尸罗是什么意思《西语助手》西汉,“尸罗”是什么意思

2020-12-04 06:41:23 字数 2405 阅读 7981

1楼:匿名用户

尸罗 即梵语的 sīla

又音译为尸怛罗、翅怛罗,意译为戒,佛教术语,佛教戒律,为波罗密的一种,也是三无漏学之一。

只要能够让人熄灭贪、瞋、痴等三毒,防止为恶,遵行善道,让身心都能得到安乐的良好行为,都可称为尸罗。尸罗是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与道德守则,遵行尸罗,断恶修善,可以让人得到身心安乐,得到好的果报,并且有助于修行,因此,无论是出家众或是在家人都应该遵守。

《大毘婆沙论》记载尸罗是戒的四个名字之一,尸罗有十义:清凉、安眠、数习、得定、隧蹬、严具、明镜、阶陛、增上、头首

“尸罗”是什么意思

2楼:完美假知己

尸罗,含有行为、习惯、性格、道德、虔敬等诸义。是六波罗蜜中的"戒行",乃佛陀所制定,令佛**受持,作为防过止恶之用。

除此之外,另有修习、正顺、三昧、清凉、安眠、得定、增上等义。

《西语助手》西汉,chispa是啥,是什么意思

3楼:匿名用户

chispa

音标:['ispa]

词义:1、火花, 火星

2、电火花

3、闪光

4、小水珠; 小雨点

5、小块钻石

6、*** 少量, 一点儿

7、*** 机敏, 聪明

8、*** 趣味; 优美

9、【转, 口】 醉酒

10、[哥伦比亚方言] 谎话

富比士是什么意思 《西语助手》西汉

4楼:匿名用户

《福布斯》( forbes)是美国一本商业杂志,每两周发行一次,以金融、工业、投资和营销等主题的原创文章着称。福布斯还报道技术、通信、科学和法律等领域的内容。

necio是什么意思 《西语助手》西汉

5楼:北京王嘉化妆学校

m. 1.(文艺作品的)次要情节,辅助情节.

2.插曲. 3.

离题话,题外话. 4.片断,事件;故事:

un ~de la guerra de la liberación 解放战争中的一个故事. un ~importante de mi vida 我一生中发生的重要事件.

imagino是什么意思 《西语助手》西汉

6楼:伴柯

imagine 英[mdn] 美[mdn]

vt. 想像; 想,设想; 料想,猜想; 误认为;

vi. 想象; 猜想,推测;

[例句]he could not imagine a more peaceful scene

他想象不出比这更祥和的景象。

[其他] 第三人称单数:imagines 现在分词:imagining 过去式:imagined过去分词:imagined

cerrado是什么意思 《西语助手》西汉

7楼:匿名用户

cerrado

音标:[θe'rao]

词义:adj.

1.密闭的,封闭的,闭合的

2.被封锁的,被围困的

3.阴云密布的(天空,天气)

4.(被树木、山蜂、房屋等)包围着的,遮护着的(地方)5.密集的

6.浓密的(胡须)

7.***固执的,不可通融的(态度)

8.*** 迟钝的, 愚笨的(人)

9.【转,口】缄默的,沉默寡言的(人)

10.【口】 乡音重的(人):

11.***不可理解的,费解的

12.【语音】闭的,闭塞的

|→ m.

(有围栅或围墙的)院子,园子,田地

刘铁蕾是什么意思 《西语助手》西汉

8楼:匿名用户

刘铁蕾,中国女演员,上海人。

刘铁蕾在中学时期在上海卢湾区卢湾中学读书,在此期间参加演出了一些电影,其中在1984年电影《十

四、五岁》中的演出给当时的青少年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后来她在美国纽约州布法罗生活,育有两个孩子。

bebidas是什么意思 《西语助手》西汉

9楼:笺窗疏影

f.1.s.de beber.

2. ingerir, tomar 饮料.

3.酒类.

4. darse, entregarse a la; retirarse de la 酒瘾.

5. [墨西哥方言] 药水.

~ blanca [阿根廷方言] 白酒.

tener mala ~[阿根廷方言] 好发酒疯.

imagino是什么意思《西语助手》西汉

1楼 伴柯 imagine 英 m d n 美 m d n vt 想像 想,设想 料想,猜想 误认为 vi 想象 猜想,推测 例句 he could not imagine a more peaceful scene 他想象不出比这更祥和的景象。 其他 第三人称单数 imagines 现在分词 im...

The Duff是什么意思《西语助手》西汉

1楼 匿名用户 《恐龙尤物》 the duff 是一部2015年首映的美国青少年喜剧电影,由亚利 桑德尔执导,改编自柯蒂 凯普林吉 kody keplinger 的同名 。 subir是什么意思 《西语助手》西汉 2楼 笺窗疏影 intr 1 a hacia por 走上,登上,爬上,升上 a la...

Parsifal是什么意思《西语助手》西汉

1楼 永久和久远 parsifal 英 p si f l 美 p si f l n 帕西发尔 亚瑟王传奇中寻找圣杯的英雄人物 surtido是什么意思 《西语助手》西汉 2楼 笺窗疏影 surtido da adj 1 《estar bien,mal》 得到 的 estamos bien s d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