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韩,我想做船员,我想做船员,船员的真实生活是什么样子?是不是很累?还经常受到船长剥削?

2020-12-03 09:15:23 字数 3424 阅读 5386

1楼:职

老韩我也想做船员,小时候玩大航海,后来看路飞,又看加勒比海盗,作为男爷们,谁都有个挑战大海的梦想,可问题是,梦想归梦想,现实是现实……

想做船员,先提升自己的相关知识和技能吧,实际还上生活不好过,我遇到过从船员退下来的人,反馈是海员生活并不理想,工作本身有挑战,同时还容易与绝大多数人的生活脱节,再回到陆地上的话需要重新适应和认识社会。

所以,想归想,具体要怎么做,你还是自己多考虑考虑吧。

来自职q用户:老韩:答案请点收藏

2楼:屠龙刀

58同城,智联招聘上那些都是**。想学船员自己到学校报名学习。全国各地都有学校

我想加入老韩自愿队。你做的我很感动老韩。想做一名自愿者,为社会贡献自己微薄之力。只为回报社会?

3楼:一棵冬天的树

估计要您费劲,支援团队不是自愿团队,所以从细节上已经帕斯了!做公益不是想想版,是切实权地做,爬山涉水,倾注所有从身体上和精神上!!所以能有这样的胸怀的人我们叫大爱!

你先想想你有10块钱捐出8.5去你舍得吗!如果舍得你可以考虑!

不舍的回家孝敬孝敬父母也是做慈善!

我想做船员,船员的真实生活是什么样子?是不是很累?还经常受到船长剥削?

4楼:匿名用户

第一 如果是一般的劳务工是这样的 因为现在很多中国人素质比较低 所以出这样的情况也正常

第二 船员出海少则半年 多则一两年 都是很辛苦的 而且赚钱也是按照等级来分钱的

第三 因此你如果做船员实际上还是比较难混到船长这样的第四 建议你再陆地上找个相关的单位做个正常的人就可以第五 祝福你工作顺利 事业发达 生活安康 家庭幸福附带说明建议你方便的时候多买商业保险作为补充和提高

5楼:小雨

任何工作都有它自己的难处的,开始会很想离开,不过只要你用心做的话就不会这样的了。

6楼:倾世雨

海员的家庭生活因其职业的特殊性而有别于社会其他群体,

它具有一定的间

断性、时段性,即海员在上船期间是完全脱离家庭的,也就谈不上家庭生活了,

家庭生活因工作而中断;

而当海员结束某个航程,

下船回家时,

他又完全处于家

庭生活的环境之中,在这段时间内,不需工作,家庭生活呈现出较强的时段性。

这种家庭生活与工作完全分离的状态是海员群体所就特有的。

航海生活,海员有时要在船上待好几个月或者近一年,如果跑远洋,时间则更长!但船上的生活并不像一般人想像的那样枯燥和劳累,一般每天工作8小时。如果加班,每月结算发放加班津贴。

船上皆为机械化操作,劳动强度不大。船舶停靠港口后,海员可以到港口城市游览、观光、购物。

海员每个月有不错的生活费,有的人一个月还可以剩下几百元。有专人主厨,饭菜花样很多。每到一个港口,船上都要购进新鲜蔬菜、肉、鱼、虾、水果及淡水。

住宿条件也不错,每人一个房间,房间内卧具齐全,洗衣粉、香皂免费提供。船上还有专门的洗衣间,船上有电视、vcd、录像机、健身房。

航海生活虽说艰苦,但快乐也挺多。他的生活一般是这样的,早上近7点起来吃饭,7:45~11:

45上班时间。下班吃饭,吃饱后上网。下午1点左右睡1小时。

下午2:00~5:00的时间自由支配,当然也有自己管理的项目要做。

下午5:30吃饭,吃饱上驾驶台,替大副下来吃饭。差不多要半小时。

晚上6点到7:45,自由支配时间。晚上7:

45~11:45上班时间,下班就准备睡觉。在这些可自由支配的时间里。

请问以下!我想做船员或者到船上工作,需要什么条件和证书

7楼:知识青年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条例》可知:

申请船员注册,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一)年满18周岁(在船实习、见习人员年满16周岁)但不超过60周岁;

(二)符合船员健康要求;

(三)经过船员基本安全培训,并经海事管理机构考试合格。

申请注册国际航行船舶船员的,还应当通过船员专业外语考试。

申请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员证,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一)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二)持有国际航行船舶船员适任证书或者有确定的船员出境任务;

(三)无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禁止出境的情形。

扩展资料船员四小证包含的内容:

1、海员四小证具体是:《熟悉和基本安全培训合格证》,《精通救生艇筏和救助艇培训合格证》,《高级消防培训合格证》,《精通急救培训合格证》,《高级医护培训合格证》,《船舶保安员培训合格证》,《保安意识培训合格证》,《负有制定保安职责船员培训合格证》等。

2、船员四小证主要涉及到的有《船舶高级消防》,《船舶精通急救》,《基本安全(船舶防火与社会责任)》,《基本安全(个人求生)》,《基本安全(基本急救)》,《救生艇和救助艇操作与管理》基本书籍。

8楼:匿名用户

请不要误导新人,船员需要的证书有:适任证、服务簿、专业培训合格证(四小证),gmdss(无线电)操作员证书(不强制),外轮还需要海员证,培训四小证只能去作厨师和服务员这类的工作。船工种分两类——甲板部、轮机部。

甲板负责驾驶、理货等,轮机负责船舶机器设备操纵保养、加油等,从职位上由高到低主要是甲板部:船长、大副、二副、三副、gmdss操作员、水头、水手、实习生,轮机部:轮机长(老轨)、大管轮、二管轮、三管轮、机工长、机工、实习生。

有些船上还会设铜匠、加油、木匠之类的职位,一般都是由上面列举的人员担任,只是工作内容上有所不同。

船员的职位,也就是所持适任证书的等级在待遇上差别是很大的,以目前国内沿海航线3000总吨以上船舶来讲,船长月薪在3万5至3万8之间,大副2万8至3万,而普通水手只有3500至4000,而且要求要有至少一两年的海上资历,如果是新证水手的话只有2500左右。

水手培训只需要半年就可以参加由海事局组织的考试,职务船员(也就是三副、三管及以上等级)必须要在全日制学校学习两年或函授。所有船员通过考试后会发给服务簿和一本见习记录簿,这个阶段的船员称为“白皮证书船员”,只能在船实习,一般没有工资。具体的实习时间以证书等而定,基本上从入学习到船长要至少十二年的时间。

9楼:樱桃超级丸子

有很多代培的,四小证给钱就过 直接去找个学校培训 别通过中介什么的 别黑你 我的在海事考的

10楼:匿名用户

身体健康,要培训个四小证就可以了

我和朋友想下海做船员,不知道那里有缺人的?

11楼:手机用户

做船员不算下海,请问你朋友想做哪方面的?高级还是普通?什么文凭? 查看原帖》

12楼:手机用户

普通船员四五万是一定能弄到的,最好找认识或是当地的中介比较好,一般学费不要什么钱,就是实习和第一次上船有点难度吧,多问多看,别盲目信中介就可以,我是船员,可以随时问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