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钱草适合水养还是适合土培,是用什么肥料比较好

2020-12-02 19:59:58 字数 4344 阅读 8470

1楼:匿名用户

半土半水最好,供参考

1、主要秘籍:半土半水

土培的铜钱草容易缺水,水培的铜钱草又容易缺肥,最好的方法就是半土半水了。

操作步骤:

1、在给铜钱草半土半水之前,要准备一个大一点的盆。因为只有花盆大一些、深一些,才能有足够的空间让铜钱草生长,从而叶子越长越大。记得盆一定要是不带孔的奥。

2、在花盆底部铺一层土,大概2-3cm即可。土壤可以用园土,也可以用泥炭土或泥沙土等。

3、将带根系的铜钱草放在土里,之后用土将根系整个埋上,最后放点陶粒、蛭石之类的东西将铜钱草的根系固定住。

4、之后朝着铜钱草中加水,水位大概到距离盆边2-4cm即可。

5、将铜钱草种下去的1-2天内,先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缓一段时间,之后转移到太阳下,大水大太阳照射,很快就能爆盆了!

2、多施肥

想要让铜钱草长得旺,必须要多施肥,给它足够的养分,才能长得比巴掌还大!可以给它多施点缓释肥、复合肥。如果是用翠姆缓释肥,那大概半年施1次就足够了,每次抓一小埋在土里即可;如果是复合肥,那就每次朝着土里埋3-5粒,大概半个月一次即可。

铜钱草用了肥料,就能蹭蹭长,很快就爆盆了!

3、剪掉开花

铜钱草是会开花的,但是开出来的花比较丑,如果想要让铜钱草的叶子变得又大又宽,那就要在铜钱草开花之后,将花剑及时剪掉。

铜钱草是水培好,还是土培好

2楼:匿名用户

铜钱草是水培好,还是土培好,看个人爱好和能力,能养好当然水培好。

铜钱草是水培好还是土培好?

3楼:路戍人

铜钱草无论是水培还是土培,都是很好的。只是水培的植株更加美观,而且养护的方法也比较简单。而土培的植株会长得比较快、比较强健。所以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喜欢的培养方式。

4楼:爽朗的夏天

水培的话养护起来是比较方便的,只需要适时换水、增加营养液就可以,不用像土培一样,时不时的就要换土、施肥、浇水,比较麻烦。

5楼:闺中之美

这个不错是真不错,特别特别的好。

6楼:匿名用户

水培,在水里放十几粒奥绿,半年后在加,一样壮

7楼:手机用户

半水半土,这种养护方法,既不会缺水,也不容易损伤根系,根系都会扎在土壤里,不容易受损,也有足够的水分,每月要补充两次的多元素肥,多晒晒太阳,铜钱草就会疯长,砰砰爆盆,叶片硕大,碧绿像个大荷叶,月月爆盆。

8楼:猴04092鹿植

水培还是土培,主要看你需要放置在那里。放置在室

内,比如桌子上,可以用水培,

看起来比较雅致。如果所用的花盆较大,也可以土培。铜钱草是一种繁殖力较强的植物,如果看它生长过于茂盛或枯萎较多,完全可以整个地割除掉,过段时间,从根部还是会重新生长出来的。

在室外,可以用较大的容器盛着,注意,这种草比较容易繁殖,最好不要随意栽种到地上,否则真的有泛滥成灾的感觉。

9楼:以心

铜钱草当然是半水半土才是长得最好的,众所周知,铜钱草是特别喜欢水的,如果缺水就容易蔫,还容易黄叶。铜钱草如果是水培的,它的根系就会长得特别好。如果是土培的,就会叶片长得旺盛一些,半土半水养护根系和叶片都会长得很旺盛。

而且铜钱草特别喜欢光照,如果长在正阴处,也特别容易黄叶,阳光充足都没问题,养护的环境一定要保持通风,保持较高的空气湿度。最后一点就是很关键的温度,养护铜钱草一定要避免受冻,它是一种热带的半水生植物,我喜欢温暖湿润的环境,养护温度在25度左右是最适宜的。

10楼:汐

铜钱草其实怎么养护都是很简单的,也都很好,但是我觉得铜钱草最好的方法是半水半土养护是最好的,说个最简单的理由就是如果你是水培的话铜钱草在水中相对来水比较难固定,最终就会七倒八歪的生长。还有就是如果是土培的话浇水也是一个很大的问题,相对来水没有水培那么好管理,所以半水半土是最好的方法。

11楼:手机用户

水培这种方法南北方都适合,但是水里面的营养较少,水培要想长得壮实要加营养液。而且要记得经常换水,铜钱草很容易生绿色的青苔,要是不及时换水,水里面看着很脏,很不好看,所以要及时换水。土里面含有很多矿物质营养,如果生活在南方且能够记得及时浇水的话,铜钱草可以长得肥壮,生活在北方的朋友用土培这种方法就比较麻烦了,要经常记得浇水,还要喷洒叶片,保证湿润,不然叶子很容易干掉。

不管南方还是北方,半水半土是最好的方法,既不用经常去浇水,换水,也不用担心没有营养。

铜钱草水培好还是土培好

12楼:匿名用户

我觉得土培比水培肯长,因为我水培不见

长,土培长了不少新的小叶子。

土培就是栽到土里,要浅层栽,因为它的匍匐茎在浅层伸展。浇透水,然后再把盆的地下托盘里浇满水,盆里的土会自动吸水的,这样生长很快,也比较保证不会干了。

半盆土就行了,不要很多土的,还可以把土上撒上石子或者沙子,这样比较干净。

13楼:秦親沁

土培比水培肯长,因为我水培不

见长,土培长了不少新的小叶子。土培就是栽到土里,要浅层栽,因为它的匍匐茎在浅层伸展。

铜钱草可以土培也可以水培,开着低调的小碎花,我更喜欢它圆圆亮亮的叶子,像小荷叶。铜钱草是生命力非常顽强的一种植物,土培时即使不小心叶子被太阳晒垂了头,即使浇水一夜之间可能就站起来了,如果叶子失水份太多不能挽救,叶子剪掉它的跟过几天还能长新芽。比起土培我现在更喜欢玩弄水培,

14楼:5黑巧克力

水培营养液掌握不好的话,土培生长的更好,更快一些。水培的干净,时尚一些,你说的半水半土属于土培,因为铜钱草喜欢湿润环境,生长会更好。

15楼:匿名用户

土培比水培长得好,办公桌上摆放可以水培或小盆的土培(叶小),要想长的好,叶大就用**土培。

16楼:繁适贯天瑞

水培也行,要干净就水培,我有水培的有土培的长得都很好,一定要见光,每天放阳光下晒晒,不然容易徒长

水培的铜钱草怎样移入土中培养

17楼:

从现在开始不要浇水

等容器里的水基本干掉

再把铜钱草种到泥土里

前几天一定要保持泥土湿润

3天后渐渐恢复浇水量

这是我移植到土里的

秋天如何养好铜钱草、适合土养还是水栽

18楼:路戍人

1.铜钱草养殖的土壤选择

19楼:沅水弯弯流

铜钱草土养、水栽都可以。个人以为土养营养全面,我就是土养。需要水,放西边阳台有阳光。

20楼:匿名用户

类似于荷花的养法,无孔花盆,里面防水,略放些塘泥,这样种是长得最好的,超水灵。水养要放营养液,但是始终不如这种效果好。对了,缓苗以后注意让他晒大太阳。

21楼:都利叶怀春

铜钱草土养比较好。主要原因土壤中的含养量充足有利铜钱草的正常生长。

(1)铜钱草为伞形科草本植物。花期4月,果期7月,蒴果近球形。

(2)铜钱草性喜温暖潮湿,栽培处以半日照,阳光直射也可,水温22~28度。耐阴、耐湿,稍耐旱,适应性强,水陆两栖皆可。

(3)铜钱草生性强健,种植容易,繁殖迅速,水陆两栖皆可。走茎发达,节间长出根和叶。叶圆形盾状,具长柄、波浪缘,夏秋开小小的黄绿色花。

(4)铜钱草栽培管理简单,株形美观,叶色青翠,十分耐看,是目前花友们最为喜欢的水草之一,广泛推崇。

铜钱草土培冬季可以施肥么?

22楼:匿名用户

铜钱草冬天施肥方法:

1、铜钱草生性比较好养关于肥料方面也没有特别的要求,如果水培的花建议冬季少施肥放些水培营养液,以平衡型力亨水溶肥为主,但是注意不能太浓,每株放入5g即可。

2、铜钱草半水半土的冬季剃头后进入休眠状态可不施肥。

3、铜钱草冬天的施肥可不进行,但要注意的是要适量的加水。

铜钱草用什么盆栽最好

23楼:ceo雄风

铜钱草水培、土培都可以,大多数以水培为主。如果是土培,只要保证土壤湿润即可,如果是水培,要定期加水换水,多多观察。

家里有条件的,就把铜钱草直接扔到外面去就好!充足的阳光可以让你家的铜钱草长势更旺,叶子更大。

如果家里没有条件的,用花盆也是可以种植的,铜钱草吸光,春夏秋放在窗前养最好啦,一两个周就能爆盆,放在室内养的话也一定要放在南阳台等光照好的地方,阳光是最好的肥料,越晒长越快,叶片就越大。所以说要想铜钱草叶片好看,光线是最重要的。