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岁可以吃哪些辅食了什么水果,六个月的宝宝可以吃哪些水果

2020-12-04 19:40:13 字数 5279 阅读 4167

1楼:蜜芽母婴电商

一周岁以内的宝宝还是应该以母乳或者奶粉为主。奶粉是除了母乳以外,宝宝最容易吸收营养的食物。可以喝到三周岁。

可以给宝宝吃水果,香蕉,猕猴桃,草莓,这样的软的水果可以直接给他吃点,葡萄,苹果,梨,菠萝,橙子柚子这样的硬一点的水果,可以做成果泥或榨汁儿给他吃。要注意的是,不要给孩子吃反季的水果。

不管吃水果还是吃辅食,都一次只吃一种,这样宝宝要是有不良反应,你就会准确得知道是吃哪一种食物引起的。

鸡蛋是宝宝辅食添加的最理想营养食物,从4个月就应开始先添加蛋黄,每日喂1次,从1/8个→1/6个→1/4个→1/2个→1个,逐步增加添加量。有些宝宝吃鸡蛋后可出现**瘙痒、湿疹、荨麻疹等过敏反应,这是由于宝宝的消化系统尚未发育完善,鸡蛋中的抗原物质进入血中而致,而鸡蛋中这些抗原物质并不存在于蛋黄中,因此开始添加辅食时不要蛋白,只添蛋黄。一周岁以后可以逐渐加蛋清。

至于米粉,我觉得里面还是还是会有一些人工合成的添加剂,其实只要有时间,完全可以自己在家煮一些营养粥,里面可以加各种蔬菜末,核桃、花生、杏仁(要碾碎)紫菜,瘦肉丁,鲜虾仁,动物肝,不含添加剂,大人和宝宝都可以吃。

六个月的宝宝可以吃哪些水果

2楼:匿名用户

,六个月的宝宝,虽然建议仍以母乳为主,但母乳已经难以满足宝宝对于营养的需求。这时就需要适量的加些铺食

3楼:匿名用户

宝宝可以吃应季水果 不要吃反季节的

半岁孩子可以吃什么辅食

4楼:匿名用户

泥类辅食

果泥:将水果洗净去皮,去核,切成碎块状,加适量糖,隔水蒸烂,搅拌成泥。

苹果泥:苹果切开,用匙轻轻刮下泥状物即可。

香蕉泥:香蕉去皮在盆内用匙搅烂即成香蕉泥。

蔬菜泥:蔬菜洗净切碎,加少许水,略调味,在锅内焖烂。

红枣泥:枣洗净后煮约20分钟,去核去皮压成泥。

南瓜泥:南瓜洗净去皮,蒸熟压碎。

苹果胡萝卜泥:果菜各半洗净,苹果去皮去核切碎,胡萝卜煮熟挤压,倒入碎苹果煮烂,加适量蜂蜜搅匀。

菜泥:取适量的新鲜无农药污染的绿叶蔬菜,如小白菜,小青菜等,洗净,捣碎,去掉菜筋,和菜汁一起放入锅中,加适量的植物油与食盐,煮熟,即成菜泥。

肉沫:选用新鲜的瘦肉(猪肉、牛肉、羊肉、鸡肉均可),剁成肉沫,加调味品上锅蒸烂,研成细沫即可。

鱼泥:将收拾好的鲜鱼切成小块后放入水中加少量盐煮,除去鱼刺、鱼皮后,将鱼肉研碎,再放入锅内加鱼汤煮,把淀粉调匀后放入锅内,煮至糊状即可。也可从红烧鱼上挑取鱼肉制作,可将鱼泥加入稀粥中一起喂给孩子吃。

血豆腐泥:将动物血洗净,以少量姜、葱末和盐拌匀蒸熟捣碎。

肝泥:把猪肝或鸡肝洗净放在水中煮,除去血水后换水煮10分钟左右,把肝外皮剥去,用勺子研成泥状,再加适量的盐、酱油和香油搅匀,隔水旺火蒸约25分钟即可。

肉末:取适量的新鲜瘦猪肉,洗净剁成细末,加盐和调料,蒸熟或炒熟,每隔3天-5天喂1次。

蔬菜猪肝泥:猪肝25克、洋葱、西红柿和菠菜叶共30克。猪肝洗净去筋膜后剁成泥。蔬菜择洗净切碎,将肝和菜放入适量肉汤中煮沸加盐搅匀。

羹类辅食

鸡蛋羹:生鸡蛋一个打入碗中,加一小杯开水及适量盐、香油、味精等搅拌,搅拌后放锅里蒸5分钟即可。以鸡蛋刚好凝固又很嫩最适度,蒸的时间过长,以至出蜂窝孔状,这样的蛋羹质硬,不好消化。

鱼菜蛋羹:鱼:菠菜:

鸡蛋=1:1:2。

鱼剖洗净剔除骨刺剁成泥,菠菜择洗净切成碎末置鱼碗中,鸡蛋洗净磕入碗中加温开水搅匀,加到盛有鱼和菜的碗中加一点盐搅匀,隔水蒸约5分钟。

绿豆羹:绿豆淘洗净,加8倍于绿豆量的水煮5分钟再用小火将豆焖烂,加适量糖、30克琼脂搅匀。

粥类辅食

米粥:小米、大米、高梁均可,但最好在做前用水泡上1小时,煮时易烂,粥的稠度根据孩子大小、消化能力不同由稀到稠。

青菜粥:可将粥煮烂,在停火前加入洗净切碎的青菜心、盐适量搅匀,再煮10分钟左右即可食用。青菜可选用菠菜、白菜、油菜等等。

鸡肝粥:鸡肝放沸水中煮熟后,换水续煮10分钟捞出去皮压成泥,放回锅中加酱油白糖搅匀烧沸即成

肉蛋豆腐粥:猪肉20克、鸡蛋半个、豆腐20克、米30克。肉洗净剁为泥,鸡蛋搅打均匀,豆腐洗净压碎。

米洗净加适量水煮至八成熟下肉泥煮至肉熟,将豆腐和蛋液倒入锅中,旺火煮至蛋熟下盐搅匀。

5楼:匿名用户

6个月的宝宝:可以先添加米粉,再添加果汁、菜汁、蛋黄,米粉从5克开始,果汁和菜汁从10mg开始,蛋黄从1/8个开始。先调成稀汁状,再至汁状,再到稀糊状。

到月末应该准备的辅食:米粉、蛋黄、肝蛋白粉、菜汁、果汁。从小量开始逐渐增加

添加辅食后时间安拓:这个月的宝宝,辅食还不能代替一顿奶,所以要在两次奶之间添加辅食,喂辅食的时间15-20分钟。

添加辅食注意事项:辅食要一种一种地添加,每添加一种新食物,观察3-7天,如无异常情况发生,再添加另一种新的食物。

6楼:大庆养生小课堂

可以吃米粉,蛋黄土豆泥,胡萝卜泥,南瓜泥,蔬菜泥,还有水果泥

7楼:俞和首怀薇

蛋黄蔬菜汁

果汁菜泥和果泥

肉泥流质的米汤

半岁以后的宝宝能不能吃水果

8楼:国际妈咪娅

你好,半岁宝宝可以吃的水果有苹果、香蕉、葡萄、西瓜、草莓、橘子、橙子、猕猴桃等。半岁的宝宝因为刚开始添加辅食,所以吃水果的时候不要整个给他吃,可以做成果泥、果汁给宝宝吃。祝宝宝身体健康。

9楼:文刀玉白水

瞎说,西瓜,橙子,猕猴桃是绝对不能吃的

10楼:

: 可以给宝宝吃些黄香蕉苹果,香蕉,火龙果,选择比较软和的水果,用热水泡一下,然后用小勺刮下来,喂给宝宝吃

11楼:病态怼兽

可以,多吃水果对宝宝和妈妈都好。但是不要吃寒性水果,吃温性的。

温性水果:山楂、樱桃、石榴、荔枝、青果、木瓜、白果等。

12楼:匿名用户

打成水果泥或者水果糊,从4个月就可以添加果泥作为辅食了。

13楼:匿名用户

建议8个月以后,再吃。

小孩子六个月吃什么水果好

14楼:匿名用户

一些妈妈认为饭后吃水果可以促进食物消化,这种想法对于正在生长发育中的宝宝并不适宜。因为一些水果中有不少单糖物质,虽然说它们极易被小肠吸收,但若是堵在胃中,就很容易形成胃胀气,还可能引起便秘,所以在饱餐之后不要马上给宝宝吃水果。 给宝宝食用水果时还要与其体质相宜。

如舌苔厚、便秘、体质偏热的宝宝,最好吃寒凉性水果,如梨、西瓜、香蕉、猕猴桃、芒果等;而苹果、荔枝、柑橘吃多了却易上火,因此不宜给体热的宝宝多吃;而消化不良的宝宝应多吃熟苹果泥。 有些家长经常让宝宝以水果代替蔬菜,会导致体内果糖过多,不仅会使宝宝的身体缺乏铜元素,影响骨骼的发育造成身材矮小。水果与蔬菜营养差异很大,水果中的无机盐和粗纤维含量较少,不能给肠肌提供足够的动力。

另外,有些水果食用时要适度,如荔枝,吃太多会患荔枝病,影响正常饭量,影响对其他必需营养素的摄取

15楼:姆姆

以新鲜为主。水果宜选择橘子、柳丁、番茄、苹果、香蕉、木瓜等皮壳较容易处理、农药污染及病原感染机会少者

16楼:百度用户

妈妈太着急了 不要让小孩子乱吃啊,宝宝的消化能力还有限啊 宝宝长到6个月以后,不仅对母乳或牛奶以外的其他食品有了自然的欲求,而且对食品口味的要求与以往也有所不同,开始对咸的食物感兴趣。

一、无论是吃母乳还是吃牛奶,此时宝宝的主食仍以乳类为食品为主,代乳食品只能作为一种试喂品让宝宝练习吃。

二、增加半固体的食物,如米粥或面条,一天只加一次。粥的营养价值与牛奶、人奶相比要低得多。100克15%的米粥只能产生约218千焦耳的热量,而 100克的人奶能产生约285千焦耳的热量,100克加糖牛奶能产生301千焦耳的热量。

此外,米粥中还缺少宝宝生长所必需的动物蛋白,因此,粥或面条一 天只能加一次,而且要制作成鸡蛋粥、鱼粥、肉糜粥、肝末粥等给宝宝食用。

三、观察体重,每隔10天给宝宝称一次体重,如果体重增加不理想,奶量就不能减少。体重正常增加,可以停喂一次母乳或牛奶。

四、该月龄宝宝食谱的安排可参照如下标准制定: 早晨6点半:母乳或牛奶180毫升 上午9点:

蒸鸡蛋1个 中午12点:粥或面条小半碗,菜、肉或鱼占粥量的1/3 下午4点:母乳或牛奶180毫升 晚上7点:

少量副食,牛奶150毫升 晚上11点:母乳或牛奶180毫升 宝宝6个月后,可以吃一般的水果。可将香蕉、水密桃、草莓等类的水果压给宝宝吃,苹果和梨用匙刮碎吃,也可给宝宝吃葡萄、橘子等水果,但要洗净去皮后再吃。

再给你介绍几种辅食的作法: 菜泥 取适量的新鲜无农药污染的绿叶蔬菜,如小白菜,小青菜,洗净,捣碎,去掉菜筋,和菜汁一起放入锅中,加适量的植物 油与食盐,煮熟,即成菜泥,晾温后,可用小勺喂宝宝吃,菜泥含有较多的维生素,矿物质,是母乳中,尤其产后6个月后的母乳中所缺少的,对助消化,防止大便 干燥,减少肠道毒素,多有益处。 鱼泥 取适量无皮,无骨,无刺的活鲫鱼,或者鲤鱼,草鱼肉,加入适量的植物油和食盐,煮熟,捣成泥状,晾漫画后喂宝宝吃,每隔三五天喂一次,鱼类食物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磷,铁和少量的脂肪,并且易消化。

桔子汁 取新鲜无污染的桔子数个,去皮去籽绞取果汁,桔汁中含有较多的果糖,矿物质,胡萝卜和维生素c,b1,b2等成份,既有开胃健脾,增进食欲的作用,又有温肺化痰的功能。 肝泥 取新鲜猪肝或鸡肝50克-80克,洗净剖开,加入衡粥内或细挂面里煮熟,温后喂给宝宝吃,动物肝脏含蛋白质高,磷和铁多,有补血,促进脑发育的作用,并可预防贫血,佝偻病,营养不良等疾病。 肉末 取适量的新鲜瘦猪肉,洗净剁成细末,加盐和调料,蒸熟或炒熟,每隔3天-5天喂1次。

瘦猪肉中含动物蛋白质多,脂肪少,加之烹饪得法,细嫩,味道香美,容易被宝宝接受。 番茄水 取成熟的新鲜番茄数个,洗净,开水烫去皮,用绞绊机绞碎或用小钵捣碎,加适量开水,少许白糖,搅和均匀后,或用奶瓶或用汤匙喂宝宝,番茄吕含有果糖,b族维生素,苹果酸,柠檬酸,以及钙,磷,铁等人全必要的确良营养素。 紫菜汤 取20克左右的紫菜,洗净,切碎,烧煮成汤,分次喂宝宝吃,紫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磷,铁元素,以及碘,硒,镁,锌等微量元素,还有胡萝卜素,维生素b和c。

骨头汤 取新鲜的猪腿骨200克-300克,洗净,打碎,放入铁锅或砂锅内,加水熬煮一二个小时后,放入少许食盐,过滤后晾温暖喂宝宝喝,常喝骨头汤,对促进小儿骨骼发育,预防佝偻病等,有一定作用。 胡萝卜汤 取新鲜胡萝卜150克-200克,洗净,切成大处,放入锅中煮烂,用漏勺捞出,挤压成糊状,再放回原汤中煮沸,用白糖调味,每隔数天喂孩子一次,胡萝卜中 含有多种氨基酸以及丰富的维生素a,微量元素,对组**体骨骼,神经细胞,血红细胞,以及参于蛋白质的代谢都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