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枫叶书签,枫叶怎么做成书签

2020-12-04 07:23:11 字数 2208 阅读 2058

1楼:匿名用户

颜色,形状看你自己的品味。一般选用不是很干(容易碎,不好定型),也不要很鲜(容易变色)的叶子。柔软一点就好。

然后夹在比较厚实的书里,过一段时间就差不多好了。加工的话,可以在第二天拿出来用签字笔写上自己的祝福。

2楼:匿名用户

用枫叶拿到复印店过梭就可以了

枫叶怎么做成书签

3楼:倩儿

制作枫叶书签的方法:选择一片合适的枫叶,然后使用棉布沾药用酒精轻轻擦拭两面及叶柄。平压在草纸间自然风干,最后在叶柄上拴上红丝带。

枫叶的颜色、形状选择需要看自己的品味,一般选用不是很干,也不要很鲜的叶子,然后夹在比较厚实的书里,过一段时间就差不多好了。加工的话,可以在第二天拿出来用签字笔写上自己的祝福。

书签可以用作题写书名,一般贴在古籍封皮左上角的,一般主要是用来记录阅读进度而夹在书里的小薄片儿。书签比折书等记页码方式更方便,对书的损坏度更低,是很好的一种记页码方式。书签除采用纸制作以外,还可采用优质的纯铜、锌合金原材料,有镀镍烤漆、双色电镀、镀镍镶嵌等工艺精制而成。

4楼:匿名用户

选择你喜欢的任何树叶都可以自制成书签.

1.选叶型好,无虫斑,色泽匀均的任何树叶.

2.用棉布沾药用酒精轻轻擦拭两面及叶柄.

3.平压在草纸间自然风干,(用报纸也可)然后,在叶柄上拴上红丝带.

这样,一个自己喜欢的自制书签就算做好了.

5楼:受司大人

"1.选叶型好,无虫斑,色泽匀均的任何树叶.

2.用棉布沾药用酒精轻轻擦拭两面及叶柄.

3.平压在草纸间自然风干,(用报纸也可)然后,在叶柄上拴上红丝带.

这样,一个自己喜欢的自制书签就算做好了."

6楼:沐穆芯芯大小姐

按照以下步骤就可以完成一个完美的枫叶书签了:

1.选叶型好,无虫斑,色泽匀均的任何树叶。

2.用棉布沾药用酒精轻轻擦拭两面及叶柄。

3.平压在草纸间自然风干。

如何制作枫叶书签? 5

7楼:諾米絿

塑料纸 中间薄薄一层透明玻璃胶 再盖一层塑料纸 就能美观的保存下来了

8楼:金猪泡泡

不要太当真,这个方法我也不知道行不行.....

可以用玻璃夹着晾晒后,用彩笔或水彩涂上色,还可以在叶柄上绑上丝线

哦,我不知道...

怎么做枫叶书签

9楼:荷塘村官

把枫叶夹在硬质平整的物体之间,比如书本中也可,等自然干后就成了

怎么制作树叶书签?我做了很多次,每一次的叶脉都不完整(我用的方法是把树叶放在肥皂水里煮),怎么办?

10楼:匿名用户

很简单,

1) 制作枫叶书签:将采下的枫叶直接夹在厚书里。10天左右便成为精美的书签了。我小时候用这种方法做了各种各样的树叶书签。

2)制作叶脉书签:把枫叶放在氢氧化钠稀释溶液里温水煮,边煮边轻轻搅拌,直到叶肉脱干净仅剩叶脉为止。取出来阴干,继承美妙的叶脉花了。

注意氢氧化钠有腐蚀性,勿粘**、眼睛。一旦溅入,即用大量清水冲洗。氢氧化钠,化工店里有售。

本人为专业设计植物花卉,希望能帮到你。

11楼:猫武士蜜

将采下的树叶直接夹在厚书里。10天左右便成为精美的书签了。我用这种方法做了各种各样的树叶书签。

12楼:手机用户

yong huang jiao shu ye

枫叶书签怎么画

13楼:匿名用户

先找来一个枫叶

在照着他的形状来画

然后就涂上红色,或者黄色

最后把它剪下来

方便3000就完成了

“枫叶像美丽的书签。”是不是比喻句?

14楼:肖欢

是,把枫叶比作书签。

15楼:莉·莉

是、但是很牵强,因为枫叶本来就可以做书签用、、、

把枫叶比作美丽的书签,用美丽的书签来比喻枫叶。

本体为春风,喻体为书签(美丽的书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