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心理疾病的人是不是都不想面对心理医生

2020-12-03 20:49:31 字数 5424 阅读 3777

1楼:丽达

不是。一部分人而已。

有些人非常急切的希望能够得到正确的医治。

2楼:

如果你对心理学是一知半解的话,劝你不要看。

对于心理学家而言,是没有心理疾病这种说法的,所以他们的书中**的一些心理问题常常是普通人也具有的。

换句话说,正常人与心理疾病者的差别只在于程度不同。而若你是一个非专业人士,你会很难分清这种度。事实上,一些心理咨询师也不一定能完全分清楚。

所以当你看了心理分析等比较深奥的书后,你可能会惊奇地发现,你几乎符合任意一种情况。

建议你看看一些心理学的低等级的读物,它们主要以激励人为主,是适用于大众的。

当然这里说的低等级只是说它们浅显易懂,并不是说它们作用低,事实上很多写这种读物的心理家能力极高。

写出一篇心理学的文章不难,只要你读过足够多的心理学著作,但写出一个人人都看得懂的就不容易了,那还需要对生活深刻地观察。

3楼:杨永龙心理疏导

不一定,因人而异的。

是不是一个正常人在心理医生面前全都有心理疾病?

4楼:鱼娜玥

不只是正常人在心理医生看来有心理疾病,就是他们自己也认为自己有心理疾病,从而去看其他心理医生,比如中国著名心理医生武志红在他的作品中就说过他看心理医生的经历。

5楼:

这个很难讲,因为可能有思维定势,一般诊断都有诊断标准,在存在疑问的地方,可以多咨询该领域的多名不同的医生,或校园里的相关人员可以增加诊断的准确率。

6楼:匿名用户

那怎样算正常呢,跟其他人观念一致?病的最严重的可能就是正常人了

7楼:公子雨笙

现在普遍称呼是心理咨询师与来访者,从名字就可以看出来,是心理有问题、有疑惑的来访者而不是心理疾病病人。

8楼:光芒万丈

这个逻辑肯定是错误的。心理疾病它分很多种,同样也有轻重之分。心理医生对心理疾病评估的时候,有一整套完善的体系,所以不会把健康的人说成病人,同样也不会把病人一概而论!

9楼:热心网友

没有,你有没有病,他一看就懂,只是愿不愿意讲出来而已。

10楼:爱而不得遥遥无期

一个正常人,在心理医生眼中全是病,这样的案例确实是有的,主要发生在一些执业水平不高的地区还有医院,这里面有许多原因。中国的心理学还在初级发展阶段,近期也在经历变革,许多具有职业资格的心理从业者并没有真正理解,心理咨询和心理咨询。

11楼:夕阳浅倾

不是呀,如果是这样,那心理医生看到心理医生也是有疾病咯?

12楼:山与海

应该是 世界上哪有完全健康的人,不影响正常生活就可以了!

13楼:如人饮水爱谁谁

我认为不是这样的,只有心里有疾病才会被医生判断是有病的。

14楼:寶55152雌永

这个说法不准确,每一个人在心理医生面前,可能都会有心理问题或者叫心理盲点,但不一定有心理疾病。心理问题就是心理困扰程度比较轻,而心理疾病是指心理问题比较严重的神经疾病,和心理问题最严重的精神**。

15楼:笑笑星座小屋

肯定不是啦。那是因为你对自己不够自信。没有正确的认识自己。

16楼:小知83683访钠

那肯定不是的,就像是不是去过医院的人都有病?心理医生是专业的医生,心理疾病也有诊断标准,一个正常人是不会有心理疾病的。正常人就是指身体健康,社会适应良好的人。

17楼:以心

我想说你担心多虑了,电影里面的情节只是电影的需要。很多人去看心理医生最担心的是怕被人认为有精神病,其实完全无这个必要。心理医生和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心理疾病患者一般都有很长一段时间的对话沟通,一侧是为了获取患病者的信任,另外一个是为了了解病情。

其实这个过程还挺长的,最终目的是为了解决问题。

18楼:暗受

这种说法是不正确的。那是很多人对心理疾病的诊断不了解所致。以为心理疾病不像躯体疾病,能通过仪器诊断出来,完全凭医生的主观判断。

的确,心理疾病要靠医生的判断,但是这种判断是建立在精神医学国际通用的诊断体系之上,也就是说所有的心理疾病都得按照这些标准来进行诊断,而不是想当然。不同的心理医生,只要经过正规的心理精神学习,依据这些诊断标准,对于同一心理疾病的诊断一致性是很高的。

19楼:猴kd101555分叶

不用担心这个问题,因为心理医生他自己也有病。因为心理疾病是一个动态的过程。曾经有病,现在有病,将来有病三种情况每个人都会遇到。

如果觉得自己心理需要调整。自己又无能为力,也没有更好的办法寻求专业的心理帮助,是必要的。 但是前提一定要找靠谱的心理咨询师。

在我们这个圈子里面靠谱的不多。

20楼:以心

应该不是吧,我前几年最焦虑时,强迫的挺严重的,因为父母离异,工作遇到瓶颈,又是追求完美好强的性格。那时候晚上都靠安眠药睡觉,有时都会产生幻觉。我去问教授,我是不是得了精神**症,他只和我聊了两分钟观察我的特征,就很严肃的告诉我:

你完全没有精神**症!你是健康的,以后不要再问这个问题。你只是焦虑,调整好,你依然非常优秀!

所以我带着希望和自信,自己调整了过来。医生还是很专业的,只要你表达清楚自己的病症和不适,医生应该不会乱诊断的。

21楼:饶语易

心理学家或心理医生自身也是存在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他们只是学了这个专业,对一些需要帮助的人提出建设性意见而已。学医的人不会得到免死金牌不会生病,学心理也不会没有心理挣扎。专业的心理学家或心理医生不会觉得"正常人"都有心理疾病,如果是这样,只能证明:

他病了。

为什么有人,说不要轻易看心理医生,看心理医生,有什么不好的地方吗? 10

22楼:热心的何烔

不要听人乱说,每个人都有去心理医生的时候,不一定是心理有疾病,有困惑,迷惑的话也可以去看心理医生,应该能起到开导作用

希望能被采纳,谢谢

23楼:匿名用户

就像网友说的现在社会压力大看心理医生很正常,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心理医生参差不齐,差别大,而且心理疾病是需要心理医生来看的,那就需要正规的,比如中欧国际心理咨询,专业的就没事,而且帮助进行恢复。

24楼:匿名用户

正规的心理疏导**是非常不错的,有一些心理疾病是需要心理医生来**的。可以通过系统的**恢复健康。

25楼:匿名用户

情绪还是需要自己释放,很多时候我们释放不了的时候,就会找到外面的人来帮我们释放,我一般都是看的禅卡咨询,帮助自己把情绪释放掉。

26楼:匿名用户

心理医生就是像你的领导一样,你相信他说的话就能跟上脚步同事同心发现自己的缺陷成为更好的自己,不相信就是**

27楼:小男孩子东

因为现在每个人都有压力 心理多多少少都是亚健康状态 如果是在心情有所波动或低沉的时候就医 可能诊断结果会导致出现心里负担

28楼:胖头鱼

现代社会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现在不论是心理**还是心理咨询日益被社会认可,很多人都愿意接受专业人员的帮助,由于心理健康水平提高进而改善了自己的生活质量,这是一个很好的观念改变,心理**在人们心中不再是不愿见人的羞耻的事情。

那么,什么情况下需要心理医生?我需要心理医生吗?心理医生可以提供什么帮助?如何寻找心理医生?

什么情况下需要找心理医生呢?比如说:1.

突如其来的生活事件的打击所造成的心理危机;2.恋爱、婚姻、家庭、就业等等生活问题所带来的烦恼;3.心身疾病患者所具有的特殊的行为模式的矫正和**;4.

酒和药物等物质依赖、不良生活习惯和非健康行为模式的矫正;4.就业前为了对自己心理特点有一个全面的了解,使自己的潜能得以更好地发挥而据此选择职业时;5.当你感觉到自己的生活质量、目前状况不满意时,都可以找心理医生来**这些问题,找到自己的解决方案,促使自己进行自我调整,以更好地适应环境,提高心理防卫能力,增进心身健康、预防精神疾病的发生和发展。

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能遇到上面的问题,我们大部分人经常用的方式就是自己扛过去,不会去重视它对心理健康的影响,甚至觉得看心理医生就是有病了,其实并不是的,我们上面有说到,心理咨询面对的是健康人的,不要有什么心理负担,有个好的心理医生帮你疏导是一件很放松和快乐的事情的。

通俗地说,心理医生可以专业的分为心理咨询师和心理**师,心理咨询师可以帮助我们认识自己与社会的环境,帮我们处理各种关系,其次,心理咨询可以改变我们与外界不合理的思维、情感和反应方式,学会以更积极和理性的方法对待自己和他人,并学会与外界相适应的方法,提高工作效率,改善生活品质,以便更好地发挥人的内在潜力,实现自我价值,感受全新的人生经验和体验。心理**师除了做以上心理咨询的工作外,还要解决(**期的)精神病人、神经症病人、精神上受了打击的人、人格障碍等存在严重心理障碍的人群的心理问题。

那么,如何选择心理医生呢?一般来讲,心理咨询师是考取了国家级心理咨询师证书的人才可以从事心理工作(2017年国家暂停了这项考试,新的考核认证标准至今未出台)。心理**师的准入更加严格,一般是精神科医生(主要在医学院和医院接受训练),临床心理学专业人员(主要在心理学系或临床心理学系接受训练)才具备报名考试资格,通过国家统一资格考试,考取的是卫生部颁发的心理**师资格证书,而且心理医生在日常工作中,需要随时进行持续性的咨询、学习、督导和被督导等,以保证心理医生本人工作的专业性、准确性,所以心理医生的工作环境和受训背景非常重要。

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一部分人对心理**还是存在着一些误区,他们认为心理**马上就可以看见疗效,虽然专业人员的心理**比来访者自己自行解决自身心理问题要见效快很多,但是也不是一次两次**可以马上解决的。相反,如果对心理**抱有太高太强烈的期望要求立刻见效,往往会适得其反。而且心理**不像身体疾病求医时那样讲求专家效应,每个**师的风格并不一样,专家也不一定适应或匹配你自身的性格个性特征,每个人都有选择适合自己的**师的权力,在**进行三五次或更早的时候你会感觉到**师是否与自己匹配,如果不合适可以终止**或者提出更换**师,当然**师也有选择来访者的权利,都是为了**更好的进行下去。

由于社会需要十分广泛而强烈,心理**不再是大众眼中神秘莫测的学科,加上现代生活压力如此巨大,心理问题也越来越普遍,开始有许多人接触并喜欢上心理**,并开始致力于从事和普及心理**,相关的专业人员越来越多,水平也越来越高。现代的心理**通过长时间的发展与积累经验已经不再是一门单一的学科,综合了各方面因素,也加入了更多、更新的**方法,多元化的解决人们的心理诉求。但请注意,心理医生会根据你的诉求,帮你分析你正所处的处境和所存在的问题,帮您认识到问题发生的根本原因了,从而找到解决办法,他们不能帮你做决定,因为毕竟是你自己的事情,每一个决定都可能会有不同的结果,最终的决定权还是会留给你自己的。

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