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特色美食作文不少于400到,湖南特色美食作文不少于400到450

2020-12-04 07:26:29 字数 4797 阅读 5724

1楼:星小坏蛋

湖南特产:湖南农林特产丰富多彩,主要有湘莲、湘茶、油茶、辣椒、苎麻、柑桔、湘黄鸡、 溆浦鹅、宁乡猪、湖粉、湖南米粉等。湘莲是湖南有3000多年历史的著名特产,富含淀粉、 蛋白质、脂肪、胡罗卜素和无机盐,有补脾、养心、涩肠、固精功效,是湖南重要出口物 资,产量向居全国首位。

湖南几乎所有市县都产茶,是中国四大产茶省之一,全国最大的 黑茶产区。岳阳君山茶中的银针茶曾被清乾隆帝指定为贡茶。湘茶名品还有大庸古丈毛尖、 长沙高桥银峰和湖波绿、沅陵碣滩茶等。

湖南是我国特产油茶的最大产区,以湘江流域最多。湖南无核蜜桔含多种维生素,以邵阳、怀化、零陵、长沙、益阳、沅江等地最多。著名特产品种有济阳、蓝山金桔,雪峰蜜桔、黔阳冰糖橙、安江香柚等。

湖南特产手工业工 艺品首推湘绣,与苏、粤、蜀绣并称中国四大名绣。其他有湘西土家锦、浏阳夏布、醴陵 釉下彩瓷、邵阳竹雕、益阳水竹凉席、浏阳花炮、菊花石雕、长沙、邵阳羽绒制品等。特产名食湘粉丝、湖南米粉、辣椒油等。

长沙风味为主的湘菜注重酸辣鲜嫩,是中国八大菜系之一。

湖南吃的特产十分丰富,主要有:干辣椒、卤豆腐、干豆腐、霉豆腐、臭豆腐、血丸子,红薯干、干竹笋、干腊肉、……

看过《秋菊打官司》吗?那里面一串串、红艳艳的红辣椒,煞是漂亮,不过那是给人看的,这里的干辣椒那可是货真价实的湖南特产,不但漂亮,而且够味够劲,当然你要是湖南人,或者能吃得辣的才行噢! 想不到豆腐还有那么多种吃法,湖南的几种,味道好极了,保你不吃就流口水,有些闻起来香,有些闻起臭,但吃起来都是香香、脆脆、爽爽、滑滑的,当然你要能吃辣椒啊,不然嘴里喷火可别怪我。

吃完保你大呼过瘾,额头热汗涟涟,身上大汗淋漓,但嘴里还在嚷:“再来一串……,……”不信你试试。

卤豆腐是用新鲜的豆腐卤了之后,用火烤干烤硬,吃的时候,煮熟了,切开来,在辣椒酱里(自制,主料为辣椒,里面还要许多不知名的调料,这是祖传配方,不外泄。)一蘸,或者加点辣椒酱到里面去和匀,味道可口就有得吃了,也可以整块吃,或放在其他肉等里面炒着吃,同样美味可口。

干豆腐没有卤,加点盐,慢慢地用火熏干,当然也变硬了,吃法与卤豆腐差不多。

臭豆腐,就不用我多说了,在广州的大街小巷中都有卖,臭味远扬,路人避之莫及,其实吃起来可香了,而且湖南长沙的那才是正宗货,闻起来香(当然也臭),吃起来就更香了。你来试试吧!

霉豆腐,没听说过,我家乡那是家家户户都做,通常在过年前,天气比较冷的时候做,先用豆腐发酵,等到长了几寸长的霉了,再拿出来一块块地蘸上辣椒粉,放上葱花、生姜、酒等,再放在坛子(可大可小)密封两三天,就可以拿出来吃了,那个味,那个爽、滑、劲,没得弹!

血丸子,也是用豆腐做的,但里面加了猪肉。做法是:先把水沥干,豆腐往往硬得变成铁板一样,然后再用手捏碎,把肉切碎(肥瘦各占半,否则,太肥油腻,太瘦没味)放到里面,再加上猪血一起和匀,团成丸子,用火熏上十几天,拿出来煮熟,切成一块块,可以直接吃,也可放在其他肉或蔬菜里炒着吃,这可以说最有地方特色的小吃了。

红薯干、干竹笋、腊肉相信大家都吃过,我就不多说了,但这可是湖南的正宗货,干竹笋还称玉兰片呢!

中国名小吃作文(400字 ,最好写湖南)

2楼:爱莉晶

湖南臭豆腐:

炸“臭豆腐”闻着臭吃着奇香,是中国小吃一绝.“臭豆腐”各地皆有,而湖南长沙“火宫殿”的油炸“臭豆腐”却更有名气.据说,50年代,有名人去湖南搜集民间资料,曾来过以“臭豆腐”闻名当地的“火宫殿”.

这里的臭豆腐,系用文火炸焦后,再将一块一块的豆腐钻孔,灌辣椒油.吃起来辣味十足,臭香浓郁,颇受赞赏,也因此,“火宫殿”的臭豆腐的名声传出了湘地,传遍了大江南北.

用黄豆为原料的水豆腐,经过专用卤水浸泡半月,再以茶油**火炸焦,佐以麻油,辣酱.它具有"黑如墨,香如醇,嫩如酥,软如绒"的特点,奇在以臭命名,不同于其它食卤以香自翊.闻起来臭,吃起来香,外焦微脆,内软味鲜.

这是因为卤水中放有鲜冬笋、浏阳豆豉、香菇、上等白酒等多种上乘原料,故味道特别鲜香.

写一篇特色小吃的作文,越快越好,450字哦

3楼:红月亮

特色小吃臭豆腐

我家楼底下有一个买臭豆腐的小摊子,经常有好多人围在那儿买臭豆腐吃,闻到那又臭又香的味道,我肚子里的小馋虫就被勾出来了。

于是,我恳求爸爸,说:“爸爸,我想吃臭豆腐,你看,那么多的人都在买,肯定很好吃,你就给我买嘛。”爸爸说:

“你看那些像水一样黑黑的东西,是什么啊?”“不知道”我说。爸爸说:

“那就是做臭豆腐用的臭黑水,又脏又臭,吃下去会生病的。”“那为什么还会有人来买呢?他们难道不怕生病吗?

”我固执地说。可爸爸就是不同意,我看硬的不行,就来软的,拉住爸爸说:“爸,你就让我尝尝吧,你可以当我是预支明天的零花钱,好吗?

”爸爸被我缠得没办法,就让我去买了。

我一蹦一跳地跳过去问:“叔叔四个几元钱?”“一元钱”叔叔说。我递给了叔叔一元钱。

叔叔用筷子把泡着黑水的四块臭豆腐拿出来,放进大锅里,还不时地用筷子翻一下,只听“噼哩啪啦”几声响,一股又臭又香的味道迎面而来,弄得我口水真流。不一会儿,臭豆腐炸好了,叔叔拿出饭盒,在饭盒的最低层涂上甜面酱放上臭豆腐,再在臭豆腐上面涂上甜面酱,然后在上面洒一些葱花,递给了我。

我急忙往嘴里送,烫得我直哈气喊道:“烫死了,烫死了……”不一会,臭豆腐便被我消灭了,可香味还留在唇齿之间。爸爸看到我大笑起来说:“小花猫来了,哈哈哈……”

臭豆腐真好吃,俗话说:闻起来臭,吃起来香,可能就是说臭豆腐吧。

4楼:匿名用户

我给你一个建议:你可以选一个小吃来写,它的外观,味道等等。再采用详细描写。最后说美味的***,无论是在口味、样式等方面,你都让**连忘返。 然后ok。

作文——写一种美食(不少于450字,六年级水平)

5楼:匿名用户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在我们中国,几乎每个地方都有特色美食.北京的烤鸭,苏州的豆腐干,等.而我却对宫保鸡丁情有独钟.

宫保鸡丁是顺成酒店的特色菜,有一次我好奇地说:"宫保鸡丁为什么会是你们酒店的特色菜呢?服务员笑了笑说:

"说起这宫保鸡丁,我不得不说它的来历,其中少不了丁宝贞这号人物,因为他小时候爱吃鸡厨师经常做宫保鸡丁给他吃.

听完服务员的介绍,我对宫保鸡丁的认识更深了.我用鼻子一闻,一股香味扑鼻而来,让我忍不住垂涎三尺,我一瞧:这今灿灿的鸡丁前放着一朵花,旁边全是火红的辣椒,宛如鸡丁旁镶嵌了一些红宝石.

我夹了一块放入嘴里,只觉舌尖微麻,轻轻一嚼,嫩脆可口,似鸡非鸡,似肉非肉,妙不可言,吃完后还口留余香.

看着这空荡荡的盘子,我舔了舔嘴巴,,笑着说:"这宫保鸡丁的味道可真是名不虚传哪."

2美味.孝心

今天,爸爸从街上回来,拎着一个黑黑的袋子。我好奇地问:“爸爸,这是什么?

”爸爸神秘地说:“呆会儿你就知道了。”说完就走进了厨房。

好奇心驱使我也跟了进去。爸爸打开了包,哈,原来是螃蟹!这可是刚上市的,贵着呢,一向节俭的爸爸怎么舍得买的?

看来爸爸是想要犒劳我了,因为我刚刚考试得了满分呀。我不禁乐滋滋地唱了起来:“我有一个好爸爸,知道我爱吃螃蟹……”爸爸只是笑着,在那起劲地洗,烧。

我在旁一个劲地乐着,这下我可一饱口福了!

螃蟹终于可以起锅了,我迫不及待地打开了锅,哇,多诱人的螃蟹,黄澄澄的,还是那么张牙舞爪的。我选了一只最大的,爸爸过来把它从我的手里拿了去,又选了几只大的,放入盘中,端着走向外面。我一时摸不着头脑,只好跟在他后面。

只见爸爸向奶奶家走去,我这才明白,原来爸爸是给奶奶送螃蟹去了。眼看煮熟的鸭子飞了,我失望极了。

爸爸见了奶奶,高兴地说:“妈,前两天您不是说想吃螃蟹吗,今儿个我给您送来了,来,尝尝鲜吧。”奶奶假装生气地说:

“我只是随口说说而已,你还当真呀。”爸爸笑着把螃蟹放在桌上,拿起其中一只,小心翼翼地拨掉肚皮上的硬壳,然后拿起筷子,把里面的肉夹出来,蘸了点醋,放在奶奶的碗里,再取下螃蟹的脚,两头一咬,用钳子把肉拿出,放在醋碗里。爸爸就这样一个一个地把螃蟹脚里的肉都取出了,奶奶吃得津津有味,不住地夸:

“味道真不错!”

想不到平时粗心的爸爸还有这一面。奶奶见我一个劲地愣着,招呼我一起吃,我这才醒悟过来,爸爸是在用他的行动给我做榜样呀。我连忙拿起一只,对奶奶说:“我也来给您剥。”

奶奶看了看我,爸爸也看了看我,我们不由得相视而笑,笑声飞出窗外,荡漾在金秋的天空……

6楼:匿名用户

味道好极了

那年的一个周日,阖家散步,途中偶见老北京烤鸭店五个金黄的大字,召我驻足。吃烤鸭的欲望令我垂涎欲滴。

我提议前去品尝一下,妈妈赞道:“好主意!”走进店堂选址落座。

服务员为我们上了茶,我心想,烤鸭店开在上海,能正宗吗?我灵机一动,大模大样的问道:“请问服务员姐姐,这店正宗吗?

”她莞尔一笑,忙自己的工作去了……

片刻,有只一丝不挂,油光发亮的古铜色肥鸭,乘专车而来。说时迟,那时快。一把单刀在厨师手中飞快的舞动起来。

顷刻间,刚才还是那么威武的肥鸭,现在只剩下了可怜的骨架。鸭肉被削成了均匀的薄片,放入鸭型磁盘中,美食美器相得益彰。鸭胸脯部位的薄皮被单独放入一小瓷盘里,其色犹如琥珀。

我学着大人的样子,卷好美美地吃了起来。身旁的外婆一指那小盘说:“宝贝尝尝这个。

”我嚼着鸭皮,不禁摇头晃脑地赞道:“此酥此香,孰能比耶!”

香气扑鼻的鸭架汤来了,服务员先为我盛了一碗,我恭恭敬敬地双手递给了外婆说:“您先喝。”外婆品尝后,赞许道:

“还蛮地道的。”听吧,服务员颇有雅兴地介绍到:“这鸭子的特点是:

第一,选材精良,一定要选四川乐山的填鸭,重要在三斤七两至四斤三两之间;第二,做功讲究,外烤内煮,才能外焦里嫩;第三,是物美价廉,一只鸭的**是一百二十八元,若人少吃上半只仅需七十元……”

服务员见我吃的如此惬意,便机智地将话题一转,问我道:“小同学,你来评一评这鸭子正宗吗?”

我生怕嘴中的鸭肉掉出,连忙竖起大拇指,齿闭唇张地赞道:“味道……好……极了!”

参考资料:系本人创作

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助你,祝你学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