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快速学会玉雕,初学者如何掌握玉雕的基本功

2020-12-04 21:39:01 字数 5280 阅读 4756

1楼:百度用户

先网上理论的了解玉石特性 然后 自己学画动态素描 素画等 自学一段时间后 有了基础 再去专门的玉雕培训学校学习 或者自己拖关系去找个好点的师傅

2楼:欣光雪迷

如果是很感兴趣的就去找专业的**学

3楼:匿名用户

先学画画。多观察。会用工具

学玉雕要多久才能学会?

4楼:匿名用户

请不要做梦..谢谢.如果是学简单的做工粗的花件..

一年正常就可以学会...如果你要学细工..例如亚洲玉都揭阳阳美这里的师傅的雕工...

别说3年...就是10年也未必能雕刻出好的效果....玉雕人要有耐心 坐得住...

这点很重要...平时要多画画哦...学雕工建议来广东揭阳或者佛山...

这些地方的雕工最细最好....祝你成功~!!!!

5楼:匿名用户

学雕刻。主要看你的天赋与勤奋。天赋-------雕刻是一种很高的精确的手艺、它往往融合着一个人的天赋与灵感、融合着一个人的思绪与情感、在你用心学的时候、主要是看师傅的刀法与作品的处理、如果是在规定的模式下、我认为是达不到最高境界。

勤奋-----是指在你掌握了一定刀法与技巧下、不断的练习、不断的试刀。

6楼:匿名用户

看你狠不狠了啊 我的一个师兄15天就会了 说他练的手都出血还在练呢!!!! 妈滴 我现在就生活在他的阴影下

初学者如何掌握玉雕的基本功

7楼:冰蝴蝶个人认证

1、任何一种工艺品,都必须通过某种技术对原料进行加工处理才能形成。根雕是最出于天然的,但同样需要人们经过技术加工处理才能发挥其艺术情趣,才使其成为一件完整的艺术作品。至于玉雕,更需要用繁难的技术进行加工,才能创作出完美的玉雕作品。

所以对玉雕来说,技术是根本,是基础。但仅凭单纯的技术,还不能成为上乘的艺术品,之所以成为艺术品,主要在于它有很高的艺术欣赏价值。现代的加工技术,能使玉雕细腻光洁、玲珑剔透、巧夺天工,但这只能在技术上征服人,而不能在艺术上感染人。

只有采用最恰当的形式,充分完善地体现所要表达的主题思想,技术和艺术融合一体,才能成为艺术品,才能在艺术上感染人、震撼人。

2、一块玉石原料,作者根据其形状、色泽、质地,开始构思,选择什么题材,如何构图、取舍,用什么手法去表现,这既是技术问题,也是艺术问题。概括地讲,如何表现是技术问题,如何表现的好是艺术问题;如何使形象逼真是技术问题,如何使之更美更感人、更富有魅力是艺术问题。技术重于再现,以客观为主,艺术重于表现,以主观为主。

3、技术可以继承,可以由师传徒,甚至可以原原本本地传下来,世代相传。艺术也可以继承,但仅能继承其规律、法则,而不能套用、生吞活剥。

4、玉雕是一种磨炼意志的艺术,没有一个长期艰苦的实践过程,是不可能取得成就的。琢玉不光凭激情,而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意志、耐力、以柔克刚。提高艺术水平比提高技术水平更难。

艺术水平与作者思想意识、文化修养、艺术素质、审美观念、生活阅历以及伦理道德、个人情操、性格特征、灵感悟性都有密切的关系。可以说技术靠勤奋,艺术靠天赋。所谓的天赋并不是指天生固有的,而是上述因素的综合产物,只有掌握艺术法则和艺术规律,才能触类旁通,举一反三,才能成为技艺精湛的名家高手。

8楼:匿名用户

好学苦练就是根本的握刀的手势和刻刀的刀法走向

9楼:匿名用户

不管你做什么行业,首先要对他有一定的了解,然后加上基础知识,再然后就是熟能生巧了,这是一个共识!!

10楼:匿名用户

沉下心慢慢学就像是和尚念佛一样心无邪念进步就快

如何着手学习玉雕。

11楼:自在啼

很欣慰于楼主有志于玉雕事业,而且野心不小,这很好,学习玉雕要有野心,奔一代宗师而去,这个决心和目标是可嘉的。既然有心想在玉雕领域达到登峰造极境界的意思,所以详细和你说说。

很多年轻人肤浅的理解,玉雕就是苦练,玉雕就是玉雕,玉雕只要有好师傅自己就会成大师傅乃至宗师,这是错误。

玉雕,雕刻是基础,但美术功底是前提,要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先学习美术素描再学玉雕,其实会少花太多时间,艺术,说白了,到了一定的层次是逐类旁通的,不是单一的玉雕就是玉雕。素描书店有入门书,自己不断强化练习就能提高,不一定要专业美院学习,而且素描可以白天工作,晚上练习,不耽误你赚取最基本的收入,维持日常的生活,这叫磨刀不误砍柴工。

把素描功底奠定好了,到浙江苏州,扬州(和田玉雕)广东揭阳,阳美(翡翠玉雕)一带的玉器工坊,你先观摩他们的作品展区,选择你欣赏的工坊,说出自己的意图,具有画样功底的学徒,一般能被接收,这家不收换那家,要有恒心,先不要谈钱,先入那张门。从线条到雕琢,大约三年能脱胎换骨,在这期间要多读一些美术史,读一些古典的散文,诗歌。艺术同样是想通的,雕刻的灵魂扎根在中华文化的土壤上,只有自己的文化素养高了,作品才能出类拔萃。

师傅只会教会你最基础的雕琢,上层的关联呼应,形神兼备,妙趣横生,拍案叫绝,需要自己去不断摸索,不断领悟,最基础的是雕严谨,雕什么是什么,再往上走,是精神境界的东西,要有打动人心的力量,赋予作品以鲜活的生命,绝大多数雕刻者一生止步在雕什么是什么的层次,不是他们不够刻苦,而是他们的文化素养有限,领悟不到更高层次的东西,终其一生无法突破。

齐白石不过一木匠,一生从未有过专门的学院学习,但不断突破不断领悟,他的成就远远超过了同时代的一批人,成佛无二道,方便有多门,师傅领进门,修行在各人。学习,观察,思考,领悟,练习,循环往复,比单一的死学死练,要强胜太多。

把要学什么,怎么学的层次关系整明白,很多东西就是勤力加天赋了,祝楼主顺利!

12楼:虎画美学研究

1、玉雕的确比较难学,尤其要制作精良。所以,不要在经济上期望值太高。

2、最好在有工作的情况下,保证自己的经济**去学——因为你年纪轻,有精力。

3、可以自己置办一套玉雕器材,大约也就一二千,吊着的雕刻机加雕刻工具。

4、找一些小料、次料,试着雕个体形简单的东西——譬如古代的含蝉,网上有资料的。

5、自己特别喜欢什么题材,譬如人物、花鸟、炉瓶等等,朝这个方向努力。譬如造型能力、美术基础,文化积淀,都尽量朝这个方向努力。

6、有师傅就更好了。但师傅领进门,修行在各人。关键还是在于自己的努力。功夫是偷来的,琢磨来的,苦练来的。

13楼:天才小鸵鸟

我们家是在四会开玉雕工厂的,您是想学习摆件、手把件还是小件呢?一般小件、手把件上手会快一点,大摆件的话就不止三五年了。像四会、揭阳等等很多工厂都会招学徒,自己多去看看。

14楼:滚滚长江a方

烂大街了都,我也在四会。自己做,现在玉雕在我看来除了创新,别无它路。现在都有机器了,一个20元。

压出来的产品不必你手工的差,而且速度还快。这样还不如拿去压,不过有些只能手工做。我建议你去学修光,专注修光就好。

修的好_就赚钱。

学玉雕难吗?刚开始学什么

15楼:匿名用户

谈谈雕刻吧,雕刻有很多种,像木雕啊,石雕啊,根雕啊,食雕啊,但是我个人认为我们年轻人最有前途的还是学玉雕,玉,无论在物质方面或精神方面都要高于其他,比知道你了解玉和玉文化没有,你可以在你选择前先去了解一下,推荐你去这个**查看一下 http://****jades.

**其实上面的那个朋友也说的很好,玉器消费现在在市场是占了很大比例,去年奥运会之后,中国玉文化更加闻名世界,你如果学好了玉雕,而且学的好的话,以后是很有商机的,那些大师级的几万十几万他都不愿意做,这些都是后话了。说学玉雕不难是假的,我是学美术的专业生,还觉得吃力。学玉雕是对一个人意志的磨练,真的,要非常地细心和耐心,急躁的人学不成的。

你可以去玉雕专业的学校学,好像在河南那边多一些,还有沿海,你可以去网上查,但是学的时间比较长,我建议你可以去找师傅带你,像玉雕工厂里就有很多,一般都是师傅带着你雕,这样学的会快,但是不可以一成不变,一般是要跟好几个师傅学的,不是那么容易的,要看你的空间想象力和悟性了,主要还是你的努力程度。呵呵 ........我还建议你在学习中也学着画素描,玉雕是要有一定的美术功底的,因为玉雕作品设计上是很重要的,好的作品他的精神内涵是不一般的,在美术这方面的修养必须要培养。

玉雕的步骤一般为设计,画图,打胚,精细刻画,打磨,抛光,首先就是设计,就必须设计好,有新意,有看点,你要先对常见的玉雕图案有个了解。其实我说的这些你在学习中会学到的,还有很多,我在这里不必要提起。多去看大师的作品,还有去了解什么是玉,玉的种类,怎么辨别之类的东西。

不要浪费时间了,我们浪费不起,这个选择值得考虑,我是看见你的问题有吸引力。我才说了一大堆,呵呵,希望对你有点用,好好加油!祝你好运!

16楼:名贵姓查

玉雕其实

就跟人生一样,等学到一定程度,到了大师的时候,才发现自己会的真的很有限,其实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半会半不会的时候最容易嬉,“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匠心独具,做好自己的风格,坚定自己的信心……入玉这行,就要把他做好

17楼:福满多

个人觉得还是挺难的,但是只要有心,就可以学成。刚开始应该多看一些关于玉雕类的书籍吧,然后可以先用其他物件代替玉石先雕刻,最好还是向专业的玉雕师傅学习!

18楼:滚滚长江a方

学画画,然后学流程也就是看操作,然后实践。

学玉雕要多长时间才能学会。

19楼:匿名用户

这个没规定的!看你的钻研和勤奋了!主要看有没有天赋!有美化天赋再加上手巧一周应该没问题,这就是个细活,看耐性!

20楼:王闻过则喜

中专的话学习加实习一共三年,短训的话3个月到半年就可以了

另外还要看你的绘画基础,你是走设计路线还是打磨路线,设计加雕刻会难一点,只是打磨的话就容易多了

怎么系统的学习玉雕

21楼:匿名用户

这要看你的恒心和毅力了。想真正的在这行有所建树,你就要找实力数一数二的大师学习。如果没这个机会的话就自己找他们的作品,反复**,揣摩他们的设计思路。

做玉雕最重要的一个是设计,而设计要根据料子来设计的,因为要因才施艺,不同的料子适合做不同的题材,个人感觉设计是做玉雕的第二层境界,其次才是制作;制作就涉及到一些工具的使用了。想要雕的像,没有美术功底就必须补,自己多画画,画多了,熟练了,自然而然就会雕的像了,这是玉雕的第一层境界。等这两个阶段你渡过了。

22楼:匿名用户

找个好点的玉雕工作室,实践得出真知,爱翡翠玉雕工作室应该不陌生吧,很出名的,你看看

23楼:韩美特の若

首先呢,先制定目标,在寻找经典玉雕来莫宁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