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爱自己的祖国,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爱自己的祖国这句话在课文中出现了几次?

2020-12-04 18:56:12 字数 5527 阅读 1711

1楼:我是天舞啊

我们既然是中国人能不爱自己的祖国吗?

2楼:小坏_蓸秧

我们是中国人,我们能不爱自己的祖国吗?

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爱自己的祖国这句话在课文中出现了几次?

3楼:匿名用户

两次第一次出现在第二段中。雨来在夜校学习时,女老师指着黑板上的字念着:“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爱自己的祖国。

” 这说明雨来在夜校不仅学了文化,更重要的是接受了思想教育。这种爱国主义的思想,在他头脑里扎下了根,这是雨来与敌人斗争的力量源泉和思想基础。

第二次出现在第四段中。敌人的威胁、利诱,软硬兼施,都不能使雨来屈服。“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爱自己的祖国。

”鼓舞鞭策着他,使他经受住敌人的毒打。在严峻的斗争面前,雨来重温这句话,倍感亲切。“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爱自己的祖国。

”是他意志、信念、力量和经受各种考验的精神支柱。

4楼:匿名用户

有奖励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爱自己的祖国这句话在课文中出现了几次?

我来答有奖励共1条回答

crystal9285lv.172017-04-18两次第一次出现在第二段中。雨来在夜校学习时,女老师指着黑板上的字念着:

“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爱自己的祖国。” 这说明雨来在夜校不仅学了文化,更重要的是接受了思想教育。这种爱国主义的思想,在他头脑里扎下了根,这是雨来与敌人斗争的力量源泉和思想基础。

第二次出现在第四段中。敌人的威胁、利诱,软硬兼施,都不能使雨来屈服。“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爱自己的祖国。

”鼓舞鞭策着他,使他经受住敌人的毒打。在严峻的斗争面前,雨来重温这句话,倍感亲切。“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爱自己的祖国。

”是他意志、信念、力量和经受各种考验的精神支柱

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爱自己的祖国 句意

5楼:2009尘封

1、我记得不清了。“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爱自己的祖国。”这句话在课文中好像出现了多次。作者就是借助这句话,表达雨来等儿童团成员热爱祖国,甘愿为祖国奉献的爱国情怀。

2、“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爱自己的祖国”本意:因为我是中国人,所以我爱我的祖国——中国;

含义:表达了以雨来为代表的少年儿童高度热爱祖国,甘愿为祖国做贡献爱国情怀。

6楼:匿名用户

其实这句话更深一层的含义应该是:升华主题,它是雨来战胜敌人的精神的源泉,同时也说明了雨来是个热爱祖国的小英雄

7楼:夏末的伪装

我们是中国人,不能背叛自己的祖国,我们要保卫它!

8楼:

就是表现出自己的爱国之情

我学过那课, 所以........... 哈, 说穿了也没啥啦

9楼:☆ve爱之梦紫

文中有两句啊!你指的是哪一句?!

10楼:樱桃♀沫沫

我既然是中国的一份子,就应给爱他,为她争光

11楼:匿名用户

呵呵不好意思啊,看不到课本

积累热爱祖国的句子.例: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爱自己的祖国.

12楼:双子座的梦雪

1、祖国是哺育我们的母亲,是所有是生命的摇篮,我们应该因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骄傲。因此,我们要时常对自己说:“我是中国人,我为此而感到骄傲!

”我坚信只有心系祖国,才会健康成长!

2、有一位十九岁的女学生曾写过这样一首诗:“不管母亲多么贫穷困苦,儿女对她的爱也不含糊,我只喊一声“祖国万岁”,更强烈的爱在那感情深处。”我们不甘落后,我们要做中华民族向前发展的巨大力量。

3、有什么能比为祖国奋斗、献身更光荣自豪呢?我们要学习“五四”青年的爱国精神,时刻想着我们的祖国,默默地发奋攻读,奋起直追,要无愧于祖先,不负于来者,我们将在世界风云当中,在科学事业上,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伟大的中华民族。同学们,让我们树爱国之心,展青云之志,做时代的开拓者吧!

4、仰望长空,历史的星光仍然灿烂!我们这个古老的东方巨人已站起来了,巍然的屹立在这片土地。我们的祖国古老而伟大,文明而辉煌。

蔡伦纸上书写着他的智勇,指南针上有着她不断沿着正确方向发展的印记,火药的声声巨响,记录着他不断成功的喜悦,毕生的活字印刷术也不断的记载着她的光辉史记,一次又一次的刷新着历史的丰功伟绩。

5、五千年后的今天,我们的祖国正在蓬勃发展;五千年后的今天,在我们祖祖辈辈的辛勤劳作、勇于开拓的无私奉献下,我们的生活蒸蒸日上;五千年后的今天,我们在一切爱我们的人的呵护下茁壮成长;然而,五千年后的今天,我们蜷缩在先辈们编织的温床中,许多人,全然没有意识到自己对于祖国的责任。今天,是时候唤醒大家日益麻木与淡漠的心,来守护“中国梦”的光芒!

6、五千年的灿烂文明史,作为中国人,我们无一不为之感到自豪。可试问,你知道我们应该怎么做吗?感恩祖国,是一种敬与爱的交织,更是一份责任!

我们需要挑起这个担子,将中国文化推广到世界。

7、我们要想心系祖国就一定要确立一个远大的志向,树立和培育正确的理想信念,对自己的未来充满希望,要立志为自己的未来而努力奋斗,把祖国建设成为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的国家。因此,我们要珍惜和抓紧童年的每一秒,抓紧锻炼身体培养高尚道德,掌握丰富知识,把自己的学习、成中长同国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同祖国的繁荣富强紧密联系在一起,为祖国建设振兴中华时刻做好准备

8、我们的祖国历史悠久,文明古老,有源远流长的文化。在祖国几千年光辉历史的长河中,多少民族志士用血和生命谱写的正气之歌如黄河越九曲,长江泻三峡,激励我们为捍卫祖国尊严而斗争。

9、我爱我的祖国,因为她有五千年光辉且不朽的悠久历史;我爱我的祖国,因为她博大精深蕴藏着无穷的宝藏;我爱我的祖国,因为她文明进步,在这片一望无际的黄土上孕育了千千万万华夏儿女。

10、为了祖国的成长,有太多的人舍弃生命,有太多的人呕心沥血,将自己毕生心血与青春倾注在这片土地。而今天,我们伟大的祖国母亲已站了起来,重新站回了世界,让所有骂过我们“东亚病夫”的人瞧瞧,中国已经崛起,作为中国人,我们已不在胆怯,懦弱。我们的祖国已辉煌腾达,振翅一飞,已再次飞上云霄,向世界发出我们最动听的语言,自豪的告诉他们:

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11、全球的华人华侨,无论在什么地方,心里都装着“中华情”,因为我们的身体里流着炎黄子孙的血液,形象上保留着华夏种族的印记,个人的荣辱与祖国紧密相连。因此,华夏子孙只有手挽手,心连心,时刻铭记祖国母亲的恩情,永远记住不可一世的清王朝覆灭的教训,勤奋学习,互相帮助,万众一心为国效力,就无愧于炎黄子孙这个荣誉,无愧于中华民族这个称呼。

12、朋友们,爱国是一种坚定的民族精神,更是一种振兴中华的责任感。我们要用这种强大的精神力量去描绘祖国未来的宏图,将一片丹心献给祖国。祖国在我心中,祖国在你心中,祖国在我们中华儿女的心中,让我们一起向着“心系祖国,健康成长”的目标前进吧!

13、盘古开天,女娲造人;三皇五帝禅让,夏商文化灿烂;春秋战国硝烟,诸子百家争鸣;南北六朝竟奢靡,隋唐演义有传奇;在唐诗宋词的绝唱里,在书法绘画及丝竹声中,宏大的历史画卷铺了,文化底蕴所带来的厚重感,造就了中华民族,也注定了华夏儿女将一代代传承下去。

14、民族弱**弱,民族强**强。不要忘了“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我们要把使命和责任凝聚在脑中,把握在手中,把强烈的爱国热情化为强国的巨大力量。

同学们,我们是初开的鲜花,我们是初升的太阳,我们要奋发图强,用我们百倍的努力,学得知识、学得能力,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共同努力!让我们用行动,向世界证明:中华民族的崛起!

我们的中华民族将不再是可辱的,我们将会成为能以昂然身姿挺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一员。

15、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正是由于对祖国的深切热爱,勤劳智慧的中华儿女共同开拓了辽阔的疆域,创造了辉煌灿烂的文化。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我们,要热爱祖国的大好河山,积极维护祖国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祖国的领土寸土不能丢,不能被**侵占;要热爱祖国的历史和文化,提高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为创造更加辉煌的民族文化而尽心尽力。

16、经历风霜雨雪,历经苦难坎坷,我们的祖国母亲在岁月的长河中,一步一步,艰难的挪动脚步。直到1949年,她甩开了脚镣,挺直了胸膛,祖国母亲用大步前行为我们赢得了今日的幸福生活

17、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是新时期爱国主义给我们提出的历史使命。惟有以振兴中华为己任,积极投身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之中,用扎扎实实的行动去实践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才能成长为一名真正的爱国者。

13楼:匿名用户

国是我的国,家是我的家,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伴随着成龙优美的**让我想起了一二九运动。1935年的12月9日是广大学生在共产党领导下,举行的抗日救国示威游行运动。爱国是高于一切的美德,因此我们中华民族才出现了那么多可歌可泣的爱国英雄。

爱国是一种责任,也是每一个中国公民的最起码的道德,作为一个学生,就更不能丧失了爱国的精神。我们总说爱国,可是谁又去行动了呢?我认为爱国并不是做出什么惊天地泣鬼神的事来,而是从身边的小事来做起,比如爱护花草、保护环境、珍惜水资源等等。

善待自然和爱国一样,一直被人们所推崇,也是中华民族的美德。所以我们要齐心协力把我们这颗美丽的蓝色星球变得更加美丽。除了保护环境,还有很多爱国的体现,以和待人,尊师敬道。

在今天的社会,没有了战争,没有了流血牺牲。但我们还要继续发扬129爱国运动的精神,把一切的激情投入到学习当中,任何难题都害怕持之以恒的毅力。作为学生目前我的爱国就应该体现在学习上,努力学习就是爱国的体现

14楼:逆

愿将满腔热血化为祖国奔腾江河,愿用红颜枯骨铸就祖国万里江山

15楼:冰雪

我们要时常对自己说:“我是中国人,我为此而感到骄傲!”我坚信只有心系祖国,才会健康成长!”

16楼:匿名用户

祖国是我们心中的一盏灯,也是我们的摇篮,我们应该为中国骄傲。

17楼:保安团团长

为了母亲不再失去儿子,为了妻子不再失去丈夫,为了孩子不再失去父亲,全世界应该一致行动起来,,维护和平,制止战争!

18楼:address射手

考虑考虑路贱人就是矫情了兔兔gxgxcccgjv

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爱自己的祖国。用关联词将两句话连成一句话。

19楼:地狱之花,曼陀罗

因为我们是中国人,所以我们爱自己的祖国。

《小英雄雨来》课文里两次出现了"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爱自己的祖国"这

20楼:我是群主

这两句话是雨来被鬼子抓住后能经受住各种考验的精神支柱,是与来同鬼子斗争到底的信心和力量。

21楼:匿名用户

第一次出现在第二段中。雨来在夜校学习时,女老师指着黑板上的字念着:“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爱自己的祖国。

” 这说明雨来在夜校不仅学了文化,更重要的是接受了思想教育。这种爱国主义的思想,在他头脑里扎下了根,这是雨来与敌人斗争的力量源泉和思想基础。

第二次出现在第四段中。敌人的威胁、利诱,软硬兼施,都不能使雨来屈服。“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爱自己的祖国。

”鼓舞鞭策着他,使他经受住敌人的毒打。在严峻的斗争面前,雨来重温这句话,倍感亲切。“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爱自己的祖国。

”是他意志、信念、力量和经受各种考验的精神支柱。

我们不能忘了自己是中国人,改为反问句

1楼 独倾风雨 你难道忘记了自己是中国人吗? 希望能对你有帮助,望采纳! 我们中国人一定不能忘记自己的历史。 改为反问句 2楼 我是老夫子 我们中国人一定不能忘记自己的历史。 改为反问句 难道我们中国人能忘记自己的历史吗?! 3楼 大大鼠切切乐 我们中国人 难道 能忘记自己的历史吗? 把强调词 否定...

是中国人,应该爱护自己的祖国。改为反问句

1楼 吾乃至尊杀机 原句 是中国人,应该爱护自己的祖国。 改为反问句 是中国人,难道不应该爱护自己的祖国吗? 2楼 孤心伴月 中国人难道不应该爱护自己的祖国?。 我们是中国人 应该爱自己的祖国。改为反问句 3楼 匿名用户 第一种 我们是中国人,难道不应该爱自己的祖国吗? 第二种 我们是中国人,怎么不...

我们中国人过的是传统节日春节外国人过的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如果是和春节相当的那就是圣诞节了,但其实大家都是过元旦的。 2楼 堕落樱花草 圣诞节,还有复活节外国也挺重视的 3楼 匿名用户 圣诞节,和春节差不多。 中国人为什么要过外国人的节日? 4楼 匿名用户 同意你的看法,因为以前西方经济好,大部分的中国人崇洋媚外,也很喜欢过国外的节日,反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