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设计入门买哪些书,学习室内设计需要先买哪些书?从哪开始学起?

2020-12-04 06:00:42 字数 4997 阅读 7457

1楼:夏末初秋之时

对于设计师来说,专业、经验都特别重要,只要你技术过硬了,经验丰富了就不怕没有前途。室内设计师需要懂的东西很多,首先要了解色彩搭配,室内设计软件,了解一定的家庭装修风水学等。首先要做到这些,下面一一解答:

1、要对室内设计软件熟练运用(cad、3dmax、vr、lp、ps、lingtscape)这些是设计师基本都会用到的软件,因此必须学会。

2、对整体空间的色彩搭配很敏感及空间概念。(熟练)

3、绘图、识图、读图能力都为必备能力。(熟练)

4、力学、材料学、人体工学、建筑学、施工技术是基础知识,需要懂得运用,还有家庭装修和风水学的基础知识。(了解)

5、综合素质:语言表达能力、心理学、沟通能力、心理承受能力、协调合作能力。成为一名真正的设计师自信很重要,也是最基本的素质。

6、做为一个设计师,服务意识也很重要,态度真诚,工作认真,尤其是细节问题一定要处理好,做人性化的设计才能走的长远。

室内设计相关的书籍太多了,这里介绍几本,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阅读。

1、书籍名字:《设计准则:成为自己的室内设计师》

内容介绍:这本书讲到了许多思维方式、习惯,不断挑战你的许多既定的错误认知。 她分享了专业设计师在设计每个房间时用到的设计准则、测量方法、协调比例以及硬道理,这些秘密是在实践过程中很难获知的。

评价:「你必须必须看的一本书,纠正你错误的居住观念」

2、书籍名字:《住宅设计解剖书》

内容介绍:你的新家能不能很舒服?这取决于它是不是根据你的生活方式而设计的。

这本**并茂的书,可以让你超级轻松的理解家中每一个空间的价值、功能和使用要点。它就像一本「小儿书」,却充满了智慧和经验,而且非常细致亲民。

评价:「了解空间与功能的关系,纠正你错误的思路」

3、书籍名字:室内设计师专用协调色搭配手册

内容介绍:艾莉斯·芭珂丽,对色彩的感觉很敏锐。在英国柴郡,她作为一名富有创造力的专业顾问和室内设计师而闻名。

本书为协调色列举了大量配色方梨,并分为几大类,这本实用手册为你呈上200种经典配色,一定会让你灵感源源而来。打造安静的卧室、宽敞的生活区域以及明亮通风的厨房,探索细微差异的色彩组合如何唤起不同心情,营造别样氛围。

评价:「让心情化作调色的灵感之源」

4、书籍名字:装修而已_教你玩史上最创意的小户型设计

内容介绍:时下,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被高房价“逼”进了几十平米的小户型。面对如此狭小的空间,如何装修便成为了首席难题:

如何最大限度利用空间使得空间显得宽敞?如何在迷你空间彰显个性和品位? 而《装修而已:

教你玩史上最牛的小户型设计》的作者是位于北京这个高房价城市的乾图公司,他们的小户型作品被**到网上后,顿时轰动网络,为千万网友所热捧。而央视《交换空间》栏目也多次对他们的设计作品进行了摄制推荐! 书中结合大量精彩实景**为您破解小户型装修之道。

评价:「为受困于高房价的青年同胞解忧排难」

5、书籍名字: 室内设计风格**速查

内容介绍: 欧式风格、中式风格、欧洲乡村风格、地中海风格、日式风格、北欧风格、art-deco风格、loft风格、平面美术风格,它们是什么样的?它们的特点是什么?

室内设计不同的风格具体要如何设计?如何节约查阅资料的时间。得到速成方案?

……阅读本书,你将获得答案。 本书以图为主,资料丰富,简明实用,可作为应用型本科院校和高职高专类院校室内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和建筑装饰设计专业的教材,也可作为室内设计专业人士和爱好者自学参考之用。该书有大量精美的插图,不仅是工具书,也是值得收藏的画册。

评价:「不仅是工具书,也是值得收藏的画册」

6、书籍名字:室内空间设计手册

内容介绍:《室内空间设计手册》的内容是以室内空间为中心来叙述设计技法的。关于室内规划的基本考虑方法,可以建筑规划为范例。

但室内与建筑所要求的深度不同,作为其补充内容是以人体工学为首的新领域的研究。幸运的是,过去数十年间在这方面已经取得相当的成果。《室内空间设计手册》最初的意图就是吸取那些新的研究成果构成基本体系,并对基本设计技法进行分析与阐述,这就是书名"室内空间设计手册"的来由。

评价:「科学合理的规划室内的空间设计」

7、书籍名字:室内设计资料集

内容介绍:《室内设计资料集》:本书汇集了**工艺美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系,三十余年来的教学及设计实践的经验。

本书从艺术与技术的角度,以理论指导与设计实用的全方位,收录了古今中外极具参考价值的室内设计资料。是目前国内最为全面、系统和实用的室内设计专业的大型工具书。

评价:「内容适应面广,提高格局和拓宽视野」

8、书籍名字:室内设计·思维与方法

内容介绍:这是一部建立在丰富的实践经验基础之上的室内设计基础理论研究着作。它以深入浅出的论述方法和生动的说明性实例,系统地阐述了室内设计如何正确地运用创作思维和进行设计。

内容从四大方面介绍,即室内设计的理论基础;室内设计系统的特征;设计思维与表达方式;设计语言与设计方法。其中详细说明了设计的本质、艺术的感觉、科学的逻辑、创造的基础、时空体系概念、空间设计要素、行为心理因素、概念与构思、方案与表达、构造与细部、设计的语言、**的方法、功能与平面和形象与空间等。

评价:「施工人员的一部很好的工作、学习指导用书」

9、书籍名字:软装设计师手册

内容介绍:《软装设计师手册》一书主要从建筑史讲起,将室内装修与建筑历史的关系理清,接着由软装领域切入,利用案例来讲解如何利用软装进行搭配,全书**并茂,实用性强。 它被誉为“软装设计师必看参考书之一”,它的出现填补了国内软装书籍市场的空白。

懂得生活,热爱软装艺术的你,必须去看。

学习室内设计需要先买哪些书?从哪开始学起?

2楼:大大的

要学习的基础内容有,污染

学,工程力学,光学,人体工程学,色彩配置表,基础土建工程学,植物学等。

1、具体如下:

a装修中的污染对于业主来说只是指气味,但是要学习如声音污染,色彩污染,光线污染等内容。

b工程力学您要知道房屋的主力点、支撑部位,这些内容将决定如何可以改变一面承重墙的使用,而不影响结构,抗震等。

c不同的光线,和光线的角度,照射宽度,光量都会决定室内的效果。

d人体工程学里要了解人的基本行走空间,坐立空间等各种符合人体的尺寸。

e色彩的配置说实话我学的最不好,各种色彩的使用地区,适用人群都是很关健的。

f基础工程土建要了解房屋的建议结构,预埋件的使用等

g植物学原来我认为是最没有用的,可是后来发现一个问题,一些高档住宅很多的人会订做家具,就是打家具,您要了解什么样的木材是可以用于家具的,什么是不可以的。

2,学习装修的基本工序,小型机械的使用,各种施工工艺。

这一点不要只放在嘴上,有时候会很受工人看不起的,虽然当面不说,可是工人知道您只会动嘴皮子,就不什么好事,所以最好的办法是自己直接参与一次装修,亲手做一些内容,不怕坏,只要您会,就知道工人做的是什么了,再给业主讲合理性也会好很多。

3,学习制图

现在很多的学校教出的设计根本就不会,比如两点视图,三点视图,结构图,马克笔制效果图。您会用的工具有,比例尺,丁字尺,硫酸纸,绘画笔,圆规等,这些工具可不便宜呢。不过如果您的目标只是一个电脑绘图员那么就没有必要了。

4。学习装修预算,材料

这些内容是直接关系到您与业主之间的口头**是否正确。

5。电脑绘图

如cad,3dmax,加上个photoshop,cad大多是电脑里已经有的图了,3dmax也是建好的模了。而2006年的设计师论坛里解释

了设计师的概念,一些可以称之为设计师的人现在使用的基本都是手绘、sketchup、artlantis、piranesi

,更有利害的可以用windows的图画程序在十五分种的时间画一个室内效果图。

关于室内设计入门方面的书籍。

3楼:匿名用户

《素描》

第二版 同济大学 周若兰、王克良 isbn7-112-06128-8 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

《色彩构成》

第一版 辛华全、张柏萌 isbn7-5394-1285-2/j.1137 湖北美术出版社

《室内设计制图》

第一版 李国生、黄水生 isbn7-5623-2094-2 华南理工出版社

《制图习题集》

第一版 李国生、黄水生 isbn7-5623-2111-6 华南理工出版社

《手绘表现技法》

第一版 洪慧群 陈莉萍 isbn7-5623-2254-6 华南理工出版社

《装饰材料与施工工艺》

第一版 郭东兴 张嘉琳 isbn7-5623-2165-5 华南理工出版社

《概预算与招投标》

第一版 郭东兴、林崇刚 isbn7-5623-2276-7 华南理工出版社

《室内设计原理(上)》

第二版 同济大学 卢震韦 来增祥 isbn7-112-06146-6 中国建筑出版社

《室内设计原理(下)》

第二版 同济大学 卢震韦 来增祥 isbn7-112-06147-4 中国建筑出版社

《商业展示及设施设计》

第一版 汪建松 isbn7-5394-1212-7 湖北美术出版社

《autocad2007》

第一版 谭荣伟 isbn7-5025-9080-3 化学工业出版社

《3dmax7.0》

isbn978-7-302-11458-1 清华大学出版社

《photoshop》

第一版 高志清 isbn7-5084-1517-5 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

《装饰设备与工程实例》

第一版 戴青 徐青 isbn7-112-09519-3 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

《建筑装饰构造》

第二版 同济大学 韩建新 刘广吉 isbn7-112-06144-x 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

《速写》 -- -- --

《lightscape》

第一版 张海霞 isbn7-80172-199-3 北京希望电子出版社、兵器工业

《色彩(零距离)》

第一版 孙刚 isbn7-5003-0795-0 荣宝斋出版社

《平面构成》

第一版 辛华全、张柏萌、邱崧 isbn7-5394-1285-2/j.1137 湖北美术出版社

《立体构成》 第一版 辛华全、张柏萌、 isbn7-5394-1285-2 湖北美术出版社

学习室内设计看哪些书最好,学习室内设计需要看哪些书籍?

1楼 百度用户 看书是可以的但单一看书是不行,下面资料你看一下。 室内设计 学习室内设计需要看哪些书籍? 2楼 美霖教育 大家会不会认为 只要会软件就是室内设计师?虽说现在的室内设计师遍地都是,但想要成为专业的室内设计师,是需要满足很多条件的,只会软件是远远不足够的。 那么,下面美霖教育老师就带大家...

想自学室内设计,应该看什么书,想自学室内设计,要看哪些书呢?感激涕零了!

1楼 网名不能重复 《中国建筑史》 《设计中的设计》 《室内设计资料集》 《家居主张》 《写给大家看的色彩书》 1 室内设计 现代室内设计 2 作为一门新兴的学科,尽管还只是近数十年的事,但是人们有意识地对自己生活 生产活动的室内进行安排布置,甚至美化装饰,赋予室内环境以所祈使的气氛,却早巳从人类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