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格取名中三才如何配置为佳,请问五格取名中三才如何配置为佳?

2020-12-03 11:51:35 字数 4768 阅读 7158

1楼:匿名用户

你好, 名字,应该根据‘命主’的确切‘生辰八字’来起。具体分为三大步骤:

一、根据八字推出命盘中的五行盈缺,找准‘喜神’,以确定选择什么属性的字来平衡命盘五行,这是传统起名的关键步骤,也是元神精华所在,此步不准,再美的名字也是有形无神;

二、根据‘命主’姓氏及字辈,确立三才(天地人三者间的五行配置)五格(天\地\人\外\总),这一步主要是通过数理暗示‘命主’一生各个时段的基础运,成功运,人际关系以及性格影响,是起名的可操作步骤,第一步虽是精华,但先天已定,无力更改,所以第二步才是无冕之王,它是后天通过起名隐喻人生的蓝图亦或方向标,支撑起了名字的骨架,使名字有了形,有了立体感;

三、结合

一、二两步,择韵选字入名,由神化形,成为集先天禀赋、后天暗示浑然一体最能反应‘命主’一生的最响亮‘符号’,这就是名字了。  可见,由神化形,以形喻神,神形皆备方为佳名.  传统起名,首字为姓(复姓例外),次字为辈份,因为前两字被提前规定,第三字成了唯一可动的‘权柄’,承载着[平衡命盘五行],[确立三才五格]以及[择韵选字入名]三大功能,从而凝集‘命主’的信息结晶于一身,所以这一字便成了开启‘命主’辉煌人生的‘金钥匙’,可谓一生一字,一字千钧!

  起名不可不慎! 由上分析,阁下提到的是第二步,若需帮助,请提供具体出生时间。

请问五格取名中三才如何配置为佳?

2楼:手机用户

名字,应该根据‘命主’的确切‘生辰八字’来起。具体分为三大步骤:

二、根据‘命主’姓氏及字辈,确立三才(天地人三者间的五行配置)五格(天\地\人\外\总),这一步主要是通过数理暗示‘命主’一生各个时段的基础运,成功运,人际关系以及性格影响,是起名的可操作步骤,第一步虽是精华,但先天已定,无力更改,所以第二步才是无冕之王,它是后天通过起名隐喻人生的蓝图亦或方向标,支撑起了名字的骨架,使名字有了形,有了立体感;

三、结合

一、二两步,择韵选字入名,由神化形,成为集先天禀赋、后天暗示浑然一体最能反应‘命主’一生的最响亮‘符号’,这就是名字了。

可见,由神化形,以形喻神,神形皆备方为佳名.

传统起名,首字为姓(复姓例外),次字为辈份,因为前两字被提前规定,第三字成了唯一可动的‘权柄’,承载着[平衡命盘五行],[确立三才五格]以及[择韵选字入名]三大功能,从而凝集‘命主’的信息结晶于一身,所以这一字便成了开启‘命主’辉煌人生的‘金钥匙’,可谓一生一字,一字千钧!

起名不可不慎!

由上分析,阁下提到的是第二步,若需帮助,请提供具体出生时间。

五格取名中三才如何配置为最佳?急

3楼:q号

戊戌 甲寅 戊寅 乙卯

土土 木木 土木 木木

五行缺火 缺金 缺水

喜火通关

吴忠龙 三才 金土火 吉

吴振宁 三才 金金土 吉

五格取名中三才如何配置最佳?百家姓为:李

4楼:匿名用户

看五行个数没用,需看命局结构

5楼:匿名用户

需要完整的八字看整体命局

6楼:匿名用户

取名字好听好记,叫起来顺口就可以了,再有一个好的寓意就更好了,不要相信封建迷信

五格取名中三才如何配置为最佳?

7楼:q号

游戏 只有**和软件说五格三才全吉高评分就是好姓名可惜中国名人中一般都是三才或数理不好 照样成功李国豪 三才 金金土 吉字五行 火木水 吉 100 分 结果克死父亲李小龙自己28岁短命

陈冠希 三才 金土土 吉 字五行 火木水 吉 100分 结果身败名裂

刘德华 三才 土水水相克大凶

字五行 火火水 相克大凶 名满天下

8楼:匿名用户

一 一 三 木 木 土 二 二 四 成功顺高,无障碍而向上发展,基础境遇也得安泰,终生享受繁荣长寿的吉配置。(吉) 一 一 五 木 木 土 二 二 六 成功顺调,无障碍而向上发展,境遇坚实,如坐在磐石上,颇有安泰,能得幸福长寿而平安自在。(吉) 一 一 一 木 木 木 二 二 二 成功顺调,希望达成,基础安定,能向上发展,家门昌隆,心身健全,保得长寿大吉的配置。

数凶者则有仇害之虑(吉) 一 三 一 木 火 木 二 四 二 得上下的惠助,顺调成功发展,基础强固,境遇安泰,子孙繁荣,心身健康而获得幸福及长寿的配置。(吉) 一 三 三 木 火 火 二 四 四 得顺调成功发展,但有缺乏耐久力的缺点。感为依靠性太强,招致失败,恐有陷于失意、病弱之兆。

(半吉)

一 三 五 木 火 土 二 四 六 受上司的引进,得成功顺调发展,基础运又强固不动,心身均平安,能得长寿、幸福、理想的配置。(吉)

一 五 三 木 土 火 二 六 四 乏成功运,有不平不满的念头。难免犯呼吸器官和胃肠的疾患,但数理良好者,多有进展成功之配置。(半吉)

一 九 一 木 水 木 二 十 二 成功运佳,境遇又安定,配置吉。惟数理凶,故易遭病难、短命或家庭不幸等烦恼。(吉) 一九七

一 九 九 木 水 水 虽可以成功于一时,但易生破乱,酿成灾变。或有病难和家庭的不幸,不过也有富豪长寿的可能。(半吉) 三 一 一 火 木 木 四 二 二 颇有向上发展的生机,目的容易达到而成功。

基础、境遇俱佳而安泰,必定长寿享福,配置吉祥。(吉)

三 一 三 火 木 火 四 二 四 成功运佳,向上发展容易达到目的,基础、境遇俱属安泰,心身健康,得享长寿富荣。(吉)

三 一 五 火 木 土 四 二 六 向上进取,容易成功而富贵,基础犹如立足于磐石之上,巍然安泰,心身健全得长寿,配置大吉。(吉) 三 三 一 火 火 木 四 四 二 盛运隆昌,助者或共事者亦得一帆风顺而成功。基础稳固而安定,心身健全,得长寿享荣举,配置大吉。

(吉)三 三 三 火 火 火 四 四 四 虽有急起的成功运而成功发展,失败惟因基础薄弱,缺乏耐久力故有轻俘疏忽而招致失意之虑,有提高戒心的必要。身体抵抗疾病能力差。(半吉)

三 五 一 火 土 木 四 六 二 虽得上级的提拔,或以祖先的余德,而可成功发展,但其基础上稳 ,变动繁多,易生腹部、胃肠疾病。(半吉) 三 五 三 火 土 火 四 六 四 得上级的提拔,享父母的余德而易成功发展。境遇安定,心身健康,得长寿享福的配置。

(吉) 三 五 五 火 土 土 四 六 六 得上级先辈的载培,或承父母的余德,易向上发展,境遇安泰,心身健全,得长寿享福。(吉)

五 一 一 土 木 木 六 二 二 初见似运气良好,然却苦闷烦恼殊多,有迟达其目的的缺点。惟稍可得平安之配置。(半吉) 五 一 三 土 木 火 六 二 四 成功运气似佳,然而有苦闷烦恼,惟数理极佳,故可得发展,改善境遇,获得平安。

(半吉) 五 三 一 土 火 木 六 四 二 希望能平稳达成,易成功发展,基础稳固,心身平安,可得幸福长寿的配置,惟有患脑疾的缺点。(吉) 五 三 三 土 火 火 六 四 四 虽容易成功达到目的,但缺乏耐久力,基础薄弱,而易招致失败的配置。(半吉) 五 三 五 土 火 土 六 四 六 极易达到希望的目的,成功发展飞黄腾达,基础稳 固安泰,心身健全可得长寿享福之大吉配置。

(吉)五 五 三 土 土 火 六 六 四 可获得意外成功的发展有名利双收的运气,基础稳固平静安泰,免于种种灾祸,可得幸福长寿地的大吉配置。(吉)

五 五 五 土 土 土 六 六 六 成功运佳,可以达到希望目的,并得平安之境遇,惟在数理凶时难免 不足与苦难。若为妇女,或不重贞操。(吉) 五 五 七 土 土 金 六 六 八 一帆风顺成功发展,目的平达灾祸可免,境遇安泰,心身健全,可得长寿享受幸福,是大吉的配置。

(吉)五 七 五 土 金 土 六 八 六 承蒙上司引进,平易成功发展,基础运坚固,境遇安泰,心身健和,可得长寿幸福的配置。(吉)

五 七 七 土 金 金 六 八 八 成功运佳,可达目的发展,惟有陷于顽迷过刚的缺点,甚至招致不和和争论,受人攻击的配置。(吉)

七 五 三 金 土 火 八 六 四 可获得意外的成功发展名利双收,境遇巩固安定的配置,惟因数理缺佳,故有患脑溢血或其他疾病之虑。(半吉) 七 五 五 金 土 土 八 六 六 成功运顺利发展,易达到目的名利双收,境遇安泰,免于灾祸,心身健全,或得长寿幸福的吉配置。(吉)

九 一 三 水 木 火 十 二 四 有成功运和发达运,但有家庭中的灾祸,不幸和招致破离之可能。惟因数理特吉,故稍可得平安。(半吉)

九 一 五 水 木 土 十 二 六 得长辈的提拔,顺利成功发展,基础运犹如立盘石之上,境遇极其安泰,得长寿幸福。(吉) 九 七 五 水 金 土 十 八 六 顺利成功,易达目的,基础平稳,心身健全,可得长寿幸福。(吉) 七 五 七 金 土 金 八 六 八 可得顺利成功之运,希望易达,基础稳固,心身健全,可得长寿、幸福、繁荣、隆昌。

(吉) 七 七 五 金 金 土 八 八 六 容易成功而达到目的,境遇安固,心身健全。惟易陷于过刚,如不谨慎,即会遭遇意外之难。(吉) 七 九 七 金 水 金 八 十 八 得上司的提拔或父祖的余德可获得意外的成功和发展,其基础稳固。

惟因数理凶,故有某种灾祸之虑。(吉)

取名怎样测姓名的三才五格,姓名测试打分根据周易三才五格取名法为您评向钰恒

1楼 12345a帮助 五格剖象姓名 学计算方法。 易经的精髓是阴阳五行 金 木 水 土 火 1 3 5 7 9属阳 2 4 6 8 10 属阴。 姓名有多种,复姓复名 复姓单名 单姓复名 单姓单名。 姓名学笔画以康熙字典笔画为基准,也考虑到特殊文字的笔画计算方法。 计天格法 如是复姓,姓的笔画相加...

起名五行、五格、三才哪个更重要,在起名的时候,字的五行重要还是三才五格的五行重要?

1楼 一玄 这个要看八字是否五行平衡,如果不平衡,五行取名就很重要。如何平衡,就是五格取名更有好处,其次是五行 三才。 2楼 娟娟妈咪是我 起名根据五行 五格 三才相配合是最佳选。没有说那个更重要,这三个都需要选配好。 起名 八字喜用神重要?还是三才五格重要? 3楼 百里春其碧 在下认为喜用神重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