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首都达卡城市综合水平相当于中国哪个城市

2020-12-03 14:18:59 字数 4617 阅读 9848

1楼:弱肉强食本质

出行上,飞机落地签很棒很便捷,过海关的话会有揩油几十块钱,首都很多道路破破烂烂,出租车主要是在国内类似残疾人代步车的那种,很难坐,小车人力车到处乱跑,经常堵;去别的城市就会发现,高速路很差,类似国内的省道,道路上有行人,所以车开不快的。

吃饭上,我们经常去的中餐厅有两家,竹轩(bamboo shoot)和稻香村,再就去吃肯德基了,貌似没有麦当劳?剩下就是去gushan还有韩国超市什么的买来自己做着吃,中餐厅消费略贵,肯德基的奶昔不错,gushan的菜市场可以用中文讨价还价...

住宿上,我们当时都是住在gushan的酒店里,还不错,早饭很赞,**跟国内快捷酒店差不多。

购物上,很难发现不是中国制造的东西,大多数产品都很便宜的,不过大商场也会有很贵的衣服,机场免税店不推荐;

其他方面,当地人对中国人比较友好,很爱笑,好沟通,穷人会一点儿英语,受过教育的人英语很棒,毕竟是官方语言,可以持枪,买把猎枪玩玩吧。

和孟加拉国首都达卡的形成区位相似的城市有哪些

2楼:匿名用户

曼谷,在湄南河入海口;

胡志明市,在湄公河入海口;

海防,在红河入海口;

仰光,在伊洛瓦底江入海口;

上海,在长江入海口;

仁川,在汉江入海口。

3楼:匿名用户

伦敦,在泰晤士河入海口

亚历山大 在尼罗河入海口

仰光,在湄公河入海口

达卡是哪个国家的城市

4楼:溜到被人舔

达卡(dhaka),bai孟加拉国首都du和第一大城市,还是达zhi卡专区首府,全国dao

政治、经济内、文化中心容。达卡历史悠久,建于15世纪,20世纪初为商业和学术中心,1947年成为东孟加拉省省会。

1956年为东巴基斯坦首府。1971年独立战争中受到严重破坏,经重建作为新独立的孟加拉国的首都。市区位于海拔6-7.

5米的冲积阶地上,郊区为肥沃的三角洲平原。产黄麻、稻米、甘蔗、油菜籽等。与其南16公里的河港纳拉扬甘杰连成一片,为全国最大工业中心和全国最大的商品集散地。

有棉纺、黄麻、食品加工、造纸等工业。传统产品有刺绣、丝织品、珠宝等。

达卡交通发达,为全国铁路、公路和内河航运枢纽,与国内吉大港等地和国外都有航空联系。

达卡是哪个国家的首都?

5楼:匿名用户

达卡是孟加拉人民共和国首都。

达卡(dhaka),孟加拉首都和第一大城市。它还是达卡专区首府,全国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达卡历史悠久,建于十五世纪,20世纪初为商业和学术中心,1947年成为东孟加拉省省会。

1956年为东巴基斯坦首府。1971年独立战争中受到严重破坏,经重建作为新独立的孟加拉国的首都。市区位于海拔6-7.

5米的冲积阶地上,郊区为肥沃的三角洲平原。产黄麻、稻米、甘蔗、油菜籽等。与其南16公里的河港纳拉扬甘杰连成一片,为全国最大工业中心和全国最大的商品集散地。

有棉纺、黄麻、食品加工、造纸等工业。传统产品有刺绣、丝织品、珠宝等。

达卡交通发达,为全国铁路、公路和内河航运枢纽,与国内吉大港等地和国外都有航空联系。

6楼:匿名用户

达卡是孟加拉国的首都。

达卡(孟加拉语:),是孟加拉国首都,达卡区首府。达卡坐落于恒河三角洲布里甘加河北岸,[2]是孟加拉最大的城市,也是南亚主要城市之一,其都会区有1200多万人口。

[1]达卡有着丰富的历史,被称为“清真寺之城”,其颇具民族风情的穆斯林纺织品非常闻名。[2][3][4]

达卡旧称贾罕吉尔纳加尔(孟加拉语: ),1608年由莫卧儿帝国孟加拉总督苏贝达·伊斯兰汗建立,[2]在17世纪是世界性的穆斯林**中心。然而,达卡的现代城市建设主要始于19世纪英国殖民时期,并迅速成为仅次于加尔各答的孟加拉第二大城市。

1947年印巴分治后,达卡成为东巴基斯坦的行政首都,并在1972年成为独立的孟加拉国的首都。此间的20多年,达卡经历了各种混乱,包括强制推行戒严法、孟加拉宣布独立、军事镇压、战争破坏,以及自然灾害等。

现代达卡是孟加拉国的政治、文化和经济中心。达卡在孟加拉国的城市之中有着最高的识字率(62.3%)[5]和最多样的经济结构。

虽然其城市基础设施是全国最发达的,但仍面临着环境污染、交通堵塞、**短缺等多方面的挑战。最近几十年来,达卡实现了运输、通信和公共建设的现代化,吸引了可观的国外投资,商业和**稳步发展,因此也增加了许多外来人口。

7楼:匿名用户

达卡为孟加拉国首都,位于恒河三角洲,为热带季风气候

达卡在孟加拉哪个省

8楼:匿名用户

达卡,位于恒河三角洲布里根加河北岸,是孟加拉国首都和第一大城市,是达卡专区首府,全国政治、经济、文化中心。

达卡是哪个国家

9楼:吴田田

达卡,孟加拉国首都,达卡专区首府,全国政治、经济、文化中心。

位于恒河三角洲布里甘加河北岸,是孟加拉国最大的城市,也是南亚主要城市之一,有1200多万人口。

10楼:半度微凉

达卡为孟加拉国首都,位于恒河三角洲,为热带季风气候

11楼:农业科技者

http://baike.baidu.***/view/85976.htm

孟加拉国最好的大学是啥样

12楼:匿名用户

【达卡大学是孟加拉国目前最好的大学】

孟加拉国首都达卡,是一座有着悠久历史的城市,尽管这个城市看上去破旧、贫穷、脏乱,但那种具有伊斯兰风情的彩色贫穷,市民的安详和善,让人印象极深。达卡设有达卡大学、工业和技术大学、农业大学、核科学训练与研究中心和图书馆。达卡大学是孟加拉国目前最好的大学。

多年前,当我被问起,亚洲哪一所大学被称为“东方牛津”?我还以为可能是日本、印度或者是韩国,甚至是香港、台湾等什么地方的一所有名气的大学,却没有想到,“东方牛津”指的就是孟加拉国的达卡大学。

世界第十大城市是哪十个城市,按顺序排列

13楼:匿名用户

全球最富有的十大城市

1日本首都

东京、2美国纽约、3英国首都伦敦、4韩国的首都首尔(又名汉城)、5 美国洛杉矶、6日本大阪、7中国香港、8美国芝加哥、9加拿大多伦多、10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

世界十大最适宜居住城市

温哥华、墨尔本、维也纳、日内瓦、 佩思、阿德莱德、悉尼、苏黎世、多伦多、卡尔加里(加拿大)

世界十大最不适宜居住城市

巴布亚新几内亚首都莫尔兹比港、阿尔几里亚首都阿尔及尔、孟加拉国首都达卡、巴基斯坦城市卡拉奇、尼日利亚首都拉各斯、柬埔寨城市金边、科特迪瓦首都阿比让、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喀麦隆城市杜阿拉、伊朗首都德黑兰

14楼:匿名用户

1.东京

2. 墨西哥城

3.圣保罗

4. 纽约

5. 孟买

6. 上海

7. 洛杉矶

8. 加尔各达

9. 布宜诺斯艾利斯

10. 首尔

这是孟加拉景点叫什么

15楼:匿名用户

由于没有**,不能判断是哪个景点。孟加拉国的主要景点如下:

1、达卡坐落于恒河三角洲布里甘加河北岸,是孟加拉国首都,达卡专区首府,是孟加拉国最大的城市,也是南亚主要城市之一。该城市卡是孟加拉国的政治、文化和经济中心,为世界上发展最迅速的城市之一。达卡有着丰富的历史,被称为“清真寺之城”,其颇具民族风情的穆斯林纺织品非常闻名,深受世界游客的喜爱。

在达卡市中心拥有多个公园和湖泊,这使得整个城市充满了绿色和生机,包括孟加拉国家植物园、达卡动物园等。

2、孟加拉国 国家博物馆位于达卡大学旁边,在shahbag路,博物馆分为3层,包含大量有趣的藏品,包括雕塑和绘画的印度教,佛教和穆斯林时期,还有孟加拉的古皇朝的各种碑文,文物以及珍品等等。

3、达卡大学是孟加拉国最古老,而且规模最大的大学,创立于1921年,曾一度誉为“东方的牛津”。现有约三万余名学生,不仅提供本科至phd的所有学位,而且课程涵盖甚广:共有47个专业和8个研究所。

4、迈尼玛蒂遗迹位于孟加拉国首都达卡约70公里处,据说是建于7世纪到12世纪之间的一座非常著名的佛教文化中心,也是现在达卡地区最著名的宗教旅游景点之一。

5、苏班达国家公园位于库尔纳的南部,是世界上最大的单块潮汐嗜盐红树林,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

6、国民议会大厦的修建始于1961年,1982年完工,由当时的巴基斯坦**建造,本意是要建造一座永久性的联邦立法机构,管理东巴基斯坦(今孟加拉国)和西巴基斯坦区(今巴基斯坦)。国民议会大厦是孟加拉国议会所有活动举办地,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立法机构办公大厦之一。

7、阿赫桑曼济勒粉红宫殿:粉红色豪宅阿赫桑曼济勒粉红宫殿(ahsan manzil)是1872年一位地主nawab abdul ghani在法国人留下的仓房基础上所改建的私邸。如今是博物馆,2层楼有23间展室,把当时那些称raj的土皇帝奢侈生活,透过生活实物及**一览无遗

8、戈尔诺普利河   一译“卡尔纳普利河”。孟加拉国东南部河流。源于缅甸的若开山脉,向南和西南,穿过吉大港丘陵,在吉大港以南16公里处注入孟加拉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