壶口瀑布啥时水最大,壶口瀑布桃花汛几月?黄河壶口瀑布什么时候水量最大

2020-12-03 12:46:35 字数 4605 阅读 1702

1楼:匿名用户

春季四五月份或是冬季九十月份都是**壶口瀑布的好时节。这两个时期,水大而稳,瀑布宽度可达千米。但愿能够帮到你,望采纳。

2楼:山野酒客

上游降雨多的时候户口瀑布的水就会大点,不过景区景点一般

壶口瀑布桃花汛几月?黄河壶口瀑布什么时候水量最大

3楼:半山树

4-5月。

壶口瀑布最佳观赏期分为两段,一是春季4~5月份,正值农历三月间,漫山遍野的山桃花盛开,岸边冻结的冰崖消融,称为“三月桃花汛”;

桃花汛又称桃汛洪水,指中国的黄河在宁夏、内蒙古河段春季因冰凌融化形成的洪水。因其流至下游时,适值桃花盛开季节固称桃花汛。

每 年的三月、四月,正是壶口一带山桃野杏开花的季节,公路旁、山坡上、沟道里,每一条沟,每一道梁,一簇簇、一片片,到处是怒放的山桃野杏花,观之赏心悦 目,闻之清新扑鼻。此时,黄河两岸冬天结成的冰瀑、冰岸,开始消融,水势因之增大,人们把此时的黄河水称之“三月桃花汛”。随着全球温室效应加剧和极端天 气的频发,桃花汛也进入了具有年度特征的新时代,每年的看点各不相同。

壶口瀑布一年中那几个月份最大水?

4楼:匿名用户

我是临汾卫师傅;壶口最佳季节是8-9月份!下过雨之后水流湍急!从太原到壶口单程需要6个多个小时。包车的话要看什么车了!

5楼:匿名用户

壶口瀑布最佳观赏期分为两段,一是春季4~5月份,正值农历三月间,漫山遍野的山桃花盛开,岸边冻结的冰崖消融,称为“三月桃花汛”;二是秋季9~11月份雨季刚过去时,河边众多山泉小溪,汇集大量清流,阵阵秋风吹过,常有彩虹出现,叫做“壶口秋风”。这两个时期,水大而稳,瀑布宽度可达千米左右。

6楼:匿名用户

您好:您试着登录 http://****sanxil66620.51.***

按回车键。那里可能有您需要的答案。如果您不介意的话,听说临汾有位李师傅经常跑壶口。

壶口瀑布每年什么时候流量最大

7楼:可以叫我表哥

壶口区段黄河年均流量为1000立方米/秒,5-6 月春播灌溉季节,上游水库蓄水,河水大量被提作灌溉,是全年水量最少的时期,月均流量仅 250-300 立方米/秒。7-9 月是雨季,降水面积大,历时较长,降雨强度也较大,是黄河的洪水期,流量可达 2500立方米/秒以上。由于壶口区段主要属于黄土丘陵沟壑区,地表起伏大,集水时间短,暴雨过后水沙俱下进入黄河,形成含沙量极高的洪水暴流,对河床具有很强的侵蚀力。

冬天河面结冰,但冰下仍然水势如旧, 平均流量在 300-500 立方米/秒之间。有水文记录以来,黄河最大流量为 2.25 万立方米/秒,此时水溢出龙槽,瀑布消失;最小流量仅130立方米/秒。

现在的黄河壶口瀑布什么样?水大吗?壮观不?

8楼:windy漂浮星空

今年从春季到现在没有较大的降雨过程,影响黄河壶口瀑布水势。秋天去看比现在要好一些。

9楼:匿名用户

现在是水量最小的时候,壮观就谈不上了吧;可参考下面的资料——

壶口区段黄河年均流量为1000立方米/秒,5-6月春播灌溉季节,上游水库蓄水,河水大量被提作灌溉,是全年水量最少的时期,月均流量仅250-300立方米/秒。7-9月是雨季,降水面积大,历时较长,降雨强度也较大,是黄河的洪水期,流量可达2500立方米/秒以上。由于壶口区段主要属于黄土丘陵沟壑区,地表起伏大,集水时间短,暴雨过后水沙俱下进入黄河,形成含沙量极高的洪水暴流,对河床具有很强的侵蚀力。

冬天河面结冰,但冰下仍然水势如旧, 平均流量在300-500立方米/秒之间。

几月份看壶口瀑布最好?急!!!

10楼:热心网友

壶口瀑布最佳观赏期分为两段,一是春季4~5月份,二是秋季9~11月份。这两个时间段游览壶口瀑布,都可以看到最壮丽的景观。

春季的时候冰雪融化,水源较多,这样就会形成更大的水流一次产生的瀑布也就显得更加壮观。这个时候不仅是瀑布的景观好看,在附近的景色也是随着春天的到来而开始复苏,鲜花盛开,清风自来,这就给旅行增加了不少的乐趣。

秋季观赏壶口瀑布是非常惬意的一种体验。也是在这个时候,瀑布的水流大量达到了最大的水平,瀑布非常的壮观,也是规模最大的时候。甚至在这个时候可以看到黄河水奔腾汹涌,犹如愤怒的大海一般咆哮而来,你所能够感受的只有震撼和壮观,心灵也会在这一刻被深深的折服。

扩展资料

伴随瀑布出现一系列奇特的景致,主要有8大奇观,称之为:水底冒烟、旱地行船,霓虹戏水、山飞海立,晴空洒雨、旱天惊雷、冰峰倒挂、十里龙槽。

壶口雾气的大小与季节、流量有关。冬季河面封冻,瀑布多成冰凌,地表来水减少,壶口流量降至150—500立方米/秒,水流落下,激浪不大,飞出槽面水雾甚少;夏季流量大增,水流溢出深槽,落差甚小,瀑布消失,不易形成升入高空的浓密水雾;春秋两季,流量适中,气温不高,瀑布落差在20米以上,急流飞溅,形成弥漫在空中的大雾,即“水底冒烟”一景。

11楼:歼

我去过。

七、八月份丰水期看壶口瀑布最好,水量大、壮观。

你如果是上午到壶口瀑布,最好到黄河东岸(山西);

你如果是下午到壶口瀑布,最好到黄河西安(陕西)。

壶口瀑布处有一座铁桥(309国道上的铁桥)将两岸连接起来。无论你是从陕西那边去,还是从山西那边去,你都可以从桥上自由来往。

这样安排的好处是:方便以壶口瀑布为背景拍照。你仔细想一下:上午到黄河东岸,你面对太阳拍照,身后是瀑布,要多爽有多爽;下午到黄河西岸也是同样的道理。

12楼:匿名用户

建议4、5、6月份去看。陕西黄河壶口的气势会给你惊喜的。

13楼:匿名用户

壶口瀑布是黄河流域的一大奇观,是我国第二大瀑布。它位于山西省吉县城西南25公里的黄河壶口处。

黄河巨流一路奔腾,在山西和陕西交界处曲折南流,到山西吉县与陕西宜川一带,被两岸苍山挟持,约束在狭窄的石谷中。滔滔黄河,到此由300米宽骤然收束为50余米。这时河水奔腾怒啸,山鸣谷应,形如巨壶沸腾,最后跌落深槽,形成落差达50米的壶口大瀑布。

要说壶口瀑布的宽度和高度都不算大,值得人们惊讶的是其流量却相当可观。在冬季枯水期,秒流量最少时仅150至300立方米,这时河面冰封,细流涓涓,给人以俊美之感;四月初,一旦冰河解冻,秒流量骤增至1000立方米以上,最高时达8000立方米,这时,巨流夹着大量冰块冲击而下,如狮吼虎啸,震天动地;到夏季,秒流量增至1000至2000立方米之间,这时,由于下游水位下降,落差加大,巨瀑破空而下,激起的水柱像箭一样直射苍穹,刹那间,一支支水柱又化作细小的水珠,遂又形成迷蒙的白雾,偶又显七色彩虹;金秋雨季,千溪万壑之水汇聚,河水流量剧增到3000立方米以上,全部瀑布连成一片,这时洪波怒号,激湍翻腾,声如奔雷,景象极为壮观。

在陕西看壶口瀑布要清楚些。

14楼:匿名用户

五月份看好,在陕西看好

15楼:你永远的迷

山西省吉县城西南25公里的黄河壶口处。 在冬季枯水期,秒流量最少时仅150至300立方米,这时河面冰封,细流涓涓,给人以俊美之感;四月初,一旦冰河解冻,秒流量骤增至1000立方米以上,最高时达8000立方米,这时,巨流夹着大量冰块冲击而下,如狮吼虎啸,震天动地;到夏季,秒流量增至1000至2000立方米之间,这时,由于下游水位下降,落差加大,巨瀑破空而下,激起的水柱像箭一样直射苍穹,刹那间,一支支水柱又化作细小的水珠,遂又形成迷蒙的白雾,偶又显七色彩虹;金秋雨季,千溪万壑之水汇聚,河水流量剧增到3000立方米以上,全部瀑布连成一片,这时洪波怒号,激湍翻腾,声如奔雷,景象极为壮观。

16楼:№黑暗☆游侠

gfhfghgh.l.l.

l.l.l.

l.l.l.

l.l.l.

l.l.l.

l.l.l.

l.l.l.

l.l.lgnlnhf,.

nhfgnhg

哪一个季节的壶口瀑布水势最大,最壮观

17楼:匿名用户

夏季水势大,但是壮观不仅仅与水势有关,在春天冰雪融化的时候,冰瀑也是很壮观的!

现在壶口瀑布水大不大

18楼:水易雨田子

我是清明去的,水已经很大了,4、5月正好是桃花汛。

19楼:海风

桃花汛期,大着呢,特壮观,经常会出现彩虹,建议去看看。

20楼:琪乐无穷

清明节刚去,挺大的 不错

21楼:匿名用户

桃花汛 很好 清明去了 很壮观 景色很美

黄河壶口瀑布有多深

22楼:匿名用户

壶口瀑布 宽达50米,深约50米,最大瀑面3万平方米,是中国仅次于贵州省黄果树瀑布的第二大瀑布,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黄色瀑布

壶口瀑布是中国第二大瀑布,世界上最大的黄色瀑布。在水量大的夏季,壶口瀑布气势恢宏;而到了冬季,整个水面全部冰冻,结出罕见的巨大冰瀑。

2014年12月6日前后,由于受持续降温天气影响,黄河壶口瀑布出现流凌、冰挂景观。[

壶口瀑布何时迎来“桃花汛”,黄河壶口瀑布迎来的“桃花汛”是什么景象?

1楼 wu就是这么无聊 受气温回升和上游冰雪消融影响,宜川县黄河壶口瀑布迎来一年一度的 桃花汛 。壶口瀑布水量大增,形成壮美的瀑布群,吸引了众多游客。 桃花汛 是指每年三月下旬到四月上旬,黄河上游冰凌消融形成春汛。因其流至下游陕西 山西段时,适值桃花盛开季节,故称 桃花汛 。桃花汛时节,景致蔚为壮观...

黄河壶口瀑布在哪个季节雨最旺盛,黄河壶口瀑布什么时候最壮观?

1楼 马士民 春夏之交的季节黄河壶口瀑布最旺盛。 2楼 临汾浪迹青旅 观瀑布看水量,每年壶口瀑布有两个固定的汛期,三月份的桃花汛, 月的汛期。今年由于上游银川连续降雨,汛期持续到十一月,还出现了半边清澈半边浑浊的奇特景观。壶口瀑布是大自然馈赠给我们的一道美景,四季皆有看点。 现在也将要到看冰凌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