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说法》中有哪些法律知识

2020-12-03 11:32:53 字数 5521 阅读 5019

1楼:ben向幸福

拍案说法中有很多法律知识可以获得,你可以多多看这部节目。

请问有什么法律节目好看的吗?

2楼:长沙律师曹元海

1、cctv-1今日

说法 :1999年1月2日**电视台推出一个全新的法制栏目—《今日说法》,每天中午12:40在央视一套节目播出,每期15分钟。

周一至周五13:45在**电视台一套重播。《说法》采取以案说法、大众参与、专家评说的节目样式。

栏目宗旨:重在普法,监督执法,推动立法,为百姓办实事。

2、cctv-12法律讲堂:《法律讲堂》是cctv12的一档法律知识类栏目,通过专家主题讲座加背景简介的形式,讲述相关法律法规所蕴涵的法理及立法背景、中外司法史话。寓法理和观点于故事中,贴近生活、贴近百姓。

作为法制频道的一档谈话节目,《法律讲堂》是怎样找准电视和法制的切入点,探求电视手段和法制教育的内在联系,最大限度地发挥电视的教育作用。

3、cctv-12社会与法 :《社会与法》频道已于2004年12月28日正式开播,它是中国惟一国家级法制专业频道,也是中国国内惟一上星法制专业频道。《社会与法》频道将建设成以人为本、品质优良、受众广泛、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显著的专业频道,努力做到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提高国民法律素质,构建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的电视平台。

为使大家深入了解《社会与法》频道所倡导的"公民、公正、公益"的频道精神,让所有的公民都来关注中国的法治建设和道德建设;让所有关注中国法治建设和道德建设的公民都来关注《社会与法》频道,并借助频道提升企业形象、有必要对《社会与法》的宗旨、定位、风格及主要栏目进行全面介绍。

4、cctv-12大家看法:《大家看法》栏目是央视第一档互动性的新闻服务类节目。 旨在对法治事件进行深度刨析和提出警示,在《大家看法》栏目中,我们将用纪实的手法跟踪当事人亲历法治事件的过程,把观众带进当事人最生活化的状态当中,从而达到栏目普法、守法、用法和参与法律构建的目的。

栏目宣传语:"大家帮助大家,为生活寻找办法"。创建法治生活。

5、山东卫视《道德与法制》:2012年1月14日,山东卫视推出了一个长达一个小时的栏目,栏目的名字是《道德与法治》,这是很多观众熟悉的《道德与法制》吗?1986年,全国"一五"普法第一年,山东电视台《道德与法制》栏目开播,这是全国首档以普及法律常识为主要内容的电视栏目。

6、重庆卫视《拍案说法》:《拍案说法》是由重庆卫视于2000年6月19日播出的一档本土法制类节目,由原《法制经纬》节目改版而成。该档节目以案说法、以法断案。

立足本市、放眼全国。纪实性叙述风格展示案发现场,知情人、现场目击者参与拍摄演绎精彩案例。法制专家演播室讨论评说,主持人说书人身份引领观众进入法制世界

3楼:匿名用户

《道德与法制》、《拍案说法》、《法律讲堂》等。该节目会举与我们息息相关的生活事例,从而让我们了解解决我们身边问题的法律。

4楼:匿名用户

个人感受:今日说法太幼稚,法律讲堂太肤浅太罗嗦、,经济与法虽然时间有点长,但我从中学了不少东西。经济与法的案例也出书了,可以参阅。

谁能帮我整理出20个关于法律的节目名字?

5楼:中顾法律网

1.忏悔录

2.法律讲堂

3.庭审现场

4.大家看法

5.道德观察

6.第一线

7.法制视界

6楼:匿名用户

有以下法律节目:

1、《今日说法》:《今日说法》是由**电视台综合频道推出的日播法制栏目,由李晓东、路一鸣、元元主持。节目以“点滴记录中国法治进程”的理念,以“重在普法,监督执法,促进立法、服务百姓”为宗旨,全力打造“中国人的法律午餐”。

2、《经济与法》:《经济与法》每天精心选择一个典型案例,用三十分钟悉心讲述案例背后蕴涵的法理及规章制度,挖掘市场经济活动中存在的法律缺失,及时传播法律法规,充分发挥栏目在经济生活领域中的法制宣传作用。

4、《天网》:《天网》是**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推出的一档以记录历史名案大案为主要内容的纪录片栏目,同时又是记录典型事件的系列纪实**时段,是展播社会法治类纪录片和系列纪实专题节目的重要平台。

5、《法律讲堂》:《法律讲堂》是cctv12的一档法律知识类栏目,通过专家主题讲座加背景简介的形式,讲述相关法律法规所蕴涵的法理及立法背景、中外司法史话。

6、《法制视野》:节目以“公正与效率”为主题,主要报道法院改革、队伍建设、廉政建设、典型案件、法律法规、先进事迹等方面的内容。

7、《庭审现场》:客观记录庭审过程,发掘有意义的现场细节,强化“进行时”与“目击性”,给电视观众提供与法庭“零距离”的接触与体验,感悟法律精神、了解法律程序与类型。

8、《**12》:”**12“是**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全力打造中国电视法治宣传第一品牌,成为中国最有影响力的法治专业**,《**12》主体内容涵盖法律服务、法律援助、慈善帮助、社会救助领域。

9、北京卫视:《法治进行时》栏目自1999年12月27日开播以来,历经十年风雨,以独特的新闻视角、第一时间的现场报道以及真实、鲜活的法治案例独树一帜,成为北京地区收视率最高的栏目。

10、重庆卫视:《拍案警世》该专题片主要描述了这两年国家打击黒赌毒的重点典型案件,故事包括了**专案、龚刚模专案、岳村专案、杨天庆专案、岳宁专案等五个案件,讲述过了我人民警察是怎样与其斗智斗勇的故事,内容跌宕起伏,研究性强。

11、广东卫视《法眼》通过故事性强的短片满足观众的围观欲望,从中解构出法律点、争议点,结合法律界和其他界别嘉宾具有历史、当下和前瞻的时间跨度的点评和讨论,夹叙夹议;完整的故事、观点的碰撞、话题的升华构成一个完整的节目形态。

12、广西卫视:《警戒线》节目本着“全民戒备,远离危险”的宗旨,根据最高法院提供的真实案例,针对新近发生的重大案件和人民群众关心的法治热点问题,采取融合影视剧的叙事手法和主持人的犀利点评.

13、甘肃卫视:《法制视线》传播法治精神,普及法律知识。通过节目弘扬正气,伸张正义,进一步增强公民对法制社会的信心,从而使之成为社会公众与公检法等部门之间沟通、互动的交流平台。

14、《真相》节目是太原电视台法制频道于2007年12月1日新开播的一档日播法制节目,每集30分钟的《真相》系列纪实节目采集了全国历史上的大案要案,揭开了鲜为人知的要案密档。

15、山西卫视:《公民与法》栏目是一档开设时间近20年的法制专题节目。目前节目时长为45分钟,分为两个版块。

第一个版块节目时间长度为15分钟,节目定位为讲述一个与法有关的法律故事。

16、青海卫视:《法制经纬》栏目的前身是《法制时空》栏目。该栏目是青海电视台唯一的一档电视法制栏目,栏目于2001年9月正式开播,2004年5月正式改版为周播的《法制经纬》栏目。

18、湖南卫视:《辨法三人组》是由张丹丹任制片人兼主持人的法制节目,节目试图以典型案例为载体,普及法律知识,让老百姓在精彩的故事中了解法律知识。

19、山东教育:《消费与法》栏目是一档大型普***电视栏目,为消费维权电视节目首创品牌,是推动消费维权事业发展的强大传播平台。

20、《法制中国》栏目是以“关注中国法治,传递民众心声,加强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为宗旨,以惩治、清除腐败的“共和国阳光行动”为时代背景,以中国**治视野和法治进程为创作基础,以重大职务犯罪案件和社会热门话题为基本内容。

7楼:fair宝儿

《今日说法》、《法治**》、《法律讲堂》、《第一线》、《大家看法》、《忏悔录》、《东方110》、《案件聚焦》、《庭审纪实》、《焦点访谈》、《法制进行时》、《深度105》、《第一线》、《天网》、《7分之1》、《庭审现场》、《中国法庭》、《说法时间》、《法律与道德》、《夜线》

8楼:匿名用户

今日说法

大家看法

忏悔录道德观察

第一线法律讲堂

法治视界

经济与法回放

9楼:匿名用户

1.《忏悔录》

2.《大家看法》

3.《道德观察》

4.《第一线》

5.《法律讲堂》

6.《法治视界》

7.《经济与法》

8.《庭审现场》

9.《天网》

10.《心理访谈》

11.《中国法治报告》

12.《法眼》

13.《见证》

14.《今日说法》

15.《甲方乙方》

16.《东方110》

17.《法制进行时》

18.《深度105》

19.《社会能见度》

20.《法治第一线》

10楼:匿名用户

今日说法,今天是巜一封匿名信》

中国有哪些法制栏目

11楼:末你要

法制栏目有:

1、《今日说法》

《今日说法》是由**电视台综合频道推出的日播法制栏目,通过对发生在人们身边的案件进行事实的报道、法律的分析及专家的点评,明辨是非,提高人们的社会道德意识和法律意识,达到普法宣传教育的效果。

2、《普法栏目剧》

《普法栏目剧》是**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推出的法制栏目剧,栏目主要是开拓社会服务和建设的内容资源,锁定高端,提供专业的法制内容,服务百姓、关注青少年,构建“援助、帮助、救助”的社会服务网络。

3、《法治现场》

《法治现场》是一档弘扬法治精神,见证法治进程的法制资讯类日播节目,基本设计就是突出“法制资源的现场化表达”,把对现场化的追求和表达作为栏目主要特色,通过现场化的表达实现法律落点。

4、《天网》

《天网》是**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推出的一档以记录历史名案大案为主要内容的纪录片栏目,可以看到那些曾经对中国法治建设进程产生重要影响的事件、案件的真实记录,以新的视野新的角度 ,重新审视历史上和现实生活中发生的大案、要案、名案。

5、《法眼》

广东卫视《法眼》通过故事性强的短片满足观众的围观欲望,从中解构出法律点、争议点,结合法律界和其他界别嘉宾具有历史、当下和前瞻的时间跨度的点评和讨论,夹叙夹议;完整的故事、观点的碰撞、话题的升华构成一个完整的节目形态。

12楼:恍然东风

1、《今日说法》是由**电视台综合频道推出的日播法制栏目。节目以“点滴记录中国法治进程”的理念,以“重在普法,监督执法,促进立法、服务百姓”为宗旨,全力打造“中国人的法律午餐”。

节目于1999年1月2日起每周一至周日中午12:35在**电视台综合频道首播,由李晓东、路一鸣、元元主持。

2、《法治进行时》栏目自1999年12月27日开播以来,历经十年风雨,以独特的新闻视角、第一时间的现场报道以及真实、鲜活的法治案例独树一帜,成为北京地区收视率最高的栏目。

3、《道德与法治》是一档早间档栏目剧,于2012年1月14日开播,1月21日,改播普法栏目剧,每期节目播两个故事。

4、《与法同行》于2000年12月8日在福建电视台正式开播。2015年12月4日在福建教育电视台开辟新的法治宣传平台,全新改版开播。

《与法同行》作为15年的品牌法制栏目,秉持“点滴传播中国法治精神,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秩序”的节目理念,曾多次荣获全国电视法制节目一等奖、全国十佳法制栏目奖等奖项。

5、《普法栏目剧》是**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推出的法制栏目剧,由屠化、王筱磊担任主持。

节目以普及法制为宗旨,将真实的法律案例拍摄成通俗易懂的小短剧,同时加入主持人的评说,从内容到形式,使观众更易于接受。

想学习法律知识,我想学点法律知识~

1楼 匿名用户 你可以先从简单的实用性强的学,一般先学刑法,可以从书店买本刑法学的书看看,然后再学民法,商法,行政法方向的书,宪法 法理学等对于初学者必要,但与生活较远,不好理解深入的学 2楼 匿名用户 您好!我是一名大三的法学专业的学生。我建议您看一些有关于您生活和工作方面的案例 这样从案例中可以...

关于自我堡法律知识内容,关于自我保护法律知识内容

1楼 鎮 鈊 僾 怎么区分打架还手和正当防卫? 2楼 匿名用户 关于自我保 律知识,其内容很多,如果要了解全面,建议阅读一些比较系统的综合书籍,如 一 《法律权益自我保护》。本书介绍了公民通过法律手段对自己正当的人身权利 财产权利及其他权利,未成年人 妇女 老年人等特定人对自身法律权益进行法律保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