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指南针中考前沿物理答案(要教师用书)

2020-12-03 22:05:25 字数 2511 阅读 8527

1楼:匿名用户

楼上那个瓜的笑死老子,老子买套卷子写没有答案我怎么知道是不是对的,你说的话真的有“文化”。就你最勤劳你是小蜜蜂,你是好花朵,以后祖国就由你一人来建设?

求四川八年级指南针课堂优化导学**物理答案**

2楼:龙族阔少

您好四川八年级指南针

课堂优化导学**物理答案**是没有的,下面是具体的答案,您可以参考:

**物质的密度

[沪科粤教版§5.2内容]

一、单选题:

1、下列物理量中表示物质属性的是( )

a.质量 b.体积 c.温度 d.密度

2、甲、乙、丙三个实心铁球,甲球的质量是乙球的2倍,乙球的体积是丙球3倍,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甲球的密度最大 b.乙球的密度最大

c.丙球的密度最大 d.三个球的密度相等

3、一只只能装2千克汽油的瓶子,如用来装水,则瓶内水的质量( )

a.小于2千克 b.大于2千克 c.等于2千克 d.无法判断

4、两正方体铁块的边长之比为2∶1, 其质量之比为_________, 密度之比为_________.

( )

a.8∶1 b.4∶1 c.1∶1 d.1∶8

5、同种材料制成的两个实心球, 体积之比是4∶3, 它们的质量之比是 ( )

a.4∶3 b.3∶4 c.1∶1 d.3∶2

6、一块体积是 的金属块,质量是1080g,把它切掉 后,余下部分的金属密度是

( )

a.2.7× b.2.025×

c.3.38× d.4.32×

7、质量相同的铜块和铝块, 它们的体积之比v铜∶v铝为: (ρ铜=8.9×103千克/米3, ρ铝=2.7×103千克/米3) ( )

a.1∶1 b.89∶27 c.27∶89 d.89∶9

8、 在已调节好的托盘天平的左右两盘上分别放两个体积相同的实心物体甲和乙,天平不平衡,指针向右偏,由此可以知道( )

a.甲物的密度比乙物的密度大

b.甲物的密度比乙物的密度小

c.甲物与乙物的密度相同

d.无法判断甲、乙两物体密度的大小

9、浓硫酸与蒸馏水配制成充电硫酸溶液的密度为1.28×103千克/米3, 而购回的浓硫酸密度是1.84×103千克/米3, 那么在配制这种电解液时, 浓硫酸和水的比例关系是 ( )

a.质量比2∶1 b.质量比3∶1 c.体积比1∶3 d.体积比1∶2

10、有两个实心正方体a和b,a的质量是b的3倍,b的边长是a的1/3,则a的密度是b的密度的( )

a.81倍 b.27倍 c.1倍 d.1/9倍

指南针问题【初中物理简单】

3楼:下页执手印年华

简单,因为地理的北极是地磁场的南极,地理的南极是地磁场的北极,n极实际指的地磁场的南极

4楼:科学普及交流

地球里面有地磁场。

地磁北极对应的是地理南极啊。

跪求此卷答案!!英语 政治 物理

5楼:匿名用户

先把书本吃透,再做题 不会的要多看,学会答题 技巧,这个看答案是学不到 的,因为不是自己主动想的 希望能帮到你,请采纳正确答案.

关于指南针的物理题

6楼:匿名用户

f ,(你把指南针摆到q,n和北对齐,指向右面的为f)

指南针的物理问题

7楼:匿名用户

1.指南针的本质是一个磁体,它有南极与北极两个磁极。

地球也可以看做一个磁体,它有地磁南极与地磁北极两个磁极。

根据同名磁极相互排斥,异名磁极相互吸引。指南针的南极与地磁北极相互吸引,所以指南针的南极指向地磁北极。

2.而地磁北极在地理南极附近,所以指南针的南极指向地理南极附近。注意“附近”两个字。

3.我认为指南针两个磁极都可以做标记,标记指**与标记标在哪个极有关。既然南方确定了,那么东、西、北也同时确定了。所以它可以叫指北针,指东针,指西针都可以。

8楼:匿名用户

指南针的南极指向地磁北极,因地理南极在地磁北极附近,所以我们一般说指南针的南极指向地理南极

初中物理竞赛选择题,懂得进来,有答案要解析

9楼:邪丫丫

我的水平显然不高--但楼主凑和着看吧

b是对的,

最后一个不对是因为双层玻璃是为了保温(好像是--)额,其他的我就不清楚了---

10楼:

正确答案是b

a跟c是利用了 热胀冷缩的 好处(不是危害)

d是为了隔热保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