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抗日战争的小练笔,战争时期的小练笔30个字

2020-12-03 18:48:30 字数 5049 阅读 6335

1楼:安达里奥

东瀛有倭者,遥附我神州,唐宗展高义,应其臣下求。

持节十三世,狼子祸心

留,神朝陆沉日,刀兵起卢沟。

龙脉皆焦土,残尸断江流,妇孺皆罹厄,山河同蒙愁。

幸有飞身者,捉刀斩敌喉,天地同借力,巍巍挽高楼。

刃破难成惧,誓捐少年头,异党同忾气,其力筑无俦。

江南焚城垛,塞北银雪褐,转战十万里,志士如星落。

宁为马革裹,不作奸佞活,苍生洒血祭,以身挽国厄。

厉贼缴其刃,倭皇得其赦,恶念难熄去,终得尸盈壑。

千家皆张彩,举国共欢喝,吾虽陈疴在,尔亦难成恶!

战争时期的小练笔30个字

2楼:心心念念

念抗战胜利60周年

现在,我们的生活十分美好。可你,是否想过,现在的幸福生活来的?这可是战士用自己滚烫滚烫的鲜血换来的。这个代价太大了!今天,让我们来顾过去的点点滴滴吧!

在抗日战争史文章中,我看到了炮火连天、浓烟滚滚的战场。一个个满身鲜血、汗流浃背、奋力拼搏的八路军战士们。万山丛中,青纱帐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敌后抗日游击健儿到处逞英豪;雁翎队、敌后武工队、铁道游击队,地道战、地雷战、麻雀战……使骄狂一时的日本侵略者陷入到敌后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

我还看到了19路军组织的“敢死队”出发前接受长官的指示。接着,“

一、二八”的战火首先在闸北燃烧。一个个19路军沉着应战。我还看到抗战1月27日午后,日军准备**的消息使住在北四川路一带的上海居民纷纷涌向租界避难。最后,蔡延锴军长临前线指挥……

“淞沪会战”中“八百壮士”的忠贞奖章,“血战台儿庄”的杀敌大刀,“武汉会战”中毙敌3000余人的万家岭大捷中缴获的战利品……抗战初期,国民党数百万军队对日军进攻进行了正面作战,给日军以沉重打击,粉碎了日本军国主义者“速战速决”的美梦。

“抗日则生,不抗日则死,抗日救国,已成为每个同胞的神圣天职!”“平津危急!华北危急!

中华民族危急!只有全民族实行抗战,才是我们的出路。”“坚持抗战,坚持持久战,坚持统一战线,最后胜利必然是中国的。

”中国共产党,率先吹响抗战的号角。1937年“七七事变”爆发。在中国共产党的积极努力和推动下,国共两党抛弃恩怨再次走到一起,中华民族全面神圣抗战从此以燎原之势燃烧起来。

这场在1945年9月3日赢得的战争胜利全然不同以往110年前的甲午战争。从1840年开始到抗日战争胜利的105年间,几乎所有的大中小帝国主义国家都侵略过中国,而我们惟一赢得的,就是60年前的那场胜利。那是近100年来积贫积弱的中国第一次在一场生死存亡的民族战争中取得胜利,这场胜利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历史命运,唤醒了沉睡了几个世纪的中国。

历史学家陈寅恪曾说:“国可亡,史不可灭”,因为修史“系吾民族精神上生死一大事”。在2005年

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之际,我了解这段悲壮而可歌可泣的历史,作为一名中国学生,无疑是责无旁贷,却又是一件难以承载的任务。

同学们,战士们就是这样抛头颅,洒热血,用汗水和鲜血换来的新中国。让我们勿忘国耻,好好学习,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将来振兴中华!

革命战士永垂不朽!

战争发生的环境小练笔50字

3楼:

任何一场战争,或多或少都会给环境造成不同程度的伤害,现代高科技技术使战争中的的**具有强大的破坏性,毒性甚至放射性,对环境造成的影响更大,随着尖端科技的运用,现代战争则可产生持久性与全球性的影响。海湾战争和科索沃等现代高科技战争,对环境所造成的影响已引起人们的高度关注。

描写英雄人物的小练笔150字

4楼:匿名用户

记得那是一个想当英雄的我,活在虚伪与自我陶醉的世界。那时候,我拥有贝多芬般的**之耳,听不进现实的呐喊,沉溺在无渊的水里。

那,你就别了这个世界,去与回忆一同逝去吧,我的自我!

我陷入了深思……

在许久之后,丢了幻想与虚伪,我走回了残酷现实,从此那摸不着边的未来被自动打开。

果真如此?

所谓的英雄啊,在他有了这个念头开始,就已经彻底失去了这个资格

5楼:匿名用户

王二小中国少年抗日英雄。1929年生于河北省涞源县上庄村。抗日战争时期,王二小的家乡是八路军抗日根据地,经常受到日本鬼子的“扫荡”,王二小是儿童团员,他常常一边在山坡上放牛,一边给八路军放哨。

1942年10月25日(农历9月16日),日本鬼子又来“扫荡”,走到山口时迷了路。敌人看见王二小在山坡上放牛,就叫他带路。王二小装着听话的样子走在前面,为了保卫转移躲藏的乡亲,把敌人带进了八路军的埋伏圈。

突然,四面八方响起了枪声,敌人知道上了当,就气急败坏地用刺刀挑死了王二小。机智勇敢的小英雄王二小,就这样被日本侵略者残酷地杀害了,牺牲在涞源县狼牙口村,年仅13岁。正在这时候,八路军从山上冲下来,消灭了全部敌人。

黄继光:

攻打上甘岭的战斗是1952年10月14日开始的。主力部队是我们45师的134团和135团。黄继光当时是135团二营六连的通信员。

上甘岭战役打响后, 他被抽到营部当通信员。六连的战斗任务是依次收复六号、五号、四号和零号阵地。拿下了前面的三个阵地后,六连的90多人只剩下十来个人了。

19日凌晨,连长万福来把剩余的战士编成三个爆破小组,对零号阵地的几个地堡实施爆破。结果,三个爆破组轮番上阵,全部**殆尽。

正在这时,黄继光、吴三羊和肖登良冲了上去。他们三个人交替掩护爆破,很快炸掉了三个小地堡,只剩下最后一个大地堡了。这时,吴三羊牺牲了,肖登良也重伤后奄奄一息。

指导员在敌照明弹的光亮上看见只剩黄继光一个人带着伤在运动时,连忙爬过来用机枪掩护黄继光。黄继光拖着受伤的腿,慢慢爬到地堡前,然后奋力投出一颗手雷。不料这个大地堡很坚固,手雷**后只炸塌了地堡的小小一角。

敌人的机枪依然疯狂喷吐着火舌。这时,黄继光的身体向机枪射孔果断移动,用身体堵住了那条炽烈的火舌……

董存瑞董存瑞1929年生于河北省怀来县的贫苦农民家庭。1945年7月参加八路军。1947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48年5月25日,解放军攻打中华****军驻守的隆化城。董存瑞所在连队负责守军防御重点隆化中学。据说,在冲锋时,遭到一个桥型暗堡的猛烈火力封锁。

董存瑞便抱起炸药包,准备进行爆破。冲至桥下后,发现桥型暗堡距地面过高,也没有地方可以放置炸药包。董存瑞便用手托起炸药包,拉燃导火索,与暗堡同归于尽。

董存瑞的行为,使得他成了中国共产党宣传的著名战斗英雄。在河北省隆化县北郊,有董存瑞的墓地和纪念碑,碑上刻着朱德的题词:“舍身为国,永垂不朽。

”刘胡兰刘胡兰出生在山西文水县云周西村一个贫苦农民家庭,小小年纪,便对黑暗的旧社会产生了强烈的不满。 1947年1月12日 ,刘胡兰被国民党军和地主武装抓捕了。在敌人威胁面前,她坚贞不屈,大义凛然地说:

“怕死不当共产党!”敌人没有办法,将同时**的6位革命群众当场铡死。但她毫不畏惧,从容地躺在铡刀下。

她以短暂的青春年华,谱写出永生的诗篇,以不朽的精神,矗立起生命的宣言。毛主席的题词:“生的伟大,死的光荣”。

邱少云邱少云,四川铜梁。1949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1951年参加抗美援朝。

次年10月12日朝鲜三九一高地反击战打响之前,随部队潜伏在敌山脚下草丛中,等待配合大部队进攻。不料埋伏点山草被敌燃烧弹击中**,为了不暴露部队埋伏点,忍受烈火烧身,卧地不动,直到牺牲。

6楼:匿名用户

飞飞飞飞飞飞飞飞飞飞

关于爱国的小练笔,150字

7楼:匿名用户

载着13亿中国人的期盼,迎着世界关注的目光,25日21时10分,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船发射升空。这是中国在2008这个不平凡年份送给世界的又一个惊叹,也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精神又一次绽放出的光芒。

秋天的酒泉发射中心,尽管进入了黑夜,可随着神七的发射成功,将这里照得通明,这时也是我们问天的开始,也是我们新的梦想的开始。

中国人的梦很多,每一个人都有梦,有些梦就是理想,有些梦是愿望。那么我们的百年梦想,就是举行奥运会,这不2008年北京成功举办了29届奥运会和残疾人奥运会,两个奥运会同样精彩,同样异彩纷呈,给世界留下了精彩,留下了猜想,让中国人的梦圆在北京,圆满在奥运会。

奥运梦圆了,可新的梦要开始了,中国人的飞天梦,要说中国人的飞天梦已经实现了,从神舟一号揭开中国人的飞天梦之后,神

二、神三、神四,再到神五杨利伟,神六费俊龙、聂海胜。可到了神七又是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三人,并且这次和前次又不同的是航天员完成出舱活动任务,这又是第一步,正如***总书记为“神七”航天员出征壮行时发表的简短讲话是说:“载人航天飞行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的第二步任务的首次飞行”。

那么第二步任务就是我们新的梦想,神七的发射升空,就是我们探索太空的梦想的开始,在这里三位“神七”航天员要完成任务,更要在这里展示中国人的形象,还要高扬中国国威。太空是一个复杂的空间,但只要我们遵从科学规律,抱着严谨的科学态度,那么没有开发不了的太空,也没有征服不了的太空。

实施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是今年我国最具代表性、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重大科研实践活动,是中国人民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又一伟大壮举。这次飞行任务技术难度更大、可靠性要求更高,状态变化较多,对任务的组织实施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在神舟七号飞船顺利升空,准确入轨之后,要完成更多的梦想,那么就让我们大家都来祝福“神七”,期待“神七”,在太空圆满梦。

从抗震救灾、北京奥运成功到神七飞天,无论是面对自然灾害的严峻考验,还是人类社会发展带来的新课题、新挑战,世界总能从中国人身上得到一个相同的回答,那就是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是建立在民族精神基础上不断超越自我的发展与创新。

关于爱国情怀小练笔100

8楼:匿名用户

爱国就bai是对祖

国的忠诚和du热爱.历朝历代,许多仁人

zhi志士都具有强dao烈的专

忧国忧民思想

属,以国事为己任,前仆后继,临难不屈,保卫祖国,关怀民生,这种可贵的精神,使中华民族历经劫难而不衰.爱国的内容十分广泛,热爱祖国的山河,热爱民族的历史,关心祖国的命运,在危难之时英勇战斗,为祖国捐躯,都是爱国主义的表现.在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发展历程中,中华民族形成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的民族精神.

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正是由于对祖国的深切热爱,勤劳智慧的中华儿女共同开拓了辽阔的疆域,创造了辉煌灿烂的文化.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我们,要热爱祖国的大好河山,积极维护祖国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祖国的领土寸土不能丢,不能被**侵占;要热爱祖国的历史和文化,提高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为创造更加辉煌的民族文化而尽心尽力.

战争中的孩子,我想对你说小练笔,战争中的孩子,我想对你说300字小练笔

1楼 匿名用户 战争,你是否曾看见过一张 ,那 把战争悲惨的景象全都展现出来了。那小男孩坐在废墟上哭泣,他为什么哭 那是因为那侵略军,毁了他的家园。 人们常说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儿童是民族的希望,儿童是祖国的花朵。可眼前的这个小男孩,他已经没有未来,没有希望了。 战争使他变成了孤儿,使他失去了父母,...

左右的小练笔,关于第一次的小练笔,大概150字左右,跪求!!!

1楼 一yi向前冲 让我感动的一个人在过去的岁月里,曾经有一个人让我非常感动。 那天,我骑自行车回家,突然,我听到车尾 咔嚓 一声,心里有种不祥的预感。果然,车子不动了。 我扭头一看,看到车上的链子像条死蛇般有气无力的躺在地上 脱链了。没办法,我只好推着自行车回家了。 经过一家修理店的时候,眼尖的店...

抗日战争时期两个战场的主要区别和相互关系

1楼 匿名用户 正面战场 国民党单纯依靠军队和 进行正面战场上的进攻,进行阵地战 代表 淞沪会战,松口会战 1937年7月 1938年10月积极抗战,组织了太原 淞沪 徐州等大型会战 但在38年10月日本占领广州武汉以后,正面战场出现消极抗战积极 的局面。 共产党的敌后战场 一直坚持人民战争路线,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