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鱼池风水要注意什么怎样养最招财

2020-12-05 05:28:48 字数 4830 阅读 7119

1楼:匿名用户

饲养“风水鱼”有以下禁忌:

养鱼挡煞,在风水中确有一定功效。如果能运用得宜,可招 财纳宝,身康体健,但倘若为赶潮流,人云亦云,以为放“ 风水鱼”在家,就是识风水有气派,但又缺少打理它们的经验,弄得缸水混浊不堪,臭气熏天,不但适得其反,而且危害全家身体健康,危害家宅。

1、鱼缸忌摆在旺位.

鱼缸应该放在衰位,因为这样才符合“泼水入零堂”的说 法;所谓“零堂”,是指失运的衰位,依照风水学的说法 把水引入失运的方位,是可以转祸为祥,逢凶化吉的。如 果把鱼缸摆放在旺位,这便犯了“正神下水”之忌,这无 疑暗把当旺的财神推下水中,那便会见财化水了。

在2004至2023这20年当中,是属于八运;在这段期间,西 南方巽位是最不吉利的方位,把鱼缸摆放在那里。只要用 指南针在屋内度量出正确方位,便知道鱼缸应该摆放在那 里了。有条件的话,在鱼缸附近最好能植栽一些树木,予 以美化,也有增强生旺之气的作用。

2、鱼缸中要用活水,而且水要从最上面的一层向下流动。

3、鱼缸切勿摆在沙发背后:从风水角度来看,以水来做靠山 是不妥当的,因为水性无常,倚之作为靠山,便难求稳定。因此把鱼缸摆在沙发背后,公司员工或一家大小日常坐 在那里,便会无山可靠,影响宅运的安定。

而若是把鱼缸放在沙发旁边,则对屋宅风水并无妨碍。

4、鱼缸切勿与炉灶相冲:鱼缸多水,而厨房的炉灶属火,因 为“水”与“火”相冲,故此客厅的鱼缸倘若与厨房的炉灶形成一条直线,这便犯了水火相冲之忌。鱼缸与炉灶对 冲,会对家人的健康有损;原因是水火相冲,水能克火, 受害的是属火的炉灶,而靠这炉灶煮食的家人,也会因而连带受害。

5、鱼缸切勿摆在财神之下:正如俗语所谓“财归财位”,所 以福禄寿三星这类财神便应摆放在当旺的财位,这才可锦上添花。若把财神摆放在鱼缸之上,就大错特错。

因为鱼 缸本应放在屋宅凶方,倘若把财神摆放在鱼缸附近,这便 与“财归财位”的原则矛盾,而且把财神摆放在鱼缸之上 ,那便犯了风水学的“正神下水”之忌,会有破财之虞。 所以,鱼缸摆放应尽量避免与神台成一直线相冲。

6、养鱼数目宜与户主的五行配合。

7、不宜养贵重娇嫩的鱼:在鱼缸里养鱼,贵重娇嫩的鱼不易 成活,经常死鱼也是不吉。

8、鱼缸切勿阴暗潮湿:鱼缸不可以在太阴暗潮湿的地方,因 为鱼缸本身就会释放水气,这样会让家里更潮湿阴寒,所以最好要见阳光。

9、鱼缸不可放在卧室:卧室放鱼缸回很潮湿,会影响身体健康和运势。

10、鱼死要立刻补上:鱼缸内鱼死了要及时补上,死一条补一 条,不然有破财之灾,但是如果全死光了,干脆不要养, 因为这样表示自己不适合养鱼或者家里环境不适合养鱼。

11、要保持水质干净:居室里养鱼,要保持鱼缸内的水质干净 ,最好有充氧设置,及时换水,居室内的空气不能变到污 染,鱼缸内的循环水流和内置的小水车拨水的方向,一定 要向屋内,不要向外,以免财运外流。

12、鱼缸不宜过大;太大的鱼缸会储存太多的水,从风水的角 度来说,水固然重要,则太多太深则不宜,而鱼缸高于成 人站起时的眼睛位置便是过高,因此客厅中的鱼缸不宜过 大过高,尤其是对面积细小的客厅更为不宜。

13、鱼缸不适合放置在电器用品附近,如电视机上方、音响旁 边;若是将鱼缸将放置于电器旁,水气易电器损坏,电磁 波、声响也会造成鱼儿烦躁。

14、鱼缸不适合放置在床头。将鱼缸放在床头,则犯风水学之 “淋头水”。“淋头水”的意思是:

水从上而下冲头部。 在地理上,瀑布是“淋头水”;而阳宅中,如果墙壁高处 渗水或鱼缸摆放位置高于头部也是“淋头水”。若长期受 “淋头水”的影响,会造成容易生病、脑力衰退等影响。

如果我们在客厅座椅旁放置鱼缸,而鱼缸的最高水位比坐 在旁边人高,就会有这种现象。

需要处理的是,“淋头水”要成为煞气,必须是头部很接 近鱼缸,即坐在旁边的人才会犯“淋头水”。一般鱼缸都 会放于柜子上或桌子上,因此最高水位大都高于1米,比坐在沙发上的人高,因此建议沙发位置应离开鱼缸1米以 外,以避开“淋头水”。

15 鱼缸不适合放置在日光可直射的场所。 阳光直射的水槽, 会容易孽生藻类,造成水质恶化,急遽上升的水温,引起 鱼儿及水草的死亡

16 鱼缸在不稳固定的架子上,除了不安全外,也有财运不稳 固的现象。

17 火弱之人忌饲养鱼。透过一个人的出生年月日时,可以知 道他命中的无行之强弱。如果他的八字火过旺而烈,便适 合饲养鱼,因为鱼缸的水气与八字的火性相济,从而得到 平衡,会对运程有良好的影响。

相反,若生辰八字显示其 之五行太弱,这时又饲养鱼,便以大水灭小火,而形成水 火不济,使命运更加坎坷与多难。

家庭鱼池在风水上有什么说法

2楼:肉體

?家居有庭院,宽阔的话也有弄个鱼池养鱼的,例如养锦鲤是最普遍了,鱼池最好是以圆月形或半月形为佳,风水中以水主财,故池以圆为上选,因为圆属金,金则能生水。

家庭鱼池风水位置吉方

东北方位不宜设置鱼池,否则会给居住者带来不利的影响,西南方位也是不利方,不要设置鱼池.无论是前院还是后院,院子**都绝对不要鱼池,却忌和中间的门形成一条线,也不可放置巨石,水缸等物.因为在五行当中,**为土,**修养鱼池,土水相克会形成不吉气场.

后院的青龙如果要做鱼池,一定要符合旺运,才能起到家运亨通,人丁兴旺,感情和顺。

西方位西方设置鱼池时,无阳光反射就是吉相.此方位本来就是泽,止水的位置,不是坏相.

西北方位

西方设置鱼池时,无阳光反射就是吉相.此方位本来就是泽,止水的位置,不是坏相.此方位本来就是泽,止水的位置,不是坏相.

西北为:兑,鱼池也是兑,在 忘记劳苦,民以兑犯难时,民就忘记死,兑具有极大的影响力的记载.意思 是有喜悦的心情,人就会忘记劳苦,才能克服困难,甚至连死都不足惜.

这个方位符合喜悦之说.但是鱼池要经常保养,否则,吉意会减少.石头也要放置得美观,才能产生稳定的情绪和活力.

东方位鱼池的设置为吉相,躺若再配上小河的话则更佳.

南方位鱼池的设置为吉相,倘若再配上小河的话则更佳.

东南方位

和东方一样,设置鱼池就是吉相.如果想增设小河,流速则要慢一点.

鱼养死的原因

鱼养死了,是不是表示它们替你抵挡了煞气,但实际上要分为多种情况,一种是知道怎么死的,不管如何,把鱼养死了,绝对是风水大忌,饲主一定要马上把死掉的鱼捞出来,补上新的鱼,但这种情况对家宅及饲主影响不大。另一种情况是不知死因,这往往是一种昭示,这时饲主在一个月内一定要百倍小心,全面检讨事业及安全的各个方面(人身、财、物、社交、出行等等),平时要多有安全这根弦,把漏洞缺陷补上。我一个朋友去年就遇上了这种事,去年初时我掏得一条只有5cm的上品丹顶给他,三个月后他对我说那条丹顶突然仙去了,无论如何都找不出原因来,看不出有病,缸、水、粮、鱼什么都没有动过,其他鱼都生猛得很,结果不出十天他的生意就出了大事,从买楼买车变成到处举债,而事因是可以避免的。

一些人将鱼送人,但从风水角度看,鱼(余)是不送人的,最好是选一个好环境放生,生有着无数的引义,是天地宇宙最超强的力量,生则变,放生是善,也就是朝着善的方向生,所以自古以来当一个人有着某种强烈的愿望,有着很大的麻烦时,就会去参佛并去放生,放生时心身意念能进入到好象能感受到宇宙深处赋予你的力量及预示的状态为最佳!

锦鲤与金鱼的区别

金鱼的好处是遗传相对比较稳定,色浓,神态祥和,市场上比较容易以低价寻得需要的品种。缺点是贪吃而不长命,

四、五年后就老态龙钟,且柔弱太过,刚阳生猛更是无从说起,刚刚养出感情,又要面对老去的情景

锦鲤的好处是刚阳和瑞合二为一,合群、好动,且与龟同寿,是长寿之物,在曰本常常三代人养同一条鱼,能为家居生出瑞气活气来。缺点是品色遗传不稳定,同是父母生,没有一条品色是一样的,且其中好的太少,不好的太多,寻条好鱼就算不是太贵,为寻它劳心劳神却多!品相不好的话,还会起反作用。

鱼池一般都以圆形,四方形为喜用,从不用马蹄形,此形如在屋中,更显屋破之像,犹如被马蹄踩破似。一般在风水养鱼中,非常忌此形状,再者,在梯下,多数都见不着阳光,如放水养鱼,会让整个屋更显阴气。非常不利。

建后渗水,更证明,此地不能为鱼池,渗水为露财之象。

别墅花园鱼池风水有什么禁忌怎么养鱼比较招财

3楼:昆明紫苹果装饰

1、过滤系统

鱼池设计挑选好的过滤系统,过滤杀菌以及净化污染物,并为鱼池的鱼儿提供更充足的氧气,为鱼儿创造健康、卫生以及舒适环境,鱼儿生命力强,活跃的鱼儿,也是呈现更生动、自然的景观特色。当然并不是越贵的过滤系统越,意味着越好,根据鱼的品种以及养殖方式,选择更适合的过滤系统。

2、鱼池的安全

鱼池属于庭院的景观,既具有装饰庭院,又要兼顾安全设计,别墅鱼池面积大小适合,同时注意鱼池的深度。鱼池深度太深,看不到底的深度,反而给人更不安全的感觉,失去观赏的价值,一般的深度1.2米左右,特别是家里有小孩时,更注意鱼池安全设计,鱼池周围安装防护栏。

3、鱼池材质

鱼池材质应用适合,考虑安全性的设计,比如鱼池周围地面处理,具有很好的防滑作用。为实现更自然的景观,一般选用自然石头装饰鱼池,石头的简单堆砌,反而更有格调。鱼池的水不宜频繁更换,“水至清则无鱼”,否则就本末倒置了。

家庭室内鱼池在风水上有啥说法吗

4楼:匿名用户

东北方位

东北方位不宜设置鱼池,否则会给居住者带来不利的影响,西南方位也是不利方,不要设置鱼池.

西方位西方设置鱼池时,无阳光反射就是吉相.此方位本来就是"泽",止水的位置,不是坏相.

西北方位

西方设置鱼池时,无阳光反射就是吉相.此方位本来就是"泽",止水的位置,不是坏相.此方位本来就是"泽",止水的位置,不是坏相.

西北为:兑",鱼池也是"兑",在 忘记劳苦,民以兑犯难时,民就忘记死,兑具有极大的影响力"的记载.意思 是有喜悦的心情,人就会忘记劳苦,才能克服困难,甚至连死都不足惜.

这个方位符合喜悦之说. 但是鱼池要经常保养,否则,吉意会减少.石头也要放置得美观,才能产生稳定的情绪和活力.

东方位鱼池的设置为吉相,躺若再配上小河的话则更佳.

南方位鱼池的设置为吉相,倘若再配上小河的话则更佳.

东南方位

和东方一样,设置鱼池就是吉相.如果想增设小河,流速则要慢一点.

家庭和睦风水怎样摆设需要注意哪些

1楼 老虎417军魂 家庭和睦方面的风水摆设是多方面的。卧室不要摆放镜子 鱼缸等 床头不要摆放花草等 客厅挂画不可与家中成员五行或者年命相克 刑 冲,或者有饿虎 雄鹰 梁祝 牛郎织女等 厨灶用具不可以设两灶以上 庭院前后不可栽植杨柳树 门前不可有分叉路等。 化解这些可以在家中挂五帝钱,也可以挂葫芦,...

假山鱼池设计要注意什么问题,庭院假山水池风水设计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1楼 富邦鱼池过滤器 可多用衬托手法。可用侧峰来烘托主峰,位置 形体高低 大小又互相衬托,以产生虚实对比,增加山形的变化与立体感。 1 体形较小的假山,可以将主峰置于前部,利用左右峡谷 桥和较低的峰峦作陪衬,也能使主峰相当雄伟。但不论采用何种方式,主峰位置宜稍偏,假山山形较长者尤须如此。 2 体形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