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故事》中唱到“一九九二年又是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

2020-12-03 11:52:42 字数 1127 阅读 4691

1楼:百度用户

c1992年,邓小平在南巡讲话中阐明了市场与社会主义的关系,市场并不是资本主义和社会主义的本质区别;社会主义也可以有市场。

《春天的故事》中唱道:“一九九二年又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

2楼:匿名用户

第一个春天是指1979年的改革开放。又一个春天是指1992年的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写下诗篇”是指:

南方谈话实行城市经济体制改革,为建立市场经济体制奠定了基础。

“一九九二年又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写下诗篇。”下列哪一篇文章符合歌曲《春天的故事》

3楼:刘鹏

b试题分析:题干中“一九九二年又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写下诗篇。”指的是1992年邓小平南巡,先后到武昌、深圳、珠海、上海等地视察,并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通称 “南方谈话”,故选b。

点评:1992年,邓小平南方谈话围绕着“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这个问题指出社会主义本质是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标志着邓小平理论的成熟。

“一九九二年又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发表诗篇。”歌曲《春天的故事》中所指的“诗篇”是

4楼:杯子非济

b试题分析:本题考查学生解读史料获取信息的能力。依据题干中时间1992年,《春天的故事》讲述邓小平南方谈话,是要冲破计划于市场观念束缚,故选择b项;a是十一届三中全会前文章;c和d均是改革开放初期文章,不符合题意。

在《春天的故事》里有这样一句歌词:“1992年又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写下诗篇,天地问荡

5楼:手机用户

b试题分析:本题主要考查学生运用所学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材料中“又是一个春天”到来的标志是指中共十四大的召开确立了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目标,所以答案选b,a c d三项与题中时间特征1992年不符。

点评:识记能力是高考能力考查层次中的最低端,历史事件、时间、事件内容的考查是高考历史试题中的常见题,主要涉及对教材中知识点的识记,在平时的学习中必须加强时间、事件、事件内容方面的记忆。

“一九九二年又是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发表诗篇

1楼 杯子非济 b试题分析 本题考查学生解读史料获取信息的能力。依据题干中时间1992年,《春天的故事》讲述邓小平南方谈话,是要冲破计划于市场观念束缚,故选择b项 a是十一届三中全会前文章 c和d均是改革开放初期文章,不符合题意。 《春天的故事》歌词唱道 一九九二年,又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