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姓于,下辈分是如字辈,男孩该叫什么名字好听

2020-12-04 11:13:07 字数 4656 阅读 7366

1楼:学后取名邓博士

于朝宗:百川归海。适用于男孩取名字。出自《诗经小雅沔水》“沔波流水,朝宗于海”。

取名需首先满足符合音、意、形,五行相补以及丰富文化意蕴和相对独特别致;之后才追求总笔画数吉利;我认为尽量争取五格数吉数多一点,尽量做到既满足上面所举的基本要求、名字风格上又能使家长比较满意。总之,合适宝宝的才是最好的。

2楼:bonny瑾晨

于如淼。 整体的名字类似如鱼得水的意思。

3楼:橘子弹蛋蛋

于如海,于如旳,于如涛,于如龙

谁能替我儿子取个名字:我姓(于)儿子是(东)字辈的,应该叫于东什么?谢谢 !

4楼:百度用户

朱博闻:见闻广博。适用于男孩取名字。

出自《汉书东方朔传》:“自以智能海内无双,则可谓博闻辩智矣。” 姓名是父母送给孩子的第一件珍贵礼物,这是一件几百上千元的高档玩具无可比拟的礼物,这是一件使用时间最长、使用频率最高、对孩子影响最为深远的礼物!

一个好名字不仅代表了父母对孩子深深的爱意,表达了父母对孩子美好的愿望、虔诚的祝福,而且确能影响孩子一生,让孩子受益终生。祝你早日为宝宝取得好名!

5楼:匿名用户

于东哲,于东翰,于东辰,于东琪

姓于的男孩叫什么名字好

6楼:匿名用户

姓于男孩霸气名字案例

01、【于景焕】

景字是从唐诗“桓景登高事可寻”中选取出来的,带有祥瑞之兆,用在姓于男孩的名字里,不仅显得霸气,还表示姓于男孩前途光明、受人敬重。而焕字则源自宋词“节爱堂扁焕新题”,暗喻姓于男孩活泼开朗、积极乐观,并且待人十分热情友好。

02、【于瀚玮】

瀚字**于明代诗词“瀚海地荒龙驾远”,意指姓于男孩学识渊博、见多识广。而玮字则出自宋词“吐词为记甚瑰玮”,出现在姓于男孩的名字中,有出生高贵、才能出众的美好寓意。瀚玮二字与于姓搭配在一起,不仅霸气,还很有内涵。

03、【于海斌】

元曲“海榴花发应相笑”使得海字更具独特韵味,代表姓于男孩有远见卓识、胸襟豁达,将来必会在事业上有所成就。而斌字则来自宋词“不柰此香殊斌媚”,(五行阁5xg.**)象征姓于男孩才华横溢、彬彬有礼,塑造出一个温文尔雅的君子形象,与海字相组合,霸气又好听。

04、【于瑾航】

瑾字有着唐诗“公瑾**位已酬”这一美好出处,指的是纯洁无瑕的美玉,用来给姓于男孩起名,霸气又高雅,表示姓于男孩长相清秀、品德高尚,并且身份尊贵、家世显赫。而航字则选自明代诗词“溪上初逢野老航”,象征姓于男孩才思敏捷,对未来有明确规划。

姓周,辈分皇,怎么取名字?

7楼:春天的故事

男宝宝起名:

周皇非周皇备

周皇革周皇煊

周皇攀周皇以

周皇起周皇瀚

周皇彪周皇楷

周皇锴周皇泉

周皇渊周皇冲

周皇飞周皇韧

周皇九周皇盟

周皇铎周皇朝

周皇将周皇巍

周皇迈周皇延

周皇峙周皇原

周皇辰女宝宝起名:

周皇盼周皇莹

周皇姣周皇语

周皇丽周皇甜

周皇漫周皇璇

周皇丹周皇美

周皇娇周皇牡

周皇桃周皇芽

周皇儿周皇筠

周皇嫡周皇漪

周皇杏周皇鸾

周皇珺周皇姿

周皇依周皇旎

周皇爽周皇蔓周皇婵

我姓任,小孩字辈是影,取什么名字好听男孩 10

8楼:睿海星馨

任影 文,玉,逸——谦谦公子。平,乐——平安快乐。宇,珺,俊,毅——顶天立地的男子汉

9楼:匿名用户

我劝你最好是好好研究一下,名字这个东西主宰一生,要好听更要吉利,你应该好好研究一下不要在网上问,可以去找个懂的人研究研究

10楼:盗 鬼冢

任影,,,,两个字挺好听的呵呵

11楼:温梨浅

任颖,任影,可以在同音字上考虑嘛

男孩,姓周子字辈叫什么名字好

12楼:吴虹漳起名公司

根据宝宝出生时间,排出八字,确定喜用五行用字,根据姓氏及字辈搭配吉利组合,再确定名字较好。

13楼:圣轩阁吉祥用品

周子彦子:儿,儿或女;意为有学问、有德行的人。

彦:彦字旧时指有才德的杰出人物,象征有才学,操守廉政,名利双收,成功昌隆。

周子尧尧:指古代的一个圣明君王的名字。

【字义】子表示子谅、骄子、君子;尧表示高、尧舜、尧天,意义优美。

周子麟麟:本义:大鹿。

【字义】子表示子谅、骄子、君子;麟表示光明、麟角、麟麟,意义优美。

供参考,如果满意,还望采纳

14楼:419096473起名

请提供以下需要完整信息资料

一、宝宝姓氏:

二、宝宝性别:

三、出生日期【阳历: 年 月 日 时 分】四、出生地【 省 市】

五、不包含姓氏,起1字还是2字名(任选其一):

六、宝宝父母姓名:(宝宝长辈名字以免重字或发音相同)7、对宝宝名字的期望 其它的要求,意见。接收名字 **邮箱要起名适合宝宝八字的吉利名字q我。

我的空间里有起名字的知识,有时间你看一下

15楼:q22067九

《一》、起名重点:

1、根据取名者八字列出五行(看五行含量)。

16楼:周易风水门户

这个要看他的八字五行是用什么的,还有就是建议不要用太多笔画的字,因为你中间的子笔画太少,如果后面的字笔画多,对以后运程会有影响

17楼:鬼子炮楼

唯一选择:昂。

一个字涵盖了长辈的所有希冀

18楼:丶看淡切

起名不一定要按照字辈来分的啊,但是你执意要这样起名也不是没有办法的。但是提醒你下,姓周的而且还是子字辈的,应该很多的,和你的想法一样也不少,你得好好考虑。我建议你去书海慧名智能起名平台起名吧,同时还可以测试你所起的名字重名的人数概率多不。

19楼:德名轩起名字

出生时间有吗

20楼:谢te波

取名字首先要 查出你属相中有哪些字或部首是不能用的,哪些是可以用的。kan kan

2018年11月出生名字

21楼:

周统商 周统斌

22楼:—夏了—夏天

周子洋,周子言,周子琰,周子晨

23楼:捍曲酒章

2011国家动漫精品工程动漫创意奖优秀创意动画电视

24楼:匿名用户

叫周子贤吧,希望他以后才华出众,具有贤德。

我姓肖,我的孩子是男孩,字辈是光字辈,生于2014年10月14日,取什么名字

25楼:肖金虎

鄙人也姓肖 辈分也是光字辈 但肖光什么的听着都不过隐 除啦光赢 所以把光改成金 或者银啦 时间万物唯此类光耀人心让人迷 希望你也改下吧 不要太传统啦 顺便问下 你那光上光下是那两辈

26楼:瀿澕哋蕜傷

你就这一个男孩吧,我帮人如了很多名,不如叫肖光男吧。

27楼:举哥

我姓肖,怎么和你们的不一样呢,我们是国正天仙顺,官清民自安,妻贤hu夫祸少,子孝父心宽

我姓王我想给我马上要出生的宝宝取名,按辈份我宝宝是贤字辈,男孩名叫王贤后面加个什么名字比较好听

28楼:暴走萝莉

王贤楠,王贤胜,王贤乐。

29楼:zjc**座

王贤后面加个“卿”!

王贤卿贤德的卿相之意。

卿:1古代高级官名:三公九卿。

卿相。 2. 古代对人敬称,如称荀子为“荀卿”。

3. 自中国唐代开始,君主称臣民。 4.

古代上级称下级、长辈称晚辈。

30楼:潇洒

人有王中王你家有王贤王

31楼:恐怖的

王贤德 意义为有道德有才能

32楼:匿名用户

王贤恺,恺是快乐的意思

爸爸姓董,下一辈是先字辈,男孩起什么名字好听?

33楼:古老酒

姓名:董先辉

五行分别是:火金水

笔画分别是:15 6 15

天格.人格.地格.总格.外格数分别:16(土) 21(木) 21(木) 36(土) 16(土)

总评数理得分:89 分供参考

34楼:匿名用户

董先生,董先童,董先敬董先逅

冯姓的男孩要带瑞字辈叫什么名字好听

1楼 好运来起名网 冯瑞博 冯瑞楷 冯瑞杰 冯瑞楠 冯瑞祺 冯瑞涛 冯瑞天 冯瑞松 冯瑞轩 冯瑞彤 冯瑞豪 冯瑞佑 冯瑞朋 冯瑞渊 冯瑞琪 冯瑞懿 冯瑞泽 冯瑞弘 冯瑞诚 冯瑞思 冯瑞煊 冯瑞鹏 冯瑞南 冯瑞舟 冯瑞宇 冯瑞逸 冯瑞棋 冯瑞昊 冯瑞文 冯瑞辉 冯瑞宸 冯瑞磊 冯瑞城 冯瑞德 冯瑞强 ...

姓马思字辈叫什么名字有寓意更好听点男孩

1楼 匿名用户 马思一,人生总是第一,名字起的太大压不住,起的太小没劲道,叫一,有个性,而且万事在前,孩子给能镇得住 2楼 百度用户 马思宇,思念宇宙之大 3楼 那天已遥远 马思敏,思捷,思华选一个吧 4楼 匿名用户 必须马克思啊,还有什么可考虑的!? 好听的男孩名字马思什么 20 5楼 匿名用户 ...

姓丁贤字辈男孩叫什么名字好,姓梁,贤字辈。男孩子取什么名字好?

1楼 匿名用户 1,尽量不用多数人都使用的常用字,以避免重名 2,尽量不用多数 2楼 匿名用户 贤轩,贤宇,贤霜,贤浩,贤杰,贤月,贤贤,贤磊,贤楠,贤博,贤振,贤乐 贤克 贤丁 贤义 贤茂 贤声,那个名字好 男孩姓林 50 3楼 匿名用户 林贤克比较好,寓意是克制一切。 4楼 合木 贤克 贤丁先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