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百合花能不能施铁树用的盆栽肥料,因为叶子发黄了

2020-12-03 11:40:36 字数 5024 阅读 9419

1楼:孙小悟空

可以施肥但是不能改变黄叶。

百合花开败之后叶子就会枯萎。

这个正常的生理现象,施肥也是没有效果的。

可以把枝条剪掉,球根放到阴凉处收藏好。

等春天的时候把中球重新栽种。

2楼:匿名用户

给百合花不能施铁树用的盆栽肥料

3楼:匿名用户

应该可以,肥料对任何花草都管用,如果是叶子发黄不如去蔬菜市场的专卖店买点氯化钾喷肥。

铁树叶子发黄咋办?该施什么肥?

4楼:绿耳

铁树叶子发

黄怎么办

1、铁树叶子发黄是由多种原因引起的,其中水黄就是最常见的原因之一,所谓水黄就是为铁树浇水过多,最明显表现就是铁树的老叶没有变黄的症状,但是嫩叶却全部变黄,这时只要及时控制浇水量,就能让变黄的叶子再变回绿色。

2、缺水也是引起铁树叶子变黄的重要原因,因缺水让铁树叶子变黄时,它会从铁树的老叶上开始变色,如果缺水时间过常,会出现全部叶子都变黄的情况。如果不及时浇水,最后铁树就会因缺水而死亡,这时最好的补救措施就是为铁树浇水。

3、施肥过量或者过少也是引起铁树叶子变黄的重要原因,当施肥数量过多的时候,它的幼叶就会变英孚而且出现凹凸不平的症状,这时要及时控肥还要浇水和进行中耕,只有这样处理才能让多余的肥料析出让铁树叶子重新变绿。当缺肥时也铁树的嫩叶也会变黄,这时只要及时追肥就能改就叶子的颜色。

5楼:匿名用户

苏铁又名铁树,为苏铁科常绿棕榈状木本植物。树形古朴,主干粗壮,坚硬似铁,中锐似针,洁净光亮,寿命较长,是深受人们喜爱的大型观叶植物。苏铁栽培较容易,但是在养护过程中,常会出现叶片发黄,叶尖枯焦的现象而影响美观。

现就其原因**如下: 1.缺铁 苏铁喜铁。盆栽时由于盆土中可溶性铁有限,所以要经济补充铁肥,否则会造成缺铁性黄化。

防止缺铁黄化的方法是每隔2-3周喷施0.2%的硫酸亚铁或在施肥时加0.5%的硫酸亚铁。

硫酸亚铁含铁、硫等微量元素,不仅可以防止苏铁叶片黄化,促使叶色浓绿光亮,而且还能刺激植株生长。 将废铁放在盆土表层,任其腐烂,使铁质渗入盆土中,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预防缺铁黄化的发生。 2.受冻 苏铁原产我国南部和印度,喜暖畏寒,温度低于0℃时即受冻害。

我国淮河以北地区,冬季常因强烈的寒流而使气温骤然降至零下,苏铁肉质根极易冻坏,导致叶片发黄,甚至整株死亡。因此冬季养护时需注意防冻保暖,在寒流到来前采取防寒措施,使越冬温度不低于5℃,这样即可防止叶片冻坏。 3.光照不足或过强 苏铁是阳性树种,但在持续高温烈日下暴晒,叶片易被烈日灼伤而引起干尖变黄,特别是新叶还未舒展时,更应注意适当遮荫。

苏铁虽耐半荫,但是长期放置在过于阴暗处,缺乏阳光照射,也会使叶片变得绿色不浓,观赏价值大打折扣。因此养护时春秋冬三季宜将苏铁放置在阳光充足处,夏季宜将苏铁放置在荫棚或大树遮荫处,家庭培养可放在通风遮阳的阳台或窗口,以避免强光照射,促使枝叶萌发,生长健壮,叶色翠绿。 4.盆土干湿不匀 苏铁的肉质根,能耐适度干旱,但不耐水涝。

栽培时盆土可以偏干些,不可过湿。如浇水过多,盆土持续过湿,则土壤空隙充满水分,空气不能进入,根系呼吸减弱,影响水分和无机盐的吸收,导致叶片自下而上开始萎蔫,严重者根系渐黑,植株枯死。盆土也不可过干,过干会使苏铁缺乏生长所必须的水分,更易出现叶片变淡变黄,如不及时挽救,可导致全株枯死。

浇水的原则是“见干见湿(即浇一次水后,待盆土干时再浇第二次水),不干不浇,浇则浇透”,尤其是冬季,盆土如不干燥,不必浇水,这样即可预防浇水不当引起的黄化。 5.湿度不够 苏铁喜湿暖湿润环境。在我国北方,特别是干旱多风季节或是冬季取暖季节,室内空气湿度都很低,往往出现叶色暗淡无光,叶缘枯焦或叶片干尖,因此要经常采取叶面喷水、地面喷水或空中喷雾等方式,增加空气湿度,这样不仅可以防止因湿度过小引起的叶片干尖,同时也可以清除叶面灰尘,保持叶面洁净。

6.土质粘重 苏铁对土壤要求不严,但喜排水良好、疏松肥沃的沙质壤土,忌用排水不良的粘质土壤,否则会因缺氧造成烂根黄化,甚至死亡。盆栽用土可用园土6份、腐叶土3份、砻糠灰1份混合使用,也可用4份腐叶土、3份腐熟的大粪未和饼肥、3份沙泥土或锯未,再加少量铁粉、骨粉配制后使用。 7.翻盆过早 如果不了解苏铁的生长规律,在2—3月份苏铁休眠期过早地翻盆换土,苏铁很容易在换土时受到冻害,造成叶片枯焦。

因此翻盆换土的时间最好在5月上旬,这时气温逐渐上升,苏铁结束休眠,萌动或生长已经开始,翻盆换土较安全。已经出现的黄中,可把它全部剪去,随着气温不断上升,植株会重新长出新的叶片。 8.病虫为害 苏铁在通风不良的环境中易受介壳虫为害,被损伤部分叶绿素被吸尽,也会导致叶片发黄。

因此,除加强通风外,还可在若虫孵化期用40%氧化乐果1000倍液或2.5%溴氰菊酯2500倍液除虫,少量时可用胶带纸粘贴除虫。另外在高温多雨季节或严寒受冻季节均易发生叶枯病,引起小叶成段枯死。

所以,养护时除剪去病叶外,还要在冬季做好保暖工作,在高温多雨季节做好保暖工作,在高温多雨季节喷一次5%多菌灵500倍液加以预防。 总之,无论哪种原因引起的叶片发黄,都是很难返青的,因此,各项养护措施应该提早。参考资料:

http://****8min.

***.**/infolib/xmagritechdb/hhzz342.htm

盆栽铁树叶子发黄,怎么办?

6楼:匿名用户

一、铁树叶子发黄的原因及防治措施

1、水分

铁树虽然在新叶生长期,需要大量的水分,但不能让盆土长期湿渍,否则根系易缺氧,导致生长不良,叶片黄化或僵化,此时需要立即控水。铁树因缺水、干旱也会引起叶子发黄,其特点是自下而上老叶先黄,若缺水时间稍长,则会全株黄叶,甚至出现死亡,应当及时进行浇水。

2、施肥

铁树因施肥过勤或浓度过高也会引起叶子发黄,表现为幼叶肥厚,有光泽,而且凹凸不平,应控肥、中耕、浇水。铁树因肥料不足、施肥浓度偏低也会导致叶子发黄,且施肥间隔时间过长而引起。表现为幼叶、嫩茎处先黄,如见此现象后不及时施肥,也会造成全株黄叶甚至死亡。

3、病虫害

病虫害也是铁树叶子发黄的原因,要注意检查一下叶片上是否有虫,如红蜘蛛、介壳虫等。可以喷风油精、洗衣粉溶液0.2%溶液进行消灭。

如叶片有黄斑、黄点可喷施大蒜液或多菌灵等进行杀菌。铁树叶子发黄的原因比较多,这就需要我们日常要对铁树注意养护,做好防治工作。

二、春季铁树注意事项:

1、对于长势过大的铁树,春季可考虑换盆处理,盆土可选用用疏松肥沃、透气强、富含含腐殖质的偏酸性沙质土壤。

2、为防止铁树根系腐烂,可在盆底放置瓦片、石头来增加排水效果。 为了使铁树株型美观,春季的时候可进行适当的修剪处理,剪去老弱病残枝。

3、铁树性喜温暖湿润的环境,盆中不可有积水,浇水掌握间湿间干的原则。 铁树喜铁元素,北方水土偏碱性,常会出现缺铁性的黄叶,可定期喷洒硫酸亚铁来让植株长得鲜绿。

拓展资料:

铁树又名凤尾蕉、避火蕉、凤尾松,主要分布于中国、日本、菲律宾和印度尼西亚等国家。铁树最为出名的是其开花,被称之为“铁树开花”。铁树为优美的观赏树种,栽培极为普遍,茎内含淀粉,可供食用。

种子含油和丰富的淀粉,微有毒,供食用和药用,有治痢疾、止咳和止血之效。

7楼:shptvs马克思

物缺素症,主要是缺铁元素或盆土的碱性太大,也很好解决,首先去园林用品店里或者花卉市场附近去买一瓶国光氨基酸螯合铁(园林专用),稀释600-800倍喷施,有条件的话再买瓶根宝灌根,可以有效的改良土壤,两种方法结合效果最佳,连用2-3次,间隔15天。

铁树,有名苏铁。株形美丽、叶片柔韧、较为耐荫,其既可室外摆放,又可室内观赏,由于其生长速度很慢,因此售价较高。苏铁喜微潮的土壤环境,由于它生长的速度很慢,因此一定要注意浇水量不宜过大,否则不利其根系进行正常的生理活动。

从每年3月起至9月止,每周为植株追施一次稀薄液体肥料,能够有效地促进叶片生长。苏铁喜光照充足的环境。尽量保持环境通风,否则植株易生介壳虫。

苏铁喜温暖,忌严寒,其生长适温为20~30℃,越冬温度不宜低于5℃。 铁树养护时应保持土壤水分在60%左右,浇水应遵循见干见湿的原则。

春夏季叶片生长旺盛时期,特别是夏季高温干燥气候要多浇水,早晚1次,并喷洒叶面,保持叶片清新翠绿。入秋后可2天至5天浇水1次。生长期每月可施1次至2次施复合肥或尿素。

尿素最好是用0.2%的水溶液喷施叶片作叶面肥,施叶面肥应遵循“少吃多餐”的原则。每年早春施花生麸1次,花生麸可不用水沤制直接施于盆面上或埋于盆土里。

家庭每天煮饭前的洗米水,不要沾有油渍,用桶、盆盛装,翌日作液肥浇灌,具有一定的肥效。

8楼:匿名用户

买点补铁的肥料一周施一次我的铁树就在用

9楼:匿名用户

栽半月后发黄办为什么?

盆栽铁树叶子发黄,干枯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10楼:你喜欢的样子

铁树叶片发黄的原因是多方面的,

一是如果部分老叶发黄,多由盆土干湿不均引起的。若较长时间盆土过干,植株得不到水分供给,叶片就会干枯发黄;

二是叶片受到介壳虫的危害,部分受害叶片会因损伤而发黄;

三是使用了未经腐熟的肥料或施用肥料过多,灼伤了根系,使叶片发黄。针对以上原因可采取相应的挽救措施,如,及时消灭病虫害;均衡水分**;比较严重的黄叶现象,可将植株从盆中挖出,去掉黄叶,换入新土重新栽种。如系肥料过多造成的,可通过灌水的方法将所污染的肥料冲洗掉,用新土栽植后放在半阴的通风环境中,它会重新长出叶片来。

铁树是强阳性树种,喜欢阳光晒,应放在光照较强的地方养护,如果太阳太猛则应适当遮阴

11楼:匿名用户

缺肥缺水,不通风都会出现叶子发黄的现象,如果是买的盆栽的话,很有可能还没有长出新根,所以一直在消耗本身的养分在生长。

12楼:匿名用户

铁树容易得介壳虫,如不是干水的话,检查叶上是不是有介壳虫,有的话喷杀虫剂消灭害虫。追点复合肥就慢慢恢复。

盆栽百合花怎么养着叶子发黄是怎么回事

13楼:守轩桓山雁

百合花开放后叶片正常情况下不会枯黄,这主要是你浇水太勤导致的湿涝或养护环境长期缺乏光照或光照不足、高温造成的。

百合花喜光照充足、温暖至冷凉的环境条件,浇水不可过勤,当然,也不能干旱,如果盆土中的球茎没有腐烂的话,可以继续养护,如果已腐烂,则没有留下的意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