谜语:奉先火并丁建阳,谜语“公不见丁建阳,董卓之事乎”谜底解谜(打一纺织

2020-12-04 22:08:44 字数 3533 阅读 5237

1楼:匿名用户

谜语类型 打一灯谜用语

谜底 春灯

请解释以下灯谜是如何猜出来的,急求啊,求高手!!!!

2楼:匿名用户

1,"众"就是全部的人,可理解为全都,"夸"与伐是近义,"儿"就是子,将它们组合并换下位置就是伐子都。

2,司马迁是受宫刑而发奋著书,所以答案是坐宫(受宫刑)。

4,"薪酬"指金钱,提示是动物,所以是金钱豹。

5,"物以稀为贵”,就是依赖物的稀少而为贵,文言文中可用“其"代替“~~的”,所以这句话变成了“依赖其少",缩句再变换一下个别字位置,就是赖少其。

6,"如出一口'就是谈词同,'谈”与“谭”谐音,"词"与"嗣"形近,将它们变换,就是谭嗣同。

7,黑旋风是李逵,"黑旋风见母",就是李逵会见娘,缩句:李会娘,谐音;李慧娘。

8,'溽暑"指夏天闷热而潮湿的气候,"渐至"就是徐徐地到来,整句话意译就是夏天气候闷热潮湿的威力渐渐地强盛了起来,"候"与侯谐音,"渐渐地"与徐字近义,缩句,再把侯,徐二字代入,答案就是夏侯威、徐盛。

9,业内人士中业与叶谐音,"业内人士"可理解为指茶叶,"引以为荣"中"荣"与溶谐音,即引(之)以为溶,引是取,整句意译是'茶叶,要靠取它过来才被溶解',这个它就是茶壶。(这个我不是很确定)

10,“只这脚踪儿"就是移动,“将心事传"是通信,合起来就是移动通信。

11,“吹”与捧近义,“天花"就是雪,提示是京剧,所以是一捧雪。

12,"存"可理解为保留,"几千"是四位数,"不算大款"就是小数目,合起来就是保留四位小数。

13,"千杯万盏"就是喝酒或干酒,"干喝"谐音干活,"等闲",等着闲下来,就是精力充沛,还能工作就是不累,合起来就是干活不累。(这个也不是很确定)

14,"琼瑶笔端"就是取琼瑶笔这三个字的部首,即王,王,竹,"文缠绵"就把文字放在其中再组合一下,就是斑竹。

15,历史上司马氏统一三国,变换一下句子可以是司马氏全取三份土地,提示又是体育名词,所以是全取三分。

16,"奉先"就是取奉字的上部分,"火并丁"就是火与丁组合为灯,“阳”与日同义,“建阳"即建日,建日可理解为建立在日字的上面,奉字的上部分与日结合为春字,所以答案为春灯。

17,"涨了跌,跌了涨;涨了又跌,跌了又涨"这不就是w的形状吗?“如此态势,有大半个月了”大半个月亮不就是c的形状吗?所以答案是wc.

以上是我的个人理解,望楼主采纳~~

3楼:匿名用户

4.薪酬指的就是金钱 5.物以稀为贵赖其很少 15指司马氏一统三国

16奉先火并丁建阳中火与丁并成灯.奉先奉字与春字上半部一样

17上wc脱裤与提裤就是涨了跌,跌了涨

4楼:匿名用户

那些?我一个也没看到。

灯谜大全

5楼:匿名用户

邵宝对镜看月光打一灯谜。(二胡曲)

6楼:匿名用户

使天下三分而名掦四方

7楼:匿名用户

凡间同白首,作鬼共销

灯谜 30个

8楼:匿名用户

欲访孟尝却未得(猜一

心犹未死杯中物(猜一灯谜用语) —— 谜底: 生活用品卧轨自杀(猜一灯谜用语) —— 谜底: 轮到我了岳父大人(猜一字谜) —— 谜底: 仗

千古疑案(猜一灯谜用语) —— 谜底: 故事谜千金散尽还复来(猜一灯谜用语) —— 谜底: 回文生无常怪异多(猜一11画字) —— 谜底:

傀昨日之日不可留(猜一国家名) —— 谜底: 乍得锄禾日当午(猜一国内地名) —— 谜底: 田阳食宿官兵去百人(猜一旅游设施) —— 谜底:

宾馆千里姻缘一线牵(猜一灯谜用语) —— 谜底: 遥对黄昏(猜一大陆地名) —— 谜底: 洛阳

聚餐(猜一金融名词) —— 谜底: 进口合同满眼风波多闪灼(打4字电信名词) —— 谜底: 来电显示雨后钱无叶底花(猜一灯谜用语) —— 谜底:

落落四季如春(猜一台湾地名) —— 谜底: 恒春满城桃李争春色(猜一灯谜用语) —— 谜底: 开抢接二连三添外孙(猜三字京剧名词) —— 谜底:

女老生小伙二十四(猜体育名词) —— 谜底: 男子双打格斗搏击(猜市招) —— 谜底: 四通打字两只黄鹂鸣翠柳(猜戏曲唱词一句) —— 谜底:

树上的鸟儿成双对扑克方块3(猜商业名词) —— 谜底: 品牌一股暖流通遍全身(猜物理名词) —— 谜底: 热能传递天(猜一历史人物名) —— 谜底:

夫差卷卷有爷名(猜数学名词二) —— 谜底: 双曲,公差。

行骗(猜化妆品商标) —— 谜底: 可蒙

安全重点放第一(猜著名商标) —— 谜底: 金冠千里相会两倾心(猜物理名词) —— 谜底: 比重愿教青帝常为主(猜气候用语) —— 谜底:

四季如春双方约会在午后(猜烹饪用语) —— 谜底: 口味少有天赋老必有为(猜古书) —— 谜底: 中庸餐厅就饮,打卡入内(猜电器件) —— 谜底:

插座百年树人(猜化学名词) —— 谜底: 周期大树先进抓重点(猜建筑材料俗称) —— 谜底: 木头揭竿于洪水泛滥的村庄(猜中国古代史名词一) —— 谜底:

大泽乡起义够了吗?

谜语“公不见丁建阳,董卓之事乎”谜底解谜(打一纺织

9楼:无奈人生

谜面:公字当头应推广

谜的体裁:增减

谜底:兴

谜面立意进步,情调积极。在表现手法上运减笔之术,于处理合形时作颠倒之举。“公”字当头,注重在“公”字的首端,非“八”而何?!

;“应”宜推广,着眼于“广”字之推出,而余“小一”。两部合形,则谜底之“兴”成矣!此谜扣合虽少变幻,拆合却有意趣。

一经了悟,自觉生情。

丁建阳大惊:“奉先何故变心耶?”——打一常用词语

10楼:雨中漫步

丁建阳大惊:“奉先何故变心耶?”——原谅。

谜语:奉先家史

11楼:

(1) 象伞不是伞,整天土里站. 树

(2) 冬天光着头

春夏长绿发,

就有一只腿

小鸟喜欢它. 树

(3) 春播时节又来到(字谜)树

(4) 权作一对离又合(字谜)树

(5) 又到村里(字谜)树

(6) 又逢东方日出时(字谜)树

(7) 又进村里(字谜)树

(8) 折取残柳败寺前(字谜)树

(9) 左看掌法纲,右看结成双(字谜)树

谜语大全:丁刺史安知奉先无义

12楼:匿名用户

丁刺史安知奉先无义(打一工业词语)

谜底:原料不足

谜语:奉先扣刀赢卓心

13楼:衮初掰毒

谜语:奉先扣刀赢卓心(打一教育新词)

谜底:春招

奉先,卓心, 奉的先是上半,卓的心是日, 合成春扣刀, 合成 招

所以谜底是 春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