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有雪松特点的成语故事,具有雪松特点的成语故事三个

2020-12-04 19:30:18 字数 4765 阅读 4436

1楼:任岩松的希望

具有雪松特点的成语——欺霜傲雪、傲然屹立、不屈不饶。

欺霜傲雪

qī shuāng ào xuě

【解释】形容不畏霜雪严寒,外界条件越艰苦越有精神。比喻经过长期磨练,面对冷酷**或打击毫不示弱、无所畏惧。傲,傲慢、蔑视。

【出处】宋·杨无咎《柳梢青》:“傲雪凌霜,平欺寒力,搀借春光。”

【结构】联合式成语

【用法】作谓语、定语、宾语;形容意志坚定

【近义词】傲雪欺霜

【例句】俺端的~志清高,看岩前斗巧,不比蓬蒿。 ◎明·无名氏《长生会》第三折

2楼:匿名用户

大雪压青松,青松且挺直。要知松高洁,待到雪化时

具有雪松特点的成语故事三个

3楼:匿名用户

苍松翠柏 松柏之寿 松柏后凋 岁寒知松柏 玉洁松贞 竹苞松茂 鹤骨松姿如果您还有什么不满意的,请发消息给我,并附上问题的连接,

雪松有什么特点啊

4楼:高小清清

乔木,高达30米左右,胸径可达3米;树皮深灰色,裂成不规则的鳞状片; 枝平展、微斜展或微下垂,基部宿存芽鳞向外反曲,小枝常下垂,一年生长枝淡灰黄色,

二、三年生枝呈灰色、淡褐灰色或深灰色。

叶在长枝上辐射伸展,短枝之叶成簇生状(每年生出新叶约15-20枚),叶针形,坚硬,淡绿色或深绿色,幼时气孔线有白粉。

雄球花长卵圆形或椭圆状卵圆形,雌球花卵圆形,球果成熟前淡绿色,微有白粉,熟时红褐色,卵圆形或宽椭圆形,顶端圆钝,有短梗。

分布于阿富汗至印度,海拔1300-3300米地带。北京、旅顺、大连、青岛、徐州、上海、南京、杭州、南平、庐山、武汉、长沙、昆明等地已广泛栽培作庭园树。

5楼:匿名用户

雪松又名喜马拉雅松、喜马拉雅雪松 雪松树形挺拔高大,雄伟壮丽,是珍贵的用材树种和世界著名观赏树种。 雪松是**带树种,适宜在温暖湿润性气候,年降雨量600一1000毫米,酸性或微酸性的深厚肥沃疏松的土壤上生长。但在粘重的黄土和土壤瘠薄,岩石裸露的地方也能生长,不适在低洼水或地下水位过高的地方生长。

否则会生长不良,甚至枯死。它抗烟能力差,易受烟害。

雪松适宜在关中和陕南栽植,由于雪松结实很少,扦插成活率低,主要靠外省**,故每年用于庭园绿化和行道树栽植。雪松自然类型很多,根据树型和分枝的状况,可分为厚叶雪松、垂枝雪松、翘枝雪松三个类型。

6楼:匿名用户

松科(pinaceae)雪松属(cedrus)针叶乔木,4种,其中3种原产地中海地区山地,另一种原产西喜马拉雅地区。英语中一些木材芳香、红色或淡红色,能防腐和抗虫的常绿针叶树,也叫做cedar. 巨柏、北美翠柏和某些桧(称为红柏)与用来制造箱子、铅笔、衣柜等的雪松木类似;其流出的油脂亦用於化妆用品。

大西洋雪松(c. atlantica)、短叶雪松(c. brevifolia)、喜马拉雅雪松(c.

deodara)和黎巴嫩雪松(c. libani)等4种是真正的雪松,均为高大乔木,枝条开展,树冠不规则。幼树树皮深灰色较平滑,成熟後呈棕色,龟裂成鳞片状。

叶针状三稜形,坚韧,沿长枝散生,在短枝顶端则成密丛。叶宿存3

7楼:匿名用户

雪松具有:主杆直、耐旱、耐寒、枝叶分布均匀,自然形状呈塔形,易管理且成活率高,适应范围广。

8楼:匿名用户

耐冬性强,一般适合在北方生长。

9楼:匿名用户

最大的优点是经济价值较高。

赞扬雪松的成语

10楼:匿名用户

苍松翠柏 松柏之寿 松柏后凋 岁寒知松柏 玉洁松贞 竹苞松茂

鹤骨松姿

11楼:匿名用户

1 雪松精神:

大雪压青松,

青松挺且直。

要知松高洁,

待到雪化时。

这首诗赞扬了雪松有一种乐观向上、坚强不屈、百折不挠的精神。

2 赞扬雪松的成语

苍松翠柏 松柏之寿 松柏后凋

岁寒知松柏 玉洁松贞 竹苞松茂

鹤骨松姿

描写雪松的成语

12楼:落雁无痕

苍松翠柏 松柏之寿 松柏后凋 岁寒知松柏 玉洁松贞 竹苞松茂

鹤骨松姿

如果您还有什么不满意的,请发消息给我,并附上问题的连接,谢谢

13楼:匿名用户

刚柔并济 能刚能柔 忍辱负重

成语故事都有哪些?至少3个

14楼:匿名用户

东施效颦 以貌取人 郑人买履 叹为观止

很短的成语故事三年级成语故事

15楼:5纯钧湛卢

(一)铁杵磨针

【典故】

16楼:匿名用户

柳暗花明

成语故事】南宋时期,陆游被免职回到故乡山阴,在故乡闲居三年,靠读书打发日子。四月的一天,春光明媚,他独自一人到西山游览,经过一山又一山,终于找到一个绿柳成荫的山村,就作诗《游山西村》:“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典故】柳暗百花明,春深五凤城。  唐·王维《早朝》诗之二柳暗花明池上山,高楼歌洒换离颜。  唐·武元衡《摩河池送李侍御之凤翔》

【解释】垂柳浓密,鲜花夺目。形容柳树成荫,繁花似锦的春天景象。也比喻在困难中遇到转机。

【成语造句】

◎ 踏着油彩和水墨作"之"字形前进,那拐折点,都缘于山穷水尽而寻找柳暗花明的新村。

◎ 我和我的**医生们一天在那里工作,人命就是水了?沈若鱼料不到柳暗花明又一村,一时需重新适应。

◎ 一切就要柳暗花明了,苦日子就要熬到头了。

17楼:匿名用户

grant sky heyday rather graft a fhdgddhtdtdddhtd!mssyrmsymsrtsytsuxgxdhqgdicgcjydjydlxfgkfykxzk

三年级的成语故事有哪些

18楼:烟火中的尘埃

1.疑邻盗斧

从前有个乡下人,丢了一把斧子。他以为是邻居家的儿子偷去了,于是处处注意那人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越看越觉得那人像是盗斧的贼。后来,丢斧子的人找到了斧子,原来是前几天他上山砍柴时,一时疏忽失落在山谷里。

找到斧子后,他又碰见了邻居的儿子,再留心看看他,怎么也不像贼了。

2.揠苗助长

春秋时期,宋国有一个农夫,他总是嫌田里的庄稼长得太慢,今天去瞧瞧,明天去看看,觉得禾苗好像总没有长高。他心想:有什么办法能使它们长得高些快些呢?

有一天,他来到田里,把禾苗一棵一棵地往上拔。一大片禾苗,一棵一棵地拔真费了不少的力气,等他拔完了禾苗,已经累得筋疲力尽了,可是他心里却很高兴。回到家里还夸口说:

“今天可把我累坏了,我帮助禾苗长高了好几寸!”他儿子听了,赶忙跑到田里去看,发现田里的禾苗全都已经枯死了

3.不可救药

周朝有位卿士叫凡伯。凡伯不但有诗才,而且善于治理国事。后来,他在周厉王身边辅佐朝政。

可是,周厉王飞横跋扈,枉法断事。奸臣则百般诌媚讨好。凡伯直言相劝,列数朝政弊端,奸臣却在周厉王耳边说他的坏话。

周厉王对凡伯十分厌烦,从此,奸臣出入宫廷,不把凡伯放在眼里。凡伯十分愤慨,写了一首诗,后来收入《诗经》。诗中抨击奸臣说:

“作恶多端,不可救药!”

“不可救药”:病重到不能用药救活。后比喻事物坏到无法挽救的地步。

4.对症下药

华佗是我国古代伟大的医学家。他给人诊病,总是先弄清病源所在,然后根据实际情况下药。有一次府吏倪寻和李延一起来找华佗看病,二人都是发热头痛。

华佗经过诊断说:“倪寻应当用泻药,而李延则应当用发汗药。”二人感到很奇怪,华佗解释说:

“倪寻外实,李延内实,所以治法不同。”这样分别下药后,第二天两人果然都痊愈了。后来人们便根据这个故事概括成“对症下药”这一成语,比喻具体情况具体地分析处理。

5.杞人忧天

从前在杞国,有一个胆子很小,而且有点神经质的人,他常会想到一些奇怪的问题,而让人觉得莫名其妙。有一天,他吃过晚饭以后,拿了一把大蒲扇,坐在门前乘凉,并且自言自语地说:“假如有一天,天塌了下来,那该怎么办呢?

我们岂不是无路可逃,而将活活地被压死,这不就太冤枉了吗?”

从此以后,他几乎每天为这个问题发愁、烦恼,朋友见他终日精神恍惚,脸色憔悴,都很替他担心,但是,当大家知道原因后,都跑来劝他说:“老兄啊!你何必为这件事自寻烦恼呢?

天空怎么会塌下来呢?再说即使真地塌下来,那也不是你一个人忧虑发愁就可以解决的啊,想开点吧!”可是,无论人家怎么说,他都不相信,仍然时常为这个不必要的问题担忧。

后来的人就根据上面这个故事,引伸成“杞人忧天”这句成语,它的主要意义在唤醒人们不要为一些不切实际的事情而忧愁。它与“庸人自扰”的意义大致相同。

19楼:温唇

揠苗助长自相矛盾等等等等

20楼:觉觉

自相矛盾

亡羊补牢

守株待免

21楼:胖师傅你好

hjeksnjfjzd

22楼:匿名用户

早4446484878464

用成语故事造句以上,用三个成语故事造句 80字以上

1楼 匿名用户 退避三舍 春秋时期,晋国内乱,晋献公的儿子重耳逃到楚国。楚成王收留并款待他,他许诺如晋楚发生战争晋军将退避三舍 一舍为三十里 。 后来重耳在秦穆公的帮助下重回晋国执政。晋国支持宋国与楚国发生矛盾,两军在城濮相遇,重耳退避三舍,诱敌深入而大胜。 一鸣惊人 相传楚庄王 另一说为齐威王 临...

疯狂猜成语之韦编三绝的成语故事,韦编三绝有什么相近成语故事

1楼 侨中黄建成 韦编三绝 w i bi n s n ju 解释 韦编 用熟牛皮绳把竹简编联起来 三 概数,表示多次 绝 断。编连竹简的皮绳断了三次。比喻读书勤奋。 出处 《史记 孔子世家》 读《易》,韦编三绝。 结构 主谓式 用法 主谓式 作谓语 含褒义 近义词 三绝韦编 例句 我们提倡 的读书精...

听故事杜鹃啼血的成语故事,杜鹃啼血成语故事

1楼 觉觉 啼血杜鹃关于这个成语的来由,说法大概有以下几种 一 相传有一位蜀国的皇帝杜宇,很爱百姓。死后灵魂变为一只杜鹃鸟,每年春季,飞来唤醒百姓 快快布谷! 快快布谷! 嘴巴啼得流血,滴滴鲜血洒在大地,染红了漫山的杜鹃花。 二 春夏季节,杜鹃彻夜不停啼鸣,啼声清脆而短促,唤起人们多种情思。如果仔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