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素质低,没有安全感,是不是一种心理疾病

2020-12-03 20:50:36 字数 3684 阅读 4064

1楼:河山如画

关于恐惧症状,我有建议如下,你可以看一下。

这些对你提高心理素质,会有帮助的:

一,提高认知水平。

提高认知水平,能使你识别并排除一些没有必要的恐惧,并能通过理智降低你的恐惧程度。关于这个,你可以读点书,并且多和人**。说到恐惧,人人都会有,它其实是人的一个自然本能,目的是规避风险、防止伤害,恐惧有它的积极意义,所以,也不要一味地否定它、排斥它。

人有的时候,也应该怀有“敬畏”之心,不要“玩儿火”,这样才能够平安、长久。

二,增加经验阅历。

增加经验、阅历,多接触一些人、事、物,对人一定是有帮助的。俗话说:一回生,二回熟。

生活,应该多实践。对于陌生的事物、事情,人总是因为不了解而心生不安和恐惧。比如你第一次游泳,第一次骑车,第一次演讲等等。

而当你经历的次数多了,对它有所了解,有所把握了,你便会减消恐惧的程度。二回熟,也许一般人做不到,但十回、二十回之后,便能好很多。

三,失败是成功之母。

面对困难、挑战,可以后退,也可以前进。结合上面一条,有的人受挫一次、两次就退却了,它当然克服不了困难,战胜不了恐惧;而优秀的人,则会越挫越勇,通过一次又一次的实践,最终走向成功。失败不可怕,只要总结经验、教训,失败也是值得的。

前途是光明的,道路的曲折的。没有轻而易举的成功,也没有所谓的常胜将军,要有韧性,有耐力,要有打持久战的心理准备。

四,平常心与厚脸皮。

平常心,指人生在世,要看淡一些成败、荣辱、得失,不要总是斤斤计较于一些细微小事,也不要过度在意别人的眼光与评价。“一切都会过去”,请以变化、长远、发展的眼光看问题,过几年,又是一番新的面貌、气象了,请多为你的未来想一想,莫拘泥于眼前的得失。而厚脸皮,也是这个道理,不要怕失败,也不要怕挫折。

只要你心中有目标,有方向,你朝着你的目标前进,便好了。

五,一个好汉三个帮。

说让你不要在意别人的眼光、评价,并不是让你遗世独立,故作清高。其实如果你能多交朋友,广结善缘的话,你会感受到赞美、声援、鼓励、支持的强大力量,而这种力量,也可化作你前进的动力,帮你克服困难,消除恐惧。当然,除了友情,亲情、爱情的力量,乃至国家、集体的力量,更是不可低估的。

有时候,你背后有组织的话,你说话、办事就会有底气。

六,正确的三观信念。

值得指出的是,一个人的三观(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信念,往往也能决定他的内心强弱。如果一个人视野开阔,理想远大,心怀家国天下的话,他往往不会被一般的困难、事物所困扰或吓倒。此外,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如果多一些“求真务实”的作风,“讲真感情,办实在事”,充分认识到人际交往最实质、最根本的内涵,是“交流感情”与“协作事务”的话,他便会“抓实放虚”,看淡一些无聊的细节,扔掉一些多余的杂念,从而轻装上阵,更加坦然、从容地好好做人、好好做事。

七,学会调节与放松。

学会放松与休息,保持旺盛的精力,也很有必要。精力衰退,过度劳神,生活忙乱,过度分心等因素,也会降低人在某些方面的掌握感。说到调节、放松:

深呼吸,这是常见的调节之法。此外,还可以朗诵、唱歌。而从长远眼光看,体育运动,更是调节身心的极好方法。

而遇到重大刺激事件、特殊敏感事物时,你可以暂时采取回避的方法,之后,循序渐进,由浅入深,一点一点地接触它、适应它。具体你可以网上搜索一下“系统脱敏法”。当然,如果有机会,你可以去看一下心理医生,相信也会有所收获的!

祝你身心健康,生活愉快!

缺乏安全感是一种心理疾病吗?

2楼:ch彩凤

但根据年龄,缺乏的程度不一,也不能轻易的判断是否正常。

判断是否属于正常,建议你找专业心理咨询机构,来获得帮助。

3楼:我的大叔哟

不是啊,正常,每个人都会有,也有可能是心里有什么阴影吧

缺乏安全感是心理疾病么?

4楼:苦乐年华

缺乏安全感是一种心理状态,每个人都会有点,是不是心理疾病要看它的严重程度和给自己生活造成影响的大小。它的表现一般是:焦虑不安过度对事物不必要的担心、对别人缺乏足够的信任,总担心不好的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等

5楼:投资学人

看情况是否心悸,心慌。很多都是现代人的特征

6楼:桓爱景波媚

缺乏安全感就说明你心里不健全,这是一种心理问题,如果不注意会发展成抑郁和焦躁,所以要调整心态,不要让自己总是处于没有安全感的状态里。

没有安全感是一种什么心态?

7楼:

若不爱这个男人,不需有什么证据,那只会伤害更深,既然连经营的念头都没有了,还是主动、平和的分手好些!?不能做夫妻,也不必成敌人。一段好的婚姻是要靠撞大运的,撞上了是你的福,没撞上那是你的命。

8楼:愛因斯坦基因

缺乏安全感和自信,是因为长期的挫折和否定产生的自卑心理。

说话做事极端,是一种心里疾病吗?是没有安全感得表现吗?有跟我一样的朋友吗可以加我

9楼:爱做梦的小鱼

这个不能算是疾病,是一种性格使然。通过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有意改变一些自己的缺憾,是完全可以纠正的。

10楼:慕容幻德

你多大了?男生还是女生?

心理咨询,情绪无能是种心理疾病吗

11楼:凌原

想做心理咨询需要具体描述,这涉及隐私,不建议你在网上提问。

善良过度,是否也是一种心理疾病,我都搞不清楚了

12楼:到处刘发

任何事情过了“度” 都是不好的 因为事物都讲究一个物极必反 人也是一样迷恋网聊也许是自己在现实生活中和人有距离感,不敢和人交心,自卑,内心很压抑,只有在互联网中,通过文字方式来表达自己内心的感受与想法,而形成了一种依赖,因为每个人都是渴望倾诉,并被倾听的。就好比人饿了就想吃饭一样,这也算是一种正常的心理需求,但是由于自己性格的原因,导致自己没办法正常的社交,迫不得已选择了另外一种手段。如果认清了之后,相信你会对自己有一个心的认识。

为什么我的心理素质那么差?

13楼:陪你看夕阳珍

我觉得你主要是不自信还有就是缺乏安全感。你总是害怕自己做不好,才会导致你紧张从而乱套的。建议你在日常生活中多多展示自己,做一些你擅长的事,把你好的一面展示出来,通过做好这些事或通过别人对你的赞扬来提高自信心,从而肯定你自己的实力。

还有就是多和朋友在一起,聊聊开心的事,让自己觉得生活很开心快乐,自己不是一个人,你有很多好朋友。这样就可以减轻你的害怕、紧张心理。当你紧张时,你就自我心理暗示:

其实也没什么的,不就是要做吗?反正都是要做,那就好好做,反手去做,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好的。 一点点薄见,希望对你有帮助。

不自信,没有安全感,多疑,,想法也很极端化,情绪一不好就想哭,而且很消极,是不是有什么心理疾病啊

14楼:佳全菲尔

首先把你自卑的东西,全部写在纸上,然后一条一条的自查,哪些能够改善,哪些困难。其次,征询亲友,身边最了解的人可能会否定你原来认为特别自卑的东西哦,也许在别人眼里,你觉得自卑的东西正是你可爱的地方哦。当然最后一件事情就是,既然你知道了自己哪些能够改善了就去努力了,不要着急,一件一件的做,相信你会慢慢自信起来的!

15楼:匿名用户

抑郁症!去大医院精神心理科看看听听医生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