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跑来的流浪猫,是狸花猫吗,家里来了只流浪猫,可以养吗

2020-12-02 22:52:42 字数 5507 阅读 6619

1楼:江北井杨子

狸花猫s在国际上唯一认可的中国本土猫,是非常聪明、顾家的猫咪

家里来了只流浪猫,可以养吗

2楼:匿名用户

招财大橘猫——【黄狸猫】,黄狸猫也叫狸花猫,产于中国,加有纯黄色的斑纹图案,因此又称中国虎斑猫。目前正在申请国际纯种猫。

狸花猫个性独立,活泼好动,对周围环境的改变非常敏感,对主人表现出万分的依赖,一旦饲主有了变更,会对它们的心理造成不同程度的伤害。成年狸花猫并不太爱与人玩耍,但它又会时刻出现在你的视力范围内,是一种含蓄、自信又忠诚的猫种。花猫很容易家庭饲养,只要有适口的粮食和干净的饮用水,就可以快乐的生活着。

而且因为是千百年来进化的缘故,它们的自我调整功能也很完善,一般的小病小灾,根本难不倒它们。

家中饲养的橘猫给人的印象是个性活泼好动也比较爱叫,幼猫时期非常调皮爱玩,喜欢向人撒娇且非常亲人。成年后的橘猫个性略为沉稳,但向人撒娇的功力没有变弱,甚至更加亲人。

3楼:优美的山水景色

答:家里来了只流浪猫,如果身体上是健康无问题又清洁的才可以收养,如果有味道不清洁最好不可以收养。

4楼:一直觉得很赞

最好先去正规的宠物医院检查一下身体,看看它有没有生病什么的,再决定要不要养吧。

5楼:雨落_晨曦

好可爱的小猫咪

但是你要收养的活

就一定要去防疫站给

小猫咪打预防针

否则怕对收养人不安全

小区见到一只狸花猫,不知道是流浪猫还是家猫

6楼:tian天之骄子

不管什么猫,不要招惹它,它的健康状况不清楚,身上有没有寄生虫和跳蚤也不清楚,若冒然带进家将会患无穷,若你怜悯它扔点吃的给它也就是了。

赞许我的见解请采纳我的建议。

小区见到一只狸花猫,不知道是流浪猫还是家

7楼:醉竹有情

家猫不是特别怕人,而且尾巴会竖起来,野猫什么时候都是耷拉着尾巴,而且极其怕人

家里来了一只狸猫怎么回事啊

8楼:匿名用户

家里来猫好,老人说家里来猫有福,而且猫有灵性会自己选主人,它竟然来你家里了,说明你人好啊,我建议留下养着

9楼:一条中国鱼

喂饱了,最好赶走。

野生过得猫狗,几乎都带有各种寄生虫,有孩子的家庭,坚决远离才对!

10楼:石二磊

正常,一只猫而已,想收养就收养了

有没有人认识这是什么品种的猫,流浪猫,自己养了一年多了,有人说是狸花猫也有人说是英短,有没有知道的

11楼:匿名用户

猫猫看不太清楚呢,只有猜着看咯。

我们先把狸花猫和英国短毛猫狸花猫区分开,因为英国短毛猫有些的花纹是很像。

12楼:我遇的到什么额

绝对不是狸花猫和英短,可能美短吧,我对美短不是很了解

猫舍里上万块钱的狸花猫和路边的流浪猫有什么区别?

13楼:吴诗妍好

没有区别啊,都是猫呀,就好像穷人富人都是人,你说对不对啊只是谁过得好而已,帅和丑都是一样的,人都是

家里养了5年的狸花猫(已经绝育 母猫 胆小)突然有一天跑丢了还能找到吗?

14楼:蒙面人

寻猫的时间分为3个阶段

第一阶段: 猫丢失的前3天,也就是最开始的72小时可以说是找猫的**时间,这时猫一般就在家附近,甚至近在咫尺(例如楼道里),所以应该抓紧时间密集寻找,找回的可能最大。

第二阶段: 丢失后的前7-10天,仍然是找回猫至关重要的时间。猫在很大程度上仍然在附近,不会走远。

特别是附近有流浪猫喂食点或者聚集的地方。猫的天性很容易把他引向同类聚集的地方,即便他从没去过。

这里所说的“附近” ,一般情况下,对绝育的猫来说是方圆400m-1km/2km内。当然这个只是供参考的数据,具体还要看周围的环境,小区是不是封闭等等也会有影响

第三阶段: 7或者10天以后,如果猫猫在附近找不到吃喝的地方,可能就会选择去更远的地方,因此找回的概率减低,但是并不是没有可能。

寻猫启示

这件事应在发现丢猫后第一时间做,因为这或许是最容易做的一件事 ,最好贴上猫咪的**,在可能的地方广为帖告,或许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另外,可向小区保安、物业、开电梯的阿姨、保洁员清洁工、常在外活动的叔叔阿姨大爷大妈……,总之,那些你生活之处的“消息灵通”、“交游广泛”之士询问,并恳请他们的帮助,与发书面告示有异曲同工之效。

寻找的方式

猫躲藏的地方,通常都低于人的视线。所以要俯身寻找!想想你的猫,他的视角与视线会是什么样的,然后以这样的视线去寻找,成功的概率会高很多。

否则很可能猫咪就躲在那里,你走了一万遍却还是什么也没看见的错过了。

找的时候可以轻唤猫咪的名字。注意不要连着喊,要有一定的间歇——给猫咪留出回应的时间,并且能让你自己听到这种回应。如果一直喊不停,你很可能就只能听到自己的声音了。

还可以用一些你的猫咪所认识的、熟悉的专有声音来帮助寻找,例如小铃铛或者玩具之类,就是那些平时你只要一弄出这种声音,他就知道、就会跑来的。

此外,有的地方,如大面积的草坪灌木,或者楼道,猫躲在其中很可能会闻风而逃。因此如果能有两个人一起寻找,进行包抄,会有效很多。当然,最好两个都是猫咪的熟人,否则反而更吓到猫咪。

同理,更多的人也不需要。

15楼:匿名用户

你问的问题,

这种情况,

估计比较困难,

按理说养了多年的猫,

会认识回家路的,

不可能跑丢了,

说不定会是给人抓走了。

16楼:明天在手中

一定能!期待它早日回家

17楼:吉吉

你家的猫找到了吗?我家猫前两天刚刚丢了,也是绝育后的母猫

家里来了一只流浪猫,怎么赶都不走怎么办?

18楼:忙碌小石头

首先应该先观察一下它的肚子,如果肚子有明显的鼓起的话,说明它怀孕了,现在是要快要生了。所以想找一个地方生产,一般生产完以后,等小猫大一点以后它就会带着小猫走的,一般来说很少有留下来的情况!所以如果它是怀孕的话,可以先让它生产完,然后等过一段时间后它就会走的。

之前我家楼上就是来了这样一只猫,生了五只,大概小猫有一个多月的时候它就带着小猫走了!

如果没有怀孕,而自己因为工作很忙的话,可以抓住它命运的后颈,然后给放出去!而且现在想养猫的人越来越多了,更何况现在网络这么发达,你可以拍一下猫咪的**,然后发到朋友圈、微博等等地方问问有没有人需要领养的,然后不管是对猫还是对你来说都好。更何况它还赖上你不走,这种找人领养的办法是最好的,偶尔闲下来还可以去看看猫咪!

或者就是联系附近的猫舍,问问他们要不要。因为有些猫舍的话这种不要钱的猫他们都会收留,然后给它们来一个华丽的大转身,最后给猫咪找一个好的主人已是不错的选择!而且猫咪既然和你相遇了就是缘分,虽然工作很忙,但是猫咪已不需要太多的照顾啊!

就给它准备一个大一点的猫笼子,然后准备吃的和猫砂盆,你去上班了怕它捣乱就关里面,等下班了回家就放出来逗逗它,一个人的生活闲暇之余还可以增加一点乐趣,何乐而不为呢!

19楼:飞向远方

我就养着它,挤出时间照顾它,这可能就是它和我们的缘分。

20楼:珺权

以前家里院子也来过流浪猫,平时剩饭就给她,她生完孩子过了一阵子自己就走了。

21楼:匿名用户

收养浪流猫,做一件好事,心情善良,就愉悦,做事顺利,会有天降好事带来

22楼:匿名用户

没办法,它赖上你家了,你能给喂就喂点吧,看着它挨饿,你也会心疼的,就喂着吧,说不定还长好了呢。

23楼:骂醒我

先留着把家里的剩饭留给她,给她找个好人家吧

24楼:个非凡哥

流浪猫我觉得无论如何都不能养,因为它的身上肯定会有很多细菌,而且也不干净。

25楼:情感伪高手

你是个善良的人,一只猫竟然都赶不出去,让我无言以对。

有没有时间照顾不是重点,重点是流浪猫身上是不是有什么问题?最好还是带猫咪去检查一下。

26楼:love奈何情深

既然有一只猫的话,那么就要好好照顾吧,毕竟他都来你家了,不行的话就马上送人呗。

27楼:佳宝

养着鸭,以前人们说猫儿来了开当铺

我家去年就来了一只黑猫(奶牛猫),现在养了一年多了,生了两窝孩子,第一窝三只,第二窝两只,都是黑的,特别可爱。今年大年初一出去拜年,路过菜场,听到有猫叫,然后就唤了几声,一只小狸花猫就来了,和我回了家。

刚到你家的猫先不着急洗澡,先去驱虫,打疫苗,等养熟了再洗澡我家的猫粮都买的欢虎仔的,猫条和营养买的顽皮wanpi的

28楼:全是三不沾

流浪猫,每天喂一下就是了,

忘喂它自己也会出去找吃的,找不到或者看见你回来了,又会回来。我家楼顶三只流浪猫就是这样的。其中大的那只都蹭饭7、8年了,有时候会几天甚至几周都看不见它,找不到吃的时候又跑回来。

另外两只是它今年下的仔,一共三只,还个仔好看点,估计被谁抓走了。

29楼:匿名用户

好人啊,只要给它一口饭吃,会带给您许多欢乐了,不需要特别的照顾了!

30楼:守厚星萌包墨

这个世界上无缘不聚,也许前世有什么因果,留下它做个善事,仅仅要求遮风避雨一顿饱饭而已。

31楼:匿名用户

养猫咪不需要花时间,吃的喝的放那就行,有时间清理一下,如果十天半月的不在家,请给它找个好人家送了吧

32楼:匿名用户

猫来富,为什么要赶走?猫咪可是有灵性的动物,养好了带给你无穷的快乐,我就养了一窝四只流氓猫,它吃鱼肉我吃素,三只小猫杀架时精彩无比,看的忘记了不知自己是仙还是鬼!

33楼:匿名用户

若是没有时间照顾,那就给它找个主人,若是实在不行的话,那就勉为其难的养着吧。

34楼:匿名用户

先看看是不是要生宝宝了,如果是,那你就先把留下来,等它生完宝宝后(过一些日子)看看它走不走,如果不走,那你就把它留下来或者问问邻居有没有想养猫的,也可以把你它送到专门收养流浪动物的地方。如果不是,那你就把它留下或送人。

35楼:手机用户

养起来,给你带来乐趣

36楼:开心的馨源

收了呗,我家已经有两只了!

37楼:匿名用户

自来猫,来福!收了,养着吧,你会有福气的!

38楼:匿名用户

拿扫把追着猫打,准能赶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