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凝土墙面可贴铝塑板吗,水泥墙可以贴铝塑板吗?

2020-12-03 11:33:59 字数 5316 阅读 1210

1楼:田

水泥墙面是不宜直接的贴铝塑板的,一般是用骨架但是又浪费空间,如果不用骨架可以用万能胶黏上去,但是这样做保证不了墙面的平整度。

2楼:匿名用户

铝塑板板不是要干挂的吗?

水泥墙可以贴铝塑板吗?

3楼:人不牛人天牛人

一般都是用木工板打底,因为这样有立体感而且也可以达到平整度。如果没有立体感的要求,平整度达标的水泥板也可以铺贴铝塑板,如果不够平整,可以批腻子来达到平整度。

希望我的解答能帮到你

4楼:停下a休息

水泥墙面是不宜直接的贴铝塑板的,一般是用骨架但是又浪费空间,如果不用骨架可以用万能胶黏上去,但是这样做保证不了墙面的平整度。

我们常见的铝塑板有两种整规格的:3mm和4mm。铝塑板在粘接时最好是按照瓷砖的规格,不可太大,不然会浪费,或者是出现粘接后又空鼓的情况。

安装铝塑板的施工工艺流程是:

1、侧量放线。侧量放线要注意不要在风大的时候进行,放完后及时的进行校准。

2、安装骨架。安装骨架要注意随时的检验标高和中心线位置是否正确。

3、安装铝板。安装铝板时板与板之间的左右、上下的偏差不要大于1.5mm。

4、处理缝隙。先安防密封条再用密封胶密封,注胶时要饱满。

最后就是将用清洁剂将板面清理干净。

5楼:家分期装修助手

铝塑板不宜直接与水泥墙面、刮大白墙面直接粘贴,因为容易剥离甚至贴不上。

用什么可以把铝塑板粘到墙上?

6楼:匿名用户

如果是混凝土墙面,就可以直接用玻璃胶,如果是乳胶漆墙面,就得用木板打滴再用玻璃胶粘上去

室内墙面的铺设是否可以用铝塑板

7楼:匿名用户

可以。根据主体

结构上的轴线和标高线,按设计要求将支承骨架的安装位置线准确地弹到主体结构上,将所有预埋件打出,并复测其尺寸,测量放线时应控制分配误差,不是误差积累。

测量放线应在风力不大于四级情况下进行。放线后应及时校核,以保证幕墙垂直度及立柱位置的正确性,将连接件与主体结构上的预埋件焊接固定。当主体结构上没有埋设预埋铁件时,可在主体结构上打孔安设膨胀螺栓与连接铁件固定。

8楼:新世界_老吴

朋友,看了你发的两个帖子,室内墙面全贴大理石或铝塑板,不知有何必要这样装修,如果没有什么使用功能上的需要,不是可以选择木装修,或别的比较温馨的材料?

铝塑板是复合材料,是有有害物质挥发的,国家有关于有害物质的限量标准,只要是合格品,本身没有太大的有害气体挥发,可以使用。但是如果将它粘贴在基层板上,使用的粘结剂是要挥发有机溶剂,基层人造板也增加了甲醛的挥发量,即使都选用环保合格的材料,也会因为大量的具有有害物质挥发的材料集中在一起,超过空间有害物质承载量超标造成危害。

这就是为什么全部选用环保合格的材料装修,仍有可能空气质量检测不合格的原因。

9楼:射手中国梦

可以1、测量放线

1)根据主体结构上的轴线和标高线,按设计要求将支承骨架的安装位置线准确地弹到主体结构上。

2)将所有预埋件打出,并复测其尺寸。

3)测量放线时应控制分配误差,不是误差积累。

4)测量放线应在风力不大于四级情况下进行。放线后应及时校核,以保证幕墙垂直度及立柱位置的正确性。

2、安装连接件   将连接件与主体结构上的预埋件焊接固定。当主体结构上没有埋设预埋铁件时,可在主体结构上打孔安设膨胀螺栓与连接铁件固定。

3、安装骨架

1)按弹线位置准确无误地将经过防锈处理的立柱用焊接或螺栓固定在连接件上。安装时应随时检标高和中心线位置对面积较大、层高较高的外墙铝板幕墙骨架立柱,必须用测量仪器和线坠测量,校正其位置,以保证骨架竖杆铅直和平整 。立柱安装标高偏差不应大于3㎜,轴线前后偏差不应大于2㎜,左右偏差不应大于 3㎜;相邻两根立柱标高偏差不应大于3㎜,同层立柱的最大标高偏差不应大于5㎜,相邻两根立挺距离偏差不应大于2㎜。

  2)将横梁两端的连接件及垫片安装在立柱的预定位置,并应安装牢固,其接缝应严密;相邻两根横梁的水平偏差不应大于1㎜。同层标高偏差:当一幅幕墙宽度小于或等于35 m时不应大于 5㎜;当一幅幕墙宽度大于35m时,不应大于7㎜。

4、安装铝板   测量放线   按施工图用铆钉或螺栓将铝塑板饰面逐块固定在型钢骨架上。板与板之间留缝10~15㎜,以便调整安装误差。铝塑板安装时,左右、上下的偏差不应大于1.

5㎜.5、处理板缝   用清洁剂将铝塑板及框表面清洁干净后,立即在铝板之间的缝隙中先安放密封条或防风雨胶条,再注入硅酮耐候密封胶等材料,注胶要饱满,不能有空隙或气泡.

6、处理幕墙收口   收口处理可利用金属板将墙板端部及龙骨部位封盖.

7、处理变形缝   处理变形缝首先要满足建筑物伸缩、沉降的需要,同时也应达到装饰效果。能常采用异性金板与氯丁橡胶带体系。

8、清理板面   清除板面护胶纸,把板面清理干净。

10楼:聊城室内环境

铝塑板内的有害气排放主要来自所选用的胶体.只要选择好适当的胶水就可以了.

铝塑板往墙上贴怎么做?

11楼:白羊梦天下

铝塑板不能用铁架安装那也就不能用木工板基层安装了,因为木工板基层也需要用龙骨找平,其空间的浪费和铁架相差无几。

如要业主要求不能用骨架,那就直接在水泥砂浆压光的抹灰墙面上直接拿万能胶粘上去,但这样做不能保证墙面的平整度,这一点你要和业主说清楚。

铝塑板有3和4mm的整规格板,都可以选用,在粘贴时铝塑板的规格不能太大块,最好按瓷砖的规格(如300*300、300*450、300*600)这样既不浪费也容易控制胶粘后的空鼓现象。

12楼:现实在说谎之歌

1、基层找平:原墙面基础做平整(一般简单的工装或者家装基本不用做,偷工减料)。

2、安装木龙骨:墙面打孔,木榫固定,一般用20*30木龙骨,间距@400,400或者@600,600(轻钢龙骨也可(木龙骨需刷防火涂料)。

3、安装基层板:多层板、细木工板固定与木龙骨基础上或者轻钢龙骨上(木基层板需刷防火涂料)。

4、安装铝塑板:立时得胶水满涂铝塑板背面(安装面)等待10~15分钟,上板子就可以了。

13楼:匿名用户

用木工板或者石膏板垫底再用万能胶粘上..卖铝塑板的店里都有..你可以问问..

我家有个墙面有点发霉,我想用铝塑板给包起来,再贴墙纸 可以吗?

14楼:三棵树马上住

发霉墙体不可以贴墙纸,需要先将发霉墙体处理后才能贴墙纸。

墙体霉菌的孢子粉随空气流动,长期接触吸入,可引发呼吸道疾病和过敏症状,如支气管炎,扁桃体炎,花粉热,哮喘病等。免疫力低的人还可能引起头疼,发烧,**或黏膜发炎。

做好三件事防止墙壁发霉:

1、防止墙面发霉,在装潢时可先在墙面上涂上抗渗液,使墙面形成无色透明的防水胶膜层,以防止外来水分的浸入。

2、如果墙壁经常发霉,可能是防水层没做好,这种情况要请专业装修队重做防水层。

3、室内要经常通风,保持干燥状态。

15楼:残留的梦魇

可以,但不建议那么做。先不说墙纸贴在铝塑板和墙纸贴在墙面寿命时间,铝塑板本身造价不低,而且本身就是外墙装饰面层的材料,这样就重复了,甚至大材小用了。

建议铲除墙面发霉处的大白,然后涂刷界面剂和防潮剂,如果大面积的话就都重新做,然后刮石膏和腻子,最后上壁纸,这样才能彻底解决问题。

16楼:匿名用户

我同意几位楼上的意见.

这种做法是治标不治本.

墙面发霉要治本.

另外铝塑板本身就是一种立面装饰材料,根本不需要再贴墙纸.

二选一就可以了.

17楼:匿名用户

不可以,铝塑板和墙纸不是同一属性。粘结性不好。

18楼:匿名用户

墙面发霉一定是房子漏雨(顶层)或冷桥现象造成的,最好把漏雨的地方找到,不在漏雨。然后把发霉的乳胶漆铲掉,刷二遍防发霉的漆。在贴墙纸。

19楼:匿名用户

也可以,不过会继续发霉的

室内墙面铝塑板怎样安装?

20楼:2018蕾蕾

1、基层找平:原墙面基础做平整。

2、安装木龙骨:墙面打孔,木榫固定,一般用20*30木龙骨,间距400或者600。

3、安装基层板:多层板、细木工板固定与木龙骨基础上或者轻钢龙骨上。

4、安装铝塑板:立时得胶水满涂铝塑板背面(安装面)等待10~15分钟,上板子就可以了。

铝塑板按目前成熟成型的做法有两种:

一种是室内粘贴法,也就是用木夹板做底,或者说做衬板,然后用专用胶水把开界好的铝塑板贴在衬板上面,然后在铝塑板缝之间打密封胶即可。

一种是室外干挂法,也就是用铝或钢龙骨做支撑底架,然后将做成盒子板状的铝塑板用自攻镙丝干挂在龙骨上面,调整龙骨取平后在铝塑板之间填充泡沫棒后,再打密封胶。

21楼:寸年费莫丰茂

铝塑板墙面安装有粘贴及空挂两种

粘贴是:安装龙骨---安装基层板---用万能胶把铝塑板粘贴在基层板上---接缝打玻璃胶---撕保护膜--完成(注意外墙面基层板要防水,玻璃胶要是耐候胶)。

钢挂是:焊接基层骨架(角铁或方管)----铝塑板折边安角码或吊勾(角铝或专用配件)---用穿心螺丝把铝塑板固定在基层骨架上面---接缝安填充条----打玻璃胶---撕保护膜---完成(注意外墙面玻璃胶要是耐候胶)

铝塑板用什么固定?

22楼:迷妹

如果是混凝土墙面,就可以直接用玻璃胶,如果是乳胶漆墙面,就得用木板打滴再用玻璃胶粘上去。

基层找平:原墙面基础做平整(一般简单的工装或者家装基本不用做,偷工减料)

安装木龙骨:墙面打孔,木榫固定,一般用20*30木龙骨,间距@400,400或者@600,600(轻钢龙骨也可(木龙骨需刷防火涂料)。

安装基层板:多层板、细木工板固定与木龙骨基础上或者轻钢龙骨上(木基层板需刷防火涂料)。

安装铝塑板:立时得胶水满涂铝塑板背面(安装面)等待10~15分钟,上板子就可以了。

23楼:不是苦瓜是什么

铝塑板这种材料的固定有多种:

1.粘贴,即用胶粘。

2.铆接,用抽芯铆钉或自攻镙丝进行连接固定。

3.卡件固定,如预做成卡槽。

铝塑复合板(又称铝塑板)作为一种新型装饰材料,自上世纪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从德国引进到中国,便以其经济性、可选色彩的多样性、便捷的施工方法、优良的加工性能、绝佳的防火性及高贵的品质,迅速受到人们的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