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园中有树,其上有蝉,蝉高居悲鸣饮露,不知螳螂在其后也

2020-12-04 09:20:54 字数 2604 阅读 7068

1楼:妖精末末

第一个指树

第二个指蝉

第三个指螳螂

第四个指黄雀

第五个指蝉、螳螂和黄雀

第六个指蝉、螳螂和黄雀

2楼:匿名用户

1.树;2.蝉;3.螳螂;4.黄雀;5、6均指它们。

3楼:匿名用户

树蝉螳螂黄雀

利益危险

园中有树,其上有蝉.蝉高居悲鸣饮露,不知螳螂在其后也;螳螂委身曲附欲取蚕,不知螳螂在其后也;黄雀延颈,

4楼:匿名用户

中园中有树,其上有蝉的其意思是:树

不知螳螂在其后也其得意思是:蝉

而不知弹丸在其下也其得意思是:黄雀

5楼:匿名用户

就是园子里面有棵树,上面有个蝉。 蝉不知道他的后面有个螳螂在后面等着他,螳螂不知道他后面有个黄雀在等着他。黄雀不知道下面有个我正拿着弹弓瞄准了他。

比喻 :只顾眼前利益,而不知道身后的危险!

6楼:梦幻小天使

园中有树,(

其)上有蝉,蝉高居悲鸣饮露,不知螳螂在其后(也)!螳螂委身曲附,(欲)取蝉而不顾知黄雀在其傍也!黄雀(延)颈欲啄螳螂而不知弹丸在其下也!

(此)三(者)(皆)务欲得其前(利)而不顾其后(之)有(患)也。”

回答园子里有一棵榆树,树上有一只蝉。蝉正振动着翅膀悲切地鸣叫,想要喝一些清凉的露水,却不知一只螳螂正在它的背后。螳螂弯曲着脖子,想抓住蝉后把它吞掉。

螳螂正要吃蝉,却不知黄雀在它背后。黄雀伸长脖子想要啄过螳螂吞掉他。黄雀正想吃螳螂,却不知有一个孩子正在榆树下面,他拉开弹弓,就要射向黄雀。

其中3个都在贪图眼前的利益,却不顾及身后潜伏着祸患。

【寓意】不要只顾及眼前利益,而忘记日后的祸患。

这是全文翻译,哪有什么比喻句?用了拟人手法到是真的

“园中有树,其上有蝉,蝉高居悲鸣饮露,不知螳螂在其后也;螳螂委身曲附,欲取蝉而不顾知黄雀在其傍也;黄

7楼:手机用户

麻雀伸长脖子想要吃螳螂而不知道弹弓的弹丸在他的下面,这三者都想得到前者的利益而不没有想到背后的祸患

园中有树,其1上有蝉,蝉高居悲鸣饮露,不知螳螂在其2后也!螳螂委身曲附,欲取蝉而不顾知黄雀在其3傍也!

8楼:没事说两句吧

1 .树荫2.蝉3.螳螂4.黄雀5.三个动物6.螳螂,黄雀,弹丸.

9楼:毛头小子淘

1指树 2指 蝉 3指螳螂 4指黄雀 5指自己 6指自己

10楼:匿名用户

1 树

2 蝉

3 螳螂

4 黄雀

5、6 自己

11楼:罗斯玛丽的少女

1.树2.背

3.后4.身

5.眼6.身

《说苑?正谏》中有记载:“园中有树,其上有蝉,蝉高居悲鸣,饮露,不知螳螂在其后也;螳螂委身曲附欲取

12楼:步妙之

从此古文中可以看出里面的生物包括:植物、蝉、螳螂、黄雀.各生物间是吃与被吃的关系:蝉以植物为食,螳螂捕食蝉,黄雀捕食螳螂,植物是生产者,各种动物是消费者.食物链的写法是:

起点是生产者,依次是初级消费者→次级消费者→**消费者→…终点是最高级别的消费者,中间用箭头连接,箭头总是指向捕食者.

a、此链条的起点不是植物,故a不正确;

b、食物链的起点应是绿色植物,而此链条不是,故b不正确.c、起点是生产者,依次是初级消费者→次级消费者→**消费者,中间用箭头连接,箭头指向捕食者.故c正确.

d、此链条中没有生产者,箭头的方向相反,故d不正确.故选:c

园中有树,其上有蝉,蝉高居悲鸣饮露,不知螳螂在其后也!螳螂委身曲附,

13楼:匿名用户

其:指代用法,指树上

也:语气词

欲:想要

延:沿着,指沿着树干

此:这者:指代用法,代指以上的三种动物

皆:全,都

利:利益,这里指眼前的利益

之:不译

患:祸患,指危险

园中有树,其上有蝉,蝉高居悲鸣,饮露,不知螳螂在其后也;螳螂委身曲附,欲取蝉,而不知黄雀在其傍也;黄

14楼:匿名用户

通俗的说法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原文的意思是:蝉、螳螂、黄雀都是只是想得到前面的好处,但是不顾及身后的危险。

15楼:起小玮

一个花园中有一颗树,树上有一只蝉,蝉在上,喝露水,却不知螳螂在它后面,想要吃它,却不知黄雀在它后想吃它

16楼:匿名用户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强中自有强中手,一山还有一山高

17楼:家换句话

http://zhidao.baidu.***/question/246245825.html上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