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求助!!想把一只路遇可怜小野猫带回家养怎么办

2020-12-03 05:01:18 字数 4515 阅读 5994

1楼:匿名用户

流浪猫带回家。必须在家饲养一周

,一周内严禁洗澡,严禁喂泡软的猫粮以外的任何东西。

一周后没有问题,先带去医院打疫苗,疫苗全部打完后过一周,给它洗澡,做体内外的驱虫。

放心,猫身上的体外寄生虫,短时间内是不会染到人身上的,这一周不要让它**就行。

2楼:苍兰

你可以看看朋友家需不需要,也可以把猫送到宠物店抚养

3楼:匿名用户

你对它好点它就不咬你了。

路上看到一只小野猫有点可怜,想带回家养,然後觉得脏脏的又放弃,有点难过

4楼:

如果有怜悯心,想把野猫野狗带回家养,建议先去做猫狗健康检查,打预防针,如果要养,就请不要遗弃,真的有爱心爱动物的朋友,不管野猫野狗也能养得聪明乖巧又漂亮

5楼:匿名用户

他在外会较自在,带回家只会让他不愉快 要是有心,带点吃的去他平时出没处,就能帮助他了 祝顺心

6楼:唐奇偶

怜悯之心人人都有,但世上太多的无奈,你想管想做也忙不过来,所以有些事情该放弃的还是要放弃

7楼:白羊龙少

爱心大使啊,洗洗就干净了。我也喜欢猫

8楼:猫_大爷

也难在外面说不定比在你家吃的好

9楼:匿名用户

野猫很多的,你不可能都带回家养,也会有许多细菌,可以加入一些志愿活动来帮助他们

紧急求救!我在外面遇到一只小野猫。

10楼:草堂小魔仙

小猫才一个月,你慢慢去抚摸它就会抓到了,回到家里面好好养着它

11楼:匿名用户

不到一个月。用衣服兜住都能抱回去了。或者跟超市老板要个小纸箱。

看见一只小野猫,想带回去养,但是小猫警惕性太高完全无法靠近,怎么办?

12楼:抚花一笑倾城泪

刚开始可以慢慢的离远点喂它,它的警惕心会慢慢卸下来的。等它慢慢靠近些了可以试试摸摸它。

为什么在路上看到小猫为什么不能带回家来养?

13楼:匿名用户

没什么不能养的,我就收养过很多只流浪小猫,暖和的时候给他们洗个澡,在脖子上点两滴灭虫宁,宠物医院5元一小瓶,就可以消除跳蚤了,流浪小猫由于吃的不卫生,一般会有拉肚子的症状,2.5元买袋思密达药粉拌在饭里或牛奶里喂它可以治好的,另外常见的还有眼皮红肿,用红霉素眼膏涂涂,**上若有猫癣,用些**类的软膏就可以了,小猫若不会吃饭,可以用眼药水瓶装上温牛奶喂它,要把窝铺暖和点,你可以到专门救助流浪猫的北京幸运土猫网去了解下。还有黑猫我就收养了一只全黑的流浪猫,最聪明了,还有爱心,会照顾其他的小流浪猫,别人都说黑猫好,是灵猫,没听说不能养的,天下猫猫都一样,尤其需要人类关爱的是那些可怜的流浪猫们,所以强烈支持好心救助收养流浪猫的人!

14楼:小天狼星的巴克

野猫当然会带有一些病毒,所以要小心为妙。大人们说有些猫不能养是迷信观念所致,那样的猫不吉利,会带来厄运,其实根本就没有科学根据,猫只是一种动物,怎么会带来厄运呢?如果你要养野猫的话,要带它去打疫苗才行的,野猫身上的病毒、细菌比家猫多,而且要养一只野猫也不容易啊,它们已经习惯了夜行、爬树等野外生活,把它养在家里不知道会不会跑掉。

对于野猫其实你可以不给它喂食,它会自己去找,要喂的话可以喂猫粮也可以喂鱼拌饭,我外婆给家里的猫喂的就是鱼拌饭。祝你好运!

15楼:我爱听故事的

因为在外长期流浪的猫已养成了四处乱跑的野外生活,带回家养很难驯服,长期在外面吃一些食物,甚至带细菌的,因此,带回家不太好养!

16楼:▁咿

可以啊~要有爱心的喔~

不要信他们!!

带回家养@!!

我支持你!!o(∩_∩)o~

收养了一只小野猫,怎么养?

17楼:小月儿在云中

一般2个月左右的猫一天要吃5、6次以上。小猫三个月以前一般每日喂食四次,如早9点,中午12点,晚6点及10点。三至六月大时,每日喂三次。六个月大以后每日两次。

给小猫吃的奶水不够或没奶时,可饮用专门的宠物奶粉,大一点的时候可在奶粉中加一些米粉。如果直接食用牛奶的话,可能引起拉稀,因小猫不能很好地消化牛奶。

定时称一下猫的体重,以保证猫的体重在正常的范围之内,并根据兽医和营养师的建议进行喂养。定**估一下猫的身体状况,并根据身体状况来调整食物的喂食量。轻轻的挠猫下巴,是会增加猫对你的好感度。

扩展资料

由于家养的宠物长期食用的**、猫粮、零食等为加工食品,各种食品添加剂的摄入会持续破坏宠物肠胃道菌群平衡,容易产生便秘、拉稀、消化不良、肠胃炎等肠胃疾病,所以有必要补充宠物益生菌来维护肠胃的健康。

当猫达到7岁以上时,它们就会出现许多健康问题,特别是新陈代谢方面,比如肾脏和眼睛。要解决这类问题,重要的是喂给它们低脂肪低能量的食物,帮它们维持正常体重。此外,还应保证食物中纤维素的含量来保证肠胃的健康,减少镁和磷的含量维持泌尿系统和肾脏的健康。

另外,应尽量为它们易于消化的食物。

18楼:咎秋灵辛馨

小野猫还和你不熟呢,而且猫本来就是很机警的动物,也许它以前受过伤害所以总戒备着所有接近他的人,如果乱咬人请你原谅他吧。至于乱抓是很正常的,猫咪长爪子(也就是指甲),长出来的指甲需要磨,所以会抓沙发啊,床单啊甚至是主人~宠物店有卖给猫磨爪子的工具,去买一个吧。如果强行不要猫咪抓的话是对他的伤害,万物生长皆有其规律,我们人类不能逆其道而行之。

收养野猫,你一定很有同情心,对待动物也要有耐心哦~

http://****shenyunweb.***/

19楼:匿名用户

我家里有两只收养的小野猫 我觉得首先要确定你是想半家养还是封闭式家养 家养的好处就是不会生虱子 虱子咬人很难受的 如果是半家养亲密度不高 传染给人的几率要小很多 如果是家养 最开始要除虫 就是给买驱虱子的药 大概就15左右 然后要给树立很好的规矩 就是要在固定的地方便便 现在有猫砂 很方便 一定要选打个的盒子给它当便盆 放很多猫砂 或者直接买个封闭式猫砂盒 这样不会被小猫踩翻掉 小猫很聪明 见到猫砂就会用的吃饭我觉得猫粮相当的方便 但是吃久了就馋了不可能再吃拌饭 一类的啦还要给准备猫玩具 这个自己做也可以 在网上买也可以然后就是猫草了 有助于猫吐出吃掉的猫毛 网上也有卖的很便宜的 惭愧啊我家的买来还没种呢最后为了你家考虑一定要用绳子把猫拴住 就算开始要叫要生气 但是过段时间就好了 要不然你去上班了你的家就毁了

20楼:yosemite晴芷

喂点小米饭就可以了 以前老家的房子里有一窝小野猫 就是给白米饭 和一点水 野猫生存能力很强 不需要太多什么东西 现在那一窝野猫都不知道去哪了 看不见他们的踪影了

21楼:匿名用户

养猫多简单啊!给它平常人吃的就行,馒头它吃不吃?要不吃的话把馒头蘸点菜汤看它吃吗?

不然你把馒头嚼一下再喂它!馒头不吃我想它肯定吃肉!它大小便的话,你拿一盒子里面放点土,它想方便时你把它放到盒子里面去它自己方便后会自己埋好它自己的粪便的!

其实猫挺干净的!我家也养一只猫三年了,挺好养的!呵呵

22楼:匿名用户

最好放到外面养,记得给它食物吃就好了,万一有个什么病啥的,传染给你就不好了!要是不怕花钱就带它去宠物医院做个检查啥的也行。

23楼:匿名用户

吃就很随便,剩饭加点鱼,喝水,要教它上厕所!

24楼:匿名用户

母猫最温顺 流浪猫通常对人依赖性很强 非常好养 喝水 你吃的东西分她点就行了 睡觉在房间找个固定场所每天放在那放一段时间她自己就知道睡在那了

我刚养了一只小野猫带回家,很怕人而且不吃东西,怎么办?

25楼:匿名用户

前几天是这样的 野猫性子野 收到威胁的时候回攻击人 你自己要当心 要对它有耐心 有事没事多逗逗它 久了它就认你了 还有 它现在还小 所以 喂东西你要亲自喂 这样 他才会更亲近你 还有猫猫还小 最好再喂一段时间的牛奶或是粥 不要怕它不吃 喂了就放在那里 人走掉 它就会出来吃了

26楼:匿名用户

给它在冰箱附近安排一个有遮盖的窝,把食物,例如泡软的猫粮、猫罐头,水盆放在旁边,不要打扰它,它自然会慢慢习惯有人的家。

你好心一定有好报!

27楼:煜児

给它一个小箱子把它安顿好,给它喂点吃的!!!!!

急急急!!!家里在外面领养了一只小猫,带回家以后家里大猫咪有点吃醋了!!怎么办?!求解决方法!谢谢

28楼:奔腾的大陆

去某宝上面买一个神器,铁丝网隔离神器。

把它们两个分开饲养一段时间,然后再混在一起养就解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