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们分别是哪些城市的别称:山城冰城春城石头城花城日

2020-12-03 17:29:18 字数 7485 阅读 8184

1楼:百度用户

山城是重庆,冰城是哈尔滨,春城是昆明,石头城是桂林,花城是广州,日光城是拉萨,蓉城是成都,江城是武汉

山城,春城,花城,蓉城,冰城,石头城,日光城,江城分别是我国哪些城市的别称?

2楼:百度用户

山城重庆.春城昆明.花城广州.蓉城成都.冰城哈尔滨.石头城南京.江城武汉.日光城拉萨!

3楼:爵爷

山城是重庆,春城是昆明,花城是广州,蓉城是成都,冰城是哈尔滨,石头城是南京,日光城是拉萨,江城是武汉。

山城- 春城- 花城- 蓉城- 冰城- 石头城- 日光城- 江城- 分别是哪些城市的别名

4楼:匿名用户

杭州--杭城

宁波--甬城

温州--鹿城

绍兴--越城

嘉兴--秀城

湖州--湖城

金华--婺城

衢州--柯城

丽水--莲城

舟山--岛城

济南--泉城

大庆/东营--油城

南京--石城

常州--龙城

徐州--彭城

潮州--凤城

上海--申城

成都--蓉城

平顶山--鹰城

蚌埠--珠城

福州--榕城

广州--羊城 花城

深圳--鹏城

东莞--莞城

哈尔滨--冰城

长春--春城

吉林市--江城

樟城--南昌

**--车城

青岛—岛城

烟台—港城

重庆--山城

武汉--江城

长沙-星城

湘潭-莲城

洛阳-花城

郑州-绿城

安庆--宜城

太原--龙城

柳州--龙城

南昌--洪城

南宁 ——邕城

西安--古城 唐城 汉城

常德---柳城

北京--首都

鞍山-钢都

自贡-盐都

抚顺-煤都

重庆-雾都

景德镇--瓷都

5楼:匿名用户

重庆昆明

广州成都

哈尔滨山城-重庆。

春城-昆明。

花城-广州。

蓉城-成都。

冰城-哈尔滨市。

石头城-南京。

日光城-拉萨。

江城-武汉。

南京拉萨武汉

6楼:匿名用户

山城-重庆。

春城-昆明。

花城-广州。

蓉城-成都。

冰城-哈尔滨市。

石头城-南京。

日光城-拉萨。

江城-武汉。

累死了,给分吧……不给说不过去啊。

7楼:匿名用户

重庆昆明

广州成都

哈尔滨南京

拉萨武汉

8楼:赵蕊局黛

山城是重庆、冰城

是哈尔滨、春城是昆明、

石头城是南京、花城是广州、

日光城是拉萨、

蓉城是成都、江城是武汉。

山城,花城,春城,蓉城,江城,冰城,石头城,日光城各指的是什么城市?

9楼:匿名用户

重庆--山城 花城-广州 春城-昆明 蓉城--成都 武汉—江城 冰城-哈尔滨市 石头城-南京 日光城-拉萨

10楼:匿名用户

“山城”指:重庆

“花城”指:广州

“春城”指:昆明

“蓉城”指:成都

“江城”指:武汉

“冰城”指:哈尔滨

“石头城”指:南京

“日光城”指:拉萨

“泉城”指:济南

“花城、羊城”均指:广州

“牡丹城”指:洛阳

“盐城”指:自贡

泉城、春城、江城、石头城、日光城、花城、羊城分别是哪个城市

11楼:嗨呀你爹临死前

泉城--济南

济南的别称泉城,济南素以泉水众多、风景秀丽而闻名天下,据统计有四大泉域,十大泉群,733个天然泉,在国内外城市中罕见,是举世无双的天然岩溶泉水博物馆,除“泉城”外济南也被常称为“泉都”。

济南的泉水不仅数量多,而且形态各异,精彩纷呈,有的呈喷涌状,有的呈瀑布状,有的呈湖湾状,众多清冽甘美的泉水,从城市地下涌出,汇为河流、湖泊。盛水时节,在泉涌密集区,呈现出“家家泉水,户户垂柳”、“清泉石上流”的绮丽风光。

春城--昆明

昆明四季温暖如春,全年温差较小,由于温度、湿度适宜,日照长,霜期短,所以鲜花常年不谢,草木四季长青,昆明“春城”的美誉由此得来。

江城--武汉

唐代大诗人李白在武汉游玩,与史郎中在黄鹤楼上饮酒,边饮酒边欣赏**,喝到了兴头上,李白诗兴大发,于是题下一首诗,诗名叫做《与史郎中饮听黄鹤楼上吹笛》。诗是这样写的:“一为迁客去长沙,西望长安 不见家。

黄鹤楼中吹玉笛,江城五月落梅

石头城--南京

公元前472年,越王勾践灭吴之后,企图进一步吞并楚国,他看中了位于现在南京中华门的长干里一带,召见他的谋士范蠡监理建城,定名“越城”,又叫“范蠡”城。当时的“越城”很小,城周只有1公里又80步,占地面积也只有6万平方米,称作“越台”。到了公元前333年,楚威王灭越,又在南京清凉山(又叫石头山)筑城,称为“金陵邑”,这也是南京又称“金陵”、“石头城”的来历。

日光城--拉萨

拉萨位于雅鲁藏布江支流拉萨河中游北岸,海拔3657米。地处川藏、青藏、中尼公路结合点,是**重要的交通枢纽。全市人口40万,有藏、汉、回等30多个民族。

这里属高原干旱气候区,特点是气温偏低,降水较少,空气稀薄,日照时间长达3000小时以上, 素有“日光城”之称。

花城--广州

广州由于地处**带,长夏暖冬,气候温暖,一年四季草水常绿、花卉常开,适宜花卉种植,加之广州人热爱种花、买花、赠花,年年花市兴旺,广州也享有花城的美誉。

羊城--广州

羊城的称谓**于“五羊衔谷,萃于楚庭”的传说。

大约在周朝时,广州连年灾荒,田野荒芜,农业失收,人民不得温饱。一天,南海的天空忽然传来一阵悠扬的**,并出现五朵彩色祥云,上有五位仙人,身穿五色彩衣,分别骑着不同毛色口衔稻穗的仙羊,降临广州。

仙人把优良的稻穗赠给了广州人,并祝愿这一地区永无饥荒,祝罢仙人腾空飞逝,五只仙羊化为石羊留在广州山坡。

从此,承仙之愿,稻穗飘香,年年丰收,广州便成为岭南最富庶的地方。这就是广州有“五羊城”、“穗城”、“羊城”名称的由来。

12楼:韩儿去否

泉城———济南

春城———昆明

江城———武汉

山城———重庆

羊城———广州

蓉城———成都

冰城———哈尔滨

石头城———南京

不夜城———上海

日光城———拉萨

13楼:阙曼蔓邰苒

泉城济南;

春城昆明;

石头城:1、南京石头城(在江苏南京清凉山)2、新疆石头城(在新疆塔什库尔干塔吉克县)3、辽阳石头城(在辽宁辽阳市东);

江城武汉

日光城拉萨

花城广州

羊城:广州称五羊城

14楼:匿名用户

石头城——南京

春城——昆明

泉城——济南

山城——重庆

冰城——哈尔滨

鞍山——钢都

羊城——广州

15楼:匿名用户

泉城--济南、春城--昆明、江城--武汉、石头城--南京、日光城--拉萨、花城--广州、羊城--广州。

16楼:yuanxiao闯天涯

济南有羊城还是春城还是花城还是泉城

17楼:欧希范的后裔

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忻城县,忻城是壮语谐音,在壮语中,是石头城的意思,因为忻城都是山峰。

18楼:王山峰

泉城是济南 山城是重庆 春城是昆明 羊城是广州 石头城是南京 日光城是拉萨

山城、春城、花城、蓉城、冰城、石头城、日光城、江城各指哪坐城市?

19楼:百度用户

山城重庆.春城昆明.花城广州.蓉城成都.冰城哈尔滨.石头城南京.江城武汉.日光城拉萨!

山城,春城,花城,石头城,冰城,蓉城,日光城,江城分别是我国的哪些城市了??

20楼:匿名用户

山城:重庆

春城:昆明

花城:广州

石头城:南京

蓉城:成都

冰城:哈尔滨

日光城:拉萨

江城:武汉

21楼:匿名用户

山城重庆 冰城哈尔滨 日光城拉萨 吉林江城

我就知道这些

22楼:匿名用户

重庆 昆明 成都 哈尔滨 广州 别的不知道

山城是哪个城市?春城是哪个城市?花城?蓉城?冰城?石头城?江城?日光城?

23楼:匿名用户

1、山城重庆。重庆之所以叫山城,这里山多。

2、春城昆明。昆明市地处云贵高原西部,滇池北岸,是我国有名的“春城”。这里常年气温都在7.

6~19.9℃,四季如春气候宜人。昆明“四季如春”的气候主要是它所在位置及与地形的影响有关。

3、花城广州。广州由于地处**带,长夏暖冬,气候温暖,一年四季草水常绿、花卉常开,适宜花卉种植,加之广州人热爱种花、买花、赠花,年年花市兴旺,广州也享有花城的美誉。

4、蓉城成都。因五代时,后蜀皇帝孟昶命百姓遍植芙蓉,花开时节,满城生辉,故成都又被称为"蓉城"。

5、冰城哈尔滨。因哈尔滨冬季漫长而寒冷,夏季温暖而短促,冰雪覆盖时间较长

6、石头城南京。公元前333年,楚威王灭越,又在南京清凉山(又叫石头山)筑城,称为“金陵邑”,这也是南京又称“金陵”、“石头城”的来历。到了公元前211年,孙权又在金陵邑故址构筑“石头城”,即今日南京的重要历史遗存“鬼脸城”,这是当时的军事要塞,它依山为城,因江为池,地势十分险要。

7、江城武汉。武汉唐代大诗人李白在武汉游玩,与史郎中在黄鹤楼上饮酒,边饮酒边欣赏**,喝到了兴头上,李白诗兴大发,于是题下一首诗,诗名叫做《与史郎中饮听黄鹤楼上吹笛》。诗是这样写的:

“一为迁客去长沙,西望长安 不见家。黄鹤楼中吹玉笛,江城五月落梅花”。武汉人非常喜爱“江城五月落梅花”中的“江城”这一佳名,于是自号为江城人。

8、日光城拉萨。拉萨的高海拔、空气稀薄、大气透明度高造成日照时间相对其他地方要长很多,是我国年平均日照时间最长的地区之一,因此被誉为“日光城”。

拓展资料

黄鹤楼位于湖北省武汉市长江南岸的武昌蛇山之巅,濒临万里长江,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自古享有“天下江山第一楼“和”天下绝景“之称。黄鹤楼是武汉市标志性建筑,与晴川阁、古琴台并称“武汉三大名胜”。

黄鹤楼始建于三国时代吴黄武二年(公元223年),三国时期该楼只是夏口城一角瞭望守戍的“军事楼”,晋灭东吴以后,三国归于一统,该楼在失去其军事价值的同时,随着江夏城地发展,逐步演变成为官商行旅“游必于是”、“宴必于是”的观赏楼。唐代诗人崔颢在此题下《黄鹤楼》一诗,李白在此写下《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历代文人墨客在此留下了许多千古绝唱,使得黄鹤楼自古以来闻名遐迩。

黄鹤楼坐落在海拔61.7米的蛇山顶,京广铁路的列车从楼下呼啸而过。楼高5层,总高度51.

4米,建筑面积3219平方米。黄鹤楼内部由72根圆柱支撑,外部有60个翘角向外伸展,屋面用10多万块黄色琉璃瓦覆盖构建而成。

黄鹤楼楼外铸铜黄鹤造型、胜像宝塔、牌坊、轩廊、亭阁等一批辅助建筑,将主楼烘托得更加壮丽。主楼周围还建有白云阁、象宝塔、碑廊、山门等建筑。整个建筑具有独特的民族风格,散发出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神、气质、神韵。

它与蛇山脚下的武汉长江大桥交相辉映;登楼远眺,武汉三镇的风光尽收眼底。

24楼:歆越泺梓

1.山城是指重庆

重庆之所以叫山城,顾名思义是因为这里山多。 最重要的应该是因为重庆城是依山而建。 好多几十层的高楼,你可以在大厦的中部直接下到地面,当然不是跳楼也不是坐电梯,因为这里有天桥直接通往与楼平行的半山腰。

所以在重庆,总有爬不完的坡坡坎坎在等着你。有歌为凭: “山高路不平,好个重庆城。

”2.春城是指吉林长春

长春的绿化居于亚洲大城市之冠,市区绿化覆盖率达接近80%,夏季绿树成荫,气候凉爽,是理想的避暑胜地,冬季银装素裹,玉树琼枝,一派北国风光,所以被称为春城。著名的净月潭森林旅游区总面积478.7平方公里,有亚洲最大的人工森林。

3.花城是指广州

广州的别称,是羊城,因为传说在远古时候,有五只仙羊含着稻穗来到今天广州这个地方,使这里的人民能够种植水稻,并五谷丰登。所以,广州又叫做羊城,穗城,广州的简称就是--穗。广州的另一个别称,应该是,花城。

因为从古代的时候起,在广州这里,就有许多人种植各种同的花卉,时至今天,广州芳村那里仍有不少花卉种植场,还是鲜花出口基地,还有个全国最大的花卉交易所。花都,则是指广州市花都区。花都区原来叫花县,自古以来就是广州北部的一部分,由于古代起,就有大量的人种植花卉,所以叫做花县。

4.蓉城是指福州

福建省省会,因九百多年前就四处种植榕树,“绿荫满城,暑不张盖”,故得名榕城。

5.冰城是指哈尔滨

哈尔滨位于最北端,是中国纬度最高、气温最低的大城市。四季分明,冬季漫长寒冷,而夏季则显得短暂凉爽。春、秋季气温升降变化快,属于过渡季节,时间较短。

哈尔滨是世界冰雪文化发源地之一,亚布力高山滑雪、兆麟公园冰灯游园会、松花江上冬泳、雪雕、冰雪游乐在国内外享有盛誉。

此外,还有驰名中外的"哈尔滨之夏**会"、每年一届的中国哈尔滨经济**洽谈会。哈尔滨自然风光旖旎多姿,这里土壤肥沃,森林茂密,江川纵横,哈尔滨地处中国的最北端,冬长夏短,夏季凉爽怡人,冬季漫长寒冷,冰雪文化久富盛名,有“ 冰城”之称,是冰雪旅游、避暑休闲的胜地。

6.石头城是指南京

石头城的历史可以上溯到战国中期楚国在此设置的金陵邑,这是公元前333年的事情。因为那时紫金山叫做金陵山,所以把此城命名为金陵邑。又传说楚威王曾经今狮子山以北的江边(古称"龙湾")埋过**,以压"王气",因而称作"金陵"。

它是南京市区年代仅次于越城的第二座古城,南京的古名金陵亦始于这时。

7.江城是指武汉

“江城”是武汉的美称,出处源于唐朝大诗人李白"黄鹤楼中吹玉笛,江城五月落梅花"的千古绝句,南宋诗人袁说友《游武昌东湖》:“如何不作钱塘景,要与江城作画图”。千年之前,武汉便有江城别称。

这一称呼也是由于武汉的发展与长江、汉水的关系特别密切,所以沿江九大城市中,唯独武汉享有"江城"的雅名。

8.日光城是指拉萨

拉萨每年平均日照总时数多达3005.3小时,平均每天有8小时15分钟的太阳。 比在同纬度上的东部地区几乎多了一半,比四川盆地多了2倍。 这样多的日照,称它为“日光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