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什么钱币?有收藏价值吗,这是什么钱币,有收藏价值吗,现在市场价多少?

2020-12-02 20:12:05 字数 6066 阅读 9213

1楼:鄢昂雄乙邵

比较有收藏价值的是:

1、硬分币五大天王,即1979年5分、1980年2分5分、1981年1分5分。1981年1分和5分硬币最新市场**为500元/枚

2、不参与流通的1993年至2000年1分2分5分计24枚。

3、1980年至1986年各年份1角2角5角和1元(俗称长城币),计28枚。1980年2分、5分硬币市场**也达到100元/枚

4、1994年1元硬币。

建国以来,我们国家已经发行了四套硬币,第一套是新中国发行的1955年版流通金属分币,其面额有1分、2分、5分。从1955年至1992年,我国共发行这三种面值的硬分币75枚。1955年版硬币其材质均为铝镁合金。

随着我国集币热潮的高涨,硬分币渐成集币者手中的宠儿,其**日益见涨。目前,整套全新硬分币的售价已从1990年的几百元**为3000元以上。部分年份的硬分币发行量非常稀少,只作为旅游纪念品(精装)卖给国外游客,基本上不在国内流通,故现在已踪迹难觅,其**自然不斐,如1979年5分,1980年2分、5分,1981年1分、5分硬币,号称硬分币“五大天王”,每枚收藏**都在200元以上,因而成为集币者梦寐以求、备受追捧的“珍品”,因为罕见,所以目前收藏市场上见有伪币,收藏者应谨慎。

从1955年1992年,新中国发行了75枚流通金属分币中,1分币28种,其中1960年、1965年至1970年、1988年至1990年均未发行1分硬币。2分币27种,其中1955年、1958年、1965年至1973年未发行2分硬币。5分币20种,其中1958年至1973年,1975年、1977年均未发行5分硬币。

由于发行数量及其流通时间长短不同,有些年份的硬币已很难找到,其收藏价值升值潜力均不可低估。有关收藏投资人士认为,在具体操作时不必刻意追求“珍品”,宜选择那些发行量较小,正常流通渠道中不太多见,但收集起来又比较容易的品种。如1955年、1957年、1992年的1分和1959年、1992年的2分这种较为稀罕的品种,将会有意想不到的收益。

对于那些发行量较大的品种,若是全品相收集,也可有所收获。

另外,应当指出的是,从1993至2000年,国家又发行了8套精装硬币,内装1、2、5分,1、5角,1元硬币各1枚。其中的1、2、5分硬币不参与市场流通,是专供收藏用的,应该具有较大的增值空间,并且有可能成为钱币中的珍品。

第二套是中国人民银行1980年4月发行的1角、2角、5角和1元四种面值的金属硬币,配合第三套纸币流通。其中角币的材质为铜锌合金,元币材质为铜镍合金。这套硬币从1980年至1986年共七种不同的版别,每年4枚,计28枚。

其中,1982年、1984年、1986年的硬币最为稀少,收藏价值较高。其他年份的硬币在市面上也已不多见,并且**相对较低,具有一定的收藏和投资价值。

第三套是中国人民银行1992年6月发行的1991版1角、5角、1元三种面值的流通金属硬币,配合第四套纸币流通。其材质分别为铝镁合金、铜锌合金、钢芯镀镍,其中1994年的1元硬币较少,中国金融出版社1995年出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铸币图谱》把这枚1元硬币列为两星级。

第四套是中国人民银行1999年制版的1角、5角和1元硬币,是配合第五套纸币流通的辅币。其材质分别为铝镁合金、铜锌合金、钢芯镀镍。

这是什么钱币,有收藏价值吗,现在市场价多少?

2楼:匿名用户

四川铜币,从图看包浆自然,文字规范,真品,有一定的收藏价值,价值不大,正常市场价20元左右。

3楼:任柳鑫

图太暗补自然光正反面清晰大图看看

这是什么钱币,有收藏价值吗?值多少钱

4楼:任柳鑫

只能告诉你这是 西夏文 字不认识 价值嘛 古玩工艺品市场地摊几块钱就能买到

可以肯定的是 现代工艺品

这是什么钱币?有收藏价值吗?(有图)

5楼:dt游侠

北宋元佑通宝篆书小平普品2元左右。

6楼:龙博星

一枚宋朝的钱元佑通宝,不值啥钱。 几元钱。

7楼:j绝配恋

北宋元佑通宝,存世量很大,市场价1元

8楼:殡葬工

很像一枚宋朝的钱儿~!

这个钱我在那里见过,就是想不起来了.

好像不怎么值钱!~

9楼:匿名用户

我觉得古钱币都有收藏价值的.

10楼:匿名用户

元佑通宝吧,不值啥钱。 佑是祀字边的。

这是什么钱币??有收藏价值吗? 5

11楼:匿名用户

你好,这个应该有一定的收藏价值

。关于收藏品的收藏价值已经回答很多次了。值不值得收藏?

它自有物质、精神两方面的意义。一方面,它是承载历史、文化、艺术信息的商品,其价值具有不稳定性,随着时代风尚、审美趣味的变化而变化。而整体上呈上升趋势。

以书画为例,齐白石的同一幅画,在70年代值100元,而到现在,可达到30万元。至于古代的书画,经年累月,其涨幅就更大了。

在现代社会,从事收藏已成为人们重要的投资手段。相对较低的投入、和相对较高的产出,低风险、高效益的文物收藏已越来越受到有识之士的青睐。在经济日渐繁荣的今天,收藏已不再成为文人雅士的专利,而逐渐成为人们经济生活和精神生活的一部分。

历史上靠收藏而成为巨富的人,实在是数不胜数。明代中叶,因为江南经济的发达,涌现了一大批书画鉴藏家,如文徵明父子、项元汴家族,王世贞兄弟以及董其昌等等。这些收藏家同时又是著名的书画家,他们的收藏一方面推动着当时书画市场的繁荣,同时也推动了经济的发展。

收藏品不仅是财富、更是品位、修养、以及地位的象征。尤其是近年来众多企业参与收藏,充分展示现代企业的层次和魅力,使其在激烈的商战中永远成为大众关注的对象。

收藏在改变人们物质生活的同时,也提升着人们的精神生活。如果说,藏品之于内府,不过是众多国家财产中一部分而已;而对于私人收藏家来说,每一件都有非同寻常的意义。每一件藏品的各个细节:

色调、神韵都了然于胸,而且熟知关于它的故事和传奇。它的得与失、来与去、聚与散都与你息息相关。

因此,说收藏可以陶冶情操、修身养性是有道理的。它要求收藏者具备理性的经济头脑的同时,还要有很好的艺术的修养。收藏者在收藏的过程中,潜移默化地将自己培养成理性和感性结合得相当和谐的现代人。

至于估价,通过几张**或者描述这里无法给你准确的评定,即使给出**也未必准确,而且即便说出来您也未必相信。所以对于真伪和估价建议找行家现场评定。

(以上供你参考吧~希望能帮上点忙~~望你采纳~)

这是什么钱币,有收藏价值吗?

12楼:匿名用户

这是越南货币,面值100越南盾。(100越南盾=0.03039人民币元),没啥收藏价值,可留作纪念。

13楼:zwkzwk射手

具有一定价值,不是很高。

14楼:匿名用户

你好,这张是越南币种500盾,根本没有什么收芷价值的,希望我的建议能够帮到你,望采纳,谢谢。

哪些钱币有收藏价值

15楼:匿名用户

一、1962年1角人民币是第三套人民币中的一角,第三套人民币是中国退出市场流通的人民币中受关注程度最高的,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在第三套人民币中有非常多有价值的投资收藏。

二、大黑十是第三套人民币中的老大哥“大黑十”面值十元,是由前苏联代为印刷的,特殊的历史背景提高了它的收藏价值。

二、 86年的硬币1986年的 1分、2分、5分、1角、2角、5角和1元硬币,1986年只生产了300多套硬币,这300多套硬币就变得十分稀罕,现在市面上基本上看不到。

四、枣红一角作为第三版的人民币中最早的一张一角纸币,这张颜色枣红的一角纸币的流通时间却是最短的,但是收藏**暴涨的非常快。

1、1962年1角人民币是第三套人民币中的一角,第三套人民币是中国退出市场流通的人民币中受关注程度最高的,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在第三套人民币中有非常多有价值的投资收藏,第三套人民币中的一角纸币虽然是小面值,但是在投资收藏的过程中却有着不俗的收藏成绩,这张一角钱卖出单枚5万的**,一枚纸币价值万元,相信在以前是任何人都无法想象。

2、大黑十是第三套人民币中的老大哥“大黑十”面值十元,是由前苏联代为印刷的,其特殊的历史背景也提高了它自身一个的收藏价值。现如今收藏“大黑十”的藏家越来越多,市场**已经从原先的几万元**到29万元了。

3、枣红一角作为第三版的人民币中最早的一张一角纸币,这张颜色枣红的一角纸币的流通时间却是最短的,这个和当时的历史形势存在着非常大的关系。60年枣红一角**目前在七八千块左右,对于一张面值仅为一角的纸币来说,七八万倍的**增长是比较罕见的。

4、86年硬币。据悉,据了解,1986年只生产了300多套硬币,且没有发行流通币。这300多套硬币就变得十分稀罕,现在市面上基本上看不到。

1986年的 1分、2分、5分、1角、2角、5角和1元硬币,如今已经卖到20万元一套,堪称硬币收藏界的“**之王”。

5、五大天王硬币。目前,分币收藏市场上的“五大天王”和“四小龙”最炙手可热。“五大天王”是指1981年的1分硬币,1980年的2分硬币,1979年、1980年、1981年的5分硬币,如今每枚的身价已经高达上千元,全套五枚已飙涨至万元以上。

“四小龙”则是1955年的1分硬币,1957年的1分硬币,1992年的1分硬币和1992年的2分硬币,它们每枚的**都在200元以上。

16楼:luojinyao的家

光绪元宝二十文钱值钱吗

17楼:祝升荣容泓

纪念钱币:纪念钱币是以纪念历史上发生的重大事件或以历史名人、科学家、英雄人物为设计主题,用高超的制模技术、精湛的生产工艺制造,加之本身具有价值作用,随着时间的推移,其价值会成倍乃至上百倍地增长,成为收藏品。

精制流通硬币:精制流通硬币,是采用金银纪念币的铸造工艺精加工而成。与普通流通硬币相比,具有表面光亮,图纹更加清晰、饱满的特点,有着较完美的艺术效果和较高观赏价值。

错版钱币:所谓错版钱币,是指印版(模)本身设计制作有误,直接投入生产而流入社会。这种钱币同邮票一样,一经发行会马上**,流入社会的不太多,而且只会越来越少,所以收藏价值极大。

特殊号码钞票:一套钞票号码尾数三个以上数字相同就有收藏价值,尾数相同的数字越多,其收藏藏价值就越大。

18楼:禾旭炎夙智

当然有收藏价值了,你把它们收藏好,几个世纪后就成文物了啊

2007年11月07日

10:52

人民币收藏开始逐渐的收到者的重视,但是专家表示,并非所有旧版人民币都有价值,者在收藏之前,最好先了解各套人民币中较高身价的品种,再作重点收藏。

据广州**报道,人民币收藏近年来逐渐升温,由于人民币是市民最容易接触到、也是最熟悉的藏品之一,市民收藏人民币的意识也大大增强。近日,有不少市民表示在前几套人民币停止流通之前曾保存了一些,欲了解最新的市场**。不过行业人士却提醒,并不是所有已经停止流通的人民币都值钱的。

市民在收藏之前,最好先了解各套人民币中较高身价的品种,再作重点收藏。

“珍品”**以一当十

据业内人士介绍,每套人民币其实都有几张是**特别贵的“珍品”,这些珍品加起来就已经占到整套币**的50%以上。以最近一套停止流通的第三套人民币为例,可能不少年纪较大的市民手头上仍存有部分第三套人民币。

据了解,第三套人民币共有1角、2角、5角、1元、2元、5元和10元等7个券别,而不同券别可能还有不同版别,加起来超过10种。

事实上,第三套人民币中身价最高的,不是大面额的10元,而是1962年发行的“枣红1角”和1966年发行的“背绿一角”,原因是这些版别当年发行量很小,由于多年的消耗,目前存世量也不多,因而身价百倍,目前市场**已经超过2000元。

外观相似但**差异大

而同样是第三套人民币中的1角,如果不是上述两个版别的,**也就大不相同了,一般只在10元以内。事实上,单是第三套人民币中的1角就有6个版别。除了“枣红1角”外,另外几个版别的“1角”在外观上很难分辨,只是在纸币背面的颜色、以及币面的编号长度上有细微差别。

不过,不了解的市民可能不容易发现其中的差别,因而一直以为自己收藏的旧币已经升值不少,但到了收藏市场上一看才知道并非如此,空欢喜一场。

业内人士因而提醒,市民收藏人民币要注意避免误区。如果纯粹是留着旧币以作纪念的倒也无妨,如果是以收藏为目的的,在着手收藏之前也不妨先做做“功课”,了解各套人民币的特点及**,然后有针对性地进行收藏。

这个是那里国家的钱币?有收藏价值吗?现在市场价值多少

1楼 赏国家文化 朋友钱币保真可以拍卖 2楼 轩辕无敌圣手 墨西哥鹰洋,300到1000,这个不看真 3楼 百度用户 这个是银币还不错500一枚 这是什么国家的钱币,收藏价值是多少? 4楼 口袋喝奶粉 这是秘鲁旧币印蒂,1991年因为严重的通货膨胀宣布作废。目前已经不能流通和兑换,没有任何价值。中国...

用过的钱币有收藏价值吗价值,现在收藏什么钱币有价值

1楼 匿名用户 现代纸币目前还比较常见,很容易找到全新的。所以在收藏品市场中,即使是稍有缺陷的九成新,也很难有人要,虽然仍有些收藏价值,但却很难变现, 也比新品低很多。 除非是早期 第三套以前 的老版人民币中的某些珍稀品种,由于真正全新品十分罕见,才会有人退而求其次,收藏品相稍差的。对于现在的第四套...

这两枚有收藏价值吗?现在市场价又值多少

1楼 superman丶 怎么说呢?没人要的,这是清朝年间的货币,实际上我小时候我奶奶的衣柜里有一大盒。估计在正规的店铺里有兑换的。 现在不发行了估计兑掉也不贵不便宜。 2楼 天雷滚滚 我不懂古玩,喜欢就有价值,不喜欢送我也不要!中国文化文物不是用多少钱来衡量的 这个有收藏价值吗,现在市场上值多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