性格内向的人应不应该为了改善人际关系去改变性格

2020-12-05 06:52:24 字数 5237 阅读 9629

1楼:常见的常见

如果这个性格内向的人是你,

相信你现在应该是有些无助和迷茫才会在这里求助~其实性格这个东西怎么说呢?

不要轻易给自己定义是做个什么样性格的人。

最好的性格是没有明确的性格,

面对不同人不同事不同场景都有不同的性格,

如果能够做到这样,那么你会有更多的选择喔~你说自己很内向,现在感到自己内向的性格对自己的人际关系不利。

你想到需要去改变内向,这非常正确!

但是一定记得不管性格改变的怎么样,

最重要的是做好自己!

最后送你一句我非常喜欢的话:

花若盛开,清风自来~

性格内向的人应不应该为了改善人际关系而去改变性格呢?

2楼:楼兰逍客

首先距离感只是你自己在和朋友交往的时候的自我的感受,你有没有想过也许它并不存在呢!要知道人随着年龄的增长真正懂你的朋友,或者愿意听你倾诉的朋友会越来越少的,你的孤独不是源自你的内向,也不是源自你的不爱说话,更不会因为你没有朋友,真正的原因是你没有找到一件能让你很投入的去做的事儿。姑娘,多于有趣的人交往,多读一些有意义的书,寻找自己的乐趣,试着去做自己很想而不敢做的事儿,并使之成为你的习惯,你不仅不会在意自己的内向,而且会变的自信而优秀。

3楼:匿名用户

改变一下是好事,现在外面也是喜欢阳光外向一点的女孩。

这个自己的人际关系改变,对应也会多一些机遇来改变人生。

祝你好运,改变成功!

4楼:萝莉的胖次

朋友不要太多,知心的一两个足以。但是如果你连知心朋友都没有的话,就要改变自己了

5楼:騎豬看三國

没必要,顺其自然 看开点

性格内向的人应当怎么改掉自己的性格呢?

6楼:西哈莫

扩大自己的兴趣爱好,

多加参加集体活动撒,

多叫朋友捏``这是最简单的了!

7楼:匿名用户

实践是最好的办法,就是说你要主动交朋友了。开始都会有点害怕,时间长了就克服了。

这样主动下去,你会发现你的人际交往能力大大提高.

我性格很内向,如何来改变这个性格呢,请大家帮帮我

8楼:苏苏海海

我也一样,一切随缘。不要刻意去改变,不要想的太多,别放在心上,这样你就在不经意间改变了。

9楼:匿名用户

天天面带笑容,不开心也微笑,开心灿烂的笑

把开心带给别人``

10楼:北纬30东经

性格没有好坏之分,内向和外向也只是相对的!每一种性格都有其优势,同时也都有最适合的工作与职业!

当你提出这个问题,说明你渴望多与别人交往,不妨付诸行动!注意交际艺术和策略,相信你周围的人都是很友好的!

11楼:匿名用户

其实你没有必要改变自己的性格,性格是与生俱来的,是不能强求的,性格内向自身并不是什么问题,重要的是你要学会积极,乐观的面对一切事务,学会微笑,不要因为着力于改变自己的性格不成功而变得苦恼,忧郁和焦虑,那样会对自己的身心健康不利的。

12楼:步初

你可能是个骄傲的人

把这个改了 就好了

性格内向的人怎样维护自己的人际关系?

13楼:易书科技

要懂得如何拒绝,不要在该说“不”的时候说“是”,这是现代社交艺术,也是人生重要的智慧之一,对于那些不正确、不合理、不恰当、不合法的要求、行为,要坚决地说“不”。

乐乐是个性格内向的人,父母总是担心她在外面吃亏。而事实上,因为性格内向,乐乐也确实没有几个朋友,同事都讥笑她,像你这种几棍子打不出个屁来的人,有谁会愿意与你做朋友?性格内向的人人际关系确实较弱,他们总是不自觉地把自己“封闭”起来。

所以,对于这种性格的人,最重要的就是尽可能“改变”性格,让自己的性格适应自己的需要。

想解决问题,需要首先发现原因。追根溯源,才能解决问题。所以我们得先找到问题的症结所在,就更有利于我们改善自己的交往态度。

心理学家研究,性格内向的人怯于与人交往的原因,大致上有两种:

1.担心自己的主动得不到对方相应的回应,从而让自己的自尊心受损,陷入尴尬、窘迫的境地。其实,与人交往是我们每个人的基本需要,很少会发生你主动而对方不响应的情况。换句话说,只要你有心与人交往,对方多半会以相应的态度回应你的。

2.对主动交往有着不同程度的误解。比如,有人觉得自己主动与人打招呼,会显得自己不如别人,或者自己麻烦别人,对方肯定会厌烦自己,或者我们关系不熟,他肯定不会帮忙的。其实,尽管这种情况确实存在,但是却不是经常性的,完全不必因为遭受一两次拒绝而畏首畏尾。

不要在该说“不”的时候说“是”

小韩是个生意人,而高某是他自己办的公司的客户,经常在他们公司里进货,就这样一来二去,彼此变得很熟悉了。虽然平时高某每次拿的货都不多,但是因为给公司做事,所以从来没有拖欠过。

一天,高某急急忙忙地找小韩,说有急事要借五千块钱,还说一个星期之后肯定还清。毕竟五千块钱不是个小数目,于是小韩非常犹豫,而高某见状就说:“没有就算了,大家都是朋友嘛,我不会怪你们的。

”可是,高某当时没有立刻走,而是开始和小韩像平时一样,拉起了家常,而且说到了急着用钱的事情上来,并且高某说这事情的时候一副伤心的样子。

小韩最看不得一个大男人这样伤心,再加上平时高某也比较讲信誉,就答应借钱给他。

因为小韩和高某只是生意上的关系,而现在是出于朋友关系借钱,于是他就让高某写了张字据。可是,谁知,高某从此就从人间蒸发了。

后来,小韩在一个客户那里偶然遇到了高某,于是非常气愤地质问他:“做朋友,怎么可以这样,没有钱还,也不能这样一跑了之啊?”

于是,在小韩的“逼迫”下,高某很不情愿地掏出自己兜里的八百块钱还给了小韩,而余下的则没有钱还,说以后一定还,并且又写了张保证书。

碍于情面,小韩放走了高某。可是此后,高某真的消失了,再也没出现过……

从这个故事中,我们可以看出,懂得拒绝,知道说“不”,是多么重要的事情,因为他可以避免我们自己受到伤害,也可以延续我们与他人的关系。

要懂得如何拒绝,不要在该说“不”的时候说“是”,这是现代社交艺术,也是人生重要的智慧之一。对于那些不正确、不合理、不恰当、不合法的要求、行为,要坚决地说“不”。这一点,对于性格内向的人维护自己的人际关系尤为重要。

性格内向的人,常常因性格问题,羞于或者怯于拒绝对方的要求,而使自己在处理一些事务上处于被动,或者因为答应了却做不到而使自己的人际关系处于僵化状态。

比如一位老板喜欢上了自己公司的女职员,邀请她与自己共进晚餐,而女职员却因为性格内向,担心老板会不高兴,就无奈地答应了。她的这一举动,让老板误以为女职员也对自己有意思。于是,在晚餐后,要求与女职员有进一步的发展,此时,如果女职员已是骑虎难下,要么得罪老板,辞职走人;要么继续顺从,到最终难以自拔。

不懂得拒绝应该拒绝的事情,会影响自己在他人心目中的形象,让对方误以为自己是那种言而无信或者乐于吹嘘的人。仅仅这样,可能只会淡化你们的关系,而不会破坏它,如果因为你的不懂拒绝而耽误了重要的大事,那没有人会轻易放过你,你们的关系将会遭遇最为严重的危机,甚至当即破裂。

性格内向虽然是让我们怯于拒绝的重要原因,但是绝对不能让它成为自己人际关系网的破坏者。对于内向的人来说,鼓起勇气去和别人交往,已经是很不容易的事情了,怎么能因为不懂得拒绝而让自己的心血化为乌有?改善人际交往中的消极态度性格内向的人在与人交往的时候,多处于被动地位:

对方问一句,他回答一句;对方招呼一回,他回应一回,很少积极主动地发表自己的意见,表达自己的主张,甚至只要不违背自己的根本原则,他都不会拒绝对方。

其实,这种态度与行为对人际关系的改善极为不利。所以,对于性格内向的人来说,应该在自己性格允许的范围内,尽可能主动一些。

一个丰富多彩、充满活力的人际关系是每个人正常生活工作的需要,也是个人事业成功的基础。事实上,很多人的这个需要都没有得到满足,尤其是那些性格内向、怯于与人交往的人。他们总是慨叹这个世界过于冷漠,缺少真爱,于是这种强烈的孤独感时常环绕着他们。

其实,他们之所以会陷入这种困境,完全是因为他们消极、被动的交往方式,他们总是希望他人能主动与自己接触,然后自己被动地回应。就这样,虽然这个世界熙来攘往地热闹非凡,可是他们的心灵却仍然处于与世隔绝般的孤独、寂寞之中。

你应该知道,不会有人无缘无故地对我们感兴趣,也不会有人无缘无故地积极与我们保持联系,并且积极维持这段关系。当他的热情只能换来你若有若无的感应时,对方也会“知趣”地降低对你的兴趣。所以,性格内向的人我们必须积极改善自己与人交往的态度,让自己变得主动、热情。

难亲近的人,更值得信任

有的人总是喜欢板着面孔,或者给人一种难以亲近的感觉,令人敬而远之。但是这类人往往都比较优秀。对于这种人,即便是你有满腔的热忱与期望结识对方,性格比较内向的人往往会因为搞不清楚对方的心理而怯于与他交流。

其实,他们表面上看起来神情冷漠,其实在绝大多数情况下,这是因为他们也是天生害羞、性格内向,绝对不是那种充满恶意、拒人于千里之外的人,甚至比起那些刚见面就和你套交情的人更容易建立起纯真的友谊,一旦你们的关系确定,就不容易被破坏、发生意外。

这种人虽然生性内向,但是和我们一样,也渴望被人接纳,只是因为自己的性格与才华,不能把自己表现得更加平易近人罢了。

如果你总是怀着“为什么人家总是远远地躲开我呢?”“他为什么看不见我对他的微笑呢?”这种疑问,进而放弃自己与他交往的打算,那你有可能失去一位相当可靠的朋友。

所以,你应该试着鼓起勇气,去与那些看起来最令人敬畏的对象接触、交往。对方必定会因为你的热情而出乎你意料地欢迎你。

因此,如果你想发展自己的人际关系的话,与其为自己生性害羞感到惭愧,自卑地认为自己不会有良好的人际关系,不如勇敢地承认——我就是性格内向、爱害羞,但是我却有想法、有“胆量”地发展自己的人际关系。如果能有这种认识,那么内向、害羞、不擅长交际的性格也不会成为你发展、维护人际关系的障碍。

性格内向不是一个人的缺点,也不能算是人际交往的弱点,但是事实上,它却可以阻挡你人际关系发展的步伐。这种性格我们无法改变,但是我们却可以改变我们与人交往的策略,扬长避短,尽量让自己更有想法、有胆量。那时,我们的人际关系即便是不是很广,但是却会有很高的质量。

性格内向的人要做到哪几点才能和别人相处的好

14楼:幸运的心语于心

理解他人与表达自己(“理解”与“表达”的平衡)

人际交往离不开沟通交流。沟通就是通过倾听来理解别人,通过表达来使别人了解自己。内向的人不善于表达自己,如何说话是他们的一个弱项,他们更愿意倾听。

但他们的倾听是被动的倾听,别人说什么他们听什么,而不善于通过提问来把握谈话过程,也不善于通过赞同使别人感到你愿意听他说话。因此这个愿意倾听的优势,在内向的人的身上也没有充分地发挥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