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中,S,V,O,P,IO,DO,C,分别是什么意思

2020-12-04 12:43:19 字数 6113 阅读 1900

1楼:匿名用户

s:主语v:动词p:表语do:直接宾语io:间接宾语o:宾语c:补语

英语中,s,v,o,p,io,do,c,分别是什么意思

2楼:永远爱冲冲

s=subject主语 v谓语 o=object 宾语 c宾语补足语 就知道这些了那两个吧知道 请高手吧

英语中的s、v、p分别代表的是什么意思?

3楼:喵喵喵

s是subject的缩写,意思是主语;v是verb的缩写,意

思是谓语;p是predicative,意思是表语。

一、主语:是谓语讲述的对象,一般由名词、代词、不定代词、从句、动名词等来充当,句子叙述的主体,一般位于句首。

如:she likes dancing.

她喜欢跳舞。

二、谓语:说明主语是什么,做什么或怎么样,由动词充当,主语和谓语在人称和数上要保持一致,谓语动词存在多种时态,谓语是句子的核心。

如:he is very handsome.

他非常帅。

三、表语,现代英语中已经不用表语这个概念了。因为表语属于主语补语,表语前面用系动词,主语补语前面除了系动词之外,还可以是不及物动词。

举例来说,在句子he is a teacher中,a teacher 既是表语也是主语补语。但是在句子he fell down injured中,injured是主语补语,但不是表语,因为fell down不是系动词。

扩展资料

主系表型(s+link. v+p)

即“主语+系动词+表语”结构,这种句型主要用来表示主语的特点、身份等。其中的“系”是指系动词(link verb),“表”是指表语(predicative),系动词和表语连用的结果经常被称作系表结构。如:

the ice cream tastes delicious.

1、our school is not far from my home.

is 为系动词作谓语,采用一般现在时。far 为形容词作表语。our, my 为形容词型物主代词。

2、cleaning the house needs a lot of time.

cleaning 为动名词,在句中作主语。needs 为谓语,采用一般现在时。动词采用第三人称单数形式。the 为定冠词。

4楼:小小芝麻大大梦

1、s是subject的缩写,意思是主语。

subject

英 [sbdkt , sbdekt] 美 [sbdkt , sbdekt]

n.主题;题目;话题;题材;问题;学科;科目;课程;表现对象;绘画(或拍摄)题材

adj.可能受…影响的;易遭受…的;取决于;视…而定;受…支配;服从于

v.使臣服;使顺从;(尤指)压服

2、v是verb的缩写,意思是谓语。

verb

英 [vb] 美 [vrb]

n.动词

3、p是predicative,意思是表语。

predicative

英 [prdktv] 美 [predketv]

adj.作表语的,谓语性的

扩展资料

表语是用来修饰主语的,说明主语的身份、性质、品性、特征和状态的,表语位于系动词之后,与系动词联系十分紧密,有系动词就有表语,有表语就有系动词。

通常由名词、形容词、副词、介词短语、不定式、动词的-ing、从句来充当。如果句子的表语也是由一个句子充当的,那么这个充当表语的句子就叫做表语从句,表语就是起表述作用的句子成分。

例如:i amfine. ( fine 是形容词,作表语)

he is aboy. ( boy 是名词,作表语)

five plus two isseven. ( seven 是数词,作表语)

we arehere. ( here 是副词,作表语)

he is notathome. (at home 是介词短语,作表语)

my hobby isreading. ( reading 是动名词,作表语)

our duty isto makeour environment better.(to make 是不定式,作表语)

5楼:匿名用户

s是subject 的第一个字母

,意思是“主语“。

v是verb动词(在这里是系动词link verb)的第一个字母。

p就 是predicative的第一个字母,意思是“表语”。

拓展:简单句的五种基本类型的写法(字母)

1、s+v+p(predicative) 主“主系表结构”。

2、s+vi (intransitive verb) “主语+不及物动词”

3、s+vt (transitive verb)+o(object ) “主语+及物动词+宾语”

4、s+vt (transitive verb)+o(object )+ oc(object ***plement)“主语+及物动词+宾语+宾语补足语”。

5、 s+vt (transitive verb)+io(indirect object ) +do( direct object) “主语+及物动词+间接宾语+直接宾语”。

求助英语学霸 s v o oc c io do分别是什么,举几个例子。谢谢

6楼:匿名用户

它们表示基本句型

s--subject主语

v--verb谓语(动词)

o--宾语

oc--object ***plement宾语补语io--indirect object 直接宾

7楼:大毛头和小卷毛

s主语 v动词谓语

o 宾语。oc 宾补 c补语 lo间接宾语 do直接宾语

8楼:匿名用户

主 谓 宾 宾补 间宾 直宾

英语中s,v,o,p,oi,od,c各指代什么

9楼:风声水影泪痕

s 主语subject

v 谓语动词 verb

o宾语 object

p 代词 pronoun

oi 间接宾语 oi 通常

指人 object indirect

od直接宾语 od 通常指物或事 object directc补语 ***plement

英语中的 s v o io p oc 各是基本句型的什么部分?

10楼:

s:subject(主语)

v:verb(动词,即谓语)

o:object(宾语)

io:indirect object(间接宾语,简称间宾)

p:predicative(表语)

oc:object ***plement(宾语补足语,简称宾补)在告诉你一个:

do:direct object(直接宾语,简称直宾)

11楼:匿名用户

基本句型一: s v (主+谓)基本句型二: s v p (主+系+表)基本句型三:

s v o (主+谓+宾)基本句型四: s v o o (主+谓+间宾+直宾)基本句型五: s v o c (主+谓+宾+宾补)

12楼:魔幻丸心妮

s是主语

v是连系动词

o是宾语

io是间接宾语

p是表语

o是宾语 c是宾语补足语

13楼:匿名用户

s 主语

subject

v 谓语 verb

o 宾语 object

p 表语 predicative

oc 宾语补足语 object ***plementio 间接宾语 indirect object

14楼:匿名用户

s 主语

v 胃语(动词)

o 宾语

io 间接宾语

p 表语

oc 宾语补足语

15楼:

s主语v谓语

o宾语io间接宾语

p表语oc宾语补足语

英语中的s,v,io,do是什么意思

16楼:墨娘

s:主语

v:动词p:表语

do:直接宾语

io:间接宾语

英语中的s,v,p这些分别是哪个单词的缩写,分别是什么意思

17楼:碧秀英练子

主系表啊,主语+系动词+表语,就是一个完整的句子了,也是一个基本句型。

举个非常简单的例子吧,iama

student.

i就是主语

am是系动词be里面的一个

astudent就是表语部分。因为是两个词汇嘛,所以就是表语部分,我应该没记错吧。

再举个例子。she

is**art.

she就是主语,is系动词,**art表语。

表语可以是名词、形容词啊等等,感觉以这两类为最多。

18楼:乾同书但壬

如果这个是物理公式的话,表示

距离=速度

乘以时间

s表示距离(space的缩写),标准单位mv表示速度(velocity的缩写),标准单位m/st表示时间(time的缩写),标准单位s

英语中s,v,o,p,c,m,a分别是什么成分?

19楼:匿名用户

s 主语 v 谓语 o宾语 p 表语 c 宾语补足语

基本句型 一:s+ v (主+谓)

这里谓语由动词构成,不及物动词(vi.),没有宾语,形成主谓结构,如:we ***e.

基本句型 二: s+ v+ p (主+系+表)

这里句子的谓语动词都不能表达一个完整的意思,必须加上一个表明主语身份或状态的表语构成复合谓语,才能表达完整的意思。这类动词叫做连系动词。系动词分两类:

be, look, keep, seem等属一类,表示情况;get, grow, be***e, turn等属另一类,表示变化。

基本句型 三: s+ v+ o (主+谓+宾)

这里谓语动词都具有实义,都是主语产生的动作,但不能表达完整的意思,必须跟有一个宾语,即动作的承受者,才能使意思完整。这类动词叫做及物动词。宾语位于及物动词之后,一般同主语构成一样,不同的是构成宾语的代词必须是“代词宾格”,如me,him,them等。

基本句型 四: s+ v + o + o (主+谓+间宾+直宾)

有些及物动词可以有两个宾语,如give给,pass递,bring带,show显示。这两个宾语通常人为间接宾语,物为直接宾语。间接宾语一般位于直接宾语之前。

一般的顺序为:动词 + 间接宾语 + 直接宾语。如:give me a cup of tea,please.

当强调间接宾语时顺序为:动词 + 直接宾语 +介词+ 间接宾语。如: show this house to mr.**ith.

再有当直接宾语为人称代词时顺序为:动词+ 代词直接宾语 +介词+ 间接宾语。如:bring it to me, please.

基本句型 五: s+ v+ o+ c (主+谓+宾+宾补)

这里的谓语动词虽然是及物动词,但是只跟一个宾语还不能表达完整的意思,必须加上一个补充成分来补足宾语,才能使意思完整。 宾语补足语位于宾语之后对宾语作出说明的成分。宾语与其补足语有逻辑上的主谓关系,它们一起构成复合宾语。

名词/代词宾格 + 名词the war made him a soldier.

名词/代词宾格 + 形容词new methods make the job easy.

名词/代词宾格 + 介词短语i often find him at work.

名词/代词宾格 + 动词不定式the teacher ask the students to close the windows.

APEC的A,P,E,C分别是什么意思!比如A是Asia-P

1楼 百度用户 apec 亚太经贸合作组织 简称亚太经合组织 the asia pacific economic cooperation apec峰会每个字母a p e c 分别是什么意思 2楼 匿名用户 中文名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 外文名 asia pacific economic cooperat...

物理中t、s、v是什么意思,请问学霸在物理中:s,t,v分别表示什么?

1楼 崽崽彬 t 时间 s 路程 还有个意思就是表示面积 如压强p 压力f 面积s v 速度 2楼 匿名用户 时间,路程,速度 时间等于路程除以速度 3楼 匿名用户 t时间s位移v速度 4楼 匿名用户 t 时间s 路程v 速度 请问学霸在物理中 s t v分别表示什么? 5楼 我是一个麻瓜啊 物理学...

物理中s vt是什么意思?v s t?t s v

1楼 光之天秤 位移等于速度乘以时间 好像是 2楼 v段辉长 s表示距离,t是时间。v是速度。 距离 速度 乘 所用时间。 3楼 匿名用户 s是位移,v是速度,t是时间,要注意s跟v是有方向的,我们通常所说的s是距离,是没有方向的,是s的绝对值 4楼 就我一个人在家 s为路程,v为速率, t为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