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瓣飘香中的小女孩我不禁想到什么等词语

2020-12-03 09:20:53 字数 2544 阅读 8321

1楼:匿名用户

轻轻翻开第六课,一股清香飘然而至.细读课文,不禁被文中浓浓的亲情所感动.我不但看到了飘香的月季花,更看到了另一朵美丽的花——小女孩.

摘花瓣时“小心地”、“双手捧着”,回答“我”的问话是“低着头不好意思地说”,眼里还闪动着泪花.通过一系列动作、语言的描写,小女孩的形象也在我心中渐渐丰满起来,不难看出,这是一个懂事的孩子,她孝顺长辈,诚实、善良.为了让病中的妈妈高兴,摘片花瓣送给她,她送的不仅仅是花瓣,还有一份孝心、一片真情.

小女孩如同飘香的花儿,她的行动深深地打动了“我”,给“我”的心灵带来级大震撼和感染,后来“我”买花送给小女孩和自己的母亲.花瓣飘香,飘的不仅是淡淡的清香,更是对父母的孝心、对他人的爱心.敬爱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无论什么人都应具有这种高尚的道德情操.

可现实生活中的小皇帝、小公主们太缺少这份对父母的敬爱之情,真希望自己能教好这一课,孩子们能学好这一课.

这篇课文主要是以对话形式的,《花瓣飘香》的香味如何才能飘出来呢?“动情”不是教学的全部,但是此类课文教学的必须,要让学生真正“动情”,还必须借助文本特有的表达方式,品词析句.只有在扎实的训练中,情才有所依,感才有所靠,依据年段特点和课程要求,我训练学生学会抓住人物对话来揣摩人物的心理和分析人物的性格.

教学时抓住一个问题:这是一个怎么样的小姑娘?然后围绕“懂事”,立足于三组对话,研究性学习.

新课标指出:语文课堂应该成为生活的课堂,教师要善于通过创设情境,形成积极的课堂心理氛围,鼓励学生自主学习,合作交流,在学习过程中产生积极的内心体验,使他们“本着高涨的激动的情绪从事学习与思考”、“在学习中意识和感觉自己的智慧力量,体验到创造的欢乐.”

我们的语文课不是完成某种任务,而是要引导学生进入某种境界.“作者胸有境,入境始与亲.创造出一种氛围,达到“让顽童变细腻”的境界,让浓浓的花香飘满每个孩子的心头!

花瓣飘香一文中小女孩孝敬母亲的行为让我想到了什么两句诗句

2楼:忘记停留的过客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3楼:匿名用户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

花瓣飘香让我想起的名言是什么

4楼:课文你来说

《花瓣飘香》让我想起了名言: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花瓣飘香》通过一个小女孩为了让病中的妈妈高兴,摘片花瓣送给妈妈,表明了她是 个敬重父母的懂事的孩子。

以花瓣飘香中爸爸的语气给小女孩写几句话

5楼:疯子国布

课文中的小女孩是个可爱、纯真的好孩子。 《花瓣飘香》这篇课文选取的是生活中极其平常的小事,给我们展示的却是小女孩充满爱心的金子般的心灵,她不仅仅爱惜花草,也深爱着自己的妈妈

赞美《花瓣飘香》中小女孩的成语

6楼:匿名用户

举一反三jǔ yī fǎn sān

[释义] 反:类推。从一件事情类推而知道相似的许多事情。比喻善于学习;能够由此及彼。

[语出] 《论语·述而》:“举一隅不以三隅反;则不复也。”

[辨形] 反;不能写作“返”。

[近义] 融会贯通 触类旁通

[反义] 囫囵吞枣 不求甚解 浅尝辄止[用法] 用作褒义。常跟“触类旁通”连用。一般作谓语、定语、状语。

[结构] 联合式。

每当天气晴朗时,蓝天 如此美丽的景色,让我不禁想到 等四字词语

7楼:踏莎寻鹧鸪

【成语】:晴空万里

【拼音】:qíng kōng wàn lǐ【解释】:晴空:晴朗的天空。形容天空晴朗,没有一点云彩。

【出处】:曹靖华《碧海墨林油香飘》:“这里却像中国仲秋的天气,秋高气爽,晴空万里。”

【示例】:天气十分好,~。

【近义词】:碧空万里

【反义词】:

【语法】:作谓语、定语;指晴朗天气

【日文】:晴れ渡(わた)った空

【德文】:unendlicher wolkenloser himmel

花瓣飘香中摘抄下两句反映女孩懂事的句子

8楼:匿名用户

小女孩说;“妈妈生病了,我摘片花瓣送给她。花瓣摸上去像绒布一样,闻起来有淡淡的清香,妈妈会高兴的。”

2. “爸爸在南沙当解放军。他常常来信叫我听妈妈的话,不要惹妈妈生气。”小女孩眼眶里闪动着泪花。

气质,是一个人精神深处美在修炼;深刻,是灵魂里痛在呼吸。

伤痛使你更坚强,眼泪使你更勇敢,心碎使你更明智,流年过后,光阴之中最不合适相见的真的是曾经的恋人,彼此懂得,却已无法再相守,因为已错过

每一段青春,到最后都会苍老,但我希望记忆里的你,一直都好。

花瓣飘香,多可爱的小女孩呀,来给她写个评语吧

9楼:课文你来说

课文中的小女孩是个可爱、纯真的好孩子。

《花瓣飘香》这篇课文选取的是生活中极其平常的小事,给我们展示的却是小女孩充满爱心的金子般的心灵,她不仅仅爱惜花草,也深爱着自己的妈妈。

从卖火柴的小女孩这个故事中明白了什么道理

1楼 包包闯江湖 1 万恶的资本主义社会,资本家占有太多社会资源,剥削劳苦大众 无产阶级 。 2 底层穷人生活贫困潦倒,衣不蔽体,食不果腹,就连最基本的吃饱都不能做到。 小女孩最后饿死 。 3 小女孩通过点燃火柴出现的幻想,通过幻想和现实作比较,巨大的反差,表现了作者对资本主义,资产阶级的憎恶,对美...

做梦梦到可爱的小女孩,而且我很喜欢她是代表什么

1楼 哈涵易禽雪 爱是包容而不是放纵 爱是关怀而不是宠爱 爱是相互交融而不是单相思 爱是百味而不全是甜蜜 真正的爱情并不一定是他人眼中的完美匹配 而是相爱的人彼此心灵的相互契合 是为了让对方生活得更好而默默奉献 这份爱不仅温润着他们自己,也同样温润着那些世俗的心真正的爱情,是在能爱的时候,懂得珍惜 ...

梦到特别可爱的小女孩,在梦中我特别喜欢她,象征着什么

1楼 荏苒爱你啊 如果你是女的,那么你会遇到好的事情 如果你是男的,你会遇到对的人望采纳 做梦梦到两个很可爱的小女孩,意味着什么? 2楼 平遥 梦见小女孩,往往象征着自己对生活充满希望。 梦见陌生的小女孩,预示即将开始一段新恋情。 梦见不讨人喜欢的小女孩 暗示你要防备身边的小人。 梦见健康美丽的小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