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在中快速录入数学公式和数学符号

2020-12-04 11:17:30 字数 5606 阅读 2074

1楼:飞得更高

你好,还真没有。

只能输字母或插入符号。当然你可以利用粘贴板。也许能快一点

如何在word中快速输入数学公式

2楼:张代兴

在word中快速输入数学公式有类:现成的数学公式、自己编辑的数学公式

现成的数学公式主要是通过插入数学公式的方法进行的操作。

打开word2003软件,点击插入→公式

此时,你可以选择word内置公式和新编写公式。

复杂公式也是通过插入现成的数学公式,使用现有的数学公式进行输入从而达到插入复杂的数学公式的目的。

2.使用自己编辑的方式进行编辑公式,主要的方式是在前面步骤的基础中进行相应的操作,选择倒数第二行的插入新公式,这样出来一个编写框,你就可以实现自己编写公式了。

3楼:匿名用户

方法/步骤

打开word菜单,选择“插入”页,如下

在选项里有一个“符号”区,如下:

在“符号”区,选择“公式”项,如下:

点击“公式”项后,会出现弹出框,具体说明如下:

以根式为例简单做一介绍,如下:

弹出如下对话框:

为了简化,我选择了已经列好的公式为例,看看公式在word公式编辑框里是啥样,如下:

如果想要修改编辑,那么点击编辑框旁边的下拉键,出现一个编辑菜单,进行微调或修改,如下:

如果不想修改了,就点击文档空白处,如下:

操作完成。

4楼:尨蓇厵菭

点击【插入】→【公式】

回答完毕~

有疑问请追问~无疑问请点击【采纳】~

祝学习进步\(^o^)/~~~

5楼:淦彭薄兴言

插入-公式-然后选择符合要求的公式

没有现成的话可以选择插入新公式,然后再具体编辑

如何在word中快速输入数学公式,数学符号

6楼:匿名用户

还真没有。

只能输字母或插入符号。当然你可以利用粘贴板。也许能快一点

7楼:王三电脑

用输放法上的软键盘插入,插入后把需要的复制,然后再粘贴

8楼:铁人

我经常输入化bai学符号,我du的做法是:把常用的元素符zhi

号、离子dao符号、化学式、化学方程内式、反应条

容件以及常用的图形等等用自动更正或自**文集的方式保存起来,以后要用的时候就想打字一样方便。相信数学公式、数学符号也可以的。试试看?

如何在word2010中快速输入数学公式

9楼:匿名用户

方法/步骤

word2010中“插入公式”的功能,可以让我们轻松的在word中编辑数学公式。首先,打开一篇空白文档。

“插入公式”功能在“插入”选项卡下的“符号”菜单中。如图点击“公式”按钮(如果点击了下拉菜单,则选择“插入新公式”),快捷键是“alt+=”。

可以看到,当点击了“公式”后,进入到了公式编辑的状态。

如果只是插入单个分数,这时点击“分数”,在里面选择自己需要的格式。例如要输入“二分之一”,点击分数后,选择一种格式后如图,然后直接点击分数线上的方框,输入“1”,再点击分数线下的方框,输入“2”。

再例如要输入“二分之x减一”(简介**内容)。还是点击分数后,选择一种格式,在分数线上输入“x-1”,分数线下输入“2”。但是可以发现分数中的“x”的字体并不是我们想要的样式,这时只需要选中整个公式,在“开始”选项卡的“字体”菜单中,选择“斜体”即可。

5很多时候不是插入单个的分数,如果要在算式中插入分数,例如需要输入“x+(x-1)/2=1”。

这时我们可以在点击“公式”后,直接先输入“x+”。然后再点击分数,选择一种格式。如图在“x+”后面出现了分数的格式,同样地输入分子分母。

然后将光标定位在如图处,再输入“=1”。最后再将整个等式选中后设置为斜体即可。

如何在word文档中录入数学符号

10楼:泡影果果

工具:office word

步骤:1、打开office word,在工具栏中点击“插入”,就会出现“特殊符号”。

2、点击“特殊符号”,就会出现一个对话框。

3、点击”数字符号“,出现想要的数字符号。选中想要的符号,点击”确定“即可。

11楼:宁秀梅寸巳

点后面的小扳手出来

选数学符号出来

可根据一的要求点击你需要的符号哦,欢迎采纳提问!

12楼:商恒奚雪

alt0934(按住alt键的同时在数字小键盘上输入0934)一级钢筋符号

二**的就需要造字了,.直接在word中是不能输出来的

如何在word文档中输入数学公式 5

13楼:飞喵某

1、在需要插入公式的地方,点击插入菜单,点击插入公式图标。

2、来到公示编辑界面,要插入公式,需要先选择一个公式,比如输入一个根号,就会弹出下拉框,软件默认有一些常用样式可以选择。

3、如果觉得麻烦,也可以点击墨迹公式。

4、输入完成后点击确定。

公式就插入就去了,word文档插入数学公式的到此完成。

14楼:朱秋霞

当在mathtype数学公式编辑器中编辑好公式之后,点击文件->更新***文档(***为当前编辑的word文档名称),即可在word文档中插入公式。

此外,mathtype还允许将公式输出为wmf、gif等图像格式,方便在其他程序中插入或者做进一步的修改,具体教程可访问http://****mathtype.

**/support.html进行学习,希望帮到你。

15楼:匿名用户

用woed2010就可以直接输入了

低版本用公式编辑器输入

16楼:匿名用户

在标题栏选择“插入”

在选择“公式”

如果没有,最下方有输入新公式

然后出现上图,自己选择所需输入的内容

17楼:匿名用户

以此为例

方法一:用公式编辑器输入。具体方法:

在菜单栏中,“插入——对象”

会打开一个对话框,然后找到“microsoft公式3.0”,就行了。

注意:使用该功能有可能需要用到office安装盘添加功能。

方法二:用“域”输入,按ctrl+f9出现域**的花括号编辑区,在花括号中输入eq\f(分子,分母),即ir=×100%(注意{}不是键盘输入,按“ctrl”+“f9”生成,p1、p0的下标设置方法与word下标设置方法相同)右键菜单中选切换域**(或按“shift”+“f9”)后即出现所要的公式。

18楼:匿名用户

插入--对象--公式

19楼:君子一言行

公式可以输入,但是能不能运行就不知道了。

在word文档中如何输入公式 数学符号

20楼:养小鱼

启动wood,右击工具栏,选"自定义"选项打开"自定义"对话框,点击"命令"标签,在"类别"栏内选中"插入"的选项后,在右边的"命令"栏内找到"公式编辑器"选项,按住左键将他拖到工具栏上,关闭上述对话框.在插入office安装光盘,按工具栏上"公式编辑器"按钮,按提示操作完成,以后用时按下公式编辑器就行了(也可以执行"插入-对象"命令)

如何在word中输入数学公式 详细

21楼:托尼粉丝团

为使我校教师助学案电子文档更易输入和编辑,现已采用word

文本格式,在word 中纯文字容易输入和编辑,但涉及数学公式的输

入和编辑可能较难,下面简单介绍一下有关数学公式的输入方法:

方法一:用公式编辑器。从菜单栏里选择“插入“->“对象”,

然后选择“microsoft 公式 3.0”就可以编辑任何你想要的公式了。

(使用本方法的前提是您的电脑中装了“microsoft 公式 3.0”)

方法二:用eq 域(如果您的电脑没有安装公式编辑器的话可用

此法,但word2003 中有此功能)。具体方法如下: 按“ctrl+f9”

组合键,出现灰底的大括号,里面有光标在闪动,要输入分数的话,

在这个大括号里面输入“eq \f(x,y)”(不含双引号),其中x、y

分别是分子和分母;最后按一下“shift+f9”组合键,这个x/y 分

数就打出来了。 (注:1.eq 后面有个空格。2.输入域**时要在英

语输入法状态下输入)

方法三:从菜单栏里选择“插入“->“域”,在“类别”复选

框中选择“公式和等式”,再在下面域名复选框中选“eq”,再点击

右边域属性的“公式编辑器”,便可以出现你可能有用的许多公式符

号,然后再点按你所要用的公式符号,最后就在公式中输入即可。

至于你要在分子和分母中输入上标和下标的问题,word 中有一

组快捷键:上标快捷键为“shift+ctrl+=”,下标快捷键为“ctrl+

=”。比如你的分数的分子是x 的平方,先输入x,按一下“shift+c

trl+=”上标组合键进入上标输入状态,输入2,x 的平方就输入完成

了,再按一下“shift+ctrl+=”上标组合键恢复到正常输入状态。要

输入下标方法相同,只不过按的是“ctrl+=”组合键。

怎样才能在word里面输入一些比较复杂一些的数学公式

22楼:8o斫

啊?比如说微积分的公式在安装office时要选择安装公式编辑器,该选项通常默认为不安装的。如果安装了以后就可以使用了,可以用插入菜单下的对象,选择microsoft 3.

0,会出现很多数学用的符号,包括高等数学中的微积分等,选择相应的符号,然后在该符号的适当位置输入自己需要的数字就可以了。如果想更方便的话也可以在安装完公式编辑器后,选择“工具”菜单下的“自定义”,然后选择“命令”标签,在对话框的左边选择“插入”,右边选择有一个根号a的图标的公式编辑器,把它拖到word工具栏中的任何一个地方就可以象常用工具样一样,以后可以随便使用了,很方便的。

23楼:诗音翩然

输入数学公式可以使用乐享数学助手,快速输入分数、根式、复杂的数学公式、绘制函数图像等,内置极速词条,可以像输入法一样输入数学词条!超级强大的数学辅助录入word文档的工具!]

24楼:冷烟

菜单中选择[插入]--[对象],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新建]标签,从列表中选择“microsoft 公式 3.0”,然后就可以录入公式了。]

25楼:稀情尘世

“插入”菜单→“对象”命令,弹出“对象”对话框,下拉至“microsoft 公式 3.0“,点击,就可以编辑你的公式了]

26楼:亿图软件****

有一款非常专业的公式编辑器,即【亿图公式编辑器】,可以输入复杂公式。它内置许多模板,比如小学的,初中的,大学的,一键点击就能使用,很方便。写完公式后,再粘贴到word里就可以啦!

在数学公式中和分别表示什么,在数学公式中//和||符号代表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第一个符号在数学上是平行的意思,在物理上是电阻的并联,正如所举的例子第二个符号好像没遇到过,不过要是绝对值的话两条竖线之间有内容 2楼 马上逾期了 expansion k sp n n n 膨胀 阐述 扩张物在数学中应该用的是multipole expansion, 数 多极展开式,...

怎么将复杂的数学公式复制到中,怎么将复杂的数学公式复制到Word中?

1楼 匿名用户 比如 将 里的数学公式复制到word中。 1 双击 里的数学公式,打开公式编辑器 2 选中数学公式,点编辑菜单 复制 3 转到word文档中,将光标定位在要粘贴的位置,鼠标右键选择粘贴。 2楼 匿名用户 自定义 插入 公式编辑器 3楼 匿名用户 可能你没装公式编辑器 如何才能把复杂的...

请问这个符号在数学公式中是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求和的意思! 右边的给出的求和区间 t 1到n 2楼 匿名用户 呵呵,不懂太深奥了, 请问这个符号在公式中是什么意思? 3楼 多元老人 多元输入法 多元汉字与图形符号输入法 输入sfe,即见 。 求和符号 英语名称 sigma,汉语名称 西格玛 大写 ,小写 ,第十八个希腊字母。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