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中有广为人知的故事“曹冲称象”,曹冲运用了等

2020-12-04 10:01:36 字数 2394 阅读 3091

1楼:格雷

船上放大象和放石头水面达到相同的记号,即排开水的体积相同,根据阿基米德原理知道两种情况受到的浮力相同;

∵两种情况船均为漂浮,

∴f浮=g,

∴大象和船的总重等于石头和船的总重,

由此得:g象=g石头.

故答案为:物体的漂浮条件:f浮=g物.

一个广为人知的历史故事--“曹冲称象”。曹冲运用了等效替代的方法,巧妙地测出了大象的体重 请你写出

2楼:防御

希望我的回答对你的学习有帮助

(1)物体的漂浮条件:浮力等于重力

(2)阿基米德原理

3楼:匿名用户

浮力大小与物体排开水所受的重力相等

4楼:

若一物体悬浮于水中,则该物体的重量等于该物体在水中排开的水的重量。

如图,展示了一个广为人知的历史故事--“曹冲称象”.曹冲运用了______的方法,巧妙地测出了大象的体重.

5楼:你懂得0p濣

由图知,

来船上放大象和放自石头水面达到相

bai同的记号du

,即排开水的体积相同,根zhi据阿基米dao德原理知道两种情况受到的浮力相同;

∵两种情况船均为漂浮,

∴f浮=g,

∴大象和船的总重等于石头和船的总重,

由此得:g象=g石头,

这是运用了等效替代的方法,

故答案为:等效替代;

(1)物体的漂浮条件;

(2)阿基米德原理.

如图展示了一个广为人知的历史故事--“曹冲称象”.曹冲运用了(  )的科学方法,巧妙地测出了大象的体

6楼:珍瑞

曹冲称象时将测量物体的很大重力转变为测量重力减小的石块的总重力,所以他应用了等效替代法.故选项b符合题意.

故选b.

“曹冲称象”的历史故事,运用了等效替代的方法,巧妙的测出了大象的体重,请你写出它运用的与浮力相关的

7楼:百度用户

曹冲称象时,船上放大象和放石头水面达到相同的记号,即排开水的体积相同,根据阿基米德原理知道两种情况受到的浮力相同;

∵两种情况船均为漂浮,

∴f浮=g,

∴大象和船的总重等于石头和船的总重,

由此得:g象=g石头,

故答案为:(1)物体的漂浮条件:浮力等于重力;

(2)阿基米德原理.

(2009?黔南州)如图所示展示了一个广为人知的历史故事--曹冲称象.曹冲巧妙地测出了大象的体重(1)请写

8楼:互撸娃

(1)由图知,船上放大象和放石头水面达到相同的记号,即排开水的体积相同,根据阿基米德原理知道两种情况受到的浮力相同;

∵两种情况船均为漂浮,

∴f浮=g,

∴大象和船的总重等于石头和船的总重,

由此得:g象=g石头,

(2)曹冲称象时将测量物体的很大重力转变为测量重力减小的石块的总重力,所以他应用了等效替代法和化整为零.

故答案为:(1)物体的漂浮条件:浮力等于重力;阿基米德原理.(2)等效替代法;化整为零.

八年级科学习题

9楼:匿名用户

1.漂浮条件copy:浮力等于重力.(这是最重要的一条bai)其他的比如du说:浮力大小和排水的体积有zhi关.

2.根据公dao式体积=质量/密度,

当质量一定时密度越小体积会越大,

水结成冰时质量不变但密度变小,所以体积变大.

从而撑破容器。如不放水,散热器会被凝结的冰撑裂。

(这一类问题回答一般就是四句话,第一句一般都是根据公式,前三句最重要)

3. 101300*3=303900pa 760*3=2280mm 约30m左右

4. 13600(水银的密度)*9.8*0.73=(请自己算一下吧,我不太记得水银的密度了)

我不知道你用的是什么版的科学书.(第三\四题对你们来说是难点,现在很多书上都不要求掌握了)

10楼:

1.物体的重量等于他排开的水的体积乘水密度

2.重量相同的物体排开水的体积相同

放水是为了防止水结冰。在密闭容器内,水结冰后体积会增大,从而撑破容器。如不放水,散热器会被凝结的冰撑裂。

11楼:踩宝

1. 物体所受的浮力等于他排出液体的重力

重力相等的物体排出液体的体积相同

2. 防止水结冰后撑破容器

3. 101325 760 10.164. 99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