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子掌扦插多长时间可以存活,燕子掌扦插要在什么培土里更容易成活?

2020-12-03 11:22:59 字数 3691 阅读 8878

1楼:鄂冰濯玉

燕子掌除冬季休眠外、其它季节可随时扦插、而且成活率很高、用较粗的老枝扦插更容易生根、

2楼:平原上的树

别浇太多水,只要没有蔫,没有烂就行,慢慢的就成活了,切记不要没事扒开土看看有没有生根

燕子掌扦插要在什么培土里更容易成活?

3楼:帆布鞋1号

燕子掌(crassula obliqua),又名玉树、景天树、豆瓣掌,枝叶肥厚,四季碧绿,叶形奇特,株形庄重,栽培容易,管理简便。宜于盆栽,可陈设于阳台上或在室内几桌上点缀,显得十分清秀典雅。

常用扦插法繁殖。一般在春、秋季进行,剪取健壮的顶端枝条,长7-10厘米,最好在阴凉处晾1天,待伤口稍微干燥后,再插于湿润的沙土或珍珠岩中,插后约3周生根,成活率极高。也可用单叶扦插,切叶后稍晾干,再插入沙床,插后约4周生根,根长2~3厘米时上盆。

4楼:匿名用户

燕子掌:燕子掌又名景天树,为景天科青锁龙属多年生常绿肉质灌木。原产南非南部。

它的茎为圆柱形,嫩枝绿色。叶长椭圆形,略呈匙状,长3至5厘米,宽2.5至3厘米,对生,质厚,色绿,具光泽。

夏秋开花,伞房花序,花白色至浅红色。

燕子掌性喜温暖和充足光照,但忌阳光直射,宜在室内散射光充足的地方生长。它极耐旱,对土壤要求不严。生长期间只需保持盆土稍湿润状态及通风的环境即可,浇水不宜过多,盆土积水会引起烂根。

在夏季,盆土过于干燥会引起落叶。在栽培过程中一般需肥不多,略施稀薄的液肥即可。

燕子掌用扦插法繁殖,在生长季节剪取健壮的嫩枝作插穗,剪下的插穗需放置半天后再插入沙土中,约20天左右即可生根,成活率极高。

燕子掌枝叶肥厚,四季碧绿,叶形奇特,株形庄重,栽培容易,管理简便。将它陈设在桌面上,显得十分清秀典雅。

苹果树能扦插吗,多长时间能挂果

5楼:植物网

苹果树能扦插,只是不常见,果农怕操作不当影响成活率,苹果树扦插后,挂果一般要4年左右,比嫁接的要慢,这也是果农不选的原因。所以通常都是用嫁接方法来培养苹果树。在苹果树落叶后(秋天)就要开始选健壮的枝条,将枝条放在湿沙土中,注意保温(18℃左右)保湿,每半个月左右翻一次,一直到第二年春天,天气暖和后,将修剪枝条放入生根剂稀释液浸泡,

之后将浸泡好的枝条扦插到挖好的土壤中,覆土浇水,盖薄膜,小心培育到幼苗长出后剪去幼苗上的地膜,每半个月再喷洒一次扦插生根剂溶液,直至幼苗成活。

春季直接选健壮枝条硬枝扦插,剪成 15厘米厘米左右的长度,并带 3—

4个芽眼,把叶片剪掉只保留1~2片叶(为了减少蒸腾作用),然后枝条下端斜切,上段平切,用 1%的高锰酸钾溶液消毒后,立即插入“50ppm 的 abt1号溶液中

2厘米深左右, 浸泡 30— 60分钟后”(引用),再进行扦插,枝条下端插入湿润的土壤。

直接用苹果树苗木的根,选较粗的根,剪成

10厘米左右长,枝条下端斜切,然后将枝条下端扦插到湿润的土壤,成活率不是很高。苹果的繁殖方式有播种、扦插、和嫁接三种。苹果栽培主要目的为结果,而播种繁殖,适应性较差且不易保持母体特性,扦插繁殖枝条存活率低,也不适用,所以苹果一般用嫁接繁殖法。

一般情况,苹果树从小苗开始,三年就可以挂果的。

农业形式觉得5年以上就可以盛果了。秋天采摘适合做基根的成熟苹果种子,我们一般用海棠的种子培育苗木,因为这样的种子培育的苗木做母本,扛逆性强,根系发达,扛病力强,嫁接苹果树亲和力也强。次年春天下种出苗,然后再贴芽或者嫁接。

嫁接成活的苗木,经过一年的培育生长,第二年春天就可以起苗栽到准备栽种果树的地里。然后管理到第三年一般就会挂果,到第五年基本上也就丰产了。所以,苹果树一般在地里生长三年才能长苹果。

6楼:保险费

可以插接,第三年挂果

为什么燕子掌浇了水之后就能活过来?

7楼:泛滥成瘾丿

1、燕子掌较耐旱,虽然一个星期左右浇一次水就能维持它的生长,但这样往往会造成叶片萎靡掉落。正确的做法是夏季高温干旱季节,每三天浇水一次。阴天多雨的天气里要及时排去花盆里的积水,室内养护的要视盆土干湿情况再浇水,基本能做到见干见湿即可。

秋冬季节天气凉爽,浇水要视天气变化而灵活掌握,每次的浇水量为夏季的一半就行了。

2、燕子掌生长速度较快,每年春季要换盆一次,换盆时在盆土内加入腐熟的豆渣、饼肥等有机肥。春秋两季是燕子掌的生长旺期,此时半个月施加一次稀薄的饼肥水。盛夏高温时,燕子掌进入半休眠状态,生长缓慢,此时要停止施肥,稍稍减少浇水量,等秋季天气凉爽时再恢复正常养护。

燕子掌扦插要带叶子吗?

8楼:贱着玩儿

它的叶子蒸发量很少的,不必去叶

燕子掌(crassula obliqua),又名玉树、景天树、豆瓣掌,枝叶肥厚,四季碧绿,叶形奇特,株形庄重,栽培容易,管理简便。宜于盆栽,可陈设于阳台上或在室内几桌上点缀,显得十分清秀典雅。而且对室内苯的污染有较好的净化功能,还有一定的防辐射作用。

9楼:碧海仙山南麂岛

有叶子为嘛不带啊,它的叶子蒸发量很少的,不必去叶。

10楼:一度就可

答案:燕子掌扦插有两种选择:1-选择较粗老的大枝做插穗:

既容易生根,又能迅速成型;2-也可在5-6月间剪取生长充实的嫩枝扦插,一般带顶芽(不是成熟的叶子),长8-15厘米。剪口在节下0.5厘米处,晾1-2天。

插后第一次浇透水,以后喷水,保持湿润即可。置于室内,10天后置于室外见弱光处,经月余左右即可移栽上盆。

刚扦插的燕子掌需要浇水吗,怎么样的频率

11楼:啊往事知多少

燕子掌生长较快,为保持株形丰满,浇水不宜过多。浇水要求宁干勿湿,干则浇透,盆土偏干些为好。春季生长旺盛,每周可浇水2-3次。

高温多湿的夏季,植株处于半休眠状态,应严格控制浇水、施肥。室外栽培时,要避免暴雨冲淋,否则根部积水过多,易造成烂根而死亡。盛夏如通风不好或过分缺水,还会引起叶片变黄脱落。

人秋后应逐渐减少浇水。冬季,移入室内养护,可根据室内温度合理浇水。

怎么把玉树(燕子掌)插活,给个详细步骤,三q 20

12楼:马边绿茶

玉树扦插成活率很高,玉树扦插可以用叶插(叶片平放在扦插介质上),也可以用枝条扦插,相对于叶插来说枝条扦插的成活率几乎100%,所以花友不用担心不成功。

扦插介质,有条件的可以用素沙、泥炭+蛭石等,没有条件的可以就地取土,在生长季节剪取肥厚充实的顶端枝条,长8-10厘米,稍晾干后插入沙床,插后约3周生根。

13楼:匿名用户

玉树很好成活的。随便插土里,加上水它就能活。

14楼:百度用户

掰下一枝,直接插到花盆里就好

15楼:积善小家

直接插第一次水浇头,然后保持湿润,半个月就成啦。

燕子掌扦插在土里多深容易长根系

16楼:

如果想培育出新根,栽植时要用河沙、珍珠岩或蛭石比较好一些,生根快且多,用一般的土有“危险”。先期要放置在半阴处,浇透水后待干后再浇第二次水,不要浇水过勤过多,否则不但不生根,还会腐烂。如果现在其下部的茎无腐烂,是可以生出新根的。

温度在22-28之间比较适宜。

17楼:forbid熊熊安妮

里多lnkjvjf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