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可以私人养虎吗,私人可以养老虎吗?

2020-12-04 19:13:50 字数 3869 阅读 6889

1楼:匿名用户

中国是不能养老虎的,去美洲或南州老虎是可以养的,很便宜**在20万美金左右,建议不要养,是买的起,但养不起。

2楼:heaven激荡四海

这个不要想了。

国家级保护动物,国内少,靠个人力量一是根本没有能力捕捉,而是即使你抓到了,但你违法!另外安全性问题是个大问题

私人可以养老虎吗?

3楼:圣诞老东东

私人不可以养老虎,老虎属于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私人不能饲养,动物园持有驯养繁殖许可证才可以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

第二十七条 禁止**、购买、利用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及其制品。

因科学研究、人工繁育、公众展示展演、文物保护或者其他特殊情况,需要**、购买、利用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应当经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野生动物保护主管部门批准,并按照规定取得和使用专用标识,保证可追溯,但国务院对批准机关另有规定的除外。

实行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专用标识的范围和管理办法,由国务院野生动物保护主管部门规定。

**、利用非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的,应当提供狩猎、进出口等合法**证明。

**本条第二款、第四款规定的野生动物的,还应当依法附有检疫证明。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陆生野生动物保护实施条例》:

第二十二条 驯养繁殖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的,应当持有驯养繁殖许可证。

国务院林业行政主管部门和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林业行政主管部门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和工作需要,委托同级有关部门审批或者核发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驯养繁殖许可证。动物园驯养繁殖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的,林业行政主管部门可以委托同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核发驯养繁殖许可证。

驯养繁殖许可证由国务院林业行政主管部门印制。

扩展资料

《中华人民共和国陆生野生动物保护实施条例》中规定:

第十一条 禁止猎捕、杀害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有下列情形之一,需要猎捕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的,必须申请特许猎捕证:

(一)为进行野生动物科学考察、资源调查,必须猎捕的;

(二)为驯养繁殖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必须从野外获取种源的;

(三)为承担省级以上科学研究项目或者国家医药生产任务,必须从野外获取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的;

(四)为宣传、普及野生动物知识或者教学、展览的需要,必须从野外获取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的;

(五)因国事活动的需要,必须从野外获取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的;

(六)为调控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种群数量和结构,经科学论证必须猎捕的;

(七)因其他特殊情况,必须捕捉、猎捕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的。

第二十六条 经营利用非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或者其产品的,应当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申请登记注册。

第二十七条 禁止在集贸市场**、收购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或者其产品。

持有狩猎证的单位和个人需要**依法获得的非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或者其产品的,应当按照狩猎证规定的种类、数量向经核准登记的单位**,或者在当地人民**有关部门指定的集贸市场**。

4楼:匿名用户

《野生动物保**》规定:禁止猎捕、杀害、**、收购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因科学研究、驯养繁殖等特殊情况,必须经国务院野生动物行政主管部门或其授权的单位批准,驯养繁殖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应当持有许可证。

这说明捕捉、贩卖、私养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都是一种违法行为。

因此,如果打算饲养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老虎,必须首先向主管部门申请"驯养繁殖许可证",否则不具养殖资格。

5楼:匿名用户

不可以,不可以 因为法律认为会伤害到人群

6楼:匿名用户

不可以 因为法律认为会伤害到人群

在中国私人养虎要办什么证件?

7楼:平凡

你好,私人可以饲养。需要到林业局办理“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驯养繁殖许可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第十七条之规定:国家鼓励驯养繁殖野生动物。

驯养繁殖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的,应当持有许可证。许可证的管理办法由国务院野生动物行政主管部门制定。

老虎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我国《野生动物保**》规定,禁止猎捕、杀害、**和收购老虎,如有科研、驯养、繁殖等特殊需要,须经国务院野生动物行政主管部门或其授权的单位批准,持有许可证才行。

如果有帮助,望采纳。

中国可以养老虎吗

8楼:匿名用户

《野生动物保**》规定:禁止猎捕、杀害、**、收购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因科学研究、驯养繁殖等特殊情况,必须经国务院野生动物行政主管部门或其授权的单位批准,驯养繁殖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应当持有许可证。

这说明捕捉、贩卖、私养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都是一种违法行为。

因此,如果打算饲养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老虎,必须首先向主管部门申请"驯养繁殖许可证",否则不具养殖资格。

中国公民可以私人养老虎吗

9楼:匿名用户

只要国家批准了你就可以养

10楼:匿名用户

可以 不过要审批允许

私人可以养老虎吗

11楼:避雷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第十七条之规定:

国家鼓励驯养繁殖野生动物。

驯养繁殖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的,应当持有许可证。许可证的管理办法由国务院野生动物行政主管部门制定。

12楼:匿名用户

《野生动

物保**》规定:禁止猎捕、杀害、**、收购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因科学研究、驯养繁殖等特殊情况,必须经国务院野生动物行政主管部门或其授权的单位批准,驯养繁殖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应当持有许可证。

这说明捕捉、贩卖、私养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都是一种违法行为。

因此,如果打算饲养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老虎,必须首先向主管部门申请"驯养繁殖许可证",否则不具养殖资格。

13楼:李一涵

老虎属于野生动物,未经国家批准是不能私自驯养的。再说,养老虎多吓人啊。

14楼:两只老虎咬刺猬

只要国家批准了你就可以养

中国可以自己养老虎吗?**能买到?

15楼:玲珑雪夕

不能,属国家保护动物,从安全角度考虑,**不会同意的。有的动物园有认养,但不是让带回家,有的是一年可以免票全家去看望几次,有的是可以一年去喂几次食,各地不同。

在中国个人可以在自己家里养老虎吗?保证不会让它咬到人的情况下还有那些要求才给批?可以卖老虎肉吗?

16楼:匿名用户

不如养猫,,一个物种的呢...而且比较安全、温驯,,也比较便宜

17楼:匿名用户

如果不是特别珍稀的应该可以,你可以向有关部门咨询,狮子和猎豹应该可以吧,如果你是圈养的话,需要的土地比较大,成年虎一天吃的肉好像要近百斤吧

18楼:匿名用户

可以,但是养大了很可怕,众所周知老虎是极度绝情的动物,它们连自己的兄弟姐妹都可以下手,更何况你一个主人,除了后代,因为老虎是食物链的最高级,它们只负责延续后代和保证质量,不过老虎一只至少值几百万!比鳄鱼有前途

为什么在国外可以私人在家里养老虎,在中国就不行?

19楼:匿名用户

你问的这个问题,

好像知识太少一样,

不同的国家,

相关法律是不一样的,

就像好多国家都已经取消死罪一样。

国外可以私人养狮子老虎吗,美国可以养老虎狮子之类的当宠物吗

1楼 匿名用户 当然可以啊!迪拜的公子哥们都是养狮子老虎豹子当宠物的! 美国可以养老虎狮子之类的当宠物吗 2楼 匿名用户 分州,m国各州的法律不相同 所以,有的州可以养而有的州不可能养 老虎狮子是纯肉食动物,而且食量极其惊人,所以想养老虎,需要相当有钱老虎狮子虽然很好,但也绝对不是穷人能养得起的宠物...

为什么国外有些人家里可以养老虎,为什么在国外可以私人在家里养老虎,在中国就不行?

1楼 匿名用户 因为他们觉得养老虎好玩 当然你还要培训怎么养老虎 还要保证你家老虎不会无缘无故咬人什么的 2楼 匿名用户 这就是外国人少的原因 为什么在国外可以私人在家里养老虎,在中国就不行? 3楼 匿名用户 你问的这个问题, 好像知识太少一样, 不同的国家, 相关法律是不一样的, 就像好多国家都已...

私人可以通过抢救性发掘保护古墓吗

1楼 紫藤花开香万里 不可以,再怎么保护,也会给你安个盗墓罪名 2楼 芒果 这是国家不允许的! 哪有什么抢救性挖掘保护,一个 打到文物保护那里去,估计派的人和专业工具,挖掘速度可比个人快!! 抢救性发掘和一般性发掘有什么区别 3楼 匿名用户 抢救性发掘指墓葬因为施工建筑盗墓或其他原因已经破坏了封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