琥珀蜜蜡如何保养与盘玩,刚买的琥珀怎么盘玩?

2020-12-03 17:34:49 字数 5415 阅读 5288

1楼:匿名用户

盘玩蜜蜡讲究:玩一天,上点油;玩一周,缓两天;玩一月,清一遍。蜜蜡盘玩和木制文玩有点类似,定期盘玩定期用毛巾、棉布手套抛光,这样才会使蜜蜡更加油润漂亮。

1、玩一天,上点油

正常的盘玩,用手指的指肚,揉、搓琥珀蜜蜡,通过**缓缓的打磨,将琥珀蜜蜡表面打磨光滑。但是,盘玩过程中你会发现,蜜蜡会变得有点发粘发涩。这时候,你需要稍微给补点油,沾脑门的油即可。

2、玩一周,缓两天

在盘玩的过程中,蜜蜡也可能会出现油腻腻的感觉。这说明,在表面已经形成了一层保护层,其实就是油泥。这时候放置袋中,不要理它,静置两天,等这个表层干化,再继续手中的盘玩。

过几天你会发现,蜜蜡变得更加光泽了。

3、玩一月,清一遍

盘玩大概一个月的时间,你会发现蜜蜡沟壑出有些变脏了!这时候需要用牙刷,轻轻刷蜜蜡表面,将沟沟缝缝中的脏东西清理出来。清理的时候,不要用水。

只用牙刷轻微刷干净,再继续盘玩就好。记住,一定要用软毛的牙刷。

4、玩一年,自然氧化

蜜蜡经过一段时间盘玩,表面颜色会变得更黄更深,更漂亮。这是蜜蜡发生了氧化反应。用手盘玩蜜蜡,会加速其氧化反应的过程,老蜜蜡之所以颜色深,就是氧化反应的原因。

经过一年以上的盘玩,你的蜜蜡不仅会变色,表面也会产生包浆。

蜜蜡平时存放也要注意以下几点,避免“受伤”

1、忌摩擦

蜜蜡硬度较低,脆性大,不宜受外力撞击。因此日常佩戴和保存蜜蜡需与尖锐物品分开放置,应避免磨擦、刻划,防止划伤、破碎。与硬物的磨擦会使表面出现毛糙,产生细痕。

2、忌化学溶液

蜜蜡怕强酸和强碱。蜜蜡属有机质,易溶于有机溶剂,会与强酸强碱等化学物质发生反应。尽量不要与酒精、汽油、煤油和含有酒精的指甲油、香水、发胶、杀虫剂等有机溶液接触。

3、忌高温

蜜蜡的熔点低,易熔化,怕热,怕暴晒,害怕高温,蜜蜡首饰不要长时间在烈日下暴晒或是置于暖炉边,否则蜜蜡容易变干燥、发脆甚至开裂。

刚买的琥珀怎么盘玩?

2楼:

一定要先用纯净水浸泡一刻钟的时间。然后用稀释之后的盐水进行浸泡,一般十分钟的时间就可以了,之后就用清水进行冲洗,擦干就可以了。

后期在盘玩的过程当中,大家也需要注意蜜蜡的清洗问题,每个半个月到一个月的时间,建议大家可以用牙刷沾宝宝油刷一刷

3楼:匿名用户

琥珀蜜蜡,亿万年前的有机宝石,经过亿万年的岁月沉淀,天生带有灵性!然而玩过玉石的朋友们应该听过“玉养人,人养玉”吧?道理是一样的,琥珀蜜蜡也是需要人气的,人养琥珀,琥珀才能养人。

所以重点来啦!如果长时间不去盘玩与佩戴,会慢慢失去灵气的。所以最好的保养方法那就是长期佩戴,通过每天与人体**摩擦所产生的油脂接触,琥珀蜜蜡也会越来越亮。

原石怎么盘玩呢?

个人经验分享一:

准备一把钢刷!没错是钢刷,蜜蜡原石打湿水,然后拼命的用钢刷刷掉表面的黑色灰尘,记得戴手套,不然很容易刷伤自己的手噢!

分享二:

准备一个粗布袋子,将蜜蜡原石放到粗布袋里,然后均匀用力、快速的摩擦,将蜜蜡原石表面的粗糙面打磨掉,切记不要用砂纸,砂纸会把蜜蜡原石的皮磨损掉,这样盘玩的就不是蜜蜡原石了!

差不多搓三到五天,你会有明显感觉,从开始的琥珀在袋子内不动,到后来的打滑,这就说明,皮子开好了!

这时候,将蜜蜡原石取出,先在选定的位置打眼,做好手挂绳,将蜜蜡原石挂手上盘玩或者直接放脖子上佩戴

分享三:

例如手心跟脑门的油脂多,可以把原石放脸上蹭上油,或者放手里不停地搓,手越搓油汗越多,这样包浆起来更快,差不多二十来天光泽度就很好了

注意事项:

蜜蜡熔点低,怕高温,怕阳光曝晒,宜避免放在阳光直接照射,和靠近热源的地方。

蜜蜡性脆,在干燥的环境中容易产生裂纹。因为蜜蜡的主要成份是碳氢化合物,所以应避免接触酒精,指甲油,汽油等挥发性溶剂,否则会应产生化学作用而溶解。

蜜蜡密度低,硬度也不高,存放时要注意避免和其它坚硬的宝石放在一起以免踫撞产生伤害。蜜蜡佩戴时间久了表面上容易产生氧化作用而使其光泽消失,这时可用丝绸反复轻轻地摩擦其表面,蜜蜡的光泽就会再度出现了。如沾染上一些挥发性、腐蚀性很强的物质可用温湿布轻轻擦拭干净。

如果琥珀饰品表而损伤或因与硬物摩擦而变得毛糙,产生细细的摩擦痕,可选择一块软布,放置少许细腻的牙膏,轻轻摩擦其表面,进行抛光,再取少许橄榄油涂饰,使琥珀表面的光泽失而复得。

琥珀蜜蜡盘玩后会包浆吗?

4楼:漆雕运旺多午

玩家手中的蜜蜡大概一个多月就会出包浆。但是蜜蜡盘玩时一定要注意到以下三点才能保证包浆顺利形成哦。第一点:

蜜蜡毕竟是由松脂经过长时间的沉淀变化而成,其硬度远在玉石之下,因此我们在盘玩过程中一定不要与其他物品混在一起,避免相互磕碰。第二点:蜜蜡比较容易被碱性的液体腐蚀,如果经常与碱性的东西接触蜡体表面会慢慢变得黯淡无光。

第三点:盘玩之前把手洗干净。如果手上有脏东西,先去洗掉,不然会把心爱的蜜蜡腐蚀,也会使蜜蜡失去光泽。

包浆需要时间的堆积,经历的时间越长,会给人一种越发浑然厚实的感觉,这也是蜜蜡显现出非常温润的感觉和美感的秘密。经自己手盘玩出的蜜蜡包浆,不仅美,而且是属于自己的,独特的。

如何保养蜜蜡 蜜蜡的保养

5楼:路从今夜白

1 蜜蜡硬度低,不能与其他硬物发生激烈的碰撞,不然很容易使老蜜蜡破裂。蜜蜡的净化非常重要,也就是将蜜蜡全部清洗一遍,用清水即可,在里面加入一些食盐效果会更好些,在清水中浸泡十五至半个小时,将其拿出来用柔软棉布擦干即可。

2 为了使蜜蜡表面拥有更加动人的光泽,应经常将其佩戴或拿在手中把玩,当然,把玩时手要 保持干净,最好手上不能有汗液,长期的佩戴或把玩会让蜜蜡的包浆光泽更加厚重明亮,使其更具油脂之感。

3 尽量避免强光的照射,一般的太阳光和灯光的照射是完全没有问题的,由于蜜蜡的熔点较的低,如果周围有火的话,就不要让蜜蜡于其近距离的接触。

4 如果蜜蜡由于摩擦而出现粗糙,应该有一点牙膏涂在表面,然后用软布去擦拭,最后用带水的软布将其清洗干净,再涂抹一点橄榄油在上面就能恢复原有的光泽了。如果长时间没有佩戴,不要用牙刷等去刷蜜蜡的表面,因为摩擦会使蜜蜡的表面变得粗糙,失去原有的光泽,这样就得不偿失了,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将蜜蜡放入30-40度的温水中浸泡2-3分钟,取出之后用软布擦干就行了。

5 另外,在去皮抛光蜜蜡的外上蜡层增加亮泽度,有时也会对蜜蜡长期的收藏带来危害,因为有的蜡里含有清洗的化学成分。

6楼:悦少

对于蜜腊,并没有一个十分科学的定义,因为它只是琥珀中的一个亚种,所以蜜腊的科学定义,可以参见琥珀的定义。蜜蜡的保养也可以参见琥珀的保养,既然说了,下面就和大家一起分享以下吧

蜜蜡的十种保养方法

1、蜜蜡首饰害怕高温,不要长时间置于太阳下或是暖炉边,过于干燥易产生裂纹。尽量避免强烈波动的温差。

2、虽说海珀在海水里侵泡千万年,但蜜蜡怕强酸和强碱。

3、蜜腊属于有机宝石,故而尽量不要与酒精、汽油、煤油和含有酒精的指甲油、香水、发胶、杀虫剂、化妆品等等有机溶液接触。喷香水或发胶时请将蜜蜡首饰取下来。

4、蜜腊的硬度是极低的大概只有2、5~3左右,换言之,比人类的指甲略硬一点而已。故而应避免与其他高硬度宝石放在一起,以免被其他高硬度宝石划伤。怕摔砸和磕碰,与硬物的磨擦会使表面出现毛糙,产生细痕。

5、不要用毛刷或牙刷等硬物清洗蜜蜡。

6、蜜蜡首饰应该单独存放,不要与钻石、其它尖锐的或是硬的首饰放在一起。

7、当蜜蜡染上灰尘和汗水后,可将它放入加有中性清洁剂的温水中浸泡,用手搓冲净,再用柔软的布(比如:眼镜布)擦拭干净,最后滴上少量的橄榄油或是茶油轻拭蜜蜡表面,稍后用布将多余油渍沾掉,可恢复光泽。

8、不要使用超音速的首饰清洁机器去清洗蜜蜡,可能会将蜜蜡洗碎噢。

9、最好的保养是长期佩戴,人体油脂可使蜜蜡越带越光亮。

10、蜜腊的韧性不是很良好,故而应减少碰撞的现象发生。

11、此外,蜜腊极易因为脱水而干裂、老化,所以应常用油脂摩擦,以免其脱水。

7楼:伊莲夏荼

蜜蜡是琥珀的一个品种,保养蜜蜡时要注意忌高温、忌腐蚀、忌碰撞。

1、忌高温

蜜蜡首饰因为其本质是树脂,是可以融化的,且熔点不是太高。所以琥珀蜜蜡首饰应该避免长时间在太阳下暴晒,应该远离暖炉边。

琥珀容易脱水,应避免使其过于干燥而产生裂纹。另外血珀的熔点更低,所以夏天更应该注意,尽量将其保存在阴凉的地方,防止高温变形。

2、忌腐蚀

琥珀是一种有机化石,害怕强酸强碱,所以保养蜜蜡应该避免其触碰像肥皂,沐浴液之类的产品,还有不要接触还有酒精成分的指甲油,香水,发胶等有机溶液。假如不慎碰到此类物质,应该及时用清水清洗。

3、忌碰撞

琥珀硬度很低,经不起碰撞,与硬物摩擦会留下痕迹,和琥珀一样,蜜蜡性脆、硬度低,不宜受外力撞击,应避免磨擦、刻划,防止划伤、破碎。

扩展资料

在选购或投资蜜蜡时,应该知道它们的主要产地。

产于西西里岛的称为simetite,产于罗马尼亚的叫作rumanite,皆较深色和古稀,含硫化物较多。地中海区域与俄罗斯产区的产量较丰,以质佳清纯透明者为珍贵。亚洲产区以缅甸为主,称为burmite。

美洲方面主要产与西印度群岛的多米尼加,其他产地为摩洛哥和南非,至于苏联、日本、加拿大、韩国和西班牙等地,以产天然树脂为主。

通常购买琥珀和蜜蜡手串或颈串,应该特别留意各珠子的品种、质地、色调、型号等是否相同。若相同的话,俗称为气齐手。质和色最重要,应该纯正、自然、细润、均匀,以浑然一体为佳。

8楼:

蜜蜡的保养

1、蜜蜡的硬度低、性脆,所以平时拿取或者佩戴时一定要小心,轻拿轻放,不要磕碰到;

2、蜜蜡本质是由树脂形成的,忌高温,避免暴露在长期暴晒的阳光下或高温环境中,

3、蜜蜡易脱水,过分干燥易产生裂纹、如果不佩戴的话,最好使用密闭的胶带单独保存;

4、蜜蜡怕酸怕碱,且会溶于有机溶剂,所以应避免和酒精、汽油、煤油、化妆品及家用清洁剂的接触;

5、使用专业的蜜蜡清洁液定期清洗蜜蜡表面,并用柔软干净的软布擦干。

扩展资料

蜜蜡的形成

远在三四千万至一亿年前的始新世和白垩纪年代,地球上生长着许多针叶植物:松柏和枫树,这些树木多脂液,在某一地质时期受到外界强烈刺激,分泌了大量脂液落在地上,并随着地质层变动而深埋地下,再经过三四千万年以上的地层压力和热力,这些脂液便石化为琥珀。

地质学研究又表明,琥珀最早形成于距今一亿年左右的白垩纪,最迟点则在距今二千万年左右的中新世,中新世形成的琥珀已经比较软(多米尼加蓝珀即其中之一)。之后,因针叶林剧减和石化时间愈来愈不足,加上地层运动渐渐稳定,琥珀的形成就愈来愈少。

琥珀形成以后,在悠悠岁月中,经历地壳升降迁移、日晒雨淋、冰川河流冲击的种种磨炼,有的露出地表,有的再埋入地下。露出地表的琥珀,有的被冲入海中成为海珀,有的被冲入湖中成为湖珀,再埋入地下的成为矿珀,(多蕴于沉积地层和煤系地层)。

琥珀在形成过程和之后的漫长岁月中,受到周围水土有机物、无机物和阳光、地热等环境因素影响而产生了种种变化,除母体仍为树脂(已经石化)外,其他诸如颜色、比重、硬度和熔点等,都产生了一定差异,甚为玄妙,甚为奥秘。

蜜蜡原石怎么盘玩保养,蜜蜡原石的保养和盘玩法

1楼 陶心斋主 蜜蜡原石,不需要盘玩保养 可以置放于避免阳光直射的密闭盒子内存放 真品有收藏价值的。 蜜蜡原石的保养和盘玩法 2楼 匿名用户 平时就放手上把玩,脸上有油的就抹一点点。 不要和尖锐坚硬的东西放在一起。 多把玩,就能出来油润的感觉 蜜蜡原石盘玩,要注意什么 3楼 悲伤的小僧 蜜蜡害怕高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