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宣太后芈八子是真心爱着情夫魏丑夫吗

2020-12-04 19:44:36 字数 2899 阅读 7958

1楼:匿名用户

据《战国策》记载,魏丑夫是战国时期大秦宣太后的男宠,史书之中对他生平的记载仅限于此。至于他为什么能成为宣太后的男宠,想来原因也不外乎以下几种,一种是长相比较出众,一种是比较有才,或者是长的和自己的心上人很像。

那么宣太后,对魏丑夫到底有没有爱呢?他们两人之间到底有没有爱情呢?这个史书之中没有记载,但是我们可以从他们之间的故事之中,感受出来。

据《战国策》记载,宣太后在临死之前,要求一定将魏丑夫和自己陪葬,那时的魏丑夫还是非常的年轻,他当然不想死,但是迫于宣太后的威势,不得不从。最后,还是宣太后的谋士庸芮出面劝解了太后,宣太后才打消了让魏丑夫陪葬的念头。

从这个故事我们看出,宣太后是非常喜爱魏丑夫的,甚至还想死后和魏丑夫呆在一起。古时的人们认为,人死后会到另一个世界之中,继续生活下去,所以他们在死后都会将自己生前喜爱的东西作为自己的陪葬品,宣太后连死后都想和魏丑夫待在一起,可见她是多么的爱他的。

可是反观魏丑夫的反应,是惊慌失措,忧虑不堪,可见魏丑夫和宣太后在一起,完全是看上了宣太后的权势,只有赤裸裸的利益,至于感情可能微乎其微。

魏丑夫黄歇

魏丑夫和黄歇,都是**《芈月传》中的人物,两人在历史之上也确实存在的。但是,这两个人的人物关系,历史和**之中的差距还是很大的。

秦宣太后芈八子是真心爱着情夫魏丑夫吗

2楼:匿名用户

是的。魏丑夫是一个历史人物,战国时期秦宣太后的男宠。生卒年不详。

名字中的“丑”为是丑陋之“丑”,不是《芈月传》里胡编出来的所谓十二时辰之“丑”。《战国策》繁体原文是“丑”。据说,秦宣太后死前还想要魏丑夫为其殉葬,经庸芮劝说才勉强放弃。

历史上的魏丑夫真是芈八子的情人吗?芈八子死了以后,魏丑夫被咋样了?

3楼:请教教主

《战国策·秦二·秦宣太后爱魏丑夫》记载如下:

秦宣太后爱魏丑夫。太后病将死,出令曰:“为我葬,必以魏子为殉。

”魏子患之。庸芮为魏子说太后曰:“以死者为有知乎?

”太后曰:“无知也。”曰:

“若太后之神灵,明知死者之无知矣,何为空以生所爱,葬于无知之死人哉!若死者有知,先王积怒之日久矣,太后救过不赡,何暇乃私魏丑夫乎?”太后曰:

“善。”乃止。

魏丑夫,战国时期秦国宣太后的男宠。秦昭襄王四十二年(前265年), 宣太后生病将死,拟下遗命:“如果我死了,一定要魏丑夫为我殉葬。

”魏丑夫听说此事,忧虑不堪,幸亏有秦臣庸芮肯为他出面游说宣太后:“太后您认为人死之后,冥冥之中还能知觉人间的事情么?”宣太后说:

“人死了当然什么都不会知道了。”庸芮于是说:“像太后这样明智的人,明明知道人死了不会有什么知觉,为什么还要凭白无故的要把自己所爱的人致于死地呢?

假如死人还知道什么的话,那么先王早就对太后恨之入骨了。太后赎罪还来不及呢,**还敢和魏丑夫有私情呢。”宣太后觉得庸芮说的有理,就放弃了魏丑夫为自己殉葬的念头。

之后就没有关于魏丑夫的记载

魏丑夫真的是大秦宣太后的男宠吗

4楼:匿名用户

这就不知道了,很多男宠并没有留名。但是根据大秦帝国电视剧来看应该是,你问的问题估计没人知道

宣太后种狼心成王者,宣太后为什么叫芈八子,宣太后

5楼:雨滴过灬枫叶

秦惠文王有多位妻子,第一妻子称王后,第二妻子称夫人,其余妻子的名号顺序是美人、良人、八子、七子、长使、少使等,宣太后位份是八子,因此被称为芈八子,芈姓是楚国的国姓!

揭秘:战国时期大秦宣太后的男宠是谁

6楼:暮静雨

魏丑夫是战国时期大秦宣太后的男宠,史书之中对他生平的记载仅限于此。至于他为什么能成为宣太后的男宠,想来原因也不外乎以下几种,一种是长相比较出众,一种是比较有才,或者是长的和自己的心上人很像。

秦宣太后芈月一共喜欢过几个男人

7楼:匿名用户

芈月喜欢谁

芈月一生有过三段爱情。像芈月这种女人,要么不爱,一旦爱了,就会爱得刻骨铭心。第一段感情叫**而不得,是芈月的初恋,有一个男人在她的青春故事中,青梅竹马,是她此生遗憾错过的白月光。

春申君黄歇,虽然落魄,却依旧有着骄傲的姿态。在爱情中,总是需要妥协的,两个太过骄傲的人,最终的结局也就只能走向悲伤了。芈月嫁了他人,他也娶了别人,就这样各自安好。

第二段爱情,我爱你,因为我们是夫妻。赢驷亦兄亦父,给了芈月最需要的安全感。芈月敬他,继而爱他。

他是芈月人生道路上最好的老师,把原本天真的芈月手把手打造成了强大而智慧的女人。但也因为他是君王,太冷血,看的太清,一个女人一生最向往的风花月夜,最后只不过是竹篮打水一场空。镜中花水中月,赢驷把她捧到了最高处,也让她狠狠的摔落下来。

第三段爱情,爱得太纯粹,也爱得太世俗。义渠王与芈月既是相互利用,也是真心以待。有没有那样的一个男人,他不懂浪漫,却愿意为你的一笑去摘星星摘月亮。

义渠王一颗赤诚之心坦坦荡荡痴情以付,但是世间之事总是无可奈何。天妒红颜,给了芈月天赋与容颜,便要夺走她此生幸福的权利。芈月背负的太多,不能为了自己的自私断送儿子以及国家的前程。

一切已经无法挽回,我爱你,却要你的命。

芈月爱他们,却更爱自己。

8楼:summer_耶

应该有四个,秦惠王、义渠王、子歇、魏丑夫

9楼:可靠的桃花扇

三个,秦惠王、义渠王、魏丑夫

大秦之崛起:太后对男宠说要他殉葬,这怎么办

10楼:暮静雨

据《战国策》记载,宣太后在临死之前,要求一定将魏丑夫和自己陪葬,那时的魏丑夫还是非常的年轻,他当然不想死,但是迫于宣太后的威势,不得不从。最后,还是宣太后的谋士庸芮出面劝解了太后,宣太后才打消了让魏丑夫陪葬的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