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开一家宠物医院,治猫狗的,想学兽医专业?可以考函授吗

2020-12-04 18:30:55 字数 5945 阅读 5285

1楼:牧翔

可以看看河北省畜牧兽医高级技能人才培训工程的宠物兽医专业

2楼:舍利子诸法空相

看你个人的情况吧,没有丝毫的基础最好是全日制系统的学习一下。如果不想全日制,也可以选择网络教育。可去 河北省畜牧兽医高级技能人才培训工程 的**上看看。

想学习兽医开宠物诊所,哪能学习兽医? 30

3楼:缘术求真

你对小动物的爱心令人感动。1,开兽医专业的学校每个省都有几所。2,实习一般学校安排在养殖场,宠物医院。

3,2013年底国家对兽医执行准入制度,只有取得执业兽医师资格证才能做宠物医疗。宠物诊所配备1名执业兽医师,宠物医院配备3名。4,只学宠物不可能通过执业兽医师资格考试。

一类本科学五年工作三到五年考两年不通过的有不少。考试面广,实践内容占一半。如果真想学建议投个**边自考,取得专科学历即可,然后考执业。

自考最快一年,执业看个人能力和努力程度。在下本是中专兽医专业,是自考的专科,本科还差五门。去年通过执业考试。

但我的证没用,在养猪。如果不嫌弃养殖业,在下可教你。

4楼:我是山东那嘎达

这个是有专门的学校的 或者就是去跟有经验的兽医学习

5楼:大臻的旺财

我是动物医学专业的研究生。

第一,开宠物诊所必须先考取执业兽医师资格证。

第二,执业兽医师资格证的报考条件是:动物医学专业本科毕业,或者大学专科毕业一年以上。

第三,现在的兽医资格都要求全日制高等教育,“摘猪蛋”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因此,你必须高考,上大学(本科或大专),才能开诊所。

6楼:小地主

河南郑州牧业高等专科学校,校外有实习医院

7楼:想儿

我和你想法一样,我的狗狗半年死了两个,一个是被车撞死的,一个是昨天死了,得细小病菌了!我想学,我希望他们健康!没什么钱的,留个药钱,不要太贵!这样人们的善良能胜过钱财!

有流浪的,得病了,先**,在找个好人家!收取点药钱,你还不亏,还积德行善了!不要再让他们,骗吃骗喝骗感情了!好好陪着我们!不要在伤心了!心脏受不了了!

8楼:匿名用户

我不是学兽医专业能考兽医师证吗

9楼:尨威黑熊犬业

超级群153283685欢迎你爱

10楼:浩翔鸽场

可以来我们医院。我们招学徒

想函授一个动物医学大专,然后考兽医证 10

11楼:匿名用户

宠物医院对你的学历证书是函授的还是全日制的没兴趣,只对你有没有执业兽医师资格证感兴趣,有资格证就行,没有就不行。

12楼:长弓

西南大学、四川农业大学有这专业,只要有证就可以。

我想当一名兽医,给狗狗猫咪们看病,学这个难吗?

13楼:宠物中医

你好 首先要在农业院校兽医专业完成3-5年的学业。期间放假就可以在宠物医院实习,积累临床经验。毕业后基本要在做1-2年的助理。

这期间尽量把全国执业兽医师执照考下来。基本再积累1-2年把基础病掌握可以尝试接诊。当然最好在正规大医院实习工作,这样会对你的职业素养有影响。

做一名有爱心有医德的宠物医师。北京东兴动物医院

14楼:匿名用户

当然了,各种病,当爱好还差不多

15楼:匿名用户

能做到给解剖致死鲜活的小白鼠 小猫 小兔子甚至山羊吗 这一点从心理上来说就很难把

16楼:匿名用户

学不难。难得是精,多实践

17楼:匿名用户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我想,考执业兽医。开一个宠物医院

18楼:

自己做宠物医生需要考试取得执业兽医资格证书,报考这个证是有学历限制的,兽医类相关专业至少大专。不过宠物医院还是可以开的,你当老板,聘请有执业兽医资格证书的兽医就可以了。

我大学已经毕业了,但是现在想学宠物医疗,考个兽医证什么的,该怎么办? 20

19楼:牧翔

你需要考一个函授或者网络教育的大专兽医学历 找个宠物医院学一下技术 大致如此 也可以系统的学

20楼:匿名用户

自学或者去畜牧兽医学校再学习都是可以的

想开宠物医院需要兽医资格证,怎么获取证书啊?

21楼:匿名用户

法律规定必须具有兽医相关专业大专以上学历的才能报考执兽。

现在有很多非全日制的学历教育(远程教育、函授、电大、自考),除了自考其他都比较好过(最快两年半毕业)。

拿到毕业证考执兽的兽医全科通过就可以有资格看病了。兽医全科包括猪、牛、羊、马属、禽类、猫、狗、兔、貂、蚕、蜂等动物的兽医知识(具体要看考纲)。

我大学已经毕业了,现在想学个兽医,当宠物医生,不过资格证需要相应的至少大专对应专业才能考,我该怎么 30

22楼:

可以参加高考重新读大学,或者上函授、电大等能发国家承认的毕业证书的即可,拿到本科证或专科证后就可以参加全国执业兽医考试,考试通过即可拿到执业证书,这时候就可以应聘宠物医生了。当宠物医生学历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有没有技术,是否是热爱宠物,能否吃苦耐劳,干兽医很辛苦的。

23楼:哧溜乁

楼主找到地方了吗?我也毕业了想学兽医。怕是你已经成为兽医了吧……楼主指条路啊!

24楼:匿名用户

可以自己看书啊,边工作边看书

我想开家宠物医院应该如何办理

25楼:黑色铅笔画红心

开家宠物医院需要办理以下基本内容:

1,场地。关注医院是否宽敞明亮、座位够不够多、是不是干净整洁必须在房租和房屋的基本情况之间好好权衡,达到最佳性价比。

2,设备。与人医相比,宠物医生诊断时,会更加依赖各类化验出来的指标。虽然每种仪器的**不等,但几乎都要数万元甚至数十万元,一个可以对常见疾病做出诊断**的医院,需要不少这样的设备。

这是开办宠物医院的又一大项投资,即使只准备最基础的设备,至少也要几十万元。

3,员工。医生必须具有行医的许可证(全国执业兽医师资格证书),**必须爱动物且具有足够的亲和力。招聘是需要技巧的工作,要同时考察品德、能力,也需要考虑其待遇。

4,手续。了解当地关于开办、经营宠物医院的相关法律法规,并按此要求办理全部手续,有符合动物防疫要求的场所,有与从事动物诊疗相适应的专业技术人员,有必要的动物诊疗器械、设备和药品。去当地的农业局或畜牧兽医局办理诊疗许可证。

去工商局办理营业执照,去税务局办理税务登记证。

26楼:匿名用户

随着家养宠物数量的急剧增加,宠物经济越来越受人关注,这一领域也因此成为新的创业“淘金地”。但这毕竟是个全新的领域,许多创业者刚开始时都会找不着“方向”。

**分析:

宠物医院与宠物美容虽是全新的创业领域,但发展潜力较大,而且有以下三大优势:

1、市场空间较大。

据统计,仅上海一地的家养宠物数量就已超过100万只,可见宠物经济的市场潜力不可低估。

2、前期投入较低。宠物医院对店面的要求不高,一般只需10~20平方米就可,在启动资金上也只需3至4万元。

3、赢利前景看好。从目前的**看,普通的宠物美容一次可收费50~200元,宠物美容用品的销售利润约为15%~20%。虽不够“暴利”级别,但**较为稳定。

据了解,目前大规模的宠物医院并不多,多以中小规模为主。年轻一代对宠物的追捧,除了传统的养狗、养猫、养鸟外,小香猪、仓鼠、兔子、蛇、蜥蜴、鱼类等也成为新的宠物资源。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知识架构的完善,带宠物进医院看病已成为时尚。

因此,一些创业者开始把目光投向宠物医院。那么,怎样才能建立一家宠物医院呢?

据犬业协会相关人士介绍,除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以外,办一家宠物医院还需要办理动物诊疗许可证和动物防疫合格证。

而动物诊疗许可证的取得,是需要创办人或创办人的雇员获得兽医或动物医学等相关专业的学历后,方能获得。

具体说来:

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如果想开设一家宠物医院或者宠物诊所,必须首先到所在区县的动物防疫监督机构获得动物诊疗许可证和动物防疫合格证。在获得动物诊疗许可证和动物防疫合格证以后,宠物医院或者宠物诊所只需要申请办理一些诸如工商营业执照等常规经营执照和手续,就可以营业了。

◆动物诊疗许可证:

申请人需提交申请材料包括开设动物诊疗机构书面申请书、动物诊疗机构法定代表人的身份证复印件、开设动物诊疗机构的方位图和室内平面图、开设动物诊疗机构所聘用的执业兽医及兽医助理技术人员的身份证复印件、学历证明复印件和职称证明复印件等。一般情况下,从申请受理到得知审核结果所需的时间在20天左右。

◆动物防疫合格证:

申请人首先应该向所在区县动物防疫监督机构呈交书面报告,填写《动物防疫合格证申请表》,申请《动物防疫合格证》。一般情况下,动物防疫监督机构会在30个工作日内对动物防疫条件进行现场审核审查,如果审核合格后发放《动物防疫合格证》。

前期投资取得证件,就要开始有计划地开始经营了。首先来说,投资是很重要的,而前期投资是成功的开始。

前期投资方面:

前期投资包括店面的租赁和装修、设备药品的购买和其他相关费用。店面根据大小每月支出不等。如果想开设一家面积为200平方米的宠物医院,需要三十四万元的基本资金,即可开张;但是,宠物医院在开张以后必须得加以完善,如果是完全深入地投入,所需资金大概在五六十万元左右。

◆相关规定:拟开设动物医院的,应当分设诊疗室、处置室、手术室、病房、药房、化验室、x光室或b超室、消毒**室等8个科室;拟开设动物诊所的,应当分设诊疗室、处置室、手术室、药房、化验室、消毒**室等6个科室。

选址方面:

选址很关键,尤其是对于没有熟客的投资者来说。一般而言,最好选择地理位置方便,有停车位的场所。而且应该注意到周围宠物医院的分布情况。最后,应该考虑到周围社区人群的消费能力。

◆相关规定:动物诊疗机构的选址要远离**办公地点、大型企事业单位、幼儿园、学校、医院、商场、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25米以上;出入门口应临街,不得朝向办公楼和居民楼、院开设;不得与其他单位共用建筑物内通道;动物医院室内使用面积应在120平方米以上,动物诊所室内使用面积应在60平方米以上。宠物医院的选址,最好能在小区或公园附近,特别是生活档次相对较高的小区附近。

公园附近的宠物医院,会更容易被遛狗的市民所注意。

用人方面

两名以上的兽医师一家在成都开了7年的的宠物医师透露,在前期投资和选址后,就要着手经营了,而宠物医院的成败关键在于兽医师的技术。技术精良的宠物医院才能留住顾客,甚至会不惜路途遥远专程来为宠物治病。所以,人才永远是最重要的。

**质量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宠物医院的存亡。在宠物医院开设之初,如果想要立足,则必须要能请到几位经验丰富、声誉良好的老兽医。所请的兽医和兽医助理应该都有很强烈的责任心,而且热爱宠物。

兽医助理应该喜欢这一行业,并且有丰富的行业知识。

◆相关规定:

拟开设动物医院的,应有3名以上注册的执业兽医和3名以上注册的兽医助理执业人员;拟开设动物诊所的,应有2名以上注册的执业兽医和2名以上的兽医助理执业人员。

药材渠道:

**人的疾病的医院必须要对人的生命负责,**宠物疾病的宠物医院也必须对宠物的生命负责。进药的时候千万不能贪图便宜接受一些私人**的或者来路不明的药物,为保证品质,最好从正规的药材批发市场进药。

特别注意事项

要做好卫生工作,尤其是医疗垃圾如污水、针管、针头等要让专门的卫生机构清除;保持良好的通风环境;与附近的居民保持良好的关系;如果出现了医疗事故或者纠纷,应该积极寻求上级主管部门帮助,依法办事。

任何创业都有风险,要量力而行。如果缺乏专业的兽医师,就不适合创办宠物医院。宠物经济催生的不仅仅是宠物医院,宠物寄养、宠物训练、宠物美容、宠物摄影等也正在形成一个有潜力的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