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让国槐变粗,让国槐树长粗用什么化肥

2020-12-05 05:35:24 字数 2780 阅读 4374

1楼:园林绿化师

苗圃地里80%的国槐树生长都不是很好,主要是因为水肥的控制。朋友.您要知道.对于木质硬的树木她对水和营养的需求都很大。就好比是人,多吃会胖、少吃会瘦一样。

国槐树苗水肥的控制主要是在夏季,夏季阳光充足,国槐枝繁叶茂。一般我们是每周浇水一次,施肥一次,也可以用农家肥。浇水与肥料给足后,每年国槐生长最快达到3公分。

更多信息请参考:国槐树

一年多的国槐有一米五以上的高度,但树干只有小手指那么粗,怎么让它的树干变粗一点啊?

2楼:许昌花木

现在不需要剪,到第二年春天从根部剪掉,出地面约20厘米处剪,树苗才能一年长到两米多高度,先定干高,然后才能让其长粗。

3年国槐前半年都没怎么长粗,后半年怎么管理能让它迅速长粗,有什么好办法吗?

3楼:匿名用户

目前多粗,老皮出来没有

4楼:匿名用户

小苗出现老皮 就完了 赶快定杆 施肥 天旱了浇点水 最好施有机肥

5楼:匿名用户

国槐本来长的就慢你水肥在跟不上就长的慢了一亩地多少棵苗啊

让国槐树长粗用什么化肥

6楼:水瓶空潭

使用化学合成复合肥。常见的种类主要包括磷酸二铵、磷酸一铵、硝酸磷肥、硝酸钾和磷酸二氢钾等。这类复合肥含有两种或两种以上作物需要的元素,养分含量高,能比较均衡和长时间地**作物需要的养分,提高施肥增产效果。

其次这类化成复合肥多为颗粒状,一般吸湿小,不结块,物理性状好,可以改善某些单质肥料的不良性状,也便于储存,特别利于机械化施肥。最后,这类肥料既可以做种肥,又可以做基肥和追肥,适用的范围比较广。

国槐树主要价值

1、园林价值

国槐是庭院常用的特色树种,其枝叶茂密,绿荫如盖,适作庭荫树,在中国北方多用作行道树。配植于公园、建筑四周、街坊住宅区及草坪上,也极相宜。龙爪槐则宜门前对植或列植,或孤植于亭台山石旁。

也可作工矿区绿化之用。夏秋可观花,并为优良的蜜源植物。花蕾可作染料,果肉能入药,种子可作饲料等。

又是防风固沙,用材及经济林兼用的树种,是城乡良好的遮荫树和行道树种,对二氧化硫、氯气等有毒气体有较强的抗性。

2、国槐混交林发展价值

例如国槐与泓森槐混交林,可以充分利用空间和营养面积,能较好地发挥防护效益,可增强抗御自然灾害的能力,改善立地条件,充分利用土地资源和光照资源提高林产品的数量和质量,实现经济利益最大化。

7楼:杏花春雨

让国槐树长粗可以用磷酸二铵复合肥。树木生长期间需要较多的氮肥和磷肥,钾肥需要量不大,有钾肥就少施一些,没有可以不施。二铵的主要成分是氮肥和磷肥,适合树木的生长。

槐树怎样粗

8楼:无畏无惧

春深绿浓,繁花斗艳的热闹己经谢幕。槐树上浓绿的叶片中一串串雪白的槐花悄悄盛开在灿烂明丽的阳光中。 在楼房,围墙,各种管道的夹缝中长着的那棵老槐树正开着满树洁白的槐花。

弯弯曲曲的枝杆在风中骄傲的摇着。重重的绿色遮不住那质朴的洁白,密密的枝叶挡不住沁人心脾的甜丝丝的清香。槐花的香气很独特不是那种腻人的浓香,也不是那种若有若无遮遮掩掩的淡香,它是那种持久清爽的甜香,让闻到的人直想深吸一口气,把那清香直送入肺腑。

那种清香能飘到很远的地方。因为它虽发自花来处却是苍桑槐树的本身,来自于整个槐树的根和所有的枝枝叶叶。 老槐树的皮是黑褐色的,布满皱折,有一种饱经苍桑的粗糙。

这棵槐树听说是楼下那位七旬的大妈的老伴种下的,种树的人早己于多年前去世了。当年种下的小树苗在这夹缝中已长过五层楼,扭曲的树杆已有一抱多粗。在这夹缝中生长它的枝杆不能像开阔地的树那样自由伸展,姿意生长,只能小心翼翼地不要让树枝碰到楼房,围墙,和管道,因此只有限制自己的躯扞,所以比其它树更多了一层生存的艰辛。

看着槐树丑曲的枝杆,你不得不佩服它的坚韧,槐树是别人种在这个夹缝中的,它无法选择,这也许是它的命运,但它选择了让自己努力的生长和适应,它用永不放弃的信念为自己争得了一片生存的天空和一缕灿烂的阳光,因此才有了那满树甜香的繁花,那是它的骄傲。 每年每年它都开出满树繁花,一朵朵的微型小喇叭状的小花那么精致细巧,雪白甜香如婴儿般可爱,一朵朵小花排成一个个花串,在绿叶的映衬下更显出独特的净白,更难得的是槐花并不是清高的无用之物,在困难年代是上好的果腹之物,就是现在每年这个时候街市上也有槐花**。这棵老槐树每年开花时,大家也会摘下雪白甜香的花朵分食,味道很好,应该是名付其食的绿色食品。

一阵轻风摇着槐树,花朵飘落如雪,又像花雨降下。朵朵槐花随风起舞,跳着最后的舞蹈,那应该是为老槐树跳的,然后便零落为泥,化做尘土。而风却把那花的甜香带到遥远的地方。

这棵槐树艰辛的夹缝中的生存,也许就是为了等待这每一年每一年的这场花开花落而顽强生存的吧。

两公分半粗的国槐管理方法

9楼:匿名用户

那细的狠,槐树的就是植物学,主要是定时修整,其实动植物你首先把他当人看待,任何东西就会茂盛!

国槐长多高开始折干放粗

10楼:匿名用户

国槐的定干高度在园林绿化行业中广泛被认可的高度是2.8-3.2米,通常我们定干为3米就好了。

小苗不要进行定干,会影响苗木的生长,苗木长到6公分以上在进行定干是最好的时间,具体参考:http://****whslsl.***

国槐也可以不定干的,可以直接就那样让他生长,生长的速度会很快,裸根定干也可以卖个好价钱。

11楼:脱苓闽鹤

2.5米

再看看别人怎么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