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食物泡水喝能清肺利咽,吃什么食物可以清肺利咽 5

2020-12-02 22:29:35 字数 5345 阅读 3709

1楼:消费者协会一队

1、杨桃鲜食有清热、生津、利尿、解毒之功。

2、罗汉

果泡茶饮用,有清热利咽作用,可**百日咳、肺热咳嗽、咽喉炎、口干舌燥等。3、无花果:咽喉肿痛时,吃上几颗会减轻疼痛,很快恢复。

肺热、声音嘶哑时,服用冰糖水煎无花果,可起到去火消哑的作用。

4、橄榄有清肺、利咽、生津、解毒的作用。

5、枇杷有润肺、止渴、下气之功,可**肺萎咳嗽、**和烦渴等。

2楼:匿名用户

菊花,金银花,胖大海。

3楼:匿名用户

柠檬啊,罗汉果啊!金银花啊!

吃什么食物可以清肺利咽 5

4楼:

1、杨桃鲜食有清热、生津、利尿、解毒之功。

2、罗汉果泡茶饮用,有清热利咽作用,可**百日咳、肺热咳嗽、咽喉炎、口干舌燥等。3、无花果:咽喉肿痛时,吃上几颗会减轻疼痛,很快恢复。

肺热、声音嘶哑时,服用冰糖水煎无花果,可起到去火消哑的作用。

4、橄榄有清肺、利咽、生津、解毒的作用。

5、枇杷有润肺、止渴、下气之功,可**肺萎咳嗽、**和烦渴等。

5楼:健十**医生

梨有生津止渴、清肺止咳、滋阴降火的功效,梨富含水分和维生素,对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咽干、痰稠有良好的效果。

柚子营养丰富,富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具有补血益气、润肺化痰、止咳定喘和降低胆固醇的功效。

樱桃对咽喉炎有一定的疗效,能增强机体的免疫力。

桑芽茶化痰止咳、利咽润喉、预防感冒。【泡饮方法】用80度沸水冲泡、即冲即饮、不可久浸,饭后喝利于润肠通便。正常人的话平时一天可以用30g的干桑芽,每天喝一次。

tips:在选择上注意两点:1看品牌,选择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台,资质是否齐全、是否有追溯机制,是否与消费者站在一起,售后有保障。

6楼:梅梅雪雪

有西洋参、玄参、麦冬、百合、生地、梨汁、藕汁等。

养阴清肺,指一种**肺热阴虚的方法。多用于阴虚咽喉痛及白喉,方如养阴清肺汤。劳伤咳嗽,干咳少痰,偶见血丝,午后低热,胸闷隐痛,口干舌红,脉细数

7楼:匿名用户

饮食调理:利咽茶饮:双花,麦冬,木蝴蝶,胖大海,生甘草各3-5克,开水冲泡频服.

清咽饮:乌梅肉,生甘草,沙参,麦冬,桔梗,元参各50克,捣碎混匀,每日3次,每次服15克左右,以沸水冲饮.

慢性咽炎**后,为巩固疗效以防再发,可常吃下列食品:

绿豆海带汤

原料:绿豆一两,海带一两,白糖少许.

制法:将绿豆与海带(切丝)放于锅中,加水煮烂,后入白糖调味,每日当茶喝.

西瓜汁:将西瓜切开取汁,频频当茶饮.即可清热除烦,又能养阴润燥,甚宜常吃

【罗汉果茶】

罗汉果1个.将罗汉果切碎,用沸水冲泡10分钟后,不拘时饮服.每日1~2次,每次1个.

功能清肺化痰,止渴润喉.主治慢性咽喉炎,肺阴不足,痰热互结而出现的咽喉干燥不适,喉痛失音,或咳嗽口干等.《食物中药与便方》谓:

“演员,教师,广播员等需保护发音器官者常以罗汉果切碎,泡水代茶饮有效.”

【橄榄茶】

取橄榄两枚,绿茶1g.将橄榄连核切成两半,与绿茶同放入杯中,冲入开水,加盖闷5分钟后饮用.适用于慢性咽炎,咽部异物感者.

【大海生地茶】

胖大海5枚,生地12g,冰糖30g,茶适量.上药共置热水瓶中,沸水冲泡半瓶,盖闷15分钟左右,不拘次数,频频代茶饮.根据患者的饮量,每日2~3剂.

功能清肺利咽,滋阴生津.用于慢性咽喉炎属肺阴亏虚者,如声音嘶哑,多语则喉中燥痒或干咳,喉部暗红,声带肥厚,甚则声门闭合不全,声带有小结,舌红苔少等.对于肺阴不足,虚火夹实之慢性喉炎而兼大便燥结者,用之最宜.

【橄揽海蜜茶】

橄榄3g,胖大海3枚,绿茶3g,蜂蜜1匙.先将橄榄放入清水中煮片刻,然后冲泡胖大海及绿茶,闷盖片刻,入蜂蜜调匀,徐徐饮之.每日1~2剂.

功能清热解毒,利咽润喉.主治慢性咽喉炎,咽喉干燥不舒,或声音嘶哑等属阴虚燥热证者.

【二绿女贞茶】

绿萼梅,绿茶,橘络各3g,女贞子6g.先将女贞子捣碎后,与前三味共入杯内,以沸水冲泡即可.每日1剂,不拘时饮服.

功能养阴利咽,行气化痰.对肝肾阴虚,虚火上浮,气郁痰结之咽痛不适,咽喉异物感,饮之有良益.

8楼:匿名用户

木耳,清肺

胖大海、金银花等泡水喝,利咽

9楼:风中可乐

土方法:猪血

那些建筑工人 或者防腐工人 每隔一段时间都要吃猪血的,因为猪血清肺 可以将吸进肺里的那些杂质灰尘除去 最少他们都是这样说的

10楼:ren安年

多吃梨和川贝

最好一起吨

祝您朋友朋友健康 谢谢

11楼:匿名用户

多吃猪血和海带真的很有用哦

12楼:卜許伱傷心

润喉片,在药店之类地方就能买到

什么泡水可以清肺护肝

13楼:山东零醛世界科技公司

我现在喝的是绞股蓝感觉比较不错,能够清肺还能助睡眠,可以试一下

吃什么东西能清肺利咽!

14楼:

雪梨味甘性寒,含苹果酸,柠檬酸,维生素b1、b2,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有润肺清燥、止咳化痰之功效。**每天可以吃2个,小孩可以吃1个,如果脾胃虚寒,建议煮着吃更好。

吃法:做道清肺梨; 把雪梨内部掏空,放入川贝、冰糖等上锅煮或蒸熟,待稍冷却后加入蜂蜜。

银耳味甘、淡,性平,无毒,既有补脾开胃的功效,又有益气清肠、滋阴润肺的作用。能增强人体免疫力,又可增强肿瘤患者对放、化疗的耐受力。此外,银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胶质,是良好的润肤食品。

一般食用银耳主要是煲汤,购买时防止买到硫磺熏制作假的银耳。选购试尝时,如有刺激的感觉,证明这种银耳是用硫磺熏制作了假的,切勿购买。

吃法:可做银耳粥,先将银耳泡发,去根切碎,待煮米粥开锅后加入,煮20分钟左右,处于半融化的粘腻状态最好。更可与雪梨同炖成银耳雪梨汤。

百合百合是多年生草本球根植物,味甘淡,性平,有润肺、养肺、止咳、养血安神的作用。除含有淀粉、蛋白质、钙、磷、铁等营养素外,还含有秋水仙碱等多种生物碱。这些生物碱成分具有养心安神、润肺止咳的功效,对病后虚弱的人非常有益。

吃法;可做成百合银耳粥,注意要选用新鲜百合而非干的,这样的清肺效果最佳。百合30克、银耳20克、粳米50克煮熟后即可食用。

豆浆将大豆用水泡后磨碎、过滤、煮沸而成。营养非常丰富,不同种类的豆磨成的豆浆还有相应的独特益处。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和磷脂,还含有维生素b1、b2和烟酸以及铁、钙等矿物质。

除了易吸收外,里头所含的麦氨酸还可防止支气管炎平滑肌痉挛,从而缓解支气管炎,减轻肺的负担。

吃法:一定要在100℃煮沸后再喝,以防止中毒。不要空腹喝,不要装于保温瓶内,不要一次喝过量,也不要与药物同服。

萝卜萝卜是根茎类蔬菜,含葡萄糖、蔗糖、果糖、维生素c、莱菔甙等,生食熟食都可以。白萝卜中的芥子油、淀粉酶和粗纤维,具有促进消化,增强食欲和止咳化痰的作用。

吃法:可做奶炖萝卜汤。在葱姜加清水后,将稍炸过的萝卜块和牛奶放入同炖,烂后放盐即可,既滋补又清肺。

15楼:刘晓东

nihao ;

茶疗方简便,既可养生又能治病,近年来茶叶中的营养成分和药理作用,不断被人们发现,其保健功能和防治疾病功效得到肯定。在秋季,如能根据自身体质,选用适宜疗方,对增进健康、增强体质定会有益。

萝卜茶: 白萝卜100克、茶叶5克,加少量食盐,先将白萝卜洗净切片煮烂,略加食盐调味(勿放味精),再将茶叶用于冲泡5分钟后倒入萝卜汁内服用,每天2

次不拘时限,有清热化痰、理气开胃之功,适用于咳嗽痰多、纳食不香等。白萝卜营养丰富,含钙且有药用价值,可清热化痰,配茶饮用能清肺热、化痰湿,少加食盐既可调味,又可清肺消炎。 姜苏 生姜、苏叶各3克,将生姜切成细丝,苏叶洗净,用开不冲泡10分钟代茶饮用。

每日2剂,上下午各温服1剂。有疏风散寒、理气和胃之功,适用于风寒感冒、头痛发热,或有恶心、呕吐、胃痛腹胀等肠胃不适型感冒。此方以药代茶,味少而精,实用简便。

银耳 银耳20克、茶叶5克、冰糖20克。先将银耳洗净加水与冰糖(勿用绵白糖)炖熟;再将茶叶泡5分钟取汁和入银耳汤,搅拌均匀服用。有滋阴降火,润肺止咳之功,适用于阴虚咳嗽。

银耳是食药两用滋补佳品,内含蛋白质约10%、碳水化合物65%、无机盐4%;还含有维生素e以及磷、铁、钙、镁、钾、钠等。药用有滋阴润肺、养胃生津之效。银耳配冰糖可助滋养润肺、止咳化痰之力,配茶叶取其消痰火于利湿之中,兼有消炎之功效。

桔红茶 桔红3-6克、绿5克。用开水冲泡再放锅内隔水蒸20分钟后服用。每日1剂随时饮用,有润肺消痰;理气止咳之功,适用于秋令咳嗽痰多、粘而咳痰不爽之症。

此茶以桔红宣中理气,消痰止咳。茶叶有抗菌消炎作用,以此二味配制,对咳嗽痰多、粘而难以咯出者疗效较好。

冬季是四季之中最冷的季节,自然界显示着阴盛阳衰的现象。人们的养生必须注意顺应自然界的阴气潜脏,在生活中要「避寒就温」,勿使阳气外泄而受损伤。【飞燕养生茶】

材料∶草决明、山楂、陈皮、车前子、乌梅、甘草等中药所组成。

方法∶将以上中药加入2.5公升水煮沸后以小火再煮15分钟,即可饮用。不但美味可口,而且热饮或冷饮皆可。

功效∶飞燕,就是要你身轻如燕,苗条身材,草决明、山楂可以降低血中胆固醇及三酸甘油脂,车前子有利尿作用,而乌梅则有生津止渴的作用。

平常多喝可**,年夜饭后喝上一杯飞燕养生茶,不但可以帮助消化,也可抑制脂肪的过度吸收。另一方面则可改善年节忙碌容易火气大、口干舌燥症状。

宜忌∶肥胖者欲**,胆固醇血脂肪高者更适合本方,肠胃弱者、胃酸者不适合服用。

【姜枣桂圆汤】

材料∶红枣250公克、桂圆肉250公克、姜汁1大匙、蜂蜜3大匙、砂糖适量、热水适量。

做法∶将红枣洗净,用温水浸泡,桂圆肉洗净沥干备用。再将洗净之桂圆肉与浸泡

过之红枣放入锅中,注入适量热水,加入砂糖同煮,取出加入蜂蜜及姜汁拌匀即可。

功效∶桂圆可**不眠、安定精神、补脑健脾等多种功效。红枣则有缓和、强壮、利尿之功能,红枣与桂圆两物相配,可滋补养身。这道汤可以作为体虚病后产妇、老年人保健食品。

手脚冰冷者冬天最佳茶饮。

饮用养生茶:

每天至少饮用2000c.c.的水,补充身体所需的水分。

养生茶饮也是必不可少。中医建议气血两虚者(一般上班族都是)可以将西洋参(3钱)、黄耆(5钱)、加2~3个红枣泡水。阳虚者(通常年龄超过50岁以上)则改用高丽人参、冬虫夏草各半,泡水饮用。

常觉得口干的人,可以用炒过的觉明子、白菊花和枸杞以1∶1方式泡水当茶喝,可明目提神,或是麦牙、红枣、甘草泡茶亦可。养生茶最好当日泡,当日喝完,以免中药材因氧化而无法达到效果。

芳香茶饮料对男性也很有帮助,男士使用含果皮香的柠檬香茅茶,可以恢复疲劳保持活力。洋甘菊茶也有安神醒脑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