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加朝圣中间的黑房子是什么,麦加大清真寺中间的黑色建筑是什么?是一块完整的黑色石头吗?是建筑的话里面有什么?

2020-12-03 14:13:30 字数 5356 阅读 4793

1楼:绯色

麦加清真寺的中心是一座名为“克尔白”长方体石屋,又称为“真主的房屋”。如果说伊斯兰教“把其崇奉的神圣对象客观化为某种具有感性形态的象征系统的话,天房的确是这样的一类存在。这座朴素的天房是真主的权力、威严、宽大和慈惠的核心表征和符号化表达。

《古兰经》中说:“为世人而创设的最古老的清真寺,确是在麦加的那所吉祥的天房,全世界的向导。”(3:

96)天房的象征性是十分明显的:它通体是黑褐色的石头本色,其中空无一物。

那块著名的黑石镶嵌在克尔白东南角的墙上,是一块黑红泛褐色的石头,直径约30厘米,呈光滑不规则的椭圆形,上面有一些红色斑点和黄色波纹,并有一道因被击打而形成的接缝裂痕,用一道宽0.1米的银箍箍着。相传此石系古代的先知、阿拉伯人和犹太人所追溯的共同祖先亚伯拉罕修建天房时,在附近的艾布·古拜斯山所采。另一传说是,在人类始祖亚当建造的天房克尔白被洪水冲毁后的遗址上,亚伯拉罕率其子以实玛利重建时,天使迦百列递过一块黑石镶嵌在克尔白的东南墙角上。

亚伯拉罕以这块黑石证明这座房子是献给真主的,是人们的祈祷之所。

黑石在伊斯兰教的朝觐仪式中不具有任何核心价值。它唯一的用途是:巡游天房者以此石为起点,为环绕天房一周的标志。

朝觐的第二道程序是举行瞻礼。进入麦加城后,稍息片刻即去禁寺,观瞻天房并盛赞真主,逢人少的时候,可以上前亲吻黑石。其意义在于表示自己应召而来,谦恭而殷勤地侍奉真主。

麦加大清真寺中间的黑色建筑是什么?是一块完整的黑色石头吗?是建筑的话里面有什么?

2楼:匿名用户

是克尔白,系阿拉伯语音译,意为“立方体房屋”,专指“安拉的房屋”。中国穆斯林称“天房”。是世界穆斯林礼拜的朝向和朝觐中心。

不是黑色的石头。你之所以认为是黑色的石头,是因为克尔白外部罩着每年更换的黑色锦缎幔帐罩,金线绣着《古兰经》**。

从建筑上说,克尔白是一座南北长12米,东西宽10.10米,高15米,用灰褐色硬石砌成的立方体建筑。垫在底部的基石是一块高25厘米的雪花石,四周墙基采用大理石材料。

东墙高11.85米,南墙高10.25米,西墙高12.25米,北墙高12.25米。殿内用3根沉香大木柱支撑着房顶,梁上有许多小方格,书写着“安拉至大”。

殿内有许多挂灯和题词,天花板和四壁挂着玫瑰色丝绸帷幕;地面全部用大理石铺成。克尔白里面对着门的地方是先知祈祷的地方;殿后有一用上等木料制成的梯子,外包银叶,梯子可登上克尔白房顶。东墙离地2米处有一道新换的金门,门高3.

2米,宽2米,厚50公分。中间为木骨架,两边粘合一层纯金板。金门里边还有一道工艺相似的金门,名为“讨白门”。

门装饰有图案和美术字体的《古兰经》文。金门右边白圈内书写着“安拉”的尊名,左边白圈内书写着“穆罕默德是安拉的使者”。

3楼:匿名用户

黑色建筑是克尔白 不是石头 里面是是《古兰经》**。

克尔白,系阿拉伯语音译,意为“立方体房屋”,专指“安拉的房屋”。中国穆斯林称“天房”。是世界穆斯林礼拜的朝向和朝觐中心。

从建筑上说,克尔白是一座南北长12米,东西宽10.10米,高15米,用灰褐色硬石砌成的立方体建筑。垫在底部的基石是一块高25厘米的雪花石,四周墙基采用大理石材料。

殿内用3根沉香大木柱支撑着房顶,梁上有许多小方格,书写着“安拉至大”。殿内有许多挂灯和题词,天花板和四壁挂着玫瑰色丝绸帷幕;地面全部用大理石铺成。克尔白里面对着门的地方是先知祈祷的地方;殿后有一用上等木料制成的梯子,外包银叶,梯子可登上克尔白房顶。

东墙离地2米处有一道新换的金门。中间为木骨架,两边粘合一层纯金板。金门里边还有一道工艺相似的金门,名为“讨白门”。

门装饰有图案和美术字体的《古兰经》文。金门右边白圈内书写着“安拉”的尊名,左边白圈内书写着“穆罕默德是安拉的使者”。

麦加大清真寺广场**那个黑房子是干什么的?

4楼:life无明小鱼

那个黑房子叫做天房“克尔白”,里面是空的,什么也没有供奉。

所谓的黑石头是一块历史遗物,安置在天房的一个角落里,做基石用,没有什么特别,更不至于被供奉了。

天房“克尔白”是全世界穆斯林做礼拜的朝向,并没有被崇拜的意思,穆斯林做礼拜是尊奉真主的命令,礼拜真主!

扩展资料

克尔白早在阿拉伯蒙昧时期,供奉着三百多尊阿拉伯各部族崇拜的偶像。随着伊斯兰的到来,所有偶像被捣毁,成为穆斯林们的朝拜地。

据阿拉伯古代传说,此殿为人类始祖阿丹所建,后几遭洪水冲击,由伊卜拉欣及其子伊斯玛仪重建,《古兰经》就伊卜拉欣父子建立克尔白作了如下记述:“当时,易卜拉欣和易斯玛仪树起天房的基础,他们俩祈祷说:我们的主啊!

求你接受我们的敬意。

你确是全聪的,确是全知的。”“父子俩建立克尔白基地,砌起不高的石墙后,祈求安拉接受他们的善举。那时,他们所建的克尔白房子,只是似—小堡垒一样,供他们巡游,并在那时的禁寺内礼拜、祈祷。

易卜拉欣之后,“天房”倒塌,由阿马里克人(古代巴勒斯坦居民)建起;第二次倒塌后,主尔租木人(古代阿拉伯部族)重新建起;第三次倒塌后,古莱什人进行了修建。

5楼:匿名用户

圣殿克尔白在禁寺广场**。克尔白是阿拉伯文音译,意思是“方形房屋”,圣殿又称天房(真主的房子)。圣殿采用麦加近郊山上的灰色岩石建成,殿高14米多,殿的四角依所朝方向分别称为伊拉克角、叙利亚角、也门角和黑色角。

殿门为金制,位于东北角,高3米,宽2米,离地约2米。殿内以大理石铺地,3根大柱支撑殿顶。圣殿自上而下终年用黑丝绸帷幔蒙罩,帷幔中腰和门帘上用金银线绣有《古兰经》**,帷幔每年更换一次,据说这一传统自伊斯兰创始以来已绵延1300多年。

圣殿每年都要在回历7月和国历12月隆重地洗刷2次,洗刷时,沙特国王也亲临参加,洗刷过的水由参加盛典的各国朝觐者收集起来,盛在一些容器里,赠给知名**。

伊斯兰朝觐时,广场中间的大黑箱子是什么东西?

6楼:真

那不是黑石,而是开尔白(天房),黑石只是那天房东南角墙上镶嵌的一块石头

“天房”-麦加圣寺

简介:伊斯兰教第一大圣寺。阿拉伯语al-masdjid al-haram的意译。

位于阿拉伯半岛麦加城(今沙特阿拉伯境内)中心,是全世界穆斯林礼拜朝向“克儿白”(天房)的所在地。穆罕默德生前将周围划为禁地,即禁止非穆斯林入内和狩猎杀生、斗殴等行为,故名禁寺。当时只是一块东西宽、南北窄的露天礼拜场所,除“克儿白”外无其它建筑。

638年,第二任哈里发欧麦尔扩大了院落,并修建了围墙。646年,第三任哈里发奥斯曼又进行了扩建并增修了廊檐。656年,阿巴斯王朝哈里发艾卜·加法尔·曼苏尔在扩建禁寺过程中,增加了**装饰和各种雕刻,还修建了第一座宣礼塔。

后经历代哈里发和当代沙特阿拉伯**扩建,禁寺面积已达18万平方米,可同时容纳50万人礼拜。禁寺建筑风格独特,布局严整。一万多平方米的平坦广场中心有一座长方形的圣殿——“克儿白”(天房)。

环绕禁寺的是分为上下走道的拱廊。计有64道大门,其中有三道主要大门,即阿布杜勒·阿齐兹国王门、欧麦尔(副朝)门和赛拉姆(和平)门。6座高达92米的尖塔分别树立在三道大门的两侧;塔基宽达 7.

7米;塔顶装有包金青铜月牙,与耸立在萨法山项另一座尖塔相望。20米高的围墙将64道大门和7座尖塔连接起来,并建有用大理石砌成的多层阶梯。禁寺周围有大理石圆柱892根,圆顶建筑500多个。

面对“克儿白”黑石方向有一圆顶小阁子,四周围以表铜栅栏,据传是易卜拉欣修建天房时的立足处。另有“渗渗泉”等,均被认为禁寺内圣迹。

天房是伊斯兰教朝拜的中心,每年伊斯兰教历12月,来自世界各地的虔诚的穆斯林到麦加朝觐时,都要逆时针方向围着天房游转。

下面有**,你可以看看

http://image.baidu.

***/i?ct=503316480&z=0&tn=baiduimagedetail&word=%b3%af%ea%ee&in=22789&cl=2&cm=1&sc=0&lm=-1&pn=21&rn=1&di=537182640&ln=1428

http://image.baidu.

***/i?ct=503316480&z=0&tn=baiduimagedetail&word=%b3%af%ea%ee&in=19172&cl=2&cm=1&sc=0&lm=-1&pn=37&rn=1&di=335947532&ln=1428

http://image.baidu.

***/i?ct=503316480&z=0&tn=baiduimagedetail&word=%cc%ec%b7%bf&in=2237&cl=2&cm=1&sc=0&lm=-1&pn=11&rn=1&di=980231208&ln=1356

7楼:

那个是黑石啊,伊斯兰教圣物

相传此石系古代先知易卜拉欣父子修建天房时,在附近的艾布·古拜斯山所采。另一传说是,易卜拉欣率其子伊斯玛仪在阿丹原建造的天房克尔白被洪水冲毁后的遗址上重建时,因缺少一块石头曾命伊斯玛仪去找,天使吉卜利勒递过一块黑石镶置在克尔白东南墙角外。易卜拉欣以这块黑石证明这座房子是献给真主的,是人们的祈祷之所,成为巡游者、修行者、跪拜者、鞠躬者的礼拜之地。

黑石被安放在靠近大门的一隅,让其成为天房的最早边界。巡游者以此为起点。

632年,穆罕默德率众到麦加克尔白举行辞别朝觐时,曾巡游了天房,并且抚摸和亲吻了黑石。据传,他曾说:“这(指黑石)是真主在大地上的誓约。

真主让我们借抚摸它、亲吻它得到益处,让每个渴慕它的人,都可来此受益”。后来黑石被穆斯林视为“神圣之石”,抚摸和亲吻黑石也为世界穆斯林朝觐者所遵行。但在《古兰经》中未提到黑石,伊斯兰教只把抚摸黑石作为朝觐功课中的圣行沿袭下来。

麦加清真寺的小黑房子里是什么

8楼:匿名用户

那个黑房子叫做天房克尔白,里面是空的,什么也没有供奉; 所谓的黑石头是一块历史遗物,安置在天房的一个角落里,做基石用,没有什么特别,更不至于被供奉了; 天房克尔白是全世界穆斯林做礼拜的朝向,并没有被崇拜的意思,穆斯林做礼拜是尊奉真主的命令,礼拜真主!

麦加大清真寺建筑中的黑色部分是什么?有甚么重要地位、?

9楼:匿名用户

克尔白圣殿被称为伊斯兰教的第一圣殿,是全世界穆斯林朝觐的中心。圣殿克尔白在禁寺广场**。克尔白是阿拉伯文音译,意思是“方形房屋”,圣殿又称天房(真主的房子)。

圣殿采用麦加近郊山上的灰色 克尔白

岩石建成,殿高14米多,殿的四角依所朝方向分别称为伊拉克角、叙利亚角、也门角和黑色角。殿门为金制,位于东北角,高3米,宽2米,离地约2米。殿内以大理石铺地,3根大柱支撑殿顶。

殿内以大理石铺地,3根大柱支撑殿顶。圣殿自上而下终年用黑丝绸帷幔蒙罩,帷幔中腰和门帘上用金银线绣有《古兰经》**,帷幔每年更换一次,据说这一传统自伊斯兰创始以来已绵延1300多年。圣殿每年都要在回历7月和国历12月隆重地洗刷2次,洗刷时,沙特国王也亲临参加,洗刷过的水由参加盛典的各国朝觐者收集起来,盛在一些容器里,赠给知名**。

在天房外东南角1.5米高的墙上,镶嵌着一块30厘米长的带有微红的褐色陨石,即有名的黑石,或称玄石,穆斯林视为神物。相传是先知易卜拉欣遗留下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