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表表面镀膜的好还是蓝宝石的好,手表表面镀膜的好还是蓝宝石的好? 15

2020-12-03 05:25:29 字数 3298 阅读 9224

1楼:匿名用户

蓝宝石的好~

蓝宝石,俗称蓝色刚玉,是人工合成单晶体中一个重要的品种,它和人造红宝石的晶格结构相同,都是α-al2o3 单晶体,因含有钛而呈蓝色,故称蓝宝石。 蓝宝石具有和红宝石近乎一样的物理、化学性能。更度高,达莫氏9级,耐磨、耐腐蚀,具有很好的热传导性、 电气绝缘性和透气性。

人工蓝宝石因其漂亮的色泽和较好的透光性而被手表工业用于制造高档手表表玻璃,称为蓝 宝石表玻璃。由于蓝宝石表玻璃硬度高、耐磨性极佳,被人们喻为“永不磨损表玻璃”。 不含杂质的α-al2o3单晶体是无色透明的,称为无色刚玉,也叫白宝石,无色刚玉除具有蓝宝石的所有特性外, 透光性很高,光透过率达95%以上,人造无色刚玉也被用于制造手表表玻璃,并沿用了“蓝宝石”的美称,仍叫蓝宝 石表玻璃或蓝宝石水晶表玻璃。

蓝宝石、白宝石的生成方法与红宝石基本相同,采用的方法有焰熔法、热交换法、提拉法、温梯导向法、导模法 等。

手表镀膜和蓝宝石有什么区别

2楼:匿名用户

手表镀膜是在表盘玻璃上镀制一层 防滑膜 一般 不会被 刮花 就是有点刮花 也没事 不容易看出来

蓝宝石是指本身的表盘玻璃是有蓝宝石玻璃制成的 但是由于材料的属性 不能镀膜 只能凭借本身的硬度大 不易刮花 但是 一旦刮花 就非常明显 而且蓝宝石的表盘 一般的 透过率不是特别好 如果商家说自己的蓝宝石透过率好的话 那他的一定是人工的 或者是假的

手表的镜面是镀膜玻璃好还是矿物强化玻璃好?

3楼:爱笑d滴

矿石强化玻璃表面抗划、刮性稍差,整体抗压力强度比镀膜玻璃表面高,防水性能好

镀膜玻璃整体抗压力强度比矿石强化玻璃差 所以个人觉得还是矿物强化玻璃比较好

手表蓝宝石镜面和钢化玻璃哪个好

4楼:惟格手链工作室

蓝宝石镜面更好的。一般手表的蓝宝

石玻璃都是人造。

蓝宝石镜面摩氏硬度可达9,镜面效果好,防化学腐蚀,它耐高温,导热好,硬度高,透红外,化学稳定性好。当然**相对钢化玻璃更高。

钢化玻璃的表面会存在凹凸不平现象,因此钢化玻璃不能镜面效果不如蓝宝石。但成本低,摩氏硬度没有蓝宝石玻璃高,一般还是6-6.5。

5楼:一尾鱼的海

蓝宝石镜面。

蓝宝石和红宝石互为姐妹宝石,他们都属于刚玉矿物,是除了钻石以外地球上最硬的天然矿物,基本化学成份都为氧化铝。除星光效应外,只有半透明或透明且色彩鲜艳的刚玉才能称做宝石。红色并含铬元素的刚玉呈红色调,故被称为红宝石;蓝色的蓝宝石则是因为含有了微量的钛和铁元素。

事实上,除了红色的刚玉宝石,其他所有色调的刚玉在商业上被统称蓝宝石。

蓝宝石镜面优点:硬度高,可达到9级,耐磨性强,不宜划伤。

蓝宝石缺点:**相对较高。

钢化玻璃 属于安全玻璃。钢化玻璃其实是一种预应力玻璃,为提高玻璃的强度,通常使用化学或物理的方法,在玻璃表面形成压应力,玻璃承受外力时首先抵消表层应力,从而提高了承载能力,增强玻璃自身抗风压性,寒暑性,冲击性等。

钢化玻璃的缺点:

1 .钢化后的玻璃不能再进行切割,和加工,只能在钢化前就对玻璃进行加工至需要的形状,再进行钢化处理。

2 .钢化玻璃强度虽然比普通玻璃强,但是钢化玻璃有自爆(自己破裂)的可能性,而普通玻璃不存在自爆的可能性。

3 .钢化玻璃的表面会存在凹凸不平的现象(风斑),有轻微的厚度变薄。变薄的原因是因为玻璃在热熔软化后,在经过强风力使其快速冷却,使其玻璃内部晶体间隙变小,压力变大,所以玻璃在钢化后要比在钢化前要薄。

一般情况下4~6mm玻璃在钢化后变薄0.2~0.8mm,8~20mm玻璃在钢化后变薄0.

9~1.8mm。具体程度要根据设备来决定,这也是钢化玻璃不能做镜面的原因。

4.通过钢化炉(物理钢化)后的建筑用的平板玻璃,一般都会有变形,变形程度由设备与技术人员工艺决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装饰效果(特殊需要除外)。

6楼:余之所乐

蓝宝面更耐磨,透度也好,但**贵,比钢化好。

7楼:时间刹那而过

好手表就用蓝宝石,垃圾手表就用钢化玻璃!懂没?

手表的镜面蓝宝石的.矿物强化,镀膜三种哪个更好

8楼:匿名用户

镀膜不是表镜的类型,不能和那两种并列。蓝宝石水晶玻璃表镜好于矿物玻璃表镜,本身**就相差好几倍。两种都可以做成镀膜的,当然镀膜的更好。

手表镜面是矿物强化玻璃好还是镀膜的好?

9楼:一棵面包树

矿物强化玻璃。

矿石强化玻璃

表面抗划、刮性稍差,整体抗压力强度比镀膜玻璃表面高,防水性能好。

镀膜玻璃整体抗压力强度比矿石强化玻璃差,所以还是矿物强化玻璃比较好。

矿物玻璃,手表用玻璃,与矿石高强化玻璃均为低端手表用玻璃。抗磨能力较好,但抗垂直打击能力一般。

10楼:泰玑斋碧螺

矿石强化玻璃表面抗划(刮)性稍差,因为矿石强化玻璃的硬度约为7,而蓝宝石表面的硬度为9,但是矿石强化玻璃的整体抗压力强度比蓝宝石玻璃表面高,所以所有深水潜水表(深于200米)的手表表面都使用矿石强化玻璃。

蓝宝石表面虽然抗划(刮)性优异,但是这层蓝宝石的厚度只有5微米,整体抗压力强度比矿石强化玻璃差,所以深水潜水表不能采用。

这是从结构强度上看的,也是针对实际使用来说的,如果从一般使用情况下,日常还是以防刮性为主要考虑条件,因为一般人不大有机会作深水潜水,而且蓝宝石表面的光泽度高而且带有淡淡的深蓝色,污物及水珠很难附着,外表更加高贵可人。

蓝宝石玻璃镜面手表会比普通手表好吗?

11楼:洋洋得意3c数码

瞎扯``别给人蒙了``你在街上走`能一眼看出谁的表是蓝宝石表镜吗? 那些泛蓝光的`多半是镀膜的,主要还是物理性能好`耐磨`非专业人士``肉眼是看不出来哪个是蓝宝石的`行内知道水深`很多都是拿仪器测`

12楼:匿名用户

宝石镶的表面会比普通玻璃更耀眼,好不好看你喜好了

13楼:匿名用户

这个是肯定的啦!平时生活中,我们戴的手表很容易会与外物碰撞发生摩擦,这时候手表表面的抗刮作用就来了。蓝宝石玻璃的材质硬度很高,自然界里除了钻石,几乎很难找到可以在蓝宝石上产生划痕的物质。

我以前戴过卡西欧的sheen,它的镜面就是采用了蓝宝石玻璃材质,可以全面提升手表表面抗刮耐磨损的能力,是一般石英玻璃材质比不上的。

14楼:匿名用户

当然,蓝宝石玻璃镜面可以防刮花,因为硬度很高,一般用于高档手表。

男士手表,表盘是黑色的好还是白色的好

1楼 du知道君 都可以。 黑表盘,显得酷,沉稳。 白表盘, 显得优雅。配深色皮带,玫瑰金表壳,是经典的样式。 一般认为,年轻的适合带深色表盘。年长一些比较适合白表盘。 这个说法只是参考,还是要看佩戴者的着装风格,气质。 如果平时运动,休闲,正装都穿着,黑表盘钢表带倒是很百搭。 男生戴手表,表盘是黑...

20岁带钢带还是皮带的手表,我今年20岁,带手表带皮带的好,还是钢带的好 50

1楼 匿名用户 我们先谈一下皮表带的佩戴使用。皮表带比较柔软 服帖和舒适,同时也避免了像佩戴不锈钢表带的镍金属的渗出对人身体造成的过敏反应,再者显得档次高。所以,讲究的人一般比较偏爱用皮表带。 皮表带的花色档次也五花八门,有鳄鱼皮crocodile 蜥蜴皮lizard 牛皮cow 鸵鸟皮ostric...

这个手表是男生戴的还是女生戴的,男生戴手表好看还是手饰好

1楼 似水年华 有男款女款,一般市场规划,32一下称作为女款,36后为男款,看个人手腕大小决定,我自己戴的也才36。 男生戴手表好看还是手饰好 2楼 中山门龙行天下 你想问,男生带手表好看,还是首饰好看?当然天梭 的手表肯定比 的貔貅好看,价位也不一样了,其实现在许多男士一个手带手表,另一个手带手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