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花生第十段段意是什么,落花生的段意,分几大段

2020-12-03 18:44:06 字数 3377 阅读 2751

1楼:米格战斗机

做人要学习落bai

花生朴实、善良du、默默付出的美好zhi品质。

《落dao花生》第十段原文:父亲说内:“花生的好处容很多,有一样最可贵:

它的果实埋在地里,不像桃子、石榴、苹果那样,把鲜红嫩绿的果实高高地挂在枝头上,使人一见就生爱慕之心。你们看它矮矮地长在地上,等到成熟了,也不能立刻分辨出来它有没有果实,必须挖起来才知道。”

2楼:贝壳琴

要像落花生一样朴实、善良、默默无闻、不求回报的美好品质.

3楼:匿名用户

要像花生一样, 默默无闻,无私奉献,脚踏实地,不计名利。

落花生的段意,分几大段

4楼:南瓜苹果

全文分两大段,第二段是重点段

(1)种花生,收花生

(2---15)吃花生,议花生全段分三层,第一层:母亲提议过一个收获节,并请父亲也来品尝新花生。

第二层:全家谈论花生的好处,父亲的话是主要的。他用花生作比喻,教育孩子做有用

的人。扩展资料《落花生》,是著名作家许地山的一篇叙事散文,真实地记录了作者小时候的一次家庭活动和所受到的教育。

课文着重讲了一家人过花生收获节的情况,通过谈论花生的好处,借物喻人,揭示了学习花生不图虚名、默默奉献的品格的主旨,说明人要做有用的人,不要做只讲体面而对别人没有好处的人,表达了作者不为名利,只求有益于社会的人生理想和价值观。

5楼:匿名用户

1)种花

生,收花生

(2---15)吃花生,议花生 全段分三层,第一层:母亲提议过一个收获节,并请父亲也来品尝新花生。

第二层:全家谈论花生的好处,父亲的话是主要的。他用花生作比喻,教育孩子做有用的人。

落花生一文写了什么事?

父亲借花生的可贵,赞扬了那些不只追求外表美、不图虚荣,而能踏实肯干,愿意为人民多做贡献的人。

父亲要我们做一个对人类有贡献的人,不要只讲究外表,而对别人没有好处--------既要讲究外表美,又要做一个对人类有贡献的人。

查看全部3个回答

学校蛋糕培训-老师1v1教学,短时...

学校蛋糕培训-莫兰缇-专业的教学水平.哪有学

6楼:匿名用户

当然是分四大段啦!第一段写了作者一家种和收花生,第二段是重点的段落,写了作者一家过收获节的过程。记住咯!

7楼:匿名用户

一自然段讲的是众华生和养花生的事情。2到15自然段讲的是他们吃花生与谈论花生的用处以及好处等等的事情。

《落花生》怎么分段,每个段意是什么?

8楼:假面

可以分为3段,第一段是1-3自然段,段意是收花生和种花生;第二段是4-14自然段,段意是我的哥哥姐姐和我与父亲讨论花生的好处;第三段是14自然段,段意是父亲的话印在了许地山(作者)的心里。

全文围绕“种花生——收花生——吃花生——议花生”来写,真实地记录了作者小时候的一次家庭活动和所受到的教育。散文描述了一家人收获花生的情景,通过谈论花生的好处,借物喻人,揭示了花生不图虚名、默默奉献的品格。

说明人要做有用的人,不要做只讲体面而对别人没有好处的人,表达了作者不为名利,只求有益于社会的人生理想和价值观。

9楼:匿名用户

可以分为三段,第一段:1到3自然段,段意是种花生和收花生;第二段:4到14自然段,段意是吃花生和议花生;第三段:最后一个自然段,段意是深受启发。

10楼:迷你世界小主播

(1)种花生(2)收花生(3--15)论花生

11楼:匿名用户

1种花生2吃~~3谈~~

落花生第十段说出你喜欢的原因

12楼:2019岩石

通过谈论花生的好处,借物喻人,揭示了学习花生不图虚名,默默奉献的品格主旨,说明人要做有用的人,不要做只讲体面,而对别人没有好处的人,表达了作者不为名利,只求有益于社会的人生理想,价值观!

《落花生》第十自然段仿写

13楼:匿名用户

梅花梅花有一样最可贵:它在严冬中傲然挺立,它不像牡丹、月季、玫瑰那样,把艳丽的笑容献给夏天,使人一见就生喜爱之心。你们看它没有几分美丽,但它的坚韧不屈和坚贞使人敬佩,我们必须佩服它。

我的回答你还满意吗?望采纳,谢谢!

14楼:成昕彬

雾,秋天到了,雾也像精灵似降临到这个世界上。早晨,骑车走在上学的路上,最美丽的风景便是那片白茫茫的雾了。远远望去,雾就像一条条无边无际的白丝帐,有的平铺在田野上,有的横截着一条条小路。

从雾中穿过时,就像身入仙境一般,四周弥漫的雾气像“仙气”似的,还看的见雾珠从身边轻轻地飘过。那种感觉真是不错。从雾中出来,只觉得两眼朦胧,用手拭眼时才感到雾气聚成的水珠已不知不

15楼:郎维丽

一一一二亖亖羔门册册人人炒然心比跟ⅹ.ac@

读了这段话,你体会到了什么?(五上15课《落花生》第十段)

16楼:

我们看到了战象嘎羧对自己战友的怀念,对村民们的不舍,此时的嘎羧,虽然老了,但是他仍然记住当年的战场,记得当年战争的残酷,此时他是亢奋的,那一声吼叫中,包含了他对战友的怀念,对战友的呼唤,他在告诉他的伙伴们,自己也来陪他们了!

17楼:匿名用户

你买了那家伙的本集,再看看那时代的书籍像鲁迅他们的作品就觉得没什么了

落花生第十自然段仿写百合

18楼:成昕彬

梅花 梅花有一样最可贵:它在严冬中傲然挺立,它不像牡丹、月季、玫瑰那样,把艳丽的笑容献给夏天,使人一见就生喜爱之心。你们看它没有几分美丽,但它的坚韧不屈和坚贞使人敬佩,我们必须佩服它。

我的回答你还满意吗?望采纳,谢谢!

落花生课文中的第十自然段 用什么写作手法写的

19楼:沐雨萧萧

落花生课文中的第十自然段用:

(借物喻人)的手法写的,

写出了:花生不贪慕虚荣,默默奉献的品质.

20楼:木南花香

落花生第10自然段用了借物喻人的手法。

写出了花生不求虚荣,默默奉献的品质。

在落花生第十段父亲认为花生最可贵的是

21楼:匿名用户

默默无闻,脚踏实地,安安稳稳的过日子。

22楼:贴墙大师

默默无闻,脚踏实地的美好品质

落花生的寓意,“落花生”是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落花生,通常叫做花生。 地上的花开花落了, 地底下的果实才生长 出的 花生果。 它有啥寓意?按说应该根据它在某个句子中出现的情况,来思考它的寓意。 或许是 1 是金子总会发光的! 2 十年磨一剑。 3 顽强拼搏取得胜利。 4 蓄势待发。 落花生 是什么意思? 2楼 匿名用户 广植于各...

《落花生》的品格是什么,15课落花生:人的品格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就是朴实无华,默默无闻,不计较名利。 2楼 匿名用户 朴实无华,默默无闻, 3楼 匿名用户 人人开开心心个个兴兴奋奋 农夫 15课落花生 人的品格是什么 4楼 莫陌 1 利用课文原句,人要做有用的人,不要做只讲体面,而对人没有好处的人 2 人是否有用,不是取决于他的外表,而是看他是否...

《落花生》这篇文章把花生作比较的用意是什么

1楼 du知道君 花生生长在地里 不像其他的植物 如 苹果 梨 把果实高挂在树上 它只是默默地生长着 没有华丽的外表 不炫耀 花生最可贵的品质是不求虚名 默默奉献的品格 2楼 苏秀梅祁香 进行对比反衬,父亲把花生和桃子 石榴 苹果相比较。通过果实的样子 果实结出时的位发的比较说明花生是最可贵之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