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小尤拉醒了,想要做点什么好事情.作文怎么写

2020-12-04 10:28:00 字数 5284 阅读 1751

1楼:分享链接

一天下午放学,我独自走在回家的路上.忽然发现前面有一东西在闪亮,上前一看,原来是一个手机.我拿起手机,心想:

平时爸爸妈妈不肯给我买手机,现在可好,天上掉下个大馅饼给我。我把它小心翼翼地放在书包里,一路上又蹦又跳地朝家回去,高兴极了.

回到家里,我才想起今晚是爸妈规定要查书包的一晚,要是被爸妈知道该怎么办?我害怕得不得了,连忙躲进房间,拿出手机,想着藏哪儿好呢?藏书柜,妈妈拿书的时候会发现.

藏衣柜,妈妈收拾衣服会发现.藏桌子,万一不小心掉了怎么办?藏口袋,更不行,待回儿我洗澡的时候可能会被发现.

最终我想了一个办法,藏在花瓶里面,再用花把它盖住,爸爸妈妈就看不见了。幸亏想出了这个好办法,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小佳,快来吃饭.”妈妈催促着。我说:

“来啦......马上就来。”吃完晚饭,只见爸爸手拿水壶,我问爸爸干什么,爸爸回答得倒干脆,浇花,“啊”一声尖叫,爸爸浇着,突然听到手机在响,天哪,我这才想起忘了关手机了!这时,爸爸以为是他的手机在响,就连忙去拿,我趁机把手机拿出来,不料被妈妈发现,妈妈生气地问我:

“这是谁的手机?”我只好如实回答:“是在外面捡到的。

”妈妈又说:“小佳,东西不是你的就不能拿,你想,丢了手机的那个人,他心里是多么着急,而你,却在暗暗地高兴好像捡到了一个

好事情作文尤拉范文

2楼:丨千里快哉风丨

尤拉听了妈妈的话心想:“原来这就是好事情呀。”

尤拉来到妹妹的房间,看见她正在玩积木。妹妹瞪了他一眼,气呼呼地跑开了。

尤拉看了看乱七八糟的积木想:“帮妹妹收拾积木不也是一件好事情?”尤拉把积木收拾好便去找奶奶。

尤拉看见奶奶刚把碗盘收拾好,他又想:“给奶奶捶捶背不也是一件好事情?”他搬了个凳子让奶奶坐下,自己却站在奶奶身后给奶奶捶背。奶奶笑得眼睛眯成了一天线,夸他是个懂事的好孩子。

尤拉又急忙去给哈巴狗舀水喝。小狗呼哧呼哧地喝完了水,冲着他摇摇尾巴:“谢谢尤拉,还是你喜欢我。”

尤拉轻轻地来到妈妈身边,送给妈妈一个甜甜的吻,像小鸟一样飞走了。

外面艳阳高照,鸟语花香,小尤拉领着妹妹高高兴兴地出去玩了。

阅读短文,完成练习。“好事情”

3楼:小白菜

早上,小尤拉醒了。他看着窗外,太阳照耀着大地,天气很好。尤拉想做点事情。

他坐下来想:假如妹妹掉进河里,我就去救她们!妹妹恰好走来了,央求说:

“哥哥,带我去玩吧!”尤拉不耐烦地说:“走开,别打扰我,我正想着好事情呢!

”妹妹受了委屈,不高兴地走开了。

尤拉又在想:假如家里的小狗掉进井里,我就把它捞起来。小狗恰好走过来,它摇摇尾巴,好像在说:

“给我点水喝吧,小主人!”尤拉在它头上打了一下,骂道:“滚开,别打搅我想好事!

”小狗夹着尾巴走掉了。

小尤拉想了又想,始终想不出有什么事情可做,就到妈妈那里,问:“我能做点什么好事情呢?”妈妈抚摸着尤拉的头说:“带妹妹去玩,帮奶奶收拾饭碗,给小狗喝点水。”

2016年升中考个什么作文

4楼:小妖精的舍下

杭州阅读下面的文字,按要求作文。(40分)

每天上学前,爸爸总是为我整理书包,剥好鸡蛋。晚上洗完澡,妈妈就在喊:“衣服、袜子都放着,我替你收拾,快去写作业。

”我跟他们说了很多次,我自己来;他们却说你学习重要,其他的事情我们替你做。想起小时候,妈妈给我穿衣,我头儿一摇“自己来”;爸爸给我穿鞋,我小手一摆“自己来”。至今还记得,爸爸妈妈听了开心笑的样子……

上面的材料引发了你怎样的联想和思考?请写一篇600字至800字的文章。

湖州以欣赏为主题写文,题材和题目自定。

宁波请以“亮”为题目,写一篇文章。

金华开关[美]谢尔?希尔弗斯坦

如果我们脑上有开关,

那么世界上就不会有犯罪。

因为我们可以把坏东西拿出来,

把好的留在里面。

打开开关,可以把对娱乐明星的追捧拿出来,把对卑微者的友善留在里面;把对网络游戏的痴迷拿出来,把对名著经典的热爱留在里面;

把对花开日落的熟视无睹拿出来,把对星空宇宙的好奇想象留在里面……你可以记录打开开关的经历,也可以发挥想象讲述打开开关的故事!还可以……

要求:不少于500字。

衢州阅读下面文字,按要求作文。(50分)

某小学三年级学生文文近来闷闷不乐,妈妈再三追问,才得知孩子在学校被同学小强欺负了。妈妈向老师了解情况,老师并不知情。放学时,文文指着一个男孩告诉妈妈:

“就是他!打我好几次了,还不让我告诉别人。”妈妈生气地说:

“他这么矮,你都打不过吗?”文文诧异地问:“上次我把一个小朋友的鼻血打出来的时候,你不是告诉我不能打架的吗?

”以上事件引发你的哪些感受、思考或评析?请据此写一篇文章。

丽水阅读下面文字,按要求作文。(50分)

早上,小尤拉醒了。想要做点好事情。他想:

“假如我妹妹掉进水里,我就去救她!”妹妹恰好走来了:“尤拉,带我去玩吧!

” “走开,别扰乱我想事情!”妹妹受了委屈,走开了。

于是尤拉又想:“假如狼来抓奶奶,我就用枪打它们!”奶奶恰好说,“小尤拉乖乖,把碗碟收拾好。”“你自己收拾吧,我没有工夫。”奶奶摇摇头。

尤拉又往下想:“假如哈巴狗掉到井里,我就把它捞上来。”狗恰好来了,它摇摇尾巴:“给我喝点水吧,尤拉!” “滚开,别打搅我想事情!”哈巴狗合上嘴,夹着尾巴跑走了。

(选自奥谢耶娃《好事情》,有改动)

上述材料引发了你哪些联想与思考?请你自拟题目写一篇文章。

嘉兴|舟山

读下面文字,按要求作文。

父亲丢了块表,他埋怨着翻腾着,心急火燎地四处寻找可半天也找不到。父亲离开后,儿子进屋,一会儿就找到了表。父亲问怎么找到的,儿子说我就安静得坐着一会儿就听到了嘀嗒嘀嗒的声音,表就找到了。

上述文字引发了你怎么样的体验、感悟和思考?请跟进材料,自拟题目,写一篇文章。

台州阅读下面文字,按要求作文。

生活中,遇到难以解决的问题时,我们常常得到这样的鼓励:“别急,多想想。”遇到简单容易的事情时,我们也常常能听到这样的提醒:“别急,多想想。”

上述文字引发了你怎么样的联想与思考?请你自选角度写一篇文章。

绍兴阅读下面文字,按要求作文。

火车与铁轨

铁轨说:按照我设计的路径,你会到达远方,一个全新的世界。火车说:按照你设计的路径,我会错过路径外的许多美丽。

这则材料引起了你的哪些联想和思考?请你写一篇文章。

读了好事情,你能告诉尤拉什么是好事情

5楼:匿名用户

好事情就是可以帮助别人的事情就是好事情。

6楼:我叫吴芷妮

你能告诉尤拉什么是好事情吗?

好事情这本书的内容是什么

7楼:匿名用户

好事情,是高尔基《童年》中的人物(也有版本译作“好想法”),是阿廖沙童年时

期认识的第一个知识分子朋友,是一位房客,性格沉默寡言,知识渊博,超脱世俗。因为人们叫他吃饭、喝茶他总喜欢说“好事情”,这成了他的口头禅,所以大家就叫他这个名字了。

早上,尤拉醒了。他看看窗外,天气很好,于是想做点什么好事情。

他想:“如果马莎掉到河里,我就跳下去救她!”恰好马莎来了,她说:“尤拉,带我到山上玩吧!”“不,别打扰我想事情!”尤拉说。马莎委屈地走开了。

尤拉又想:“如果狼来抓小狗,我就开枪把狼打死。”正好小狗跑来了,它对尤拉抬起脑袋,摇摇尾巴:

“尤拉,给我点水喝吧。”“走开,我正在想事情。”尤拉说。

小狗夹着尾巴跑开了。

尤拉接着想:“如果奶奶不小心摔断了腿,我就背着她去医院。”正好奶奶在厨房喊尤拉:“小尤拉乖乖,帮奶奶刷碗吧。”“您自己刷吧,我的事情更重要!”尤拉大声说。

尤拉想来想去,想不出该做什么好事情,就去问妈妈。妈妈抚摸着尤拉的头,说:“你可以带马莎去玩,给小狗喝水,帮奶奶刷碗。”

小尤拉700字作文 应该如何去写?求内容完整!

8楼:匿名用户

沟通是人与人的交流,是心与心的对话。有时它无需冗繁拖沓的语言,只要你肯伸出你的双手,敞开你的心扉,让别人去拥抱你的热情,那么也许只要一个眼神,一个手势就足以让人感到有一颗赤诚的心在他面前跳动。妈妈曾经对我说:

“男孩子应敏于思而讷于言。”由于这种观念已在我心中根深蒂固,所以我不得不承认,我并不是一个关于交流的人。这一点在我的生活中已留有不少遗憾,使我差点失去一个真诚的朋友,那就是他。

其实我和他一直不能算是朋友,因为直到一次春游,我才真正地了解他,认识他。提起春游,对每一个学生来说都是愉快的,可去的途中长时间的坐车实在难熬。我们几个同学打牌,有我和他。

我已经说过,我并不喜欢他,甚至讨厌他。他平时老和我过不去像有仇似的。这次,我要报复——凡是他出的牌,我一盖全压住他,即使我的牌并不一定好。

“你干吗老压我呀?”他很快察觉到了什么。“牌好,没办法。

”我笑了笑,攥着手里的几张最小的牌打肿脸冲胖子。可俗话说乐极生悲,不知前面遇见了什么情况,司机一个急刹车。打牌地方小,我本来就站不稳,这会儿一趔趄,心想不出丑才怪。

“嘿,小心!”有人在千钧一发之际费力地抓住了我,我连忙就着这一拽之势稳住了身。我一愣,望着那不安的眼神,不禁让我想起过去的一切:

虽然我和他同在一个班,但平常几乎不说话——他看不起我,我也看不起他。虽然他就坐在我前面,但我和他几乎是对头——有我没他,有他没我。我爱学习,爱读书,不放学不出教室;他爱运动,爱打球,不打铃不进班。

我成绩优秀,是老师的得意门生;他体格健壮,中操场的篮球飞人。我做事心思缜密,三思后行;他做事大刀阔斧,干净利落。我和他生活在两个世界,没有一句共同的语言。

个性的差异使我们彼此疏远,交流的贫乏使我们格格不入。而这次,他主动伸出了手,尽管只中一瞬。“站稳。

”他以同样的一句话,把我从遥远的回忆中惊醒,柔和而友好的目光使我们的心中不再有芥蒂。我紧紧地握住他的手,轻轻地点了点头。并不是只有三天三夜的挑灯长谈才算是沟通,我和他之间的沟通就仅仅发生在几分钟之内,但它比以往的任何时候都更能打动我的心。

沟通会使生活更和谐,它将筑起友谊的桥梁,紧不可摧。那一次,我依然是我,但我心中的他已不再是从前的他。被动的等待与猜忌只能使人人坚守自己的堡垒,而主动的沟通与交流才会化干戈为玉帛,才会有更动情的话语,更坚定的眼神,更真挚的感情。

[简评]此文大处着眼,小处落笔,小中见大——春游时车中关切的眼神,简短的话语,竟化解了平时“鸡犬之声相闻,老不相往来”的“仇人”间的矛盾,进而“化干戈为玉帛”了。“沟通”的魔力可见一斑。其重要性是不言自明的。

文章朴实无华,娓娓道来,自然流畅。文中的对比,突出了二人在性格上的极大反差,效果很好。“我”的“敏于思而讷于言”贯穿于全文中,很有意思,就连“我”与“他”沟通的方式都没用一个字,只是用了动作有眼神,使得全文浑然一体,一气呵成,巧妙而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