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枝玉叶嫁接全锦怎样在金枝玉叶的老桩上接雅乐之舞

2020-12-03 11:38:25 字数 4510 阅读 2190

1楼:匿名用户

你好,很高兴回答你的问题。金枝玉叶老桩嫁接其他接穗,最好先把老桩处理平滑之后,在采用芽接或是切腹芽接方法进行嫁接处理。注意的是需要包扎好老桩上的面。保证组织液。

如何让金枝玉叶出锦?

2楼:遗落长安的繁华

1、在养殖的土里撒几颗黄豆,可以改善土壤,还能释放氮肥;

2、切记不要长期置放室内,土要参和锯末、腐蚀木炭之类的东西最好;

3、浇水要注意观察和记录,根系肉质根,多水易烂;

4、冬季保持室温不要低于10 度,可以安全越冬;

5、多晒太阳,阳光不能太强烈,每天三个小时左右足矣。

3楼:没看过粉丝啊

买来的时候还是有白色的叶片的,现在叶片都变成绿色了有没有办法让他继续上白色的叶片? 查看原帖》

满意请采纳

老桩金枝玉叶还能塑形吗?

4楼:匿名用户

可以的。

修枝可根据你对树木盆景形态的爱好而定。通常可以修成自然形态,将枝片修整成云朵状,如大自然中树木的缩影。也可以修剪成中间略高,大小不等,外轮廓如瓜子形的枝片,视觉上比较秀美。

应避免剪成圆形,一蔟一蔟好像一根竹杆上挂着一个或者几个气球,显得十分呆板,甚至俗气。修剪时,凡是簇生枝、交叉枝、内向枝、重叠枝、平行枝、徒长枝一概都要剪去。还有被称之为“顶心”枝(即平直伸出,正对人的前胸)的枝条也应剪去。

在一些特殊情况下,亦可有选择地留下一两个分枝,以作为完善造型的需要。特别是刚完成造型后的一两年内,常会发现原造型有美中不足之处,如有合适新发技条弥补,实在是求之不得的美事。除了对树木枝叶进行修剪,树木的外轮廓也应进行适当修剪,使整个树冠形成一个不等边三角形。

不等边三角形既具稳定感,又显动态美。

金枝玉叶和雅乐之舞的区别是什么

5楼:聪茂听力广元

对于雅乐之舞、雅乐之华、金枝玉叶它们之间的区别其实还是很明显的,往往不容易区分是因为一来是花友马虎,二来是商家乱套名字,而且还喷药水造假,所以最终让花友很难区别。

要理顺它们之间的关系,还需要从源头看起,雅乐之舞、雅乐之华、金枝玉叶(马齿苋树、银杏木)同属马齿苋科马齿苋属,雅乐之舞和雅乐之华都是金枝玉叶的锦化品种。其中,雅乐之舞为外锦(白色在外)品种,雅乐之华为内锦(白色在内)品种,两种锦化都会出现全锦(全白)的叶片。并且雅乐之华的内锦叶片上有凹凸起伏感。

这两个锦化品种均较原种生长缓慢,雅乐之华尤为缓慢,但雅乐之华的内锦叶片搭配全锦叶片的植株非常漂亮,所以也广受广大花友的喜欢。

不过最近市场上出现了一种假冒的雅乐之华,根据花友的反馈分析,这应该是被施了药的金枝玉叶,顶部出现白化的叶片。买家买回家后一至两个月,白化叶片会逐渐变绿,新生叶片也是全绿色的。花友亲身体会。

多肉植物雅乐之舞与金枝玉叶有什么区别

6楼:凌乱心扉

雅乐之舞与金枝玉叶的区别

1、生长速度区别

雅乐之舞生长速度较慢,喜阳光充足和温暖、通风较好的环境。耐干旱,忌阴湿和寒冷。虽然在半阴和散射光的条件下也能正常生长,但叶片上的斑锦色彩会减退,茎节之间的距离拉长,使植株松散,不紧凑,影响观赏。

金枝玉叶的生长速度较快,玉叶原产南非,喜温暖、干燥和阳光充足的环境,耐干旱和半阴,不耐涝。在荫蔽处虽然也能生长,但茎节之间的距离会变长,叶片大而薄,且无光泽,影响观赏。

2、叶片颜色区别

雅乐之舞

雅乐之舞为全锦。黄色锦在叶缘,绿色在叶子中间,几乎每片叶子都带锦。

金枝玉叶叶片较薄,且枝稍叶片颜色为嫩绿色。打了药的金枝玉叶,锦只出现在枝稍的叶片上,全白或者带淡粉色。

3、外形区别

雅乐之舞:

雅乐之舞株高3~4米,老茎紫褐色,嫩枝紫红色,分枝近水平,肉质叶对生,绿色,倒卵形。

雅乐之舞植株较矮,枝条也较为细弱,肉质茎红褐色(新茎)或灰白色(老茎):肉质叶交互对生,新叶的边缘有粉红色晕,以后随着叶片的长大,红晕逐渐后缩,最后在叶缘变成一条粉红色细线,直到完全消失。叶片大部分为黄白色,只有**的一小部分为淡绿色;小花淡粉色。

金枝玉叶:

金枝玉叶又称金叶丝绵木,是桃叶丝棉木芽变的彩色品种,金枝玉叶秉承了桃叶丝棉木的遗传基因。金叶丝绵木是比较特殊的一个品种,它的叶片由黄变红,更独特的是树干由黄色变红色,是极少有的变色品种,是卫矛属植物中观叶观杆珍稀树种。

雅乐之舞是具有较高观赏价值的多肉植物,养殖方法比较容易掌握,繁殖也很简单,可盆栽亦可水培,非常适合放在明亮的客厅、书房等处养殖观赏,非常清新雅致。多肉植物的品种繁多,不乏外观非常相似的,比如金枝玉叶和雅乐之舞就是非常容易被人们弄混淆的两种植物。

7楼:贝克街流浪猫

雅乐之舞是出锦的金枝玉叶。

叶子中间是绿色,两边是黄白色,边缘是红色。

金枝玉叶的叶子是全绿的。

8楼:茹的爱

雅乐之舞、金枝玉叶它们之间有着很明显的区别。雅乐之舞长势较慢,不及金枝玉叶一半。其叶子形态、树茎色彩都有明显的区别。

雅乐之舞株老茎紫褐色,嫩枝紫红色,分枝雅乐之舞近水平,肉质叶对生,绿色,倒卵形。雅乐之舞植株较矮,枝条也较为细弱,肉质茎红褐色(新茎)或灰白色(老茎):肉质叶交互对生,新叶的边缘有粉红色晕,以后随着叶片的长大,红晕逐渐后缩,最后在叶缘变成一条粉红色细线,直到完全消失。

叶片大部分为黄白色,只有**的一小部分为淡绿色;小花淡粉色。

金枝玉叶,为马齿苋科马齿苋树属多年生常绿肉质灌木,茎肉质,紫褐色至浅褐色,分枝近水平,新枝在阳光充足的条件下呈紫红色,若光照不足,则为绿色。

9楼:匿名用户

雅乐之舞是出锦的金枝玉叶,是后者的变异品种~

10楼:匿名用户

简单的方法通过叶片颜色辨别。

帮忙看看这花是金枝玉叶还是,雅乐之舞。 50

11楼:痴莲迷越

雅乐之华!是雅乐之舞的锦化变异品种,比金枝玉叶高级两个档次!

这个雅乐之舞是假的吗?越看越像金枝玉叶+药水

12楼:躺在海的眠床上

这个是雅乐之舞 金枝玉叶的叶子要薄一些 而且叶子的颜色也更绿更深一些

盆景金枝玉叶如何扦插?

13楼:匿名用户

金枝玉叶又名绿玉树、马齿苋树,为马齿苋科马齿苋属多年生常绿肉质灌木,茎肉质,紫褐色至浅褐色,分枝近水平,新枝在阳光充足的条件下呈紫红色,若光照不足,则为绿色。肉质叶倒卵形,交互对生,叶片细小,质厚,绿色,表面光亮。另有斑叶品种“雅乐之舞”,老茎灰紫色,叶片有大面积的黄白色斑块,只有**的一小部分为淡绿色,也可用于制作盆景,但因其生长缓慢,苍劲虬曲的老桩不易找到,常用玉叶的老桩做砧木,以劈接的方法进行嫁接,以使之尽快成型。

玉叶的繁殖可在生长季节用健壮充实的枝条进行扦插,插前去掉下部叶片,晾几天,使切口干燥后,插于用腐叶土、粗砂或蛭石各2份、园土1份配制的培养土中,插后保持土壤稍有潮气。成活后放在阳光充足处或半阴处养护,保持盆土湿润而不积水,头2个月不要施肥,以促进根系的生长,以后每10天左右施一次腐熟的稀薄液肥,及时剪除基部萌发的幼枝,以集中养分,加快主干的生长速度。

当玉叶生长到一定的高度时就可进行造型了,其形式可采用斜干式、直干式、曲干式、悬崖式、丛林式、附石式等,造型方法以修剪为主,蟠扎为辅。由于是肉质茎,蟠扎时不要将金属丝勒进其表皮,否则会造成肉质茎撕裂。玉叶萌发力强,可根据造型需要进行重剪,并进行提根,使盆景悬根露爪,具有较高的观赏性。

玉叶原产南非,喜温暖干燥和阳光充足的环境,耐干旱和半阴,不耐涝。在荫蔽处虽然也能生长,但茎节之间的距离会变长,叶片大而薄,且无光泽,影响观赏。夏季高温时可适当遮光,以防烈日曝晒,并注意通风。

生长期浇水做到“不干不浇,浇则浇透”,避免盆土积水,否则会造成烂根。每15天至20天施一次腐熟的稀薄液肥。因其萌发力强,应经常修剪、抹芽,以保持树形的优美。

冬季放在室内阳光充足处,停止施肥,控制浇水,温度最好在10℃以上,5℃左右植株虽不会死亡,但叶片会大量脱落。每2年至3年的春季翻盆一次,盆土可用中等肥力、排水透气性良好的沙质土壤。翻盆时对植株进行一次重剪,剪除弱枝和其他影响树形的枝条,并剪去部分根系,剔除1/2至1 /3 的原土,用新的培养土重新栽种。

马齿苋树又名银杏木,金枝玉叶

原产南非干旱地区。喜温暖干燥和阳光充足环境。不耐寒,耐半阴和耐干旱。土壤要求排水良好的沙壤土。冬季温度不低于10℃。

繁殖  主要用扦插繁殖。在生长期均可进行,选取健壮、充实和节间较短的茎干作插穗,长10-12厘米。插前可晾干数天,插于沙床,插壤应稍干燥,约15-20天可生根,极易成活。

雅乐之华,雅乐之舞,金枝玉叶多肉怎么区分

14楼:90狐

【金枝玉叶】是前面两种的原始种。

而【雅乐之舞】是【金枝玉叶】的锦化版本,在叶缘有黄色锦斑。

最后出场的是【雅乐之华】,正版的【雅乐之华】在市面上比较少见:

另外基本在某宝上面搜到的基本都是这种【伪·雅乐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