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捡了只流浪猫,但是家人不让养怎么办

2020-12-03 05:03:29 字数 6064 阅读 6728

1楼:匿名用户

我前几天也捡了一只,父母非不让养,我就把它放地下室,就不会冷。喜欢它不一定非要收养,给它出现的地方每天放点食物,以至于不会饿死。你父母应该会答应你给它喂食吧?

唉,现在那只猫还在地下室叫,我也很想养那只猫。都快伤心死了。

捡到个流浪猫不能养了怎么办 30

2楼:波奇网

有时候,人们看到一些流浪猫无家可归,饥寒交迫,会处于同情,捡回家去。那么,捡到流浪猫该怎么处理呢?

暹罗猫(详情介绍)

捡到流浪猫一般可以有这样几个选择。第一是,将猫咪送到附近的的流浪动物基地,让它有一个安身之所而不至于流浪。第二,你可以自己收养流浪猫。

第三,你可以问问身边是否有朋友愿意收养流浪猫。

当然,要将流浪猫带回家,最好还要做一些准备。首先,你需要带猫咪去附近的宠物防疫站做个身体检查,然后注射疫苗。如果确定猫咪没有健康问题,那就在给猫咪洗个澡,然后在带流浪猫回家。

而且,在幼猫回家之后,你还应该为它准备一个舒服的猫窝,食盆、饮水盆、猫粮也需要准备好。当然,这些东西即便全部购买新的,也不会花费太多的费用。然而,如果你足够心灵手巧,用双手给猫咪做个猫窝也是可以的哦。

3楼:杜鹃花拉莫美

当初演的时候就应该考虑到这个问题。没做好心理准备。现在最好的方式就是送给有爱心的人饰演。如果你把它放归野外,因为你从小就养大它了,它是活不了的。

4楼:匿名用户

可以送给信赖的亲人朋友养或者送到收容所

5楼:一月丫头

总有人一时善心大发很草率的要收养流浪猫。其实收养流浪猫不像文章里写的那么简单,并不是你把猫儿带回家从此人和猫就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

收养猫跟****一样,都是小生命,一定要三思而后行。

能不能接受家里面的猫屎猫尿,尤其猫尿那个味道一般人受不了。能忍受它把家里弄得一团糟吗,万一小祖宗不小心再把你的心爱之物弄坏了。

生活本来就一地鸡毛,从此家里还会增添一地猫毛。如果目前单身,未来的伴侣能够接受它吗?如果已经结婚但是还没要孩子,怀孕时会不会考虑把它送走?

收养流浪猫最好先带到宠物医院检查一下,看看有没有虫有没有猫瘟或猫腹水之类的疾病,确定这些都没有问题了可以带回家观察一周,再去打个四联疫苗。这些都是基本的保护处理,对猫儿和主子的健康都有益处。

四联疫苗一定要在家至少一周以后再带去打,不然可能会有一些应激反应。抱回家的前一两个月最好也不要给猫儿洗澡,因为它要适应家里的新环境。

猫粮基本上八块至几十块钱一斤的都有,按照自己的经济情况来就好。偶尔也可以去菜市场买点鸡胸肉回来用水煮熟剁碎了调剂一下,猫罐头也是不错的辅食选择。

至于猫玩具,猫儿是个一团毛线球都可以玩很久的小动物,一只激光笔都可以让它不亦乐乎,如果你想给它多增加乐趣,猫抓板、猫爬架、逗猫棒都挺好的。

养一只猫算下来没有多少开销,有钱就富养没钱就穷养,最大的开销在医疗部分。一般的猫都会有呕吐、拉肚子、生跳蚤耳螨、长猫藓等病,这些医疗费用谈不上贵但是也绝对不便宜,绝育的费用算是比较贵的。

刚刚在外面捡了一只流浪猫,没有养过猫,好多东西都不懂,想象各位爱猫达人请教下,谢谢

6楼:卫力莎

你准备一个大盆,盛温水,把它放进去试试,最好带上手套,除了从小洗澡的猫咪以外,猫都怕水不爱洗澡。它还不熟悉,万一它不爱洗,我建议吗还是明天找个宠物店给它洗澡,打算以后家养的话就不用太频繁洗澡了。它要是不怕水,你就让它站水里,特别脏就用洗洁精,不然就用香皂浴液之类给它揉搓,然后再用清水冲洗干净,擦干以后吹干就好。

不要把水弄进眼睛耳朵里面,洗脸的时候要小心。

成猫的话,男孩子有蛋蛋的~~否则就很难辨认了,有经验的才能分出来~

竖起尾巴可能是撒娇,也可能是害怕,呼呼就是害怕,想吓唬你保护自己,咕噜咕噜就是好高兴,想你摸它~~甩尾巴是不开心,身子弓起来毛乍开是生气,受惊,打算收拾你~~

猫猫不会跟人走的,要么换个小箱子,要么拿个大包包装起来出门吧,记得要透气……

你真是个好心人,自来猫据说会带来好运的~~记得给它准备一个盆子,买上猫砂装半盆左右,把猫咪的排泄物放进去一些,让猫砂里面有它的便便味道,再把它抱进去,它以后就会在里面上厕所,买个漏铲,小便会结成块,经常把排泄物铲出来清理,并且定期加新的猫砂就行。

要是挑食你试试买猫粮吧,宠物店什么价位的都有,先少买点回去让它尝尝~~食物和清水都放在它方便取到的地方。

最好买个猫抓板之类的玩具,千万不要让它养成挠家具的习惯,该批评久批评它咯~~

好心会有好报的,过一阵猫咪会爱上你,有什么好吃的都会给你留一些讨好你加油咯

7楼:匿名用户

成年猫还是不要养在家里比较好,一般养不住的,我知道的养成年流浪猫的最好的就是每天定点到那家人门口要吃的罢了,偶尔会洗个澡,之后就自己出去了.

1.洗澡很简单,准备个毛巾,吹风机,一个盆,把猫放在盆里,用淋浴器开温水冲它就好了,有的猫怕水,所以要慢一点,最好把厕所门锁上,这样它就不会逃跑到别处.还有,小心被咬(这个一般不会),用洗发水给它洗就好了,洗好了用毛巾擦一擦,然后用吹风机吹干,猫可能会怕吹风机,可以慢点来,安慰它之类的.

如果有虱子(一般肯定有,我上次捡到一个流浪狗,帮他挑出来了一身的虱子)就在洗澡的时候仔细挑出来

2.性别,有小弟弟的就是公的呗.哺乳动物性别不难判断啊.

3.竖尾巴呜呜叫应该是害怕吧.最好别惹它

4.猫不会和狗一样跟着你走的,尤其是你刚养它.因为猫一般比较胆小,出了门很害怕,所以很少能见到溜猫的,最好直接打车吧..

我想养一只流浪猫,但家人不同意养流浪猫,怎么办,我很喜欢那只猫,求怎样说服家人

8楼:tian天之骄子

还是听家人的吧,流浪猫没打过针、生性野蛮、孤僻、没有规矩、脏兮兮、没洗过澡、身上有寄生虫、即便养猫最好养一只刚断奶的小猫仔,好训练,听话,粘人,容易和主人建立感情,养猫还是从小养起。

捡回来一只流浪猫应该怎么养?

9楼:匿名用户

你真是好人啊,这么小的猫猫真是可怜,我家有过猫

太小,本来应该还是吃奶的阶段。可以将鱼肉加入一点米熬得烂烂的,给它吃。但鱼刺要先除去哟,它还太小,有被卡的可能。

牛奶的话本来很好,也方便,但猫猫太小也会刺激肠胃,易拉稀的,可少量试探一下。

洗澡要慎重,要知道在它身体还很弱,一次感冒足已要它的小命。先仔细检查它有没有外伤,有的话不能碰水的,要及时**。

要绝对保暖,如果要洗,尽一切可能缩短时间,开着浴霸,并及时用吹风完全吹干,之后还要用干毛巾裹着它,最好能抱一会,帮助它恢复体温。

小虫有洗澡后会好很多,但还是要到宠物用品店给他买点外用的药,要跟老板说是小猫,也可以到宠物市场,那些老板通常有些便宜的类似的药,问清用法,买一点也可以,安全性稍低一点。

相遇即是缘份,希望你和猫咪都能快快乐乐。

10楼:容北秦欣怡

这只小猫大概一个月左右!千万不能喝牛奶和奶粉!你可以用幼猫奶瓶给它喝幼猫奶粉…也不可以吃鱼阿什么的!

两个半月的小猫才可以吃鱼和固体食物…你可以用猫猫专用的沐浴乳来给小猫去虫少洗澡干净的窝…小猫不大便就用湿湿的毛巾擦它的屁屁就可以了!

11楼:手机用户

靠 一楼回答的那个人会不会养猫啊?

楼主不要听他的 千万千万不能洗澡,相信我吧,一定不要洗澡。那么小的猫咪都没断奶,你买最小号的针管每次一毫升 每天喂6次,先喂奶,估计它还不会吃别的东西。

如果身上有虫的话不要怕,买3元钱那个驱虫药水就好使的,药水要点在猫后脖子上,千万不能点在它能舔到的地方,否则会中毒的,看好说明。

切忌,不要洗澡~~~~~~

看情况你的猫咪没有一个月大呢,好好照顾它,天气冷了,要注意让它保暖,弄个干净暖和舒服的窝。多陪它玩玩,其实猫咪也通人性的。

最后祝你和你的猫咪幸福快乐。

刚刚捡了一只流浪猫 很想好好养。但是它总躲在床底下不出来弄的我没办法放在笼子里 有谁有办法骗猫咪出来

12楼:艾斯比

你怎么捡到的啊?当时他没害怕嘛 你现在先别管他呢 把吃

的给他准备好了 有空蹲在边上跟他说说话 可以把手背伸给他让他熟悉你的味道 别摸他 让猫咪主动闻你 消除他的戒备心理 慢慢来 有耐心 还有如果老不出来你也要看看他是不是生病了

捡回一只小流浪猫,怎么养怎么照顾

13楼:一**十碗瘦肉

首先要检查猫咪的身体健康状况,如果精神状态很差的话,就不要再摆弄它,把它放进布置好的窝里,用热源温暖它,让它慢慢缓过来,也可以喂一点葡萄糖生理盐水,这是补充能量和水分的很常规的用品,没有***。

在猫饭的时间,约半个小时前,就得先将一般的猫干料加水、泡软了,等时间一到才能准时开饭。讲究些的话,还可以选购用幼猫专用干料。另外,若担心营养不足,还可以用猫儿专用奶替代清水将干料泡软。

14楼:猫爸爸的厨房

捡到一只小流浪猫应该怎么养

首先要检查猫咪的身体健康状况,可以从下面几个方面查起:

精神状态:这是很直接的判断方式,如果精神状态很差的话,就不要再摆弄它,把它放进布置好的窝里,用热源温暖它,让它慢慢缓过来,也可以喂一点葡萄糖生理盐水(要加热,后有加热方法的介绍),这是补充能量和水分的很常规的用品,没有***。

体温:正常小猫的体温在资料中有详细介绍,同时资料也强调了不要喂体温过低的小猫喝奶,请仔细阅读。

眼屎:一般来说眼屎是衡量一只小猫健康程度的很重要的特征,眼屎重可能是身体不太好,有很多原因,如:上火了,内分泌失调,或是有其他传染性疾病。

不论怎样,象这么小的小猫是不能盲目用药的,应该说,是不能用药的,所以只能慢慢调理。如果有很严重的眼屎,你首先要做的是慢慢用棉签蘸温水帮它清理干净,然后上红霉素眼药膏,这是个很不错的药,不要买其他的药品,不会有比这个更适合小猫的了。我的第一只小猫刚来的时候就有非常重的眼屎,几乎把眼睛糊的严严实实,眼睛根本睁不开,清理了两天才弄干净,上了两次眼膏就好了。

脱水:如果判断脱水,及时补水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脱水情况不严重,可以选择口服葡萄糖生理盐水的方式。如果脱水很严重甚至昏迷,可以考虑皮下注射生理盐水(请注意是纯的生理盐水而不是葡萄糖生理盐水,因为葡萄糖含有糖份是不能用于皮下注射的),但前提是,你必须掌握了足够的皮下注射的方法。

2.要为猫咪准备哪些用品

厕所:如果家是两层的话,各2个较方便市场上卖的塑料的、附铁锨的厕所最好用。小猫咪的话选不太深的,大猫的话选较大的。

中间放入的沙子有洗了可再利用的和纸型的,选择小便可凝固的类型较好。只要扔掉像球一样凝固的部分就可以,很简单,这种东西在宠物商店可以很便宜地买到。

装猫的箱子:选择结实的通气性好的去医院或外出装猫时会用上这种箱子,也有的人用瓦楞纸箱代替,市场上卖的、可以看见里面的那种较好。装猫的箱子的材料以塑料、藤的居多,大小有三种类型选择合适的。

选箱子主要看是否轻便结实,如果箱子自身很重的话,搬起来就很费劲了,买到箱子以后,时不时地拎拎试试,紧急的时候,使用起来就很方便了。

3.选择什么样的猫粮

(1)幼猫吃什么好

猫儿专用奶:猫的肠胃和人是不同的,所以人喝的牛奶,其实不适合给猫喝的!猫儿专用奶的购买,可以到专业的兽医,或者是猫用品店、较大规模的宠物店购得。

如果猫猫还不会自己从猫碗里喝,那就得准备大些的针筒,在泡好温的猫奶后,由针头(当然是没有针的了!)的地方把猫奶吸入针筒内,再把小猫抓来,以针头就猫口慢慢的将猫奶打入猫口中,此时,小猫也会知道那是食物而慢慢的喝了起来。这时要特别注意的是:

泡猫奶的温度千万不可太高,因为猫的舌头是很怕烫的!

猫干料泡水:在猫饭的时间,约半个小时前,就得先将一般的猫干料加水、泡软了,等时间一到才能准时开饭!讲究些的话,还可以选购用幼猫专用干料!

另外,若担心营养不足,还可以用猫儿专用奶替代清水将干料泡软。

(2)成年猫吃什么好

猫根据它们的体形大小、活动量和身体状况的不同食量也不同。大多数猫可以控制自己的进食量,如果食物中营养均衡,那么它们就会进食适量。除非您的猫肥胖,否则,您没有必要限制它的食量。

如果猫总是有食物可吃,它就会养成在一天中少食多餐的习惯。尽管如此,它也很容易适应您为它安排的饮食制度,通常应为一天两次。

虽然大多数猫都会控制自己的食量,但有些猫也会过量进食。这种情况通常会发生在老年的猫及作过去势手术的猫身上,尤其是当它们被养在家中不出门时。如果猫超量进食,那么应每次饲喂时减少份量。

而且还须停止喂它吃零食或在两餐之间为它加餐,不要让领居在您不知道的时候喂猫。

养的流浪猫到处拉屎怎么办,狗狗到处拉屎,怎么办?

1楼 爱狗团 它吃了之后,你就把它放在猫砂里面,或者把它的屎丢在猫砂里面,里面有它们的气味,它就会去了 2楼 匿名用户 喜欢养宠物是好的,但是影响到邻居的生活就不太好了,当然可能不是您家的猫干的,可是谁让咱养猫了呢,跟他解释下,相信也没有多大的事,以后注意点自家的猫就行了呗 狗狗到处拉屎,怎么办? ...

家里突然来了只流浪猫,怎么都赶不走,该怎么办

1楼 东营同济 猫猫很容易满足的,给它点粮和水就好了,来猫去狗日子越过越好,这是好事呢 2楼 催乳师赵亚琴 那就养着吧,这也是一种缘分啊 家里来了一只流浪猫,怎么赶都不走怎么办? 3楼 排上住的 那只猫既然到你家里,你就可以选择好好的把它给收养起来,给她一个温暖的家,然后它也会感激你的,陪着你度过很...

在外面见到一只快要死了的流浪猫该怎么办呢

1楼 暹罗 玉猫 如果条件允许可以救助,如果没有经验,可送到附近的动物医院,没有条件可以求助周围热心的朋友一起救助。虽然各有天命,但尽力了,至少可以为自己积福报 路上看到一只死掉的小猫,要怎么办 2楼 自由心身灵 恭敬念三皈依和阿弥陀佛圣号 祈愿小猫往生西方极乐世界! 流浪猫处理 流浪猫死了怎么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