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西部__业和__业发达,欧洲西部的农业什么发达

2020-12-03 11:06:30 字数 5385 阅读 7659

1楼:的还是谁

欧洲西部的工业以(制造)业为主,农业中(畜牧)业发达,(旅游)业也很发达。

欧洲西部:

西欧地区包括欧洲西部濒临大西洋的英国、法国、荷兰、比利时、卢森堡等国家。这里是欧洲大陆最富饶的地区之一,也是全世界经济最发达的地区之一。是近代科学技术发展最早的地区,也是世界经济最发达的地区之一,有发达的工业、农业和对外**。

欧洲西部主要地理信息:

1.欧洲西部地区人口稠密,国家众多,是发达国家最集中的地区。本区形成一个区域性的国际组织叫做欧盟,目前有27个成员国,统一货币叫欧元。

欧盟加强了欧洲国与国之间的政治和经济联系,并在世界经济领域和国际政治舞台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2.欧洲西部的工业以制造业为主,工业分布密集自英国向东到波兰境内,自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南部到意大利,形成了世界上著名的工业密集区。

3.发达的畜牧业:本区地处中纬度大陆西岸(大西洋东岸,北冰洋南岸,地中海北岸),常年受西风影响,形成温和湿润的温带海洋性气候,地形以平原为主,地势平坦,多汁牧草,草场广布,本区的人们把牧草称为“绿色金子”。

荷兰、丹麦是著名的乳畜大国。

4.主要平原(西欧平原、波德平原、多瑙河下游平原)、河流(莱茵河、多瑙河)、山脉(阿尔卑斯山脉、比利牛斯山、亚平宁山脉、斯堪的纳维亚山脉)、岛屿(大不列颠岛)、半岛(南部自西向东依次为伊比利亚半岛、亚平宁半岛、巴尔干半岛,北部有斯堪的纳维亚半岛)、海及海峡(黑海、土耳其海峡、爱琴海、亚得里亚海、地中海、直布罗陀海峡、比斯开湾、英吉利海峡、北海、波罗的海)。欧洲流经国家最多的河流是多瑙河。

5.本区绝大部分位于五带中的北温带,受北大西洋暖流影响,形成温带海洋性气候,终年温和湿润。地中海沿岸为地中海气候,内陆及伊比利亚半岛内部为温带大陆气候,阿尔卑斯山脉为高原山地气候。

6.欧洲西部的自然条件多种多样,南部地中海沿岸的国家,夏季阳光明媚,海滨沙滩风景优美;北部有曲折、幽深的峡湾;中部阿尔卑斯山脉是登山和滑雪的好地方。

欧洲西部的农业什么发达

2楼:匿名用户

欧洲西部广义上的范围主要是指德国奥地利意大利等国家(含以上国家)以西的欧洲,该地区工业发达,经济发展水平高,农业多以具有高附加值的生畜海产养殖和具有高经济价值的作物种植业为主。该地区除了法国和德国,其他国家由于土地狭小经济回报工业城市用地等原因,大宗低经济效益的粮食种植虽然单产高(如大米,小麦,玉米)但产量都很难满足需要,多依赖进口。

具体细分欧洲西部又具有明显的多样性,德国奥地利的农业主要以满足国内需求为主,农产品加工产值不甚重要。种植业主要有黑麦,燕麦,土豆,甜菜,同时畜牧业,乳畜业也比较发达。

法国农业则呈现多样性,由于法国领土相对广袤且日照以及土壤肥沃,法国既是世界主要的基础粮食出口国,又是重要的农产品加工国,法国主要大宗粮食作物是小麦和玉米,经济作物主要是葡萄,橄榄。

意大利为首的南部地中海沿岸国家农业则全力发展高经济作物,以意大利为例,橄榄和橄榄油的提炼,葡萄和葡萄酒在世界出口的高附加值农业产品中占有绝对重要的地位。意大利和西班牙两国的橄榄油和葡萄酒出口占国际市场份额在4分之一以上。与此同时水果蔬菜也是这地区农业重要组成部分。

大西洋沿岸周边国家以英国荷兰为例,由于气候以及历史传统,畜牧业和乳畜业占据了主导地位,荷兰丹麦农业由于土地狭小采取了专业农业方法,专攻乳畜业,奶酪加工是这个地区农业产值的关键。英国则以畜牧业为主,种植业则不占主要地位依赖进口,农业加工主要为肉类加工,同时该地区是世界主要海洋渔场之一,周边国家渔业捕捞以及加工也在农业结构中有着重要地位。

欧洲西部畜牧业发达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3楼:春素小皙化妆品

1、温带海洋性气候,冬季较温和,夏季较凉爽,降水量季节分配均匀,空气湿润,云量较大,阴雨天较多,日照较少,不利于农作物生长,但适于多汁牧草生长,发展畜牧业。

2、温带大陆性气候。

3、地中海气候,夏干冬雨(雨热不同期)。**带水果产区,盛产柑橘、柠檬、无花果、葡萄、油橄榄

4、农业生产,耕地、劳力都不足。农业现代化对机械化和生物技术都很重视,欧洲农业为次要生产部门。畜牧业以饲养猪、牛、绵羊为主。

扩展资料

畜牧业发达,人们称牧草为绿色金子。英国畜牧业占全部农产值的70%。法国和德国农业产值中,畜牧业比重也略高于种植业。

荷兰、丹麦等国是世界著名的乳畜大国。其中丹麦的乳畜产品在出口总额中占30%以上,火腿、熏肉、香肠、乳酪是主要出口产品。

欧洲西部从事畜牧业的农民以饲养牛,羊等牲畜为主,同时种植谷类作物及牧草,主要生产肉类,鲜奶及乳制品,羊毛等畜产品。这里劳动力短缺,农业生产高度机械化,自动化。列如,乳畜业从牧草及饲料作物的耕种到挤奶工作,都采用现代化机械操作。

4楼:森海和你

原因:欧洲西部以温带海洋性气候为主,由于这些地方常年受到来自海洋的西风影响,冬无严寒,夏无酷暑,一年内降水均匀,适宜牧草生长。

农业在欧洲西部经济中所占比重较小,但生产水平高,种植业与畜牧业结合较好.法国、英国、荷兰、丹麦等国都有发达的畜牧业。

欧洲西部畜牧业发达,人们称牧草为‘绿色金子’。英国畜牧业占全部农产值的70%。法国和德国农业产值中,畜牧业比重也略高于种植业。荷兰、丹麦等国是世界著名的乳畜大国。

其中丹麦的乳畜产品在出口总额中占30%以上,火腿、熏肉、香肠、乳酪是主要出口产品。

欧洲西部从事畜牧业的农民以饲养牛,羊等牲畜为主,同时种植谷类作物及牧草,主要生产肉类,鲜奶及乳制品,羊毛等畜产品。这里劳动力短缺,农业生产高度机械化,自动化。列如,乳畜业从牧草及饲料作物的耕种到挤奶工作,都采用现代化机械操作。

5楼:匿名用户

1.因为欧洲西部为温带海洋性气候,全年温和湿润,适宜多汁牧草的生长

2.经济发达,城市众多,人口密集,有食用奶制品习惯,市场广阔

6楼:竹华勤若雁

【答案】d

【答案解析】试题分析:欧洲西部为温带海洋性气候,终年温和湿润,不利用农作物的生长,但有利于多汁牧草的生长,利于发展畜牧业。

考点:该题考查欧洲西部的畜牧业。

7楼:匿名用户

地势与气候。 整个欧洲西部地势的平均高度为330米,地形以平原为主,南部耸立着一系列山脉,欧洲的河网稠密,水量丰沛。欧洲是有常住人口各洲中唯一没有热带气候的一洲,同时寒带气候所占的面积也不大,所以气候温和,降水分布较均。

大部分为温带海洋性气候,也有地中海气候,温带大陆性气候,极地气候和高原山地气候等气候。其中温带海洋性气候最为典型。而温润潮湿的气候正是牧草丰茂的关键,再加之地势以平原为主,故畜牧业发达。

欧洲西部旅游业发达的原因??

8楼:匿名用户

从经济发展水平看,大多数属于发达国家!!

欧洲西部有许多优美的自然风光,也有灿烂的文明古迹,这些都为欧洲西部发展旅游业提供了有利条件,如荷兰的风车、郁金香,每年都吸引了大批的旅游观光者。

个人认为因为起其文化的魅力以及文化积淀起来的历史.

9楼:桃子

欧洲西部自然条件多种多样,自然景观丰富。

历史文化灿烂,各地有独特的风土人情,人文景观丰富。

欧洲西部经济发达,交通便利,为旅游业发展提供了有利条件。

10楼:匿名用户

1.自然风光独具特色,人文风光丰富多彩。

2.经济发达,游客资源多

3.交通便利,便于出行游览。

4.旅游设施完善,接待能力强。

11楼:不想长大

统一货币——欧元;

《申根协定》——旅游者如果持有28个成员国当中任意一国的旅游签证,就可以合法地到所有其他成员国旅游;

欧洲西部多为发达国家,人们在工作之余有极大一部分时间可供休闲。

欧洲西部畜牧业发达的主要原因 3点 10

12楼:香芋果冻糕

是温带海洋性气候,降水丰富,全年温和湿润的气候适合多汁牧草的生长,所以畜牧业发达

13楼:伯乐和千里马

1、 西欧的气候类型以温带海洋性气候为主,温带海洋性气候的特征是: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全年降水均匀,没有旱涝灾害,适宜牧草生长,适合发展畜牧业;

2、 西欧草场科技管理水平高,草料**保障程度非常高;

3、 科技发达,畜牧业的投入产出率、生畜的成活率、出栏率很高;另外机械化程度高,畜牧业规模化、自动化、专业化。

14楼:匿名用户

考点:欧洲温带海洋性气候和地中海气候的特征.分析:欧洲西部是指欧洲的西半部,面积约500万平方千米,包括30多个国家.从经济发展水平看,大多数属于发达国家.地中海气候和温带海洋性气候在世界上分布范围最广、最典型的区域是欧洲.

解答:解:欧洲西部以温带海洋性气候为主,由于这些地方常年受到来自海洋的西风影响,冬无严寒,夏无酷暑,一年内降水均匀,适宜牧草生长.农业在欧洲西部经济中所占比重较小,但生产水平高,种植业与畜牧业结合较好.法国、英国、荷兰、丹麦等国都有发达的畜牧业.

点评:考查欧洲气候对农业生产的影响.

1.欧洲人喜欢饮乳品、吃牛羊肉2.终年温和湿润,以平原为主,适宜牧草生长3.西欧草场科技管理水平高和发达的内和航运

15楼:司舞羽莲

1 温带海洋性气候 全年温和湿润,适合多汁牧草的生长。

2 地形以平原为主,适宜发展畜牧业

3 交通便利

16楼:猪垢

欧洲西部地区由于其多平原地形,又由于纬度位置的影响,常年受盛行西风影响,形成了温带海洋性气候,再加上北大西洋暖流的副加作用,使其常年高温多雨,适合多汁牧草的生长,还有本地市场和世界市场的需求。因此使西欧的畜牧业非常发达。

欧洲西部经济发达,城市化水平高,居民有喜食乳畜产品的习惯,市场广阔。所以主要是温带海洋气候

17楼:安o小颠

1位于温带海洋气候区,气候冷湿,有利于多汁牧草生长。2人口众多经济发达,市场广阔。3饮食习惯

18楼:季墀

自然原因:

气候:处在北纬40-60°之间,以温带海洋性气候为主,全年温和,降水均匀。北大西洋暖流带来丰沛降 水,气温较低;

地形:西部地势低平,平原比例大,土壤肥沃。 两者条件适宜多汁牧草生长。

水文:河网密,水量大,长河少,河流大多有运河连接。

社会原因:

多瑙河和莱茵河航运发达(内河航运发达便利),经济水平较高,畜牧业发达,生产、保鲜技术高。国内外**商品需求大。

19楼:

1、西欧的气候类型以温带海洋性气候为主,全年温和湿润,适合多汁牧草的生长

2、地形以平原为主,草场广布

3、欧洲人以牛羊肉和乳产品为主要食物

20楼:匿名用户

1.温带海洋性气候,全年温和湿润(适宜多汁牧草生长)2.市场广阔(居民喜食乳畜产品且面向国际市场)3.交通便利(运输技术发达)

(括号内的可答可不答)

关于欧洲西部的叙述,正确的是A世界上经济最发达

1楼 毛玉 a欧洲西部是当今世界上经济最发达的地区之一,这里大多数国家是发达国家,从事制造业人数多,许多国家大量出口工业制成品。 关于欧洲西部的叙述,正确的是 a 世界上经济最发达的地区之一 b 大多数国家属于发展中国 2楼 离葵是二货 a 欧洲西部是世界上经济最发达的地区之一,故叙述正确 b 该区...

欧洲西部深受什么洋的影响,欧洲西部温带海洋气候显著的原因( )A.深受大西洋暖流和西风影响B.深受季风影响C.位于回归线以南D

1楼 匿名用户 欧洲西部因受北大西洋暖流等因素的影响,气候的海洋性特征明显 答题不易,麻烦点下右上角 满意 以兹鼓励,谢谢!! 2楼 匿名用户 大西洋 北大西洋暖流 盛行西风 你看着选一个吧,问题乱七八糟 读 欧洲西部图 ,回答下列问题 1 欧洲西部海岸线曲折,深受来自 洋的西风影响, 气候最 3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