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开学了,怎样快速进入学习状态,要开学了,怎么才能收心,尽快进入学习状态

2020-12-04 18:07:48 字数 5845 阅读 4067

1楼:匿名用户

清理一下自己的思想

然后制定一个目标

按照目标制定计划,好好执行就是了

多复习,好好温习功课

这些都是需要自己完成的

要开学了,怎么才能收心,尽快进入学习状态

2楼:不懂先生

1、先给自己定定目标(大、小、长、短),这样学习会有一个方向;然后梳理自身的学习情况,找出自己掌握的薄弱环节、存在的问题、容易丢分的知识点;再者合理的分配时间,有针对性的制定学习任务,一一的去落实。

2、可以学习掌握速读记忆的能力,提高学习复习效率。速读记忆是一种高效的学习、复习方法,其训练原理就在于激活“脑、眼”潜能,培养形成眼脑直映式的阅读、学习方式。速读记忆的练习见《精英特全脑速读记忆训练》,用软件练习,每天一个多小时,一个月的时间,可以把阅读速度提高5、6倍,记忆力、理解力等也会得到相应的提高,最终提高学习、复习效率,取得好成绩。

如果你的阅读、学习效率低的话,可以好好的去练习一下。

3、要学会整合知识点。把需要学习的信息、掌握的知识分类,做成思维导图或知识点卡片,会让你的大脑、思维条理清醒,方便记忆、温习、掌握。同时,要学会把新知识和已学知识联系起来,不断糅合、完善你的知识体系。

这样能够促进理解,加深记忆。

4、做题的时候要学会反思、归类、整理出对应的解题思路。遇到错的题(粗心做错也好、不会做也罢),最好能把这些错题收集起来,每个科目都建立一个独立的错题集(错题集要归类),当我们进行考前复习的时候,它们是重点复习对象,保证不再同样的问题上再出错、再丢分。

3楼:蚁芷文史星

一些孩子开学时会出现面露难色,早上不愿起床,恐惧上学,上课不认真听讲,不停打瞌睡等现象,这是患上了“暑假后遗症”。开学后第一周,学生们最大的特点就是浮躁,虽然经过一两个星期调试后,绝大多数学生都能恢复正常,但是如果家长在开学前就着手辅导,就能让孩子早点收心。

为此,我为家长们提供了一些帮助孩子收心的技巧:

第一,要调整好心态和生物钟,尽快进入学习角色。暑假中虽然可能有许多心愿还没有达成,但仍应当明确暑假过后的主要任务是学习,不要再陷入回忆。同时很有必要调整好自己的生物钟,按平日上学的时间作息,尤其注意多参加户外体育锻炼,保持充沛的体力,减轻学期初对紧张学习的不适应,争取新学期有一个良好的开端。

罗洁表示,一些父母按自己的时间表,往往快开学了才带孩子外出旅行,造成孩子过份开心和疲惫,新学期开始时无心上课。做父母的一定要避免这样的暑期生活安排。

第二,举行一些活动,提醒孩子暑期结束了,新学期马上开始了。如:可以通过带孩子一起买新学期的学习用品的机会,增强新学期马上来临的意识。

在开学前一周可以和住在附近的几个家长联系,或让孩子的好朋友一起来,在家举行一个仪式,买个蛋糕祝贺暑期结束,新学年开始。

第三,在轻松的氛围中和孩子谈谈新学期的计划和展望。例如了解孩子下学期要学的科目,询问孩子需要家长提供什么样的支持和帮助。也可和孩子讨论下学期要提高哪几门课的成绩,在学校超越的目标是什么,新学期是不是要学一门新特长等等。

罗洁说,制定学习计划、树立目标可以帮助孩子树立自信心,消除假期后的失落感。但切忌好高骛远,无法落实。同时家长和孩子谈心时要记住多用鼓励的话。

第四,注意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在开学前几天,尽量少安排或不安排走亲访友或娱乐活动,慢慢减少孩子打游戏机的时间,听些轻松的**,让孩子的心沉静下来。家长适当引导孩子或根据孩子的要求陪孩子去书店看一看,感受一下浓浓的书香味,买点对孩子有益的书,对孩子适应新学期的生活大有益处。

4楼:裴安祯遇国

为考大学做准备..

学习要安排一个简单可行的计划,

改善学习方法.同时也要适当参加学校的活动,全面发展.

在学习过程中,一定要:多听(听课),多记(记重要的范文,记重要的题型结构,记概念,记公式),多看(看书),多做(做作业),多问(不懂就问),多动手(做实验),多复习,多总结.用记课堂笔记的方法集中上课注意力.

英语多看重要课文,熟悉词汇及用法.

其他时间中,一定要保证学习时间,保证各科的学习质量,不能偏科.

每天要保证足够的睡眠(8小时),保证学习效率.

安排适当的自由时间用于与家人和朋友的交往及其他活动.

通过不懈的努力,使成绩一步一步的提高和稳固.对考试尽力,考试时一定要心细,最后冲刺时,一定要平常心.考试结束后要认真总结,以便于以后更好的学习.

眼下:放下包袱,平时:努力学习.考前:认真备战,考试时:不言放弃,考后:平常心.切记!

成功永远来自于不懈的努力,成功永远属于勤奋的人.祝你成功.

注意:一定要控制上网时间.

怎样才能让自己快速进入学习状态?

5楼:江湖栢枭生

进入不了学习状态原因:

1.你并没有认真静下心来。

2.你会感到烦躁和乏味,这是因为别人都在进步,而你自己去停滞不前而开始着急,反而使自己无法很好的学习。

进入学习状态的方法:

1.心态放正,正确面对学习,能不能学进去并不是以到教室上课为标准衡量的。如果你的心根本不在课堂上,就算天天来上课也无济于事。但是如果你一心想学,心静如水,或许就可以听进去。

2.学习要举一反三,听到的知识点要再三分析,听进去也不代表就能学进去,重要的还是得在老师讲授的时候思维跟着转动,这样可以防止开小差,也有利于听讲和学习。

3.请你试着自己一个人在房间里温习,不要让别人来打扰,那种安安静静的感觉会很好,不要想太多的事情,想着你书上的题目就可以了。只要你能这样呆两到三个小时,你就能把你所看的内容清晰的记在脑子里。

嘿嘿,希望这些能帮助你!

6楼:秉烛求学

高效的学习,首先要学会听课:

1、有准备的去听,也就是说听课前要先预习,找出不懂的知识、发现问题,带着知识点和问题去听课会有解惑的快乐,也更听得进去,容易掌握;

2、参与交流和互动,不要只是把自己摆在“听”的旁观者,而是“听”的参与者,积极思考老师讲的或提出的问题,能回答的时候积极回答(回答问题的好处不仅仅是表现,更多的是可以让你注意力更集中)。

3、听要结合写和思考。纯粹的听很容易懈怠,能记住的点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学会快速的整理记忆。

4、如果你因为种种原因,出现了那些似懂非懂、不懂的知识,课上或者课后一定要花时间去弄懂。不然问题只会越积越多,最后就只能等着拥抱那“不三不四”的考试分数了。

其次,要学会记忆:

1、要学会整合知识点。把需要学习的信息、掌握的知识分类,做成思维导图或知识点卡片,会让你的大脑、思维条理清醒,方便记忆、温习、掌握。同时,要学会把新知识和已学知识联系起来,不断糅合、完善你的知识体系。

这样能够促进理解,加深记忆。

2、合理用脑。所谓合理,一是要交替复习不同性质的课程,如文理交叉,历史与地理交叉,这可使大脑皮层的不同部位轮流兴奋与抑制,有利于记忆能力的增强与开发;二是在最佳时间识记,一般应安排在早晨、晚上临睡前,具体根据自己的记忆高峰期来选择。

3、借助高效工具。速读记忆是一种高效的阅读学习方法,其训练原理就在于激活“脑、眼”潜能,培养形成眼脑直映式的阅读学习方式,主要练习提升阅读速度、注意力、记忆力、理解力、思维力等方面。掌握之后,在阅读文章、材料的时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点,促进整理归纳分析,提高理解和记忆效率;同时很快的阅读速度,还可以节约大量的时间,游刃有余的做其它事情。

具体学习可以参考《精英特全脑速读记忆训练软件》。

学习思维导图,思维导图是一种将放射性思考具体化的方法,也是高效整理,促进理解和记忆的方法。不仅在记忆上可以让你大脑里的资料系统化、图像化,还可以帮助你思维分析问题,统筹规划。不过,要学好思维导图,做到灵活运用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需要花费很多时间的。

前面说的“精英特全脑速读记忆训练软件”中也有关于思维导图的练习和方法讲解,可以参考。

最后,要学会总结:

一是要总结考试成绩,通过总结学会正确地看待分数。只有正确看待分数,才不会被分数蒙住你的双眼,而专注于学习的过程,专注于蕴藏在分数背后的秘密。二是要总结考试得失,从中找出成败原因,这是考后总结的中心任务。

学习当然贵在努力过程,但分数毕竟是知识和技能水平的象征之一,努力过程是否合理也常常会在分数上体现出来。三是要总结、整理错题,收集错题,做出对应的一些解题思路(不解要知道这题怎么解,还有知道这一类型的题要怎么解)。四是要通过总结,确定下阶段的努力方向。

7楼:匿名用户

1.学习上要有明确的学习计划表

拿到学校的课程表后,便能模拟课程表安排好每天课余时间学习计划表,列出每天的学习科目和学习时间段,并尽量详细地列明早晨几点到几点读什么书,中午几点到几点午睡,傍晚几点到几点体育锻练或课外阅读,晚上几点到几点各安排哪几科学习,每一科目学习上一般兼顾到学习的吸收、复习、练习、归纳、预习五大环节,连各科学习期间的休息时间以及睡觉和起床都列出来。

8楼:李小鱼

你缺少的是目标和压力,当你有目标和压力的时候,就会百分之百的专注了。

其次,番茄工作法了解一下,大概就是学习20分钟,休息几分钟,依次循环。因为人的注意力和精力都是有限的、

9楼:匿名用户

学习要安排一个简单可行的计划, 改善学习方法.同时也要适当参加学校的活动,全面发展. 在学习过程中,一定要:

多听(听课),多记(记重要的范文,记概念,记公式),多看(看书),多做(做作业),多问(不懂就问),多动手(做实验),多复习,多总结.用记课堂笔记的方法集中上课注意力. 英语多看重要课文,熟悉词汇及用法.

其他时间中,一定要保证学习时间,保证各科的学习质量,不能偏科. 每天要保证足够的睡眠,保证学习效率. 安排适当的自由时间用于与家人和朋友的交往及其他活动.

通过不懈的努力,使成绩一步一步的提高和稳固.对考试尽力, 考试时一定要心细,最后冲刺时,一定要平常心.考试结束后要认真总结,以便于以后更好的学习.

眼下:放下包袱,平时:努力学习.

考前:认真备战,考试时:不言放弃,考后:

平常心.

10楼:匿名用户

进入最佳学习状态“四部曲”:

一、调息放松 呼吸,全身心放松,静心调息,逐渐进入身体放松而精神集中的a波状态。无数经验教训证明,这一步是基础之基础,关键之关键,有事半功倍之效,万不可马虎,不可轻视,不可以为可做可不做。望君慎重之!!!

二、明确目的 进入a波状态后,面对将要学习的资料,在心里说出此次学习的目的。操作可化为八个字:“目的、信息、限时、定量。

”比如,你要学习某学科的某章节,就说:“我的目的是完全背诵以通过考试,我要详细掌握哪段哪段的信息,我会在多少时间内完成第8页到第38页的学习任务~”一旦确定,这种状态下你的潜意识会像雷达发现目标一样致使大脑变得机敏起来,激发自己更有效率的完成任务!

三、定集中点 再集中精神,闭上眼睛,认真想象:biu的一下,你手上变出个橘子,感觉它的重量、颜色、大小、触感、形状、味道;你再把它在两手间抛来抛去,仿佛跟真的一样;最后把这个奇妙的橘子放在你后脑勺上方十几厘米的地方,稳定好这种状态。这一步是影像阅读法当中的特色之处,也就是传说中的“橘子法”。

我原来对此很不屑一顾,觉得在第一步经过调息之后,已经非常舒服,精神也较集中了,这一步不是画蛇添足吗?非也非也。这一步可谓是帮你的精神打桩,不仅再次牢固你的精神、注意力,更重要的是影像阅读法的作者研究认为,后脑勺上方那个虚拟位置比较特殊,把注意力放在那个虚拟的位置更能让大脑进入良好的状态。

补充一下,只要能把注意力集中在那个虚拟位置,不想像橘子当然也是可行的。书中就另外还提到可想象戴顶帽子,帽子后方站着一只鸟,你再认真去感觉那只鸟也可以。我现在自己喜欢用的想象水晶球:

手中的水晶球散发着蓝色光芒,在我前方缓缓上升,移动到我的后脑勺上方,流光溢彩的放出能量,蓝色的美妙能量如醍醐灌顶一般流遍我的全身~~~~爽啊!!

四、积极暗示 意识到自己正处于身心放松而精神集中的最佳学习状态,再设计两句好的暗示语来进一步促进学习效率!! 影像阅读法的书上在这一步主要是为了让人暗示自己的视线不断扩展,我这样设计:“我的大脑越来越清醒、灵敏,我的视觉越来越开阔、清晰~~”最后一步不需要太久,在心里念上几句觉得信心够了即可。

然后,信心十足的睁开双眼,投入到高速高效的学习中去吧! \加油 祝你成功!

怎样才能快速又有效的学习并吸收,怎样才能让自己快速进入学习状态?

1楼 匿名用户 学习是要一步一步来的,没有怎么快,首先你上课前认真预习,在上课时可以做一些有用的笔记,在课后,不会的问题问老师,在课余时做作业,然后做完复习复习,这样就有效的学到知识啦! 2楼 匿名用户 单纯背单词容易让人烦但如果在文章的具体情境中读到,在听力的文章中听到就会让人印象深刻而且只看到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