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花油菜花牵牛花豌豆花哪是单性花

2020-12-04 09:13:11 字数 4101 阅读 4123

1楼:勇兴烟媪

南瓜花是单性花。一年生蔓生草本,茎条达2-5m。常节部生根,密被白色刚毛。

单叶互生;叶柄粗壮,长8-19cm,被刚毛;叶片宽卵形或卵圆形,有5角或5浅裂,长12-25cm,宽20-30cm,先端尖,基部深心形,上面绿色,下面淡绿以,两面均被刚毛和茸毛,边缘有小而密的细齿。卷须稍粗壮,被毛3-5歧。花单性,雌雄同株;雄花单生,花萼筒肿钟形,长5-6mm,裂片条形,长10-15mm,被柔毛,上部扩大成叶状,花冠黄色,钟状,长约8cm,5中裂,裂片边缘反卷,雄蕊3,花丝腺体状,长5-8mm,花室折曲;雌花单生,子房1赛马,花柱短,柱头3,膨大,先端2裂,果梗粗壮,有棱槽,长5-7cm,瓜蒂扩大成喇叭状。

瓠果形状多样,外面常有纵沟。种子多数,长卵形或长圆形,灰白色。花期6-7月,果期8-9月。

请问哪些是完全花?哪些是不完全花?哪些是两性花?哪些是单性花?

2楼:匿名用户

完全花有海棠花、迎春花、玉兰花、杜鹃花、牵牛花不完全花有油菜花、梨花、桃花、蚕豆花、豌豆花、两性花有南瓜花、黄瓜话、西瓜花

单性花有柳树花

完全花、不完全花有哪些?

3楼:deat丶

1.完全花:

油菜花、豌豆花、牵牛花、白菜花、桃花、杏花、梨花、李花、蔷薇花、玫瑰花、月季花、牡丹花、梅花、水仙花等。

2.不完全花:南瓜花、黄瓜花缺雄蕊或雌蕊。桑树花、栗树花缺花瓣、雄蕊或雌蕊;杨树花、柳树花缺萼片、花瓣、雄蕊或雌蕊。

3.按雌蕊和雄蕊的状况,花可以分为两种:一朵花中,雄蕊和雌蕊同时存在的,叫做两性花,如桃、小麦的花。

一朵花中只有雄蕊或只有雌蕊的,叫做单性花,如南瓜、丝瓜的花。花中只有雄蕊的,叫做雄花;只有雌蕊的,叫做雌花。

拓展资料

1.根据花的构造状况,花可以分为完全花和不完全花两类。在一朵花中,花萼、花冠、雄蕊、雌蕊四部分俱全的,叫完全花。

2.在一朵花中,萼片、花瓣、雄蕊、雌蕊四部分,缺少其中一至三部分的,叫不完全花一朵花中的雌雄蕊均不具备或缺少,向日葵花序中的边花,亦称不育花。

指种子植物中有时雌蕊和雄蕊完全退化消失,或由于发育不完全,不能结出种子的花。此类花属于不完全花

4楼:超级烈焰

在一朵花中,花萼、花冠、雄蕊、雌蕊四部分俱全的花,叫完全花。常见的完全花有:油菜花、豌豆花、牵牛花、白菜花、桃花、杏花、梨花、李花、蔷薇花、玫瑰花、月季花、牡丹花、梅花、水仙花等。

不完全花,就是在一朵花中,花萼、花冠、雄蕊、雌蕊四部分中,缺少一部分或几部分的花,叫不完全花。不完全花,如:南瓜花、蓖麻花、马蹄莲花、菖蒲花、黄瓜花,缺雄蕊或雌蕊。

桑树花、栗树花、杨树花、柳树花,缺萼片、花瓣、雄蕊或雌蕊等,均属于不完全花。

一般单性花都是不完全花 ,不完全花不一定是单性花。如:杜鹃花就缺少萼片、紫茉莉花无花瓣等,它们都是不完全花,但都是两性花。完全花,一定是两性花,两性花不一定是完全花。

5楼:匿名用户

根据花的构造状况,花可以分为完全花和不完全花两类。在一朵花中,花萼、花冠、雄蕊、雌蕊四部分俱全的,叫完全花,如白菜花、桃花;缺少其中一至三部分的,叫不完全花,如南瓜花、黄瓜花缺雄蕊或雌蕊;桑树花、栗树花缺花瓣、雄蕊或雌蕊;杨树花、柳树花缺萼片、花瓣、雄蕊或雌蕊。

6楼:雪藏

南瓜花、黄瓜花缺雄蕊或雌蕊知。桑树花、栗树花缺花瓣、雄蕊或雌蕊;杨树花、柳树花缺萼片、花瓣、雄蕊或雌蕊。

7楼:小晴天喜乐心情

完全花是由玫瑰花,牵牛花,梨花杏花不完全花,南瓜花黄瓜,花树,桑树花柳树花

8楼:哎呦哥哥你司马

豌豆花牵牛花桃花是完全花,柳树花不是完全花。

9楼:匿名用户

[教科版 科学 四年级 下册 第二单元] 在一朵花中,萼片、花瓣、雄蕊、雌蕊四部分俱全的花,叫作完全花。常见的完全花有:油菜花、豌豆花、牵牛花、白菜花、桃花、梨花、樱花、玫瑰花、月季花、牡丹花、梅花、水仙花等。

豌豆花柳树花桃花牵牛花南瓜花哪些是完全花是不完全花

10楼:仁昌居士

豌豆花、桃花、牵牛花是完全花,柳树花、南瓜花是不完全花。

根据花的构造状况,花分为完全花和不完全花两类。在一朵花中,花萼、花冠、雄蕊、雌蕊四部分俱全的,叫完全花,如豌豆花、桃花、牵牛花、白菜花。

缺少其中一至三部分的,叫不完全花,如南瓜花、黄瓜花缺雄蕊或雌蕊;桑树花、栗树花缺花瓣、雄蕊或雌蕊;杨树花、柳树花缺萼片、花瓣、雄蕊或雌蕊。

桃花、油菜花、百合花、郁金香、南瓜花、丝瓜花,哪些属于完全花,哪些属于单性花,哪些属于两性花? 5

11楼:贰博丽传奇

南瓜花;南瓜的花分为雌花和雄花,所以南瓜花属于不完全花,缺雄蕊或雌蕊。

下列植物的花是两性花的是a南瓜花b油菜花还是c丝瓜花选什么?

12楼:m宝宝是豹豹

我记得小时候外婆把公的南瓜花放在母的南瓜花的花蕊那里,所以南瓜花一定是,其他不知道呢

豌豆花和牵牛花是完全花吗?(急急) 5

13楼:李松巍

豌豆花和牵牛花都是完全花.这是小学四年级科学所学内容.

14楼:百度用户

豌豆花和牵牛花都是完全花.这是小学四年级科学所学内容. 读过都知道

15楼:华苏芳

豌豆花、牵牛花、桃花、油菜花都是完全花,都有萼片、花瓣、雄蕊和雌蕊。柳树花、南瓜花、丝瓜花都是不完全花,缺少其中一部分。

16楼:匿名用户

牵牛花:萼片5,花冠蓝紫色渐变淡紫色或粉红色,漏斗状,花冠管色淡,雄蕊5,不等长,花丝基部被柔毛。子房3室,柱头头状。所以是完全花

17楼:一只忍犬

牵牛花是完全花,豌豆花好像不是

18楼:勘九郎☆傀儡

不是啊,无论是从花,叶,果实,都不一样

19楼:****糊

不一样,它的开的花是不一样的

20楼:______漫控

都不是。豌豆花少萼片。牵牛是单性花

21楼:粉红女孩

不是豌豆花是紫色的小一些

牵牛花是喇叭状的比豌豆花大

油菜花是单性花还是完全花

22楼:匿名用户

当然是完全花,它们开花以后,就会结果的。具有雄蕊和雌蕊,不需要别人就可以完成开花结果的全过程

23楼:匿名用户

应该是不完全花,因为我们上科学课,学过这种话,应该是不完全花,比如说像南瓜花,他如果结果了,就应该是,不完全花

24楼:匿名用户

阅读资料,并且和已学的知识判断油菜花是不是完全花,你看这一道题呀!他说,油菜花是不是有的话,我们在上科学课的时候就会让他邮政好像是四个滑板,有五个花瓣才是玩,所以他是,所以他不是篮球花。

南瓜花和牵牛花的雌蕊,有什么相同点?

25楼:匿名用户

南瓜花不属于是两性花

,它是一种单性花。两性花其实就是花朵不但有雄蕊,还回有雌蕊,而南瓜花并

答不符合这个特点,所以是单性花。如果说只有雄蕊的话,那就是雄花,只有雌蕊的话叫做雌花。南瓜花的雌花中是有花蕊的,雄花里面则无花蕊,所以结南瓜的其实是雌花。

牵牛花具有雄蕊和雌蕊,具有5雄蕊和1雌蕊,雄蕊是不等长的,雄蕊和花柱多内藏。它的花朵是腋生的,花序为1.5~18.

5cm之间,长短不一。它是适应能力很好的植物,适合在阳光充足的环境中养护,花朵开花的时候颜色也很鲜艳,常见的就是粉红色、紫色等,花朵为喇叭状。

26楼:阳光女孩

相同点是组成是一致的,自下而上依次为:子房、花柱和柱头。

南瓜花,桃花,油菜花,凤仙花中属于单性花的是

1楼 过客只能奔跑 凤仙花,是单性花。 凤仙花性喜阳光,怕湿,耐热不耐寒。喜向阳的地势和疏松肥沃的土壤,在较贫瘠的土壤中也可生长。 凤仙花生存力强,适应性好,一般很少有病虫害。如果气温高 湿度大,出现白粉病,可用50 基硫菌灵可湿性粉800倍液喷洒防治。如发生叶斑病,可用50 多菌灵可湿性粉50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